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油田钻井用钻井泵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钻井 油田


1.本实用新型属于钻井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油田钻井用钻井泵。


背景技术:

2.钻井是利用机械设备,将地层钻成具有一定深度的圆柱形孔眼的工程,按岩石破碎方式和所用工具类型,又可分为顿钻和旋转钻。
3.但是油田钻井用钻井泵使用完之后不便于牢固的固定,容易造成钻井泵的倾倒,导致钻井泵的损坏,且钻井泵固定时需要根据固定装置高度来调节钻井泵放置高度,使用不够便捷,因此,需要一种油田钻井用钻井泵来解决以上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油田钻井用钻井泵,通过将固定环套合在钻井泵本体的外部,然后调节调节杆的长度,使四个调节杆从四个不同的方向分别固定在钻井本体的外表壁,对钻井泵进行固定,增加了钻井泵本体的固定效果,防止钻井泵倾倒,造成钻井泵的损坏,根据钻井泵本体的所在高度,可通过电动推杆调节固定环的高度或者低度,使固定环位于钻井泵本体的外部,无需重新调节钻井泵本体的高度,节省了部分时间和劳动力,使用方便快捷。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一种油田钻井用钻井泵,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方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两个电动推杆,两个所述电动推杆的一侧均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连接杆,两个所述连接杆之间焊接固定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的内表壁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调节杆,所述调节杆上焊接固定有防滑块,所述底座的内部设置有蓄电池,且底座的前表壁设置有电源按钮,所述电动推杆和电源按钮电性连接,所述电源按钮和蓄电池电性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固定环为中空型圆柱体结构。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调节杆共设置有四个,且四个调节杆呈环形状分布。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座的后表壁设置有电源插口,所述蓄电池和电源插口电性连接,且电源插口的外部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防水壳体。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座的底部设置有四个防滑垫,且四个防滑垫分别位于底座的四个拐角位置处。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防滑块的外表壁设置有防滑凸起。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通过将固定环套合在钻井泵本体的外部,然后调节调节杆的长度,使四个调节杆从四个不同的方向分别固定在钻井本体的外表壁,对钻井泵进行固定,增加了钻井泵本体的固定效果,防止钻井泵倾倒,造成钻井泵的损坏。
14.根据钻井泵本体的所在高度,可通过电动推杆调节固定环的高度或者低度,使固
定环位于钻井泵本体的外部,无需重新调节钻井泵本体的高度,节省了部分时间和劳动力,使用方便快捷。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环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钻井泵本体;2、固定环;3、连接杆;4、电动推杆;5、底座;6、电源按钮;7、蓄电池;8、调节杆;9、防滑块。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
20.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实施例中的条件可以根据具体条件做进一步的调整,在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前提下对本实用新型的方法简单改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油田钻井用钻井泵,包括底座5,底座5的上方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两个电动推杆4,两个电动推杆4的一侧均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连接杆3,两个连接杆3之间焊接固定有固定环2,固定环2的内表壁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调节杆8,调节杆8上焊接固定有防滑块9,底座5的内部设置有蓄电池7,且底座5的前表壁设置有电源按钮6,电动推杆4和电源按钮6电性连接,电源按钮6和蓄电池7电性连接。
22.固定环2为中空型圆柱体结构,调节杆8共设置有四个,且四个调节杆8呈环形状分布,底座5的后表壁设置有电源插口,蓄电池7和电源插口电性连接,且电源插口的外部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防水壳体,底座5的底部设置有四个防滑垫,且四个防滑垫分别位于底座5的四个拐角位置处,防滑块9的外表壁设置有防滑凸起。
23.具体的,本实用新型使用时,操作人员可根据钻井泵本体1的放置高度,通过电源按钮6启动电动推杆4,使电动推杆4带动固定环2升高或者降低,便于将固定环2位于钻井泵本体1的外部,无需重新调节钻井泵本体1的高度,节省了部分时间和劳动力,然后调节调节杆8的长度,使四个调节杆8从四个不同的方向分别固定在钻井本体1的外表壁,对钻井泵进行固定,增加了钻井泵本体1的牢固性,防止钻井泵倾倒,造成钻井泵的损坏。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5.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
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油田钻井用钻井泵,包括底座(5),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5)的上方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两个电动推杆(4),两个所述电动推杆(4)的一侧均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连接杆(3),两个所述连接杆(3)之间焊接固定有固定环(2),所述固定环(2)的内表壁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调节杆(8),所述调节杆(8)上焊接固定有防滑块(9),所述底座(5)的内部设置有蓄电池(7),且底座(5)的前表壁设置有电源按钮(6),所述电动推杆(4)和电源按钮(6)电性连接,所述电源按钮(6)和蓄电池(7)电性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油田钻井用钻井泵,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环(2)为中空型圆柱体结构。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油田钻井用钻井泵,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杆(8)共设置有四个,且四个调节杆(8)呈环形状分布。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油田钻井用钻井泵,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5)的后表壁设置有电源插口,所述蓄电池(7)和电源插口电性连接,且电源插口的外部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防水壳体。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油田钻井用钻井泵,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5)的底部设置有四个防滑垫,且四个防滑垫分别位于底座(5)的四个拐角位置处。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油田钻井用钻井泵,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滑块(9)的外表壁设置有防滑凸起。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油田钻井用钻井泵,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方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两个电动推杆,两个所述电动推杆的一侧均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连接杆,两个所述连接杆之间焊接固定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的内表壁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调节杆,所述调节杆上焊接固定有防滑块,所述底座的内部设置有蓄电池,且底座的前表壁设置有电源按钮,所述电动推杆和电源按钮电性连接,所述电源按钮和蓄电池电性连接,通过将固定环套合在钻井泵本体的外部,然后调节调节杆的长度,使四个调节杆从四个不同的方向分别固定在钻井本体的外表壁,对钻井泵进行固定,增加了钻井泵本体的固定效果,防止钻井泵倾倒,造成钻井泵的损坏。造成钻井泵的损坏。造成钻井泵的损坏。


技术研发人员:李华 李振忠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烟台科达石油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08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