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齿轮泵用防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齿轮泵 装置 防护


1.本实用新型涉及齿轮泵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齿轮泵用防护装置。


背景技术:

2.齿轮泵是依靠泵缸与啮合齿轮间所形成的工作容积变化和移动来输送液体或使之增压的回转泵,由两个齿轮、泵体与前后盖组成两个封闭空间,当齿轮转动时,齿轮脱开侧的空间的体积从小变大,形成真空,将液体吸入,齿轮啮合侧的空间的体积从大变小,而将液体挤入管路中去,齿轮泵运输或使用时,可使用防护装置对其进行保护。
3.目前的齿轮泵,在存放时,不设置完好的防护装置,齿轮泵堆放存放易倾倒,一旦倾倒,齿轮泵砸损带来的损失将十分严重,且齿轮泵不能在运输中对其进行完好的防护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齿轮泵用防护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齿轮泵用防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目前的齿轮泵,在存放时,不设置完好的防护装置,齿轮泵堆放存放易倾倒,一旦倾倒,齿轮泵砸损带来的损失将十分严重,且齿轮泵不能在运输中对其进行完好的防护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齿轮泵用防护装置,包括第一防护箱和预留槽,所述第一防护箱外侧粘接固定有防撞条,且第一防护箱上端一侧焊接固定有固定轴承环,所述固定轴承环内侧活动安装有转动轴杆,且转动轴杆上端焊接固定有转动盖,且转动盖上端开设有卡合槽,所述卡合槽内侧安置有卡合限位板,且卡合限位板上端焊接固定有第二防护箱,所述预留槽开设于卡合限位板内侧,且预留槽内侧安置有拼装板,所述拼装板下端固定安装有万向轮,所述第一防护箱内侧安置有第一防护海绵,且第一防护海绵另一侧安置有第二防护海绵,所述第二防护海绵内侧开设有置物槽,且第二防护海绵外侧开设有手持槽。
6.优选的,所述防撞条设置有八个,且防撞条关于第一防护箱的外侧呈纵向均匀分布。
7.优选的,所述固定轴承环的内侧与转动轴杆的外侧紧密贴合,且转动盖通过转动轴杆与固定轴承环构成转动结构。
8.优选的,所述卡合限位板的外侧与转动盖的内侧紧密贴合,且卡合限位板通过卡合槽与转动盖构成卡合结构。
9.优选的,所述拼装板的外侧与卡合限位板的内侧紧密贴合,且拼装板通过预留槽与卡合限位板构成卡合结构。
10.优选的,所述拼装板底部四个拐角处均通过螺丝安装有万向轮。
11.优选的,所述第一防护海绵和第二防护海绵的外侧与第一防护箱的内侧紧密贴合,且第一防护海绵和第二防护海绵的外侧均开设有手持槽。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1、第二防护箱下端的卡合限位板安置于转动盖内侧卡合槽内,可将第一防护箱和第二防护箱堆起进行存放,在存放齿轮泵时更加稳定,实现齿轮泵存放时的防护。
14.2、将拼装板安置于卡合限位板内侧的预留槽内,可通过万向轮推动第一防护箱,实现该防护装置的移动,可运输齿轮泵,实现齿轮泵的防护运输。
15.3、齿轮泵安置于第一防护海绵和第二防护海绵内侧的置物槽内,第一防护海绵和第二防护海绵为多孔材质,可对齿轮泵进行保护,且手插入手持槽,可直接将第一防护海绵和第二防护海绵搬起。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第一防护箱与第二防护箱分离后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拼装板安装于卡合限位板后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第一防护箱内部俯视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第一防护箱;2、防撞条;3、固定轴承环;4、转动轴杆;5、转动盖;6、卡合槽;7、卡合限位板;8、第二防护箱;9、预留槽;10、拼装板;11、万向轮;12、第一防护海绵;13、第二防护海绵;14、置物槽;15、手持槽。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图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齿轮泵用防护装置,包括第一防护箱1和预留槽9,第一防护箱1外侧粘接固定有防撞条2,且第一防护箱1上端一侧焊接固定有固定轴承环3,固定轴承环3内侧活动安装有转动轴杆4,且转动轴杆4上端焊接固定有转动盖5,且转动盖5上端开设有卡合槽6,卡合槽6内侧安置有卡合限位板7,且卡合限位板7上端焊接固定有第二防护箱8,预留槽9开设于卡合限位板7内侧,且预留槽9内侧安置有拼装板10,拼装板10下端固定安装有万向轮11,第一防护箱1内侧安置有第一防护海绵12,且第一防护海绵12另一侧安置有第二防护海绵13,第二防护海绵13内侧开设有置物槽14,且第二防护海绵13外侧开设有手持槽15。
24.本实用新型中:防撞条2设置有八个,且防撞条2关于第一防护箱1的外侧呈纵向均匀分布,第一防护箱1外侧的防撞条2为橡胶材质,可对第一防护箱1进行保护,减少硬物直接碰撞到第一防护箱1的几率。
25.本实用新型中:固定轴承环3的内侧与转动轴杆4的外侧紧密贴合,且转动盖5通过转动轴杆4与固定轴承环3构成转动结构,通过转动轴杆4于固定轴承环3的转动,可打开转动盖5。
26.本实用新型中:卡合限位板7的外侧与转动盖5的内侧紧密贴合,且卡合限位板7通过卡合槽6与转动盖5构成卡合结构,第二防护箱8下端的卡合限位板7安置于转动盖5内侧
卡合槽6内,可将第一防护箱1和第二防护箱8堆起进行存放,在存放齿轮泵时更加稳定,实现齿轮泵存放时的防护。
27.本实用新型中:拼装板10的外侧与卡合限位板7的内侧紧密贴合,且拼装板10通过预留槽9与卡合限位板7构成卡合结构,将拼装板10安置于卡合限位板7内侧的预留槽9内,可通过万向轮11推动第一防护箱1,实现该防护装置的移动,可运输齿轮泵,实现齿轮泵的防护运输。
28.本实用新型中:拼装板10底部四个拐角处均通过螺丝安装有万向轮11。
29.本实用新型中:第一防护海绵12和第二防护海绵13的外侧与第一防护箱1的内侧紧密贴合,且第一防护海绵12和第二防护海绵13的外侧均开设有手持槽15,齿轮泵安置于第一防护海绵12和第二防护海绵13内侧的置物槽14内,第一防护海绵12和第二防护海绵13为多孔材质,可对齿轮泵进行保护,且手插入手持槽15,可直接将第一防护海绵12和第二防护海绵13搬起。
30.工作原理:对于这一种齿轮泵用防护装置,首先第一防护箱1外侧的防撞条2为橡胶材质,可对第一防护箱1进行保护,减少硬物直接碰撞到第一防护箱1的几率,通过转动轴杆4于固定轴承环3的转动,可打开转动盖5,第二防护箱8下端的卡合限位板7安置于转动盖5内侧卡合槽6内,可将第一防护箱1和第二防护箱8堆起进行存放,在存放齿轮泵时更加稳定,实现齿轮泵存放时的防护,将拼装板10安置于卡合限位板7内侧的预留槽9内,可通过万向轮11推动第一防护箱1,实现该防护装置的移动,可运输齿轮泵,实现齿轮泵的防护运输,齿轮泵安置于第一防护海绵12和第二防护海绵13内侧的置物槽14内,第一防护海绵12和第二防护海绵13为多孔材质,可对齿轮泵进行保护,且手插入手持槽15,可直接将第一防护海绵12和第二防护海绵13搬起,就这样完成整个一种齿轮泵用防护装置的使用过程。
31.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