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新闻传播用摄像机支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摄像机 多功能 支架 辅助设备 传播


1.本实用新型涉及摄像机辅助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多功能新闻传播用摄像机支架。


背景技术:

2.现有的支架大都结构较为简单,但是不实用,只具有支撑固定的效果,一般都不能根据拍摄需要对摄像机的高度和角度进行调节,拍摄难度较大,且有时需要在不平整的地面放置支架,支架会倾斜放置,可能会导致支架的摔倒,对摄像机造成损伤。
3.现有的万向球头结构,其固定方式多为通过螺栓挤压球头,使球头停止转动,但是,此方法对球头转动结构影响较大,使用时间稍长就会出现球头表面被螺栓损伤的问题,球头在转动的时候会产生不顺畅的现象,影响摄像机调整角度。
4.在土质地面拍摄的情况下,一些摄像机支架只有支撑的作用,缺失一些定位的作用,导致稍微接触就会产生移位,对拍摄过程和拍摄效果严重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多功能新闻传播用摄像机支架,以解决上述问题,可以满足不同硬度地面的固定效果,实现较大范围调整拍摄角度,使摄像机调节过程中更加平顺。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方案:一种多功能新闻传播用摄像机支架,包括伸缩支撑,设置在所述伸缩支撑顶部的万向调节机构,所述万向调节机构的上方转动连接有摄像机固定组件;
7.所述万向调节机构包括设置在所述伸缩支撑顶部的支柱,所述支柱内侧底部固定连接有万向转动连杆,所述万向转动连杆外侧滑动连接有限位组件;所述万向转动连杆远离所述支柱的一端与所述摄像机固定组件转动连接;
8.所述限位组件包括从上至下转动连接在所述支柱内壁上的第一限位轨道、第二限位轨道,所述第一限位轨道、第二限位轨道的转动轴线共面且垂直,所述第一限位轨道、第二限位轨道上分别开设有滑槽,所述万向转动连杆穿过所述第一限位轨道、第二限位轨道的滑槽且滑动连接,所述第一限位轨道、第二限位轨道的转动轴线交点与所述万向转动连杆转动中心重合,所述万向转动连杆上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位于任一所述第一限位轨道、第二限位轨道的滑槽内。
9.优选的,所述万向转动连杆包括一端垂直固定在所述支柱内侧底部的球头固定杆、底部球铰连接在所述球头固定杆的另一端的万向转动杆,所述万向转动杆顶部与所述摄像机固定组件转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第一限位轨道两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限位轨道短轴,所述第一限位轨道短轴与所述支柱转动连接,其中一个所述第一限位轨道短轴穿过所述支柱且螺接有第二锁紧旋钮。
11.优选的,所述第二限位轨道两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限位轨道短轴,所述第二限位轨道短轴与所述支柱转动连接,其中一个所述第二限位轨道短轴穿过所述支柱且螺接有第三锁紧旋钮。
12.优选的,所述摄像机固定组件包括转动套接在万向转动杆顶部的摄像机固定支架,所述摄像机固定支架外侧壁上螺纹连接有第一锁紧旋钮,所述摄像机固定支架内侧壁开设有定位滚珠槽,所述定位滚珠槽内放置有定位滚珠,所述第一锁紧旋钮伸入所述定位滚珠槽,所述定位滚珠槽与所述定位滚珠之间接触设置有弹簧,所述弹簧套在所述第一锁紧旋钮外侧,所述万向转动杆顶部侧壁上开设有定位凹槽,所述定位滚珠与所述定位凹槽相匹配。
13.优选的,所述伸缩支撑包括至少三个铰接在所述支柱底部的伸缩杆、可拆卸连接在所述支柱底部中心的伸缩限位柱。
14.优选的,所述摄像机固定支架的上端面偏心位置固定设置有定位柱。
15.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技术效果:将伸缩支撑展开,根据拍摄的需求调节伸缩支撑的高度,并平稳地放置在地面上;然后将摄像机固定在摄像机固定组件上,通过转动或者移动摄像机,带动万向转接连杆,万向转动连杆在第一限位轨道和第二限位轨道的滑槽中沿着第一限位轨道和第二限位轨道滑动,同时万向转动连杆上的限位块也在滑槽内,伴随着摄像机移动而滑动,限位块可以限制万向转动连杆绕自身转动;第一限位轨道和第二限位轨道不但可以伴随万向转动连杆平顺地移动,而且还可以限制万向转动连杆移动,起到固定摄像机拍摄角度的目的;对选择拍摄角度的灵活性有显著的作用;同时结构简单,易维护,稳定性好,不易出现故障,同时根据拍摄的要求寻找最佳拍摄角度。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摄像机支架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万向调节机构主视示意图;
19.图3为万向调节机构侧视示意图;
20.图4为第一限位轨道、第二限位轨道主视示意图;
21.图5为第一限位轨道、第二限位轨道侧视示意图;
22.图6为万向转动连杆结构示意图;
23.图7为图3中a局部放大示意图;
24.图8为图2中b局部放大示意图。
25.其中,1为伸缩支撑、2为支柱、3为摄像机固定支架、301为定位柱、302为第一锁紧旋钮、303为定位滚珠、304为弹簧、4为伸缩限位柱、5为万向转动杆、501为限位块、502为定位凹槽、6为球头固定杆、7为第二锁紧旋钮、8为第一限位轨道、801为第一限位轨道短轴、9为第二限位轨道、901为第二限位轨道短轴、10为第三锁紧旋钮。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28.参照图1

8所示,一种多功能新闻传播用摄像机支架,包括伸缩支撑1,设置在伸缩支撑1顶部的万向调节机构,万向调节机构的上方转动连接有摄像机固定组件;
29.万向调节机构包括设置在伸缩支撑1顶部的支柱2,支柱2内侧底部固定连接有万向转动连杆,万向转动连杆外侧滑动连接有限位组件;万向转动连杆远离支柱2的一端与摄像机固定组件转动连接;
30.限位组件包括从上至下转动连接在支柱2内壁上的第一限位轨道8、第二限位轨道9,第一限位轨道8、第二限位轨道9的转动轴线共面且垂直,第一限位轨道8、第二限位轨道9上分别开设有滑槽,万向转动连杆穿过第一限位轨道8、第二限位轨道9的滑槽且滑动连接,第一限位轨道8、第二限位轨道9的转动轴线交点与万向转动连杆转动中心重合,万向转动连杆5上固定连接有限位块501,限位块501位于任一第一限位轨道8、第二限位轨道9的滑槽内。将伸缩支撑1展开,根据拍摄的需求调节伸缩支撑1的高度,并平稳地放置在地面上;然后将摄像机固定在摄像机固定组件上,通过转动或者移动摄像机,带动万向转接连杆,万向转动连杆在第一限位轨道8和第二限位轨道9的滑槽中沿着第一限位轨道8和第二限位轨道9滑动,同时万向转动连杆上的限位块501也在滑槽内,伴随着摄像机移动而滑动,限位块501可以限制万向转动连杆绕自身转动;第一限位轨道8和第二限位轨道9不但可以伴随万向转动连杆平顺地移动,而且还可以限制万向转动连杆移动,起到固定摄像机拍摄角度的目的;对选择拍摄角度的灵活性有显著的作用;同时结构简单,易维护,稳定性好,不易出现故障,同时根据拍摄的要求寻找最佳拍摄角度。
31.进一步优化方案,万向转动连杆包括一端垂直固定在支柱2内侧底部的球头固定杆6、底部球铰连接在球头固定杆6的另一端的万向转动杆5,万向转动杆5顶部与摄像机固定组件转动连接。万向转动杆5和球头固定杆6的配合下,可以实现摄像机多角度旋转,有更多的拍摄角度可供选择。
32.进一步优化方案,第一限位轨道8两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限位轨道短轴801,第一限位轨道短轴801与支柱2转动连接,其中一个第一限位轨道短轴801穿过支柱2且螺接有第二锁紧旋钮7。当确定好拍摄角度时,可以通过扭动第二锁紧旋钮7,使第一限位轨道短轴801固定在支柱2上,从而固定了第一限位轨道8的位置。
33.进一步优化方案,第二限位轨道9两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限位轨道短轴901,第二限位轨道短轴901与支柱2转动连接,其中一个第二限位轨道短轴901穿过支柱2且螺接有第三锁紧旋钮10。当确定好拍摄角度时,可以通过扭动第三锁紧旋钮10,使第二限位轨道短轴901固定在支柱2上,从而固定了第二限位轨道8的位置。
34.进一步优化方案,摄像机固定组件包括转动套接在万向转动杆5顶部的摄像机固定支架3,摄像机固定支架3外侧壁上螺纹连接有第一锁紧旋钮302,摄像机固定支架3内侧
壁开设有定位滚珠槽,定位滚珠槽内放置有定位滚珠303,第一锁紧旋钮302伸入定位滚珠槽,定位滚珠槽与定位滚珠303之间接触设置有弹簧304,弹簧304套在第一锁紧旋钮302外侧,万向转动杆5顶部侧壁上开设有定位凹槽502,定位滚珠303与定位凹槽502相匹配。当确定了拍摄角度,并且限制了万向转动杆5前后左右的位置后,此时通过扭动第一锁紧旋钮302,推动定位滚珠303至定位凹槽502内,实现限制万向转动杆5自身转动,这样就可以全方面地限制摄像机的移动,能够稳定地进行拍摄。
35.进一步优化方案,伸缩支撑1包括至少三个铰接在支柱2底部的伸缩杆、可拆卸连接在支柱2底部中心的伸缩限位柱4。当在软质土地上进行拍摄时,可以将伸缩限位柱4的底部插入软质土地中,在伸缩杆的支撑下,进一步固定摄像机支架,避免支架在软质土地上晃动。
36.进一步优化方案,摄像机固定支架3的上端面偏心位置固定设置有定位柱301。在安装摄像机的时候,定位柱301可以辅助固定摄像机,避免固定不结实的问题。
37.进一步优化方案,支柱2的顶端套接有薄壁弹性防尘盖,万向转动杆5穿过薄壁弹性防尘盖的中心。薄壁弹性防尘盖可以保护支柱2内部的部件,避免沾染灰尘,影响移动的平顺性,万向转动杆5移动的过程中,薄壁弹性防尘盖可以随着万向转动杆5移动而压缩或者拉伸。
38.本实施例的工作过程如下:将伸缩支撑1展开,根据拍摄的需求调节伸缩支撑1的高度和展开的角度,并平稳地放置在地面上;如果地面为软质土地,可以将伸缩限位柱4的底部插入软质土地中,在伸缩杆的支撑下,进一步固定摄像机支架,避免支架在软质土地上晃动;然后将摄像机固定在摄像机固定组件上,通过转动或者移动摄像机,带动万向转接连杆,万向转动连杆在第一限位轨道8和第二限位轨道9的滑槽中沿着第一限位轨道8和第二限位轨道9滑动,同时万向转动连杆上的限位块501也在滑槽内,伴随着摄像机移动而滑动,限位块501可以限制万向转动连杆在滑槽中绕自身转动;第一限位轨道8和第二限位轨道9不但可以伴随万向转动连杆平顺地移动,而且还可以限制万向转动连杆移动,起到固定摄像机拍摄角度的目的;当确定好拍摄角度时,可以通过扭动第二锁紧旋钮7,使第一限位轨道短轴801固定在支柱2上,从而固定了第一限位轨道8的位置;可以通过扭动第三锁紧旋钮10,使第二限位轨道短轴901固定在支柱2上,从而固定了第二限位轨道8的位置;此时通过扭动第一锁紧旋钮302,推动定位滚珠303至定位凹槽502内,实现限制万向转动杆5自身转动,这样就可以全方面地限制摄像机的移动,能够稳定地进行拍摄。
3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40.以上所述的实施例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方式进行描述,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设计精神的前提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出的各种变形和改进,均应落入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书确定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