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计算机的防尘机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计算机 防尘 机箱


1.本实用新型涉及计算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计算机的防尘机箱。


背景技术:

2.计算机,是现代一种用于高速计算的电子计算机器,是能够按照程序运行,自动、高速处理海量数据的现代化智能电子设备,由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所组成,而硬件系统就安装在计算机机箱内。
3.计算机机箱起到对硬件系统的支撑和保护作用,但由于硬件系统在工作中产生大量热量,会影响计算机的运行和使用,因此会在机箱上开设散热孔,但散热孔会导致灰尘进入,从而影响计算机的使用和寿命,所以我们提出一种防尘机箱,用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计算机的防尘机箱。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计算机的防尘机箱,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检修板,所述箱体两侧均开设有散热孔,所述箱体两侧内壁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位于散热孔一侧,所述固定块内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设置有缓冲组件,所述固定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架,所述支架内固定连接电机,两个所述电机输出轴上分别套设有进风扇叶和排风扇叶,所述电机输出轴延伸至支架外固定连接有空心齿轮,所述箱体两侧内壁均滑动连接有与散热孔大小相适应的l型挡板,所述l型挡板一端卡入凹槽内,所述l型挡板一侧设置有齿条,所述空心齿轮与齿条相啮合,所述箱体位于进风扇叶的一侧外壁设置有防尘组件,所述防尘组件大小与散热孔相适配。
7.优选的,所述防尘组件包括两个l型卡板,两个所述l型卡板分别与靠近进风扇叶的箱体外壁的两侧固定连接,两个所述l型卡板内卡接有同一个防尘网。
8.优选的,所述凹槽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顶部固定连接有与凹槽大小相适配的横板。
9.优选的,所述箱体顶部外壁一侧固定连接有把手。
10.优选的,所述箱体底部外壁四角均设置有橡胶垫。
11.优选的,所述检修板的四角位置均开设有螺栓孔,所述螺栓孔内螺纹连接有螺栓,所述检修板通过螺栓孔和螺栓固定安装在箱体侧壁。
12.优选的,所述空心齿轮的齿牙上套设有软垫。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当启动电脑时,两个电机同时启动,两个电机分别带动两个空心齿轮、排风扇叶和进风扇叶转动,两个空心齿轮分别带动两个l型挡板向上滑动直到两个散热孔完全露出,把防尘网卡接入l型卡板内,当进风扇叶通过散热孔向箱体内输送空气时,防尘网会过滤空气中的灰尘,当关闭电脑时,两个电机同时关
闭,两个l型挡板在重力作用下沿箱体两侧内壁向下滑动,直到两个l型挡板底部卡入凹槽内与横板相接触且完全挡住散热孔,横板在弹簧的反作用力下减缓下降势头,当防尘网上灰尘过多时可随时取下防尘网清洗,从而实现开机时同步打开散热孔散热防尘,关机时同步封闭散热孔阻挡灰尘进入箱体。
14.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启动电脑时,同时启动两个电机,两个电机同时带动两个l型挡板向上滑动直到散热孔完全露出,关闭电脑时,可同步关闭电机,两个l型挡板在重力作用下向下滑动直到散热孔完全挡住,从而实现开机时同步打开散热孔散热防尘,关机时同步封闭散热孔阻挡灰尘进入。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计算机的防尘机箱的剖视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计算机的防尘机箱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计算机的防尘机箱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计算机的防尘机箱齿轮和l型挡板上齿条相啮合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计算机的防尘机箱的a部分的放大图。
20.图中:1、箱体;2、支架;3、l型挡板;4、电机;5、散热孔;6、空心齿轮;7、排风扇叶;8、橡胶垫;9、固定块;10、弹簧;11、横板;12、进风扇叶;13、凹槽;14、把手;15、防尘网;16、l型卡板;17、检修板;18、螺栓;19、齿条;20、螺栓孔;21、软垫。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实施例一
23.参照图1

5,一种计算机的防尘机箱,包括箱体1,箱体1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检修板17,箱体1两侧均开设有散热孔5,箱体1两侧内壁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9,固定块9位于散热孔5一侧,固定块9内开设有凹槽13,凹槽13内设置有缓冲组件,固定块9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架2,支架2内固定连接电机4,两个电机4输出轴上分别套设有进风扇叶12和排风扇叶7,电机4输出轴延伸至支架2外固定连接有空心齿轮6,箱体1两侧内壁均滑动连接有与散热孔5大小相适应的l型挡板3,l型挡板3一端卡入凹槽13内,l型挡板3一侧设置有齿条19,空心齿轮6与齿条19相啮合,箱体1位于进风扇叶12的一侧外壁设置有防尘组件,防尘组件大小与散热孔5相适配,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启动电脑时,同时启动两个电机4,两个电机4同时带动两个l型挡板3向上滑动直到散热孔5完全露出,关闭电脑时,可同步关闭电机4,两个l型挡板3在重力作用下向下滑动直到散热孔5完全挡住,从而实现开机时同步打开散热孔5散热防尘,关机时同步封闭散热孔5阻挡灰尘进入。
24.实施例二
25.本实施例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进行改进:防尘组件包括两个l型卡板16,两个l型卡板16分别与靠近进风扇叶12的箱体1外壁的两侧固定连接,两个l型卡板16内卡接有同一
个防尘网15。
26.实施例三
27.本实施例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进行改进:凹槽13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弹簧10,弹簧10顶端固定连接有与凹槽13大小相适配的横板11,箱体1顶部外壁一侧固定连接有把手14,箱体1底部外壁四角均设置有橡胶垫,检修板17的四角位置均开设有螺栓孔20,螺栓孔20内螺纹连接有螺栓18,检修板17通过螺栓孔20和螺栓18固定安装在箱体1侧壁,空心齿轮6的齿牙上套设有软垫21。
28.工作原理:当启动电脑时,两个电机4同时启动,两个电机4分别带动两个空心齿轮6、排风扇叶7和进风扇叶12转动,两个空心齿轮6分别带动两个l型挡板3向上滑动直到两个散热孔5完全露出,把防尘网15卡接入l型卡板16内,当进风扇叶12通过散热孔5向箱体1内输送空气时,防尘网15会过滤空气中的灰尘,当关闭电脑时,两个电机4同时关闭,两个l型挡板3在重力作用下沿箱体1两侧内壁向下滑动,直到两个l型挡板3底部卡入凹槽13内与横板11相接触且完全挡住散热孔5,横板11在弹簧10的反作用力下减缓下降势头,当防尘网15上灰尘过多时可随时取下防尘网15清洗,从而实现开机时同步打开散热孔5散热防尘,关机时同步封闭散热孔5阻挡灰尘进入。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