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组装的AC高压LED模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模组 组装 高压 ac led

一种便于组装的ac高压led模组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led模组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便于组装的ac高压led模组。


背景技术:

2.led模组是led产品中应用比较广的产品,在结构方面和电子方面也存在很大的差异,简单的就是用一个装有led的线路板和外壳就成了一个led模组,复杂的就加上一些控制,恒流源和相关的散热处理使led寿命和发光强度更好。
3.传统的led模组在现场安装时需要频繁安装固定螺丝,较为麻烦,安装好之后暴露出螺栓孔,不仅降低了防水性能,而且不够简洁美观,另外,非专业人员可能通过螺丝刀打开,造成误开启,容易引起损坏,还可以进一步作出改进。
4.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5.(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6.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于组装的ac高压led模组,具备便于现场安装、防水性好、简洁美观、防误开启的优点,进而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7.(二)技术方案
8.为实现上述便于现场安装、防水性好、简洁美观、防误开启的优点,本实用新型采用的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9.一种便于组装的ac高压led模组,包括盒体和盖板,所述盒体顶面开设有插接孔,且插接孔内壁开设有卡槽,并且盒体内部安装有led安装电路板,所述盖板底面对应插接孔位置固定连接有安装柱,且安装柱表面对应卡槽位置开设有滑槽,并且滑槽内部滑动连接有插接块,所述插接块一端贯穿出滑槽,且插接块一端为斜面,并且插接块另一端通过第一弹簧与滑槽内壁连接,所述安装柱内部开设有中空槽,且中空槽内部滑动连接有移动铁柱,并且移动铁柱底面焊接有安装件,所述中空槽和滑槽之间开设有绳槽,且绳槽内部贯穿连接有拉绳,并且拉绳两端分别与插接块和安装件固定连接,所述盖板底面边缘对应盒体顶面位置粘贴有橡胶垫圈。
10.进一步的,所述盒体内底面竖向固定安装有卡接柱,且卡接柱外表面开设有移动槽,并且移动槽内部滑动连接有卡接块,所述卡接块一端贯穿移动槽,且卡接块一端为弧形,并且卡接块另一端通过第二弹簧与移动槽内壁连接,所述led安装电路板表面对应卡接柱位置开设有通孔。
11.进一步的,所述led安装电路板厚度等于卡接块底面距离盒体内底面之间的距离,且卡接块外壁与移动槽内壁滑动抵接。
12.进一步的,所述盖板表面中心位置固定安装有透明板,且透明板尺寸大于led安装电路板尺寸。
13.进一步的,所述橡胶垫圈为矩形环状结构,且橡胶垫圈厚度不小于3mm。
14.进一步的,所述盒体两端贯穿固定连接有套筒,且套筒直径大于led安装电路板的电连接线直径。
15.(三)有益效果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于组装的ac高压led模组,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7.(1)、本实用新型采用了盖板、盒体和橡胶垫圈,橡胶垫圈粘贴在盖板底面边缘,在盒体和盖板进行安装时,可将盖板底面的安装柱插接到插接孔中,在插入安装柱的过程中,插接块受到挤压缩进滑槽中,第一弹簧受到挤压收缩,持续按压盖板,橡胶垫圈受到挤压变形,按压盖板至插接块对准卡槽时,第一弹簧推动插接块插入到卡槽中,完成固定,此时橡胶垫圈被挤压变形,封堵盖板和盒体之间的缝隙,起到了良好的防水作用,提高了防水效果,同时,从外部看没有螺栓孔,更加简洁美观,防止被误开启,起到了良好的保护作用,同时,工作人员只需要按压盖板即可完成盒体的封装,现场组装方便快捷,需要打开盖板时,只需要使用强磁靠近安装柱顶面,强磁吸引移动铁柱上移,拉动插接块回到滑槽中,不再与卡槽卡接即可拆掉盖板,拆除也非常方便。
18.(2)、本实用新型采用了通孔、卡接柱和卡接块,在安装led安装电路板时,可将led安装电路板四角的通孔对准卡接柱,向下按压led安装电路板,led安装电路板挤压卡接块至卡接块收缩到移动槽中,第二弹簧收缩,当卡接块穿过通孔后,第二弹簧回弹,带动卡接块卡住led安装电路板,即可完成led安装电路板的安装,省去了传统安装螺栓的麻烦,便于现场徒手安装,提高了安装效率。
附图说明
1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0.图1是本实用新型提出的盒体的俯视图;
21.图2是本实用新型提出的盖板的仰视图;
22.图3是本实用新型提出的盖板和盒体的连接示意图;
23.图4是本实用新型提出的led安装电路板和盒体的连接示意图;
24.图5是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组装的ac高压led模组的外部结构示意图。
25.图中:
26.1、盒体;2、led安装电路板;3、卡接柱;4、插接孔;5、卡接块;6、套筒;7、通孔;8、盖板;9、透明板;10、安装柱;11、插接块;12、中空槽;13、移动铁柱;14、橡胶垫圈;15、第一弹簧;16、拉绳;17、安装件;18、绳槽;19、滑槽;20、卡槽;21、移动槽;22、第二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7.为进一步说明各实施例,本实用新型提供有附图,这些附图为本实用新型揭露内容的一部分,其主要用以说明实施例,并可配合说明书的相关描述来解释实施例的运作原
理,配合参考这些内容,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应能理解其他可能的实施方式以及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图中的组件并未按比例绘制,而类似的组件符号通常用来表示类似的组件。
28.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了一种便于组装的ac高压led模组。
29.现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如图1

5所示,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便于组装的ac高压led模组,包括盒体1和盖板8,盒体1顶面开设有插接孔4,插接孔4开设有多个,且插接孔4内壁开设有卡槽20,并且盒体1内部安装有led安装电路板2,为常见结构,在此不做过多赘述,盖板8底面对应插接孔4位置固定连接有安装柱10,且安装柱10表面对应卡槽20位置开设有滑槽19,并且滑槽19内部滑动连接有插接块11,插接块11外壁与滑槽19滑动抵接,插接块11一端贯穿出滑槽19,且插接块11一端为斜面,便于受力后进入到滑槽19中,为常见斜楔结构,在此不做过多赘述,并且插接块11另一端通过第一弹簧15与滑槽19内壁连接,第一弹簧15两端分别与插接块11和滑槽19固定连接,安装柱10内部开设有中空槽12,且中空槽12内部滑动连接有移动铁柱13,移动铁柱13外壁和中空槽12滑动抵接,并且移动铁柱13底面焊接有安装件17,中空槽12和滑槽19之间开设有绳槽18,且绳槽18内部贯穿连接有拉绳16,并且拉绳16两端分别与插接块11和安装件17固定连接,盖板8底面边缘对应盒体1顶面位置粘贴有橡胶垫圈14,在盒体1和盖板8进行安装时,可将盖板8底面的安装柱10插接到插接孔4中,在插入安装柱10的过程中,插接块11受到挤压缩进滑槽19中,第一弹簧15受到挤压收缩,持续按压盖板8,橡胶垫圈14受到挤压变形,按压盖板8至插接块11对准卡槽20时,第一弹簧15推动插接块11插入到卡槽20中,完成固定,此时橡胶垫圈14被挤压变形,封堵盖板8和盒体1之间的缝隙,起到了良好的防水作用,提高了防水效果,同时,从外部看没有螺栓孔,更加简洁美观,防止被误开启,起到了良好的保护作用,同时,工作人员只需要按压盖板8即可完成盒体1的封装,现场组装方便快捷,需要打开盖板8时,只需要使用强磁靠近安装柱10顶面,强磁吸引移动铁柱13上移,拉动插接块11回到滑槽19中,不再与卡槽20卡接即可拆掉盖板8,拆除也非常方便。
30.在一个实施例中,盒体1内底面竖向固定安装有卡接柱3,且卡接柱3外表面开设有移动槽21,并且移动槽21内部滑动连接有卡接块5,卡接块5一端贯穿移动槽21,且卡接块5一端为弧形,便于受到挤压后缩进移动槽21中,并且卡接块5另一端通过第二弹簧22与移动槽21内壁连接,第二弹簧22两端分别与卡接块5和移动槽21内壁固定连接,led安装电路板2表面对应卡接柱3位置开设有通孔7,通孔7分布于led安装电路板2四角,在安装led安装电路板2时,可将led安装电路板2四角的通孔7对准卡接柱3,向下按压led安装电路板2,led安装电路板2挤压卡接块5至卡接块5收缩到移动槽21中,第二弹簧22收缩,当卡接块5穿过通孔7后,第二弹簧22回弹,带动卡接块5卡住led安装电路板2,即可完成led安装电路板2的安装,省去了传统安装螺栓的麻烦,便于现场徒手安装,提高了安装效率。
31.在一个实施例中,led安装电路板2厚度等于卡接块5底面距离盒体1内底面之间的距离,避免led安装电路板2晃动,且卡接块5外壁与移动槽21内壁滑动抵接,减少卡接块5晃动。
32.在一个实施例中,盖板8表面中心位置固定安装有透明板9,且透明板9尺寸大于led安装电路板2尺寸,便于透光。
33.在一个实施例中,橡胶垫圈14为矩形环状结构,且橡胶垫圈14厚度不小于3mm,保证变形量,从而提高防水效果。
34.在一个实施例中,盒体1两端贯穿固定连接有套筒6,且套筒6直径大于led安装电路板2的电连接线直径,为常见安装结构,套筒6内部填充有密封胶,用于封堵电连接线和套筒6之间的缝隙,提高防水性。
35.工作原理:
36.在盒体1和盖板8进行安装时,可将盖板8底面的安装柱10插接到插接孔4中,在插入安装柱10的过程中,插接块11受到挤压缩进滑槽19中,第一弹簧15受到挤压收缩,持续按压盖板8,橡胶垫圈14受到挤压变形,按压盖板8至插接块11对准卡槽20时,第一弹簧15推动插接块11插入到卡槽20中,完成固定,此时橡胶垫圈14被挤压变形,封堵盖板8和盒体1之间的缝隙,起到了良好的防水作用,提高了防水效果,同时,从外部看没有螺栓孔,更加简洁美观,防止被误开启,起到了良好的保护作用,同时,工作人员只需要按压盖板8即可完成盒体1的封装,现场组装方便快捷,需要打开盖板8时,只需要使用强磁靠近安装柱10顶面,强磁吸引移动铁柱13上移,拉动插接块11回到滑槽19中,不再与卡槽20卡接即可拆掉盖板8,拆除也非常方便,同时,在安装led安装电路板2时,可将led安装电路板2四角的通孔7对准卡接柱3,向下按压led安装电路板2,led安装电路板2挤压卡接块5至卡接块5收缩到移动槽21中,第二弹簧22收缩,当卡接块5穿过通孔7后,第二弹簧22回弹,带动卡接块5卡住led安装电路板2,即可完成led安装电路板2的安装,省去了传统安装螺栓的麻烦,便于现场徒手安装,提高了安装效率。
37.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连接”、“固定”、“旋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