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悬浮式静音气源泵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悬浮 静音 气源泵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气源泵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悬浮式静音气源泵。


背景技术:

2.气源泵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家电、医疗以及办公等领域的抽气或压气装置,一般是由电机、电磁力或热机驱动,气源泵在工作时会产生振动和噪声,特别是在家居、医疗等环境中,噪声成为气源泵亟需解决的问题。在现有技术中,使用超高精度的构件来降低噪声会导致成本过高,而通过降低气源泵的运行功率的方式,则会导致气源泵性能损失。


技术实现要素:

3.鉴于以上所述现有技术的缺点,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一个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悬浮式静音气源泵,能够降低在工作时产生的噪声。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悬浮式静音气源泵,包括:腔体和位于所述腔体中的气源泵本体,所述气源泵本体的一端设有第一弹性支撑件,另一端设有第二弹性支撑件,所述第一弹性支撑件和第二弹性支撑件均与腔体连接,所述腔体的底部设有支撑柱。
5.优选地,所述气源泵本体包括进气端和出气端,所述第一弹性支撑件包括套设在进气端的第一橡胶套,所述第二弹性支撑件包括套设在出气端的第二橡胶套。
6.进一步地,所述腔体包括上半部和下半部,所述第一橡胶套和第二橡胶套均包括连接部,所述上半部、连接部和下半部通过连接件连接在一起。
7.进一步地,所述腔体的一端开设有进气孔,所述腔体的另一端开设有出气孔。
8.优选地,所述腔体的外部设有隔音罩。
9.优选地,所述支撑柱的上端与腔体连接,所述支撑柱的下端通过连接板与设备载体连接。
10.优选地,所述悬浮式静音气源泵还包括:罐体,所述罐体包括进气口和出气口,所述气源泵本体包括伸出腔体的出气嘴,所述出气嘴与进气口连通。
11.如上所述,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悬浮式静音气源泵,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2.采用本实用新型的悬浮式静音气源泵,一方面,通过腔体能够隔绝气源泵本体在工作时产生的部分噪声;另一方面,通过第一弹性支撑件和第二弹性支撑件将气源泵本体支撑在腔体中,同时支撑柱也能够减少腔体的底部与其他物体的接触,从而能够降低因气源泵本体自身振动而引起的共振,从而降低噪声。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制造成本较低,同时也不会损失气源泵的性能。
附图说明
13.图1显示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实施例中悬浮式静音气源泵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14.图2显示为本实用新型另一种实施例中悬浮式静音气源泵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15.附图标号说明
[0016]1ꢀꢀꢀꢀꢀꢀꢀꢀꢀꢀꢀꢀꢀꢀꢀꢀꢀꢀꢀꢀꢀꢀ
腔体
[0017]
110
ꢀꢀꢀꢀꢀꢀꢀꢀꢀꢀꢀꢀꢀꢀꢀꢀꢀꢀꢀꢀ
上半部
[0018]
120
ꢀꢀꢀꢀꢀꢀꢀꢀꢀꢀꢀꢀꢀꢀꢀꢀꢀꢀꢀꢀ
下半部
[0019]
101
ꢀꢀꢀꢀꢀꢀꢀꢀꢀꢀꢀꢀꢀꢀꢀꢀꢀꢀꢀꢀ
进气孔
[0020]
102
ꢀꢀꢀꢀꢀꢀꢀꢀꢀꢀꢀꢀꢀꢀꢀꢀꢀꢀꢀꢀ
出气孔
[0021]2ꢀꢀꢀꢀꢀꢀꢀꢀꢀꢀꢀꢀꢀꢀꢀꢀꢀꢀꢀꢀꢀꢀ
气源泵本体
[0022]
201
ꢀꢀꢀꢀꢀꢀꢀꢀꢀꢀꢀꢀꢀꢀꢀꢀꢀꢀꢀꢀ
出气嘴
[0023]3ꢀꢀꢀꢀꢀꢀꢀꢀꢀꢀꢀꢀꢀꢀꢀꢀꢀꢀꢀꢀꢀꢀ
支撑柱
[0024]4ꢀꢀꢀꢀꢀꢀꢀꢀꢀꢀꢀꢀꢀꢀꢀꢀꢀꢀꢀꢀꢀꢀ
第一橡胶套
[0025]
410
ꢀꢀꢀꢀꢀꢀꢀꢀꢀꢀꢀꢀꢀꢀꢀꢀꢀꢀꢀꢀ
耳板
[0026]5ꢀꢀꢀꢀꢀꢀꢀꢀꢀꢀꢀꢀꢀꢀꢀꢀꢀꢀꢀꢀꢀꢀ
第二橡胶套
[0027]
510
ꢀꢀꢀꢀꢀꢀꢀꢀꢀꢀꢀꢀꢀꢀꢀꢀꢀꢀꢀꢀ
耳板
[0028]6ꢀꢀꢀꢀꢀꢀꢀꢀꢀꢀꢀꢀꢀꢀꢀꢀꢀꢀꢀꢀꢀꢀ
海绵层
[0029]7ꢀꢀꢀꢀꢀꢀꢀꢀꢀꢀꢀꢀꢀꢀꢀꢀꢀꢀꢀꢀꢀꢀ
连接板
[0030]8ꢀꢀꢀꢀꢀꢀꢀꢀꢀꢀꢀꢀꢀꢀꢀꢀꢀꢀꢀꢀꢀꢀ
罐体
具体实施方式
[0031]
以下由特定的具体实施例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熟悉此技术的人士可由本说明书所揭露的内容轻易地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其他优点及功效。
[0032]
请参阅附图。须知,本说明书所附图式所绘示的结构、比例、大小等,均仅用以配合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以供熟悉此技术的人士了解与阅读,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限定条件,故不具技术上的实质意义,任何结构的修饰、比例关系的改变或大小的调整,在不影响本实用新型所能产生的功效及所能达成的目的下,均应仍落在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技术内容得能涵盖的范围内。
[0033]
如图1

2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悬浮式静音气源泵,包括:腔体1和位于腔体1中的气源泵本体2,气源泵本体2的一端设有第一弹性支撑件,另一端设有第二弹性支撑件,第一弹性支撑件和第二弹性支撑件均与腔体1连接,腔体1的底部设有支撑柱3。
[0034]
采用本实用新型的悬浮式静音气源泵,一方面,通过腔体1能够隔绝气源泵本体2在工作时产生的部分噪声;另一方面,通过第一弹性支撑件和第二弹性支撑件将气源泵本体2支撑在腔体1中,同时支撑柱3也能够减少腔体1的底部与其他物体的接触,从而能够降低因气源泵本体2自身振动而引起的共振,从而降低噪声。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制造成本较低,同时也不会损失气源泵的性能。
[0035]
实施例一
[0036]
如图1所示,作为一种优选地实施方式,本实施例中的气源泵本体2包括进气端和出气端,第一弹性支撑件包括套设在进气端的第一橡胶套4,第二弹性支撑件包括套设在出气端的第二橡胶套5。第一橡胶套4和第二橡胶套5使得气源泵本体2在腔体1中处于悬空状态,气源泵本体2不与腔体1直接接触,第一橡胶套4和第二橡胶套5能够消解气源泵本体2自身振动的势能,从而降低共振现象,降低噪声。具体的,本实施例中的第一橡胶套4、第二橡
胶套5分别与进气端、出气端相配合,第一橡胶套4和第二橡胶套5上开设有与气源泵本体2的气嘴和出线位置相对应的让位孔,以便于气源泵本体2通气和连线。
[0037]
具体的,本实施例中的腔体1包括上半部110和下半部120,第一橡胶套4和第二橡胶套5均包括连接部,上半部110、连接部和下半部120通过连接件连接在一起。更具体的,连接部包括耳板410/510,连接件包括螺丝,上半部110、耳板410/510以及下半部120上均开设有螺孔,先将上半部110和下半部120扣合在耳板410/510的两侧,再将螺丝穿过螺孔,将上半部110、耳板410/510以及下半部120固定在一起。这样的结构便于组装和检修,降低生产和使用成本。在其他实施例中,上半部110和下半部120也可以通过直接扣合的方式固定在一起,在此不赘述。
[0038]
具体的,本实施例中的腔体1的一端开设有进气孔101,腔体1的另一端开设有出气孔102。进气孔101和出气孔102分别与气源泵本体2的进气端和出气端相对应,气流从进气孔101进入腔体1,经过气源泵本体2,再从出气孔102排出,从而将气体送入用气装置,同时气流也能够带走气源泵本体2和腔体1中的热量,实现冷却气源泵本体2中的马达的效果。更具体的,本实施例中的腔体1的底部也设有进气孔101,腔体1通过支撑柱3处于悬空状态,使得气流能够从腔体1的底部进入,提升了冷却效果。更具体的,腔体1上还开设有出线孔。
[0039]
作为一种优选地实施方式,本实施例中的腔体1的外部设有隔音罩。具体的,隔音罩包括粘贴在腔体1外表面的海绵层6,海绵层6能够有效吸收从腔体1扩散至外部的噪声。
[0040]
作为一种优选地实施方式,本实施例中的支撑柱3的上端与腔体1连接,支撑柱3的下端通过连接板7与设备载体连接。腔体1通过支撑柱3处于悬空状态,减少了与设备载体的接触,使得腔体1的振动不会完全传递到设备载体上,连接板7能够提升支撑柱3与设备载体连接的稳定性,减少了腔体1的振动幅度,从而降低共振现象,减少噪声。
[0041]
本实施例中的腔体1使用金属或重量较大的材料制成,或换用金属管代替腔体1,因为腔体1重量较大,气源泵本体2的振动能量就无法带动腔体1振动,也可以避免振动传播,同时金属材料制成的腔体1也可以提供较好的隔音作用。
[0042]
实施例二
[0043]
如图2所示,与实施例一的区别在于,本实施例中的悬浮式静音气源泵还包括:罐体8,罐体8包括进气口和出气口,气源泵本体2包括伸出腔体1的出气嘴201,出气嘴201与进气口连通。
[0044]
因为气源泵本体2内的气室交替向外泵气,导致气流有一定的波动性,在气源泵本体2的出气嘴201串联罐体8,使得气流管道的截面积增大,速度降低,同时罐体8内的气体有可压缩性,可有效降低气流的波动,从而进一步降低了噪音。
[0045]
综上,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减缓气源泵本体2自身振动以及与设备载体接触后产生共振的悬浮式静音气源泵,其结构紧凑,能够有效降低气源泵的噪声和振动,经检测,实际运行时的噪声值低于40db。
[0046]
上述实施例仅例示性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及其功效,而非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任何熟悉此技术的人士皆可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及范畴下,对上述实施例进行修饰或改变。因此,举凡所属技术领域中具有通常知识者在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精神与技术思想下所完成的一切等效修饰或改变,仍应由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所涵盖。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