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人脸图像采集识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1: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采集 识别 装置 图像 为人


1.本实用新型涉及人脸采集识别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人脸图像采集识别装置。


背景技术:

2.为保障公共安全,工作、商场、医院等场所常常安装人脸采集识别设备进行人员身份的收集和识别,专利申请号为cn202020384980.0的实用新型专利,公开了地铁进站人脸采集面板机,现有的人脸采集识别设备基本上具有人脸图像采集速度快、人脸图像识别精准、安全性高、操作简单、使用寿命长等优点,能够满足对人脸图像进行采集和识别的使用需求,然而对于现有的人脸采集识别设备而言,一方面,在进行人脸图像的采集和识别时,不能够有效地根据人员的高度进行上下调整,从而容易造成儿童或者较高的人员的人脸图像采集和识别不方便,另一方面,在长时间的工作后,容易造成采集摄像头上落灰,进而容易造成采集的图像不清晰,或者不能够有效地对人员进行识别,再一方面,当对采集器进行上下调整时,容易造成外界的物体进入机体的内侧,进而容易影响采集器的上下移动。
3.所以,如何设计一种人脸图像采集识别装置,成为我们当前要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人脸图像采集识别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设计合理,使用时较为方便,适用于人脸图像的采集和识别使用。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人脸图像采集识别装置,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包括机体、底座和采集器,所述机体焊接在底座的顶部,所述采集器卡在机体的内侧,所述采集器上粘接有环带,所述机体的一侧通过螺栓安装有刮板,所述机体的内侧焊接有支板,所述支板的顶部通过螺栓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顶部安装有螺杆,所述采集器的一侧通过螺栓安装有螺套,所述机体的内侧开设有滑槽,所述采集器的两侧通过螺栓安装有滑块,所述机体的内侧安装有滚筒,所述机体的一侧通过螺栓安装有开关一,所述底座的顶部通过螺栓安装有开关二和开关三。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开关一通过电线与采集器连接,所述开关二和开关三均通过电线与电机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机体的内侧开设有通槽,所述滚筒通过转轴安装在通槽的四角,所述采集器卡在通槽的一侧。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环带的一端粘接在采集器的顶部,所述环带的另一端绕过四个滚筒的外边侧并粘接在采集器的底部。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螺杆焊接在电机的输出轴上,所述螺杆的外边侧开设有外螺纹,所述螺套的内侧开设有内螺纹,所述外螺纹与内螺纹相配合。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滑块的两侧卡有滚珠,所述滑块通过
滚珠卡在滑槽的内侧,所述刮板卡在环带的外边侧。
11.有益效果:1.该人脸图像采集识别装置,由于设置有机体、底座、采集器、环带、刮板、支板、电机、螺杆、螺套、滑槽、滑块和滚筒,能够有效地根据人员的不同的身高,对采集器进行升降作业,从而有利于将采集器与人脸保持水平,进而有利于对不同身高的人员进行人脸采集和识别作业。
12.2.该人脸图像采集识别装置,由于设置有机体、底座、采集器、环带、刮板、支板、电机、螺杆、螺套、滑槽、滑块和滚筒,能够在使用时,自行对采集器进行清洁,进而有效地避免灰尘落在采集器上的而导致采集的图像不清晰或者不能够有效地对人员进行识别,保障人员图像的采集和识别工作。
13.3.该人脸图像采集识别装置,由于设置有机体、底座、采集器、环带、刮板、支板、电机、螺杆、螺套、滑槽、滑块和滚筒,能够有效地利用环带对机体和采集器进行防护,从而避免外界物品卡入采集器的活动路线上而影响采集器的正常升降作业,并有效地避免采集器夹到人员。
14.4.该人脸图像采集识别装置设计合理,使用时较为高效方便,适用于人脸图像的采集和识别使用。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人脸图像采集识别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人脸图像采集识别装置的剖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人脸图像采集识别装置的侧剖图;
18.图中:1、机体;2、底座;3、采集器;4、环带;5、刮板;6、支板;7、电机;8、螺杆;9、螺套;10、滑槽;11、滑块;12、滚筒;13、开关一;14、开关二;15、开关三。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至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人脸图像采集识别装置,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包括机体1、底座2和采集器3,所述机体1焊接在底座2的顶部,所述采集器3卡在机体1的内侧,所述采集器3上粘接有环带4,所述机体1的一侧通过螺栓安装有刮板5,所述机体1的内侧焊接有支板6,所述支板6的顶部通过螺栓安装有电机7,所述电机7的顶部安装有螺杆8,所述采集器3的一侧通过螺栓安装有螺套9,所述机体1的内侧开设有滑槽10,所述采集器3的两侧通过螺栓安装有滑块11,所述机体1的内侧安装有滚筒12,所述机体1的一侧通过螺栓安装有开关一13,所述底座2的顶部通过螺栓安装有开关二14和开关三15,能够利用底座对机体进行支撑,同时提高机体的支撑面积,提高采集器的牢固性。
2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开关一13通过电线与采集器3连接,所述开关二14和开关三15均通过电线与电机7连接,利用开关二14和开关三15分别将电源的正负极与电机7连接,从而使得当分别打开开关二14和开关三15时,电机7分别进行正转和
反转。
2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机体1的内侧开设有通槽,所述滚筒12通过转轴安装在通槽的四角,所述采集器3卡在通槽的一侧。
2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环带4的一端粘接在采集器3的顶部,所述环带4的另一端绕过四个滚筒12的外边侧并粘接在采集器3的底部,当采集器3上下移动时,采集器3拉动环带4在滚筒12的外边侧均转动,使得环带4将采集器3的顶部和底部的移动路线进行密封,防止外界物品或者人员肢体卡入移动采集器3的移动路线上,避免物品阻碍采集器3的移动,并防止采集器3夹伤人员。
2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螺杆8焊接在电机7的输出轴上,所述螺杆8的外边侧开设有外螺纹,所述螺套9的内侧开设有内螺纹,所述外螺纹与内螺纹相配合,当人员高度与采集器3的高度相差较大时,打开开关二14或开关三15,使得电机7带动螺杆8正反转,从而使得螺杆8带动螺套9上下移动,进而使得采集器3上下移动,以便将采集器3移动到与人员面部持平,便于人员面部的采集和识别使用。
2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滑块11的两侧卡有滚珠,所述滑块11通过滚珠卡在滑槽10的内侧,所述刮板5卡在环带4的外边侧,利用滚珠使得滑块11在滑槽10内移动更加顺畅,防止采集器3上下移动时出现卡顿,当采集器3穿过刮板5上下移动时,能够有效地利用刮板5对采集器3的表面进行清理,防止灰尘影响采集器3的正常面部采集和识别作业。
26.该人脸图像采集识别装置通过外接电源为所有用电设备提供电能,在使用时,利用开关二14和开关三15分别将电源的正负极与电机7连接,从而使得当分别打开开关二14和开关三15时,电机7分别进行正转和反转,当人员高度与采集器3的高度相差较大时,打开开关二14或开关三15,使得电机7带动螺杆8正反转,从而使得螺杆8带动螺套9上下移动,进而使得采集器3上下移动,以便将采集器3移动到与人员面部持平,便于人员面部的采集和识别使用,当采集器3上下移动时,采集器3拉动环带4在滚筒12的外边侧均转动,使得环带4将采集器3的顶部和底部的移动路线进行密封,防止外界物品或者人员肢体卡入移动采集器3的移动路线上,避免物品阻碍采集器3的移动,并防止采集器3夹伤人员,利用滚珠使得滑块11在滑槽10内移动更加顺畅,防止采集器3上下移动时出现卡顿,当采集器3穿过刮板5上下移动时,能够有效地利用刮板5对采集器3的表面进行清理,防止灰尘影响采集器3的正常面部采集和识别作业。
27.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