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简易的电路板固定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6: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路板 简易 固定 结构 膨胀阀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子膨胀阀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简易的电路板固定结构。


背景技术:

2.现在的电子膨胀阀一般采用步进电机控制,进行冷媒流量的调节,由驱动器(步进电机)、执行机构(螺纹副)、节流机构(阀针阀口)以及相关的辅助机构构成。步进电机的定子线圈接收控制器提供的脉冲信号来驱动转子磁环进行旋转运动,通过转子磁环(与芯轴螺杆一体)的旋转运动带动阀针(与母螺纹一体)进行轴向的上下运动,从而控制阀针和阀口的通流截面积大小。
3.由于电子膨胀阀发展的趋势是智能化方向,尤其是汽车行业中,电动化和智能化是大的趋势,所以电子膨胀阀的步进电机定子线圈会带有电路板,电路板可以接收上位机的指令来控制阀的开度,也能接入霍尔信号反馈阀的具体位置,还能接入压力、温度传感器实现自身的闭环温度控制。因此,电路板的固定及密封就显得尤为重要。
4.目前电路板的固定一般是靠灌硅胶实现。需要在注塑壳腔体内灌满硅胶,但硅胶容易产生气泡且电路板背面不容易灌满,这影响密封效果和抗振效果,而且硅胶凝固时间太久,需要好几个小时,影响生产节拍。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主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简易的电路板固定结构,取消了硅胶的使用,通过倒扣结构实现对电路板的固定安装,简化了电路板的安装工艺,使得安装简单、方便,装配效率高。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一个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简易的电路板固定结构,包括:用于配合安装电路板的矩形壳部,具有定子线圈的线圈壳部,以及用于连接电源的插头部;所述矩形壳部包括固定座和盖板,所述固定座上具有用于安装所述电路板的矩形槽,所述矩形槽的大小与所述电路板的大小相匹配;所述盖板可拆卸的盖设在所述固定座上,所述盖板可封闭所述固定座上的矩形槽使其为密封的腔室;所述矩形槽的槽底设置有用于对电路板进行固定支撑的定位座,所述定位座上具有用于穿过电路板上定位孔的定位柱;所述矩形槽的槽底面上具有第一连接块和第二连接块,所述第一连接块上具有与插头部中的电导件电连接的第一插条,所述第二连接块上具有与线圈壳部中的定子线圈电连接的第二插条,在所述电路板配合放置在所述定位座上时,所述第一插条和所述第二插条可分别对应插接在所述电路板中用于相对应连接的位置;所述矩形槽四周的槽壁上设置有一圈用于对电路板进行固定限制的倒扣结构。
7.优选的,所述倒扣结构包括平行于所述矩形槽槽底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垂直于所述矩形槽槽底的过渡面,以及倾斜于所述矩形槽槽底的倾斜面;所述上表面、倾斜面、过渡面和下表面依次相连,所述下表面与所述矩形槽的槽底相对,所述上表面的宽度小于所述下表面的宽度。
8.优选的,所述上表面的宽度是所述下表面宽度的1/5

1/2。
9.优选的,所述矩形槽的槽壁上设置有凸起条,所述凸起条垂直于矩形槽的槽底;所述电路板的外边缘上相对应所述凸起条的位置开设有用于避让凸起条的缺口槽。
10.优选的,所述定位座有四个,四个定位座分别位于所述矩形槽的四个直角端处。
11.优选的,所述线圈壳部位于所述矩形壳部的侧边,所述插头部位于所述矩形壳部的底部,所述矩形壳部与所述线圈壳部和所述插头部通过注塑成型为一体。
12.优选的,所述线圈壳部上固定连接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上设有固定条,所述固定条与所述固定环的外圆周垂直相连,所述固定条上远离所述固定环的一端开有安装孔,所述固定条与所述固定环为一体式结构。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能够通过倒扣结构实现对电路板的固定安装,简化了电路板的安装工艺,使得安装简单、方便,装配效率高;倒扣结构的设计简单、固定效果好,方便电路板的安装压入;定位座不单可以对电路板进行定位支撑,还能够确保第一插条和第二插条分别对应插接在电路板中用于相对应连接的位置;凸起条和缺口槽的结构设计可以便于安装人员直观、快速的得知电路板安装时的安装方位,提高安装效率,避免错误安装损坏电路板或电路板固定结构;固定环和固定条的结构设计,可以便于本电路板固定结构与其它零部件的安装连接。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简单,通过对定子线圈注塑成型,加工简单、容易。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简易的电路板固定结构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简易的电路板固定结构去除盖板后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简易的电路板固定结构配合安装有电路板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8.附图中各部件的标记如下:1、矩形壳部;11、固定座;111、矩形槽;112、定位座;113、第一插条;114、第二插条;115、凸起条;116、倒扣结构;1161、上表面;1162、倾斜面;1163、过渡面;1164、下表面;12、盖板;2、线圈壳部;21、定子线圈;3、插头部;31、电导件;41、固定环;42、固定条;421、安装孔;5、电路板。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进行详细阐述,以使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特征能更易于被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从而对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做出更为清楚明确的界定。
20.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包括:
21.一种简易的电路板固定结构,包括:用于配合安装电路板5的矩形壳部1,具有定子线圈21的线圈壳部2,以及用于连接电源的插头部3。
22.所述矩形壳部1包括固定座11和盖板12;所述固定座11上具有用于安装所述电路板5的矩形槽111,所述矩形槽111的大小与所述电路板5的大小相匹配;所述盖板12可拆卸的盖设在所述固定座11上,所述盖板12可封闭所述固定座11上的矩形槽111使其为密封的
腔室。
23.所述矩形槽111的槽底设置有用于对电路板5进行固定支撑的定位座112,所述定位座112上具有用于穿过电路板5上定位孔的定位柱;所述定位座112有四个,四个定位座112分别位于所述矩形槽111的四个直角端处。所述矩形槽111的槽底面上具有第一连接块和第二连接块,所述第一连接块上具有与插头部3中的电导件31电连接的第一插条113,所述第二连接块上具有与线圈壳部2中的定子线圈21电连接的第二插条114,在所述电路板5配合放置在所述定位座112上时,所述第一插条113和所述第二插条114可分别与所述电路板5中用于相对应连接的位置插接。所述定位座112不单可以对电路板5进行定位支撑,还能够确保第一插条113和第二插条114分别对应插接在电路板5中用于相对应连接的位置。
24.所述矩形槽111的槽壁上设置有凸起条115,所述凸起条115垂直于矩形槽111的槽底;所述电路板5的外边缘上相对应所述凸起条115的位置开设有用于避让凸起条115的缺口槽。在配合安装时,将电路板5上的缺口槽与凸起条115对应,然后再压下电路板5,该结构设计可以便于安装人员直观、快速的得知电路板5安装时的安装方位,提高安装效率,避免错误安装损坏电路板5或电路板固定结构。
25.所述矩形槽111四周的槽壁上设置有一圈用于对电路板5进行固定限制的倒扣结构116,即倒扣结构116与定位座112在高度方向上的距离与电路板5的厚度相匹配。所述倒扣结构116包括平行于所述矩形槽111槽底的上表面1161和下表面1164,垂直于所述矩形槽111槽底(平行于所述矩形槽111槽壁)的过渡面1163,以及倾斜于所述矩形槽111槽底的倾斜面1162;所述上表面1161、倾斜面1162、过渡面1163和下表面1164依次相连,所述下表面1164与所述矩形槽111的槽底相对,所述上表面1161的宽度小于所述下表面1164的宽度,所述上表面1161的宽度是所述下表面1164宽度的二分之一。
26.所述线圈壳部2位于所述矩形壳部1的左侧,所述插头部3位于所述矩形壳部1的底部,所述矩形壳部1与所述线圈壳部2和所述插头部3为一体,通过注塑成型。
27.所述线圈壳部2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固定环41,所述固定环41上设有固定条42,所述固定条42与所述固定环41的外圆周垂直相连,所述固定条42上远离所述固定环41的一端开有安装孔421,所述固定条42与所述固定环41为一体式结构。
28.安装时,先使电路板5上的缺口槽与固定座11上的凸起条115相对应,然后将电路板5轻轻压入固定座11,使得倒扣结构116的下表面1164与电路板5的上表面贴合,从而实现对电路板5的固定;最后,再将盖板12固定盖设在固定座11上,以对矩形槽111进行密封。
29.本实用新型取消了硅胶的使用,通过倒扣结构116实现对电路板5的固定安装,简化了电路板5的安装工艺,使得安装简单、方便,装配效率高。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简单,通过对定子线圈21注塑成型,加工简单、容易。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