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环链电动提升机传动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传动 提升机 机构 机械


1.本实用新型属于机械技术领域,涉及一种电动提升机传动机构。


背景技术:

2.环链电动提升机是一种特种起重提升设备,安安装建筑爬架、机械设备之上,操作简单,使用方便,广泛用于建筑工矿企业、仓储码头等场所。
3.目前大多数的电动提升机的侧部还具有电机、齿轮、驱动轴等,需要通过外盖将电动提升机连接成一体,电动提升机体积较大,内部的齿轮较多,安装不便,电动提升机的占用空间大且电动提升机整体轮廓尺寸增加,从而使得外盖的体积也增加,结构不紧凑,大大的增加了零部件的制造难度和制造成本,影响电动提升机的使用便利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问题,提供一种结构紧凑且稳定性高的环链电动提升机传动机构,外盖体积小,占有空间小更加紧凑。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通过下列技术方案来实现:
6.一种环链电动提升机传动机构,包括链轮、呈菱形的固定板和主动蜗杆,所述固定板中部嵌有轴承,链轮侧部具有凸起的齿圈,齿圈上具有一圈外齿,所述的链轮侧部嵌于轴承内且齿圈伸出固定板,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端盖、驱动齿轮、两个从动齿轮、两个从动蜗杆,所述从动齿轮套在从动蜗杆上并与从动蜗杆同步转动,所述主动蜗杆穿过齿圈与从动齿轮啮合,所述从动蜗杆转动连接在固定板上,所述驱动齿轮与从动蜗杆相啮合,所述驱动齿轮具有内齿且内齿啮合在齿圈上,所述端盖呈椭圆形且端盖扣合连接在固定板上,端盖具有向外凸出的凸起,驱动齿轮和两个从动齿轮均位于凸起内。
7.固定板中部嵌有轴承,链轮侧部具有凸起的齿圈,齿圈外具有一圈外齿,链轮侧部嵌于轴承内且齿圈伸出固定板,从动齿轮套在从动蜗杆上并与从动蜗杆同步转动,主动蜗杆穿过齿圈与从动齿轮啮合,从动蜗杆转动连接在固定板上,驱动齿轮与从动蜗杆相啮合,驱动齿轮具有内齿且内齿啮合在齿圈上,端盖呈椭圆形且端盖扣合连接在固定板上,端盖具有向外凸出的凸起,驱动齿轮和两个从动齿轮均位于凸起内,通过主动蜗杆旋转带动从动齿轮,从动齿轮带动驱动齿轮,驱动齿轮与链轮相啮合,最终使得链轮旋转,驱动齿轮和两个从动齿轮均位于端盖凸起内,紧凑更加紧凑,外盖体积小,齿轮之间的传动更加稳定,端盖更加便捷的扣合连接在固定板上,整体性好。
8.在上述的环链电动提升机传动机构中,所述端盖下部具有呈菱形的盖面,所述的盖面上还具有若干个螺栓孔一且若干个螺丝孔一环形均布在盖面上,所述的固定板上具有与螺栓孔一相匹配的螺栓孔二,通过在螺栓孔一与螺栓孔二中穿设螺栓从而将端盖与固定板连接在一起。
9.盖面与固定板均呈菱形,通过在螺栓孔一与螺丝二处穿设螺栓从而将端盖与固定板连接在一起,大大的增加盖面与固定板接触面积,使得端盖能够更加稳定的连接在固定
板上,同时盖面上还具有向上凸起的凸起,为电葫芦内部的零件避让出安装位子,使得驱动齿轮和两个从动齿轮均能够安装凸起内。
10.在上述的环链电动提升机传动机构中,所述的两个从动蜗杆与主动蜗杆沿同一轴心线直线设置,所述的两个从动蜗杆分别设置在主动蜗杆的两侧。
11.从动蜗杆与主动蜗杆沿同一轴心线直线设置,结构紧凑,整体性好,占用空间小,在主动蜗杆旋转时,能够更加平稳更加高效的带动两个从动蜗杆和两个从动齿轮旋转。
12.在上述的环链电动提升机传动机构中,所述固定板上还具有与从动蜗杆相匹配的转轴孔,所述的转轴孔的数量具有两个且两个从动蜗杆分别嵌于两个转轴孔内,所述的两个从动蜗杆和主动蜗杆的上端均套设有钢套。
13.固定板上还具有两个转轴,两个从动蜗杆分别嵌于两个转轴内,两个从动蜗杆的上端和主动蜗杆的上端均套设有钢套,钢套具有保护蜗杆和防止齿轮偏移的作用,同时提高了两个从动齿轮的转动精度和转动平稳性,同时使得两个从动齿轮与驱动齿轮之间的齿面接触更加稳定牢靠。
14.在上述的环链电动提升机传动机构中,所述端盖凸起的表面还具有避让孔,所述避让孔与主动蜗杆沿同一轴心线直线设置且避让孔的数量具有三个,所述三个避让孔的位置与钢套的位置一一对应,所述的端盖扣合连接在固定板上时,钢套嵌于避让孔处。
15.避让孔为蜗杆与从动蜗杆上端的钢套预留出安装位子,使得端盖更加稳定牢靠的连接在固定板上,结构紧凑,大大的增加了端盖与固定板之间的连接稳定性。
16.固定板中部嵌有轴承,链轮侧部具有凸起的齿圈,齿圈上具有一圈外齿,链轮侧部嵌于轴承内且齿圈伸出固定板,从动齿轮套在从动蜗杆上并与从动蜗杆同步转动,主动蜗杆穿过齿圈并与从动齿轮啮合,从动蜗杆转动连接在固定板上,驱动齿轮与从动蜗杆相啮合,驱动齿轮具有内齿且内齿啮合在齿圈上,两个从动蜗杆与主动蜗杆沿同一轴心线直线设置且两个从动蜗杆分别设置在主动蜗杆的两侧,两个从动蜗杆的下端均分别嵌于固定板上的转轴孔内,两个从动蜗杆的上端均套设有钢套,主动蜗杆的上端也套设有钢套,更好的保护从动蜗杆与主动蜗杆,端盖呈椭圆形,通过在螺栓孔一与螺栓孔二处穿设螺栓从而将端盖与固定板连接在一起,端面紧贴在固定板上,两个从动蜗杆和主动蜗杆的上端钢套均嵌于三个避让孔处,通过主动蜗杆旋转带动从动齿轮,从动齿轮带动驱动齿轮,驱动齿轮与链轮相啮合,最终带动链轮旋转,驱动齿轮和两个从动齿轮均位于端盖凸起内,紧凑更加紧凑,外盖体积小,齿轮之间的传动更加稳定,端盖更加便捷的扣合连接在固定板上,整体性好。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环链电动提升机传动机构,驱动齿轮与两个从动齿轮沿同一轴心线直线方向设置,端盖具有向外凸出的凸起,凸起的表面还具有三个避让孔,三个避让孔的位置与钢套的位置一一对应,端盖连接在固定板上,驱动齿轮和两个从动齿轮均位于凸起内,驱动齿轮和两个从动齿轮处的钢套均嵌于三个避让孔处,使得电动提升机的体积更小,结构更加紧凑,电动提升机整体轮廓尺寸减小,从而使得外盖的体积也减小,端盖的盖面与固定板均呈菱形,通过在螺栓孔一与螺丝二处穿设螺栓从而将端盖与固定板连接在一起,大大的增加盖面与固定板接触面积,使得端盖能够更加稳定的连接在固定板上,这样的结构驱动齿轮和两个从动齿轮均安装在端盖凸起内,这样使得结构更加紧凑,电动提升机内部的齿轮安装便捷,使得电动提升机的占用空间小且电动提升机整体轮廓尺寸减小,
从而使得外盖的体积也减小,整体性更好,大大的增加了电动提升机的适用性。
附图说明
18.图1是本环链电动提升机传动机构端盖扣合连接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本环链电动提升机传动机构中从动齿轮处结构示意图。
20.图3是本环链电动提升机传动机构中驱动齿轮处结构示意图。
21.图4是本环链电动提升机传动机构中端盖的结构示意图。
22.图5是本环链电动提升机传动机构中链轮处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固定板;1a、轴承;1b、螺栓孔二;1c、转轴孔;2、链轮;2a、齿圈;3、端盖;3a、凸起;3b、端面;3c、螺栓孔一;4、主动蜗杆;5、从动蜗杆;6、驱动齿轮;7、从动齿轮;8、钢套;9、避让孔;
具体实施方式
24.如图1所示,本环链电动提升机传动机构,包括链轮2、呈菱形的固定板1和主动蜗杆4,所述固定板1中部嵌有轴承1a,链轮2侧部具有凸起的齿圈2a,齿圈2a上具有一圈外齿,所述的链轮2侧部嵌于轴承1a内且齿圈2a伸出固定板1,还包括端盖3、驱动齿轮6、两个从动齿轮7和两个从动蜗杆5,所述从动齿轮7套在从动蜗杆5上并与从动蜗杆5同步转动,所述主动蜗杆4穿过齿圈2a与从动齿轮7啮合,所述从动蜗杆5转动连接在固定板1上,所述驱动齿轮6与从动蜗杆5相啮合,所述驱动齿轮6具有内齿且内齿啮合在齿圈2a上,所述端盖3呈椭圆形且端盖3扣合连接在固定板1上,端盖3具有向外凸出的凸起3a,驱动齿轮6和两个从动齿轮7均位于凸起3a内。
25.所述端盖3下部具有呈菱形的盖面3b所述的盖面上还具有若干个螺栓孔一3c且若干个螺丝孔一3c环形均布在盖面3b上,所述的固定板1上具有与螺栓孔一3c相匹配的螺栓孔二1b,通过在螺栓孔一3c与螺栓孔二1b中穿设螺栓从而将端盖3与固定板1连接在一起。
26.所述的两个从动蜗杆5与主动蜗杆4沿同一轴心线直线设置,所述的两个从动蜗杆5分别设置在主动蜗杆4的两侧。
27.所述固定板1上还具有与从动蜗杆5相匹配的转轴孔1c,所述的转轴孔1c的数量具有两个且两个从动蜗杆5分别嵌于两个转轴孔1c内,所述的两个从动蜗杆5和主动蜗杆4的上端均套设有钢套8。
28.所述端盖3凸起3a的表面还具有避让孔9,所述避让孔9与主动蜗杆5沿同一轴心线直线设置且避让孔9的数量具有三个,所述三个避让孔9的位置与钢套8的位置一一对应,所述的端盖3扣合连接在固定板1上时,钢套8嵌于避让孔9处。
29.固定板1中部嵌有轴承1a,链轮2侧部具有凸起的齿圈2a,齿圈2a上具有一圈外齿,链轮2侧部嵌于轴承1a内且齿圈2a伸出固定板1,从动齿轮7套在从动蜗杆5上并与从动蜗杆5同步转动,主动蜗杆4穿过齿圈2a与从动齿轮7啮合,从动蜗杆5转动连接在固定板1上,驱动齿轮6与从动蜗杆5相啮合,驱动齿轮5具有内齿且内齿啮合在齿圈2a上,两个从动蜗杆5与主动蜗杆4沿同一轴心线直线设置且两个从动蜗杆5分别设置在主动蜗杆4的两侧,两个从动蜗杆5的下端均分别嵌于固定板1上的转轴孔1c内,两个从动蜗杆5的上端均套设有钢套8,主动蜗杆4的上端也套设有钢套8,端盖3呈椭圆形,通过在螺栓孔一3c与螺栓孔二1b处
穿设螺栓从而将端盖3与固定板1连接在一起,端面3b紧贴在固定板1上,两个从动蜗杆和主动蜗杆的上端钢套均嵌于三个避让孔处,通过主动蜗杆4旋转带动从动齿轮7,从动齿轮7带动驱动齿轮6,驱动齿轮6与链轮2相啮合,最终使得链轮2旋转,驱动齿轮6和两个从动齿轮7均位于端盖3凸起3a内,紧凑更加紧凑,外盖体积小,齿轮之间的传动更加稳定,端盖3更加便捷的扣合连接在固定板1上,整体性好。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