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中部螺栓超低温截止阀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超低温 截止阀 螺栓 阀门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阀门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中部螺栓超低温截止阀。


背景技术:

2.低温截止阀是指关闭件沿阀座中心线移动的阀门。根据阀瓣的这种移动形式,阀座通口的变化是与阀瓣行程成正比例关系。由于该类阀门的阀杆开启或关闭行程相对较短,而且具有非常可靠的切断功能,又由于阀座通口的变化与阀瓣的行程成正比例关系,非常适合于对流量的调节。因此,这种类型的阀门非常适合作为切断或调节以及节流使用。
3.现有技术存在以下不足:阀杆可能受外界撞击发生转动,而影响使用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4.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中部螺栓超低温截止阀,通过螺杆与定位板和限位板连接,使定位板受限制的同时也对阀杆进行限制,使阀杆不会受外力转动而影响使用效果,而在安装螺杆的同时,螺杆上的防护筒也同时将阀杆和阀盖进行了防护,避免外界的撞击直接作用于阀杆和阀盖,对阀杆和阀盖进行了防护,延长了其使用寿命。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中部螺栓超低温截止阀,包括阀体,所述阀体内部设有阀瓣,所述阀体顶部固定设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内部设有阀杆,所述阀杆底端贯穿连接管并延伸至阀体内部与阀瓣顶部固定连接,所述连接管顶部设有阀盖,所述阀盖顶部螺纹连接有多个螺栓,所述螺栓底端贯穿阀盖并延伸至连接管内部,所述阀盖底部固定设有阀杆套,所述阀杆顶端延伸至阀杆套内部,所述阀盖顶部开设有填料槽,所述填料槽内部填充有填料,所述阀杆顶端依次贯穿阀盖和填料槽并延伸至阀盖顶部,所述阀盖顶部设有填料压板,所述填料压板固定套接于阀杆外壁,所述填料压板一侧固定设有定位板,所述定位板远离阀杆的一端内部贯穿开设有螺纹孔,所述阀盖靠近定位板的一侧固定设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顶部螺纹连接有螺杆,所述螺杆顶端贯穿螺纹孔并延伸至定位板顶部,所述螺杆与螺纹孔螺纹连接,所述阀盖远离限位板的一侧固定设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截面设置凵形,所述支撑杆顶端内部贯穿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内部固定设有阀杆螺母,所述阀杆顶端贯穿阀杆螺母并延伸至阀杆螺母顶部,所述阀杆与阀杆螺母螺纹连接,所述阀杆顶端外壁套设有防护筒,所述防护筒底端与阀盖底部齐平,所述防护筒内部设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套设于螺杆顶端外部,所述螺杆顶端外壁通过轴承与连接板内壁连接,所述连接板远离螺杆的一端与防护筒一侧内壁固定连接。
6.进一步的,所述防护筒外壁固定设有多个防护条,多个防护条环绕防护筒外壁均匀间隔设置。
7.进一步的,所述螺杆顶端固定设有把手。
8.进一步的,所述阀杆顶部固定设有手轮。
9.进一步的,所述阀杆套底端内壁固定设有导向套和档垫,所述导向套设置于档垫顶部,所述导向套和档垫均套设于阀杆底端外壁。
10.进一步的,多个螺栓均匀间隔分布于阀盖顶部。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通过螺杆与定位板和限位板连接,使定位板受限制的同时也对阀杆进行限制,使阀杆不会受外力转动而影响使用效果,而在安装螺杆的同时,螺杆上的防护筒也同时将阀杆和阀盖进行了防护,避免外界的撞击直接作用于阀杆和阀盖,对阀杆和阀盖进行了防护,延长了其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示例性的,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引申获得其它的实施附图。
14.本说明书所绘示的结构、比例、大小等,均仅用以配合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以供熟悉此技术的人士了解与阅读,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限定条件,故不具技术上的实质意义,任何结构的修饰、比例关系的改变或大小的调整,在不影响本实用新型所能产生的功效及所能达成的目的下,均应仍落在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技术内容得能涵盖的范围内。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整体结构主视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整体结构剖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图2中a部分放大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图2中b部分放大图。
19.图中:1阀体、2阀瓣、3连接管、4阀杆、5阀盖、6螺栓、7阀杆套、8填料槽、9填料、10填料压板、11定位板、12螺纹孔、13限位板、14螺杆、15支撑杆、16通孔、17阀杆螺母、18防护筒、19连接板、20防护条、21手轮、22导向套、23档垫。
具体实施方式
20.以下由特定的具体实施例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熟悉此技术的人士可由本说明书所揭露的内容轻易地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其他优点及功效,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参照说明书附图1

4,该实施例的一种中部螺栓超低温截止阀,包括阀体1,所述阀体1内部设有阀瓣2,所述阀体1顶部固定设有连接管3,所述连接管3内部设有阀杆4,所述阀杆4底端贯穿连接管3并延伸至阀体1内部与阀瓣2顶部固定连接,所述连接管3顶部设有阀盖5,所述阀盖5顶部螺纹连接有多个螺栓6,所述螺栓6底端贯穿阀盖5并延伸至连接管3内部,所述阀盖5底部固定设有阀杆套7,所述阀杆4顶端延伸至阀杆套7内部,所述阀盖5顶部开设有填料槽8,所述填料槽8内部填充有填料9,所述阀杆4顶端依次贯穿阀盖5和填料槽8并延伸至阀盖5顶部,所述阀盖5顶部设有填料压板10,所述填料压板10固定套接于阀杆4外壁,所述填料压板10一侧固定设有定位板11,所述定位板11远离阀杆4的一端内部贯穿开设
有螺纹孔12,所述阀盖5靠近定位板11的一侧固定设有限位板13,所述限位板13顶部螺纹连接有螺杆14,所述螺杆14顶端贯穿螺纹孔12并延伸至定位板11顶部,所述螺杆14与螺纹孔12螺纹连接,所述阀盖5远离限位板13的一侧固定设有支撑杆15,所述支撑杆15截面设置凵形,所述支撑杆15顶端内部贯穿开设有通孔16,所述通孔16内部固定设有阀杆螺母17,所述阀杆4顶端贯穿阀杆螺母17并延伸至阀杆螺母17顶部,所述阀杆4与阀杆螺母17螺纹连接,所述阀杆4顶端外壁套设有防护筒18,所述防护筒18底端与阀盖5底部齐平,所述防护筒18内部设有连接板19,所述连接板19套设于螺杆14顶端外部,所述螺杆14顶端外壁通过轴承与连接板19内壁连接,所述连接板19远离螺杆14的一端与防护筒18一侧内壁固定连接。
22.进一步的,所述防护筒18外壁固定设有多个防护条20,多个防护条20环绕防护筒18外壁均匀间隔设置,增强整体防护性能。
23.进一步的,所述螺杆14顶端固定设有把手,便于用户进行操作。
24.进一步的,所述阀杆4顶部固定设有手轮21,便于用户进行操作。
25.进一步的,所述阀杆套7底端内壁固定设有导向套22和档垫23,所述导向套22设置于档垫23顶部,所述导向套22和档垫23均套设于阀杆4底端外壁,增强整体结构密封性。
26.进一步的,多个螺栓6均匀间隔分布于阀盖5顶部,便于拆卸和安装。
27.实施场景具体为:
28.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用户通过把手转动螺杆14,螺杆14转动时逐渐与限位板13和定位板11上的螺纹孔12分离,分离之后定位板11不受限制,用户转动手轮21带动阀杆4进行转动,阀杆4转动时通过与阀杆螺母17的配合进行上移,而阀杆4在上移的同时也带动其上的阀瓣2进行上移,打开整个通道,注入超低温流体机壳进行输送,而不使用时,用户通过手轮21带动阀杆4转动,阀杆4通过与阀杆螺母17的配合进行下移,阀杆4带动其上的阀瓣2进行下移至截止位置时,关闭整个通道,结束超低温流体的注入,之后用户再通过把手转动螺杆14,使螺杆14与定位板11和限位板13连接,对定位板11进行限制,而定位板11受限制的同时也对阀杆4进行限制,使其不会受外力转动而影响使用效果,而在安装螺杆14的同时,螺杆14上的防护筒18也同时将阀杆4和阀盖5进行了防护,避免外界的撞击直接作用于阀杆4和阀盖5,对阀杆4和阀盖5进行了防护,延长了其使用寿命。
29.虽然,上文中已经用一般性说明及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了详尽的描述,但在本实用新型基础上,可以对之作一些修改或改进,这对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精神的基础上所做的这些修改或改进,均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