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便携式电脑及办公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投影 办公系统 特别 电脑


1.本实用新型涉及投影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便携式电脑及办公系统。


背景技术:

2.现有的电脑通常配置有主机,在主机内配置有用于处理数据的处理器和存储器,为了配合主机的处理器和存储器的运行,需要在主机内部额外安装降温的设备,并且需要配置显示设备,主机的整体结构复杂。并且为了保证主机的处理能力,主机需要具有较高的存储和运算能力,大大提高了电脑的成本。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是提出一种便携式电脑及办公系统,旨在改善现有的电脑结构复杂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便携式电脑,包括:
5.投影组件;以及
6.主控板,与所述投影组件电连接,用于与云服务器建立连接,以及接收外部人体输入设备输入的操作信号,并发送至云服务器,以供云服务器处理后生成对应的图像信号返回所述主控板,所述主控板还用于根据所述图像信号控制所述投影组件显示对应的图像。
7.可选地,所述主控板还包括:
8.第一通讯组件,与所述主控板电连接,用于供有线网络信号或者无线网络信号接入;以及
9.第二通讯组件,与所述主控板电连接,用于与外部人体输入设备建立连接;
10.所述主控板,用于通过所述第一通讯组件与云服务器建立连接,以及通过所述第二通讯组件接收外部人体输入设备输入的操作信号,并发送至云服务器,以供云服务器处理后生成对应的图像信号返回所述主控板,所述主控板还用于根据所述图像信号控制所述投影组件显示对应的图像。
11.可选地,所述便携式电脑还包括:
12.人体输入设备,与所述第二通讯组件电连接。
13.可选地,所述人体输入设备包括:
14.键盘,与所述第二通讯组件电连接;以及
15.光标控制组件,与所述第二通讯组件电连接。
16.可选地,所述光标控制组件为鼠标。
17.可选地,所述人体输入设备还包括:
18.拾音组件,与所述第二通讯组件电连接,用于获取声音信号;
19.所述主控板,还用于接收所述拾音组件获取的声音信号,并发送至所述云服务器,以供云服务器处理后生成对应的图像信号返回所述主控板,所述主控板还用于根据所述图像信号控制所述投影组件显示对应的图像。
20.可选地,所述便携式电脑还包括:
21.音频播放器,与所述主控板电连接;
22.所述人体输入设备还包括拾音组件,所述拾音组件与所述第二通讯组件电连接,用于获取声音信号;
23.所述主控板,还用于接收所述拾音组件获取的声音信号,并发送至所述云服务器,所述云服务器还用于将所述声音信号处理后生成对应的音频信号返回所述主控板,所述主控板还用于根据所述音频信号控制所述音频播放器播放对应的音频。
24.可选地,所述人体输入设备还包括:
25.拾音组件,与所述第二通讯组件电连接,用于获取声音信号;
26.所述便携式电脑还包括音频播放器,所述音频播放器与所述主控板电连接,所述主控板还用于接收所述拾音组件获取的声音信号,并根据所述声音信号控制所述音频播放器播放对应的音频。
27.可选地,所述第一通讯组件为wifi模块、蓝牙模块或4g/5g通讯模块中的一种或多种;
28.和/或,所述第二通讯组件为wifi模块、蓝牙模块或4g/5g通讯模块中的一种或多种。
29.可选地,所述主控板还包括usb接口。
30.可选地,所述便携式电脑还包括:
31.供电电源,分别与所述主控板和投影组件电连接。
32.可选地,所述供电电源为交流

直流转换电路和/或蓄电池。
33.本实用新型还提出一种办公系统,所述办公系统包括如上述所述的便携式电脑。
34.可选地,所述办公系统还包括:
35.投影幕布,用于供所述便携式电脑的投影组件的图像的投放。
36.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通过采用主控板接收人体输入设备输入的操作信号,并通过云服务器进行数据处理后返回主控板,通过主控板控制投影组件显示处理后所形成的图像,不需要单独设置主机,通过云服务器进行运算过程,进而降低电脑的配置,简化电脑结构;通过采用投影组件对处理后的图像进行投影,不需要单独设置显示器,进一步降低电脑的成本。
附图说明
3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示出的结构获得其他的附图。
38.图1为本实用新型便携式电脑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39.图2为本实用新型便携式电脑控制模块一实施例的结构框图。
40.附图标号说明:
[0041][0042][0043]
本实用新型目的的实现、功能特点及优点将结合实施例,参照附图做进一步说明。
具体实施方式
[0044]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45]
需要说明,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有涉及方向性指示(诸如上、下、左、右、前、后
……
),则该方向性指示仅用于解释在某一特定姿态(如附图所示)下各部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运动情况等,如果该特定姿态发生改变时,则该方向性指示也相应地随之改变。
[0046]
另外,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有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则该“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0047]
请参阅图1和图2,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便携式电脑,包括:
[0048]
投影组件10,所述投影组件10用于投放图像或视频画面。
[0049]
主控板20,与所述投影组件10电连接,用于与云服务器60建立连接,以及接收外部人体输入设备30输入的操作信号,并发送至云服务器60,以供云服务器60处理后生成对应的图像信号返回所述主控板20,所述主控板20还用于根据所述图像信号控制所述投影组件10显示对应的图像。所述主控板20接收到外部人体输入设备30输入的操作信号之后,将操作信号发送至云服务器60,所述云服务器60中存储有用于处理人体输入设备30输入的操作信号对应的现有程序,云服务器60处理之后生成对应的图像信号,所述主控板20存储有现有的投影控制程序,所述主控板20获取图像信号之后,将图像信号通过所述投影组件10投影到指定位置。
[0050]
所述投影组件10可以将图像信号投影至墙壁上,以节省空间,也可以设置投影幕布40,将图像信号投影至投影幕布40上。所述便携式电脑还可以包括外壳,所述主控板20和所述投影组件10集成在所述外壳内。在一实施例中,所述主控板20集成在所述投影组件10
上,以提高整体结构的便携性。
[0051]
由于不需要在所述便携式电脑上设置用于对人体输入设备30输入的操作信号进行处理的硬件和软件设备,可以有效节省所述便携式电脑的空间,简化整体结构。可以直接通过匹配对应的处理能力的所述云服务器60,节省成本。
[0052]
通过减少主机结构,可以将整机结构简化,不需要现有的体积较大的处理器,使得整机具有更好的便携性,方便携带使用。当将所述主控板20集成在所述投影组件10上时,可以直接将所述投影组件10作为整机使用。在制作所述主控板20或所述投影组件10时,可以在所述主控板20或所述投影组件10上设置触控屏幕等作为人体输入设备30,也可以外接其他设备作为人体输入设备30。
[0053]
所述人体输入设备30可以直接设置在所述主控板20或所述投影组件10上,也可以通过有线或无线通讯的方式与所述主控板20或所述投影组件10相连接。以所述人体输入设备30为触控屏或具有触控屏的设备为例,所述主控板20上可以设置usb接口23或其他现有端口,将所述触控屏可以直接通过有线连接的方式与所述主控板20相连接。也可以将所述触控屏与所述投影组件10相连接。所述主控板20可以通过有线通讯或无线通讯的方式与所述投影组件10相连接。
[0054]
在一实施例中,所述人体输入设备30为键盘31和光标控制组件32,所述键盘31可以为独立设置的键盘31,通过有线或无线连接的方式与所述主控板20相连接。所述光标控制组件32可以为鼠标。可选地,所述键盘31和所述光标输入组件可以为现有的集成在触控屏上的虚拟键盘31和虚拟触控区域。
[0055]
所述主控板20上可以设置用于连接供电电源50的端口,以对所述主控板20进行供电。可选地,所述便携式电脑还包括供电电源50,分别与所述主控板20和投影组件10电连接,以对所述主控板20和所述投影组件10供电。所述供电电源50可以为集成设置的电池,也可以为交流

直流转换电路。在制作所述便携式电脑时,可以将所述供电电源50、所述主控板20以及所述投影组件10均集成在同一壳体中,以提升整机的便携性能。所述主控板20上可以同时设置多个所述usb接口23,以用于同时连接人体输入设备30和供电电源50。
[0056]
可选地,所述人体输入设备30包括拾音组件33,所述拾音组件33通过有线通讯或无线通讯的方式与所述主控板20相连接,所述拾音组件33获取声音信号之后,所述主控板20接收所述拾音组件33所获取的声音信号,所述主控板20存储有现有的音频控制程序,以使所述便携式电脑具有音频输入的功能。所述拾音组件33具有获取声音信号的功能,可以采用麦克风。
[0057]
在一实施例中,所述便携式电脑还包括音频播放器70,所述音频播放器70通过有线通讯或无线通讯的方式与所述主控板20相连接,所述主控板20还用于控制所述音频播放器70播放音频。所述音频播放器70可以为喇叭,所述主控板20接收所述拾音组件33所获取的声音信号之后,可以直接通过所述音频播放器70播放,以使所述便携式电脑具有获取和播放音频的功能。
[0058]
在另一实施例中,所述便携式设备包括前述音频播放器70,所述人体输入设备30包括所述拾音组件33,所述主控板20,还用于接收所述拾音组件33获取的声音信号,并发送至所述云服务器60,所述云服务器60还用于将所述声音信号处理后生成对应的音频信号返回所述主控板20,所述主控板20还用于根据所述音频信号控制所述音频播放器70播放对应
的音频。所述云服务器60存储有现有的用于音频处理的程序,用于对拾音设备所获取的音频信号进行数据处理,生成对应的音频信号之后,通过所述音频播放器70播放,以使所述便携式设备具有音频输入和音频输出的功能。
[0059]
在再一实施例中,所述人体输入设备30包括所述拾音组件33,所述主控板20,还用于接收所述拾音组件33获取的声音信号,并发送至所述云服务器60,所述云服务器60还用于将所述声音信号处理后生成对应的图像信号返回所述主控板20,所述云服务器60存储有现有的用于音频处理的程序,用于对拾音设备所获取的音频信号进行数据处理,生成对应的图像信号之后,所述主控板20控制所述投影组件10投影图像信号,以使所述便携式电脑具有音频输入和图像输出的功能。
[0060]
在又一实施例中,所述便携式设备包括前述音频播放器70,所述人体输入设备30包括所述拾音组件33,所述主控板20,还用于接收所述拾音组件33获取的声音信号,并发送至所述云服务器60,所述云服务器60还用于将所述声音信号处理后生成对应的音频信号和图像信号返回所述主控板20,所述主控板20还用于根据所述音频信号控制所述音频播放器70播放对应的音频,并控制所述投影组件显示所述图像信号。
[0061]
请参阅图2,在一实施例中,所述主控板20还包括:
[0062]
第一通讯组件21,与所述主控板20电连接,用于供有线网络信号或者无线网络信号接入;所述第一通讯组件21可以为有线通讯模块,也可以为无线通讯模块,以方便接入网络信号。所述第一通讯组件21用于与云服务器60建立连接,以方便所述主控板20将所述人体输入设备30输入的操作信号通过有线通讯或无线通讯的方式发送至所述云服务器60,并用于接收所述云服务器60返回的图像信号。所述第一通讯组件可以为wifi模块、蓝牙模块或4g/5g通讯模块中的一种或多种,所述第一通讯组件21优选wifi模块、4g/5g通讯模块。
[0063]
第二通讯组件22,与所述主控板20电连接,用于与外部人体输入设备30建立连接;所述第二通讯组件22可以为有线通讯模块,也可以为无线通讯模块,所述主控板20,用于通过所述第一通讯组件21与云服务器60建立连接,以及通过所述第二通讯组件22接收外部人体输入设备30输入的操作信号,并发送至云服务器60,以供云服务器60处理后生成对应的图像信号返回所述主控板20,所述主控板20还用于根据所述图像信号控制所述投影组件10显示对应的图像。所述第一通讯组件21和所述第二通讯组件22可以为现有的有线通讯电路或无线通讯电路,可以将其集成在所述主控板20上。所述第二通讯组件为wifi模块、蓝牙模块或4g/5g通讯模块中的一种或多种,所述第二通讯组件22优选蓝牙模块。
[0064]
可选地,所述便携式电脑还包括:人体输入设备30,与所述第二通讯组件22电连接,以用于输入操作信号。所述人体输入设备30上可以设置与所述第二通讯组件22相配合的有线通讯模块或无线通讯模块,以实现与所述主控板20的信号连接。所述人体输入设备30可以直接集成在所述主控板20或所述投影组件10上,以简化结构设计。
[0065]
进一步可选地,所述人体输入设备30包括键盘31,与所述第二通讯组件22电连接;以及光标控制组件32,与所述第二通讯组件22电连接。
[0066]
可选地,当所述便携式电脑设置有前述拾音组件33时,所述拾音组件33可以与所述第二通讯组件22电连接。
[0067]
本实用新型还提出一种办公系统,所述办公系统包括如上述任一实施例所述的便携式电脑。
[0068]
所述办公系统连接云服务器60,所述主控板20接收人体输入设备30输入的操作信号,并将操作信号发送至云服务器60,云服务器60接收操作信号之后,对操作信号进行数据处理,生成对应的图像信号,所述便携式电脑的主控板20获取图像信号,并控制所述投影组件10投影,进而实现投影式办公,以节省显示屏。
[0069]
由于减少了主机结构,所述便携式电脑的结构可以相对减小,方便携带,可以在居家或办公场所作为办公电脑使用。
[0070]
在一实施例中,所述办公系统还包括投影幕布40,用于供所述便携式电脑的投影组件10的图像的投放,所述投影幕布40可以直接安装在墙壁上,也可以安装在卷轴41上,当不使用时,直接收纳在卷轴41上,不需要占用办公空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