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跟踪型节能监控摄像头的制作方法

2021-08-31 17: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监控 摄像头 跟踪 节能
一种跟踪型节能监控摄像头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属于监控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跟踪型节能监控摄像头。



背景技术:

监控摄像头是一种可获取视频图像用在安防方面的准摄像设备,广泛应用于手机、儿童玩具、航天航拍、自动驾驶、机器人、智慧医疗、商业零售、人机交互等深度行为、远端监控连锁事业、大型工厂机房、远端老人儿童看护、公共建物、无人危险环境监控、各金融机构分行监控、交通监管、错误警报辨识等教育,商业,医疗,公共事业各方面领域。为了管理道路交通,马路上安装有各种各样的监控摄像头,用于检测流量、违停抓拍、监测违章行为等等,这样管控中心就能通过电脑进行远程监控。

但是,现有技术中,道路监控用摄像头安装方位大多固定,无法实现监控角度的灵活调节,在对交通路口进行监控时容易产生监控死角,无法有效抓拍交通路口的实时情况;而且,一般的道路监控摄像头监控范围有限,无法实现较大范围的区域的交通监控,导致交通监控摄像头的适用范围大大降低,进而影响违规违章车辆和行人的及时抓拍。为此,我们设计了一种跟踪型节能监控摄像头,用以解决上述中的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跟踪型节能监控摄像头,通过主监控探头、红外探测仪、辅助监控探头、驱动齿板、螺纹杆、推板、转轴、齿柱、限位槽道、复位弹簧和聚焦部件的设计,解决了现有的道路监控用摄像头安装方位大多固定,无法实现监控角度的灵活调节,在对交通路口进行监控时容易产生监控死角,无法有效抓拍交通路口的实时情况,一般的道路监控摄像头监控范围有限,无法实现较大范围的区域的交通监控,导致交通监控摄像头的适用范围大大降低,进而影响违规违章车辆和行人的及时抓拍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本发明为一种跟踪型节能监控摄像头,包括安装机构;所述安装机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光伏板;所述安装机构顶部固定安装有主监控探头;所述主监控探头顶部对称固定有两感应组件;所述主监控探头两侧均转动连接有辅助监控探头;所述辅助监控探头与感应组件位置相适配;所述主监控探头和辅助监控探头镜头处均固定安装有聚焦部件。

进一步地,所述安装机构包括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表面开设有若干安装孔;

所述安装座一侧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一端面固定连接有安装柱;所述安装柱上端面与主监控探头底部固定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支撑柱表面对称固定连接有两连接柱;所述连接柱一端面与光伏板固定连接;

所述支撑柱表面固定连接有储电设备;所述储电设备与光伏板电性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主监控探头一相对两侧面均开设有限位槽道;所述限位槽道一内侧壁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一端面固定连接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表面开设有贯通孔,所述贯通孔与复位弹簧同轴心;

所述活动板一侧面固定连接有驱动齿板。

进一步地,所述主监控探头表面分别固定有驱动马达和防护罩;所述驱动马达位于防护罩内部;

所述驱动马达输出轴一端固定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一端贯穿活动板的贯通孔且与限位槽道内壁转动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螺纹杆周侧面螺纹配合有推板;所述推板与活动板紧密贴合;

所述感应组件包括有基座;所述基座顶部固定安装有红外探测仪。

进一步地,所述主监控探头靠近限位槽道的侧面上下固定有两第一安装板;所述第一安装板表面开设有定位槽;

所述辅助监控探头表面上下固定有两第二安装板;两所述第二安装板之间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与定位槽转动配合;

所述转轴周侧面固定有齿柱;所述齿柱与驱动齿板之间相啮合。

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本发明通过主监控探头、红外探测仪、辅助监控探头、驱动齿板、螺纹杆、推板、转轴和齿柱的设计,转动螺纹杆,利用螺纹杆与推板的螺纹配合作用,驱使驱动齿板进行移动,在驱动齿板与齿柱的啮合下,实现辅助监控探头角度的灵活调节,从而将辅助监控探头监控区域移动至主监控探头监控区域中,从而实现交通路口车辆和行人的跟踪性拍摄,大大提高了本发明的监控范围。

2、本发明通过限位槽道、复位弹簧和聚焦部件的设计,在辅助监控探头将自身的监控区域传递给主监控探头时,螺纹杆进行反向转动,在复位弹簧的弹性恢复力下,使辅助监控探头逐渐转动至初始监控位置,以实现持续跟踪性监控,同时利用聚焦部件可将监控范围内事物放大,从而大大增加了监控的清晰度和监控效果。

当然,实施本发明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一种跟踪型节能监控摄像头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图1另一角度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图1仰视角度的结构示意图;

图4为图1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图5为图4的结构主视图;

图6为图4的结构俯视图;

图7为辅助监控探头的结构示意图;

图8为图7另一角度的结构示意图。

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1-安装机构,101-安装座,102-安装孔,103-支撑柱,104-安装柱,105-连接柱,106-储电设备,2-光伏板,3-主监控探头,301-限位槽道,302-复位弹簧,303-驱动齿板,304-驱动马达,305-防护罩,306-螺纹杆,307-推板,308-第一安装板,309-定位槽,4-感应组件,401-基座,402-红外探测仪,5-辅助监控探头,501-第二安装板,502-转轴,503-齿柱,6-聚焦部件。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一:

请参阅图1-8,本发明为一种跟踪型节能监控摄像头,包括安装机构1;

安装机构1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光伏板2,利用光伏板2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储存起来,用于摄像头的电力供应;

安装机构1顶部固定安装有主监控探头3,用于监测交通路口的主要区域;主监控探头3顶部对称固定有两感应组件4,用于感应行人或车辆;

主监控探头3两侧均转动连接有辅助监控探头5,辅助监控探头5的监控区域与主监控探头3的监控区域存在一定的重合;辅助监控探头5与感应组件4位置相适配;当感应组件4感应到行人或车辆时,辅助监控探头5开启,对应的辅助监控探头5开始对该区域内的行人或车辆进行监控;

主监控探头3和辅助监控探头5镜头处均固定安装有聚焦部件6,用于将其监控范围内的事物聚焦放大,从而增加监控的清晰度,提高监控事实的真实性。

其中,安装机构1包括有安装座101;安装座101表面开设有若干安装孔102;

安装座101一侧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柱103;支撑柱103一端面固定连接有安装柱104;安装柱104上端面与主监控探头3底部固定连接;

支撑柱103表面对称固定连接有两连接柱105;连接柱105一端面与光伏板2固定连接;

支撑柱103表面固定连接有储电设备106;储电设备106与光伏板2电性连接,光伏板2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之后,利用储电设备106将电能储存起来,供主监控探头3和辅助监控探头5用。

其中,主监控探头3一相对两侧面均开设有限位槽道301;限位槽道301一内侧壁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302;复位弹簧302一端面固定连接有活动板,活动板表面开设有贯通孔,贯通孔与复位弹簧302同轴心;

活动板一侧面固定连接有驱动齿板303;

主监控探头3表面分别固定有驱动马达304和防护罩305;驱动马达304位于防护罩305内部;

驱动马达304输出轴一端固定连接有螺纹杆306;螺纹杆306一端贯穿活动板的贯通孔且与限位槽道301内壁转动连接;启动驱动马达304后,利用螺纹杆306的旋转驱使驱动齿板303沿着限位槽道301进行移动,在此过程中复位弹簧302逐渐被压缩。

其中,螺纹杆306周侧面螺纹配合有推板307;推板307与活动板紧密贴合;感应组件4包括有基座401;基座401顶部固定安装有红外探测仪402,用于探测道路上的行人或车辆;

主监控探头3靠近限位槽道301的侧面上下固定有两第一安装板308;第一安装板308表面开设有定位槽309;

辅助监控探头5表面上下固定有两第二安装板501;两第二安装板501之间转动连接有转轴502;转轴502与定位槽309转动配合;转轴502周侧面固定有齿柱503;齿柱503与驱动齿板303之间相啮合;当转动螺纹杆306时,推板307推动驱动齿板303沿着限位槽道301进行移动,在齿柱503与驱动齿板303的啮合作用下,利用驱动齿板303带动辅助监控探头5进行转动;

当行人或车辆进入到红外探测仪402的探测范围内时,对应位置的辅助监控探头5开始启动,对进入到辅助监控探头5监控范围内的行人或车辆进行监控,当行人或车辆进入到主监控探头3的监控范围内时,该辅助监控探头5自动关闭,此时主监控探头3进行持续监控,当行人或车辆进入到另一个辅助监控探头5的监控范围内时,此辅助监控探头5自动开启,继续进行行人或车辆的监控,由此实现整个线路上的行人或车辆的监控。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发明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以上公开的本发明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发明。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发明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发明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发明。本发明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