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重结晶碳化硅发热体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0: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碳化硅 结晶 发热 加热 零件


1.本实用新型涉及高温加热零件领域,尤其涉及到一种重结晶碳化硅发热体。


背景技术:

2.重结晶碳化硅发热体是选用绿色优质碳化硅为主要原料,按一定料比加工制坯,经高温硅化再结晶烧结而成的棒状非金属高温电热元件。与金属电热元件相比,具有耐高温、抗氧化、耐腐蚀、升温快、寿命长、高温变形小等特点,因此被广泛用于电子、磁性材料、粉末冶金、陶瓷、玻璃、冶金和机械等工业的多种高温电炉及其电加热设备上。目前重结晶碳化硅发热体的结构多是中间是用于发热的发热本体,发热本体的两端设置温度较低的冷端,由于发热本体和冷端均只为柱状结构,炉内安装时十分不便,尤其在立式炉内使用时,竖向不易固定,只能沿横向分布,使用发热体数量较多,造成成本的升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重结晶碳化硅发热体,方便竖向安装,适合在立式炉内使用。
4.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的,提供一种重结晶碳化硅发热体,包括发热本体和固设在发热本体两端的冷端,其中一个冷端上设置有连接部,所述连接部包括套设固定在冷端上的绝缘环,所述绝缘环的外表面套设固定有安装板,安装板上固设有若干朝向发热本体所在侧延伸的插接块。
5.本方案的绝缘环、安装板与发热体冷端相对固定设置,安装发热体时,通过插接块插设在炉体上端面的插槽中或者炉体内伸出台的插槽中,实现了发热体的竖向安装,有利于避免发热体由于横放导致的弯曲变形,同时避免了发热体在加热过程中转动。
6.作为优化,连接部所在冷端的外弧面设有沿周向闭合的定位槽,所述绝缘环卡设在定位槽中。本优化方案通过设置定位槽对绝缘环进行定位,避免绝缘环与冷端发生轴向相对位移,提高了绝缘环与冷端连接的可靠性。
7.作为优化,绝缘环的外径大于连接部所在冷端的外径。本优化方案使绝缘环在径向方向上凸出于发热体冷端,进一步避免了安装板与冷端接触,提高了使用的安全性。
8.作为优化,安装板与绝缘环之间还设有套设于绝缘环上的耐高温胶圈。本优化方案通过设置胶圈,增大了安装板与绝缘环之间的摩擦力,进一步提高了与冷端之间的固定效果。
9.作为优化,所述绝缘环的外弧面设有磨砂层。本优化方案通过在绝缘环的外弧面设置磨砂层,增大了耐高温胶圈与绝缘环之间的摩擦力,避免绝缘环与耐高温胶圈之间发生沿轴向的相对位移。
10.作为优化,安装板包括两半环形卡板,两卡板相对设置,且通过螺栓连接。本优化方案通过将安装板设置为两半环形卡板,方便了安装板的安装,同时有利于对耐高温胶圈进行压紧。
11.作为优化,插接块为弧形,插接块的圆心位于发热本体中轴线上。本优化方案将插接块设置为弧形,有利于增大与安装板的连接面积,以及与炉体插槽的接触面积,提高发热体安装后的稳定性。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设置与冷端相对固定的安装板和插接块,实现了发热体竖向安装,将插接块插设在炉体顶部的插槽即可,避免了由于横放产生的弯曲变形,减少了用于立式炉体时的发热体数量,通过设置绝缘环,提高了使用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连接部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安装板结构示意图;
16.图中所示:
17.1、安装板,2、绝缘环,3、插接块,4、凹槽,5、发热部,6、内置孔,7、绝缘盖,8、绝缘套。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能清楚说明本方案的技术特点,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对本方案进行阐述。
19.如图1所示一种重结晶碳化硅发热体,包括发热本体4和固设在发热本体两端的冷端,发热本体竖向放置时,两冷端分别为上冷端1和下冷端,上冷端1上固设有连接部,通过连接部与炉体连接,实现发热本体的竖向安装。
20.连接部包括套设固定在冷端上的绝缘环6,所述绝缘环6的外表面套设固定有安装板2,安装板2上固设有若干朝向发热本体4所在侧延伸的插接块3,插接块固接于安装板的底面,插接块为弧形,插接块的圆心位于发热本体中轴线上,在炉体顶部或内部凸台上设置于插接块适配的插槽。
21.为了提高固定的可靠性,本实施例在上冷端的外弧面设有沿周向闭合的定位槽,所述绝缘环卡设在定位槽中,定位槽的槽底直径与绝缘环的内径适配,定位槽的宽度与绝缘环的宽度适配,绝缘环的外径大于连接部所在冷端的外径,绝缘环可以在制作冷端时嵌入,也可以采用两半式结构,套设在定位槽中后将两半绝缘环进行熔接。绝缘环的外弧面设有磨砂层,安装板2与绝缘环6之间还设有套设于绝缘环上的耐高温胶圈5。
22.本实施例的安装板包括两半环形卡板,两卡板相对设置,且通过螺栓连接,每块卡板的底面均设有一个插接块。在安装时通过两卡板对耐高温胶圈进行挤压,保证了安装板、耐高温胶圈和绝缘环之间相对固定的牢固性。
23.当然,上述说明也并不仅限于上述举例,本实用新型未经描述的技术特征可以通过或采用现有技术实现,在此不再赘述;以上实施例及附图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参照优选的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实质范围内所做出的变化、改型、添加或替换都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宗旨,也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重结晶碳化硅发热体,包括发热本体(4)和固设在发热本体两端的冷端,其特征在于:其中一个冷端上设置有连接部,所述连接部包括套设固定在冷端上的绝缘环(6),所述绝缘环(6)的外表面套设固定有安装板(2),安装板(2)上固设有若干朝向发热本体(4)所在侧延伸的插接块(3)。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重结晶碳化硅发热体,其特征在于:连接部所在冷端的外弧面设有沿周向闭合的定位槽,所述绝缘环卡设在定位槽中。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重结晶碳化硅发热体,其特征在于:绝缘环的外径大于连接部所在冷端的外径。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重结晶碳化硅发热体,其特征在于:安装板(2)与绝缘环(6)之间还设有套设于绝缘环上的耐高温胶圈(5)。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重结晶碳化硅发热体,其特征在于:所述绝缘环的外弧面设有磨砂层。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重结晶碳化硅发热体,其特征在于:安装板包括两半环形卡板,两卡板相对设置,且通过螺栓连接。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重结晶碳化硅发热体,其特征在于:插接块为弧形,插接块的圆心位于发热本体中轴线上。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重结晶碳化硅发热体,包括发热本体和固设在发热本体两端的冷端,其中一个冷端上设置有连接部,所述连接部包括套设固定在冷端上的绝缘环,所述绝缘环的外表面套设固定有安装板,安装板上固设有若干朝向发热本体所在侧延伸的插接块。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与冷端相对固定的安装板和插接块,实现了发热体竖向安装,将插接块插设在炉体顶部的插槽即可,避免了由于横放产生的弯曲变形,减少了用于立式炉体时的发热体数量,通过设置绝缘环,提高了使用的安全性。提高了使用的安全性。提高了使用的安全性。


技术研发人员:封立杰 张华玉 刘岩 封立征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宁夏圣川碳基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16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