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送料装置自动控制电路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8: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控制电路 薄板 装置 工业 送料


1.本发明涉及工业设备自动控制电路领域,尤其是一种薄板送料装置自动控制电路。


背景技术:

2.为了实现“一种薄板送料装置”自动控制,本发明设计了本配套应用电路。
[0003]“一种薄板送料装置”为工业自动上料设备,用于将叠放在一起的薄板,逐张抓起、放入加工设备的上料区。
[0004]
该设备主要包括:抓料及提升系统和停放在该系统内的托料及送料系统;所述抓料及提升系统包括抓料机构架、安装在抓料机构架上的两个抓料机构;所述托料及送料系统包括料车台、安装在料车台外侧边上端的摇臂驱动机构、转动安装在摇臂驱动机构上的若干摇臂、分别安装在摇臂驱动机构和摇臂上的推料驱动机构。
[0005]
该设备主要控制动作:启动后,抓料驱动电机正转启动、驱动吸盘架下移、直至吸盘接触薄板——吸盘负压装置启动、吸盘吸合薄板——抓料驱动电机反转启动、吸盘架升起——摇臂驱动电机正转启动、驱动摇臂展开——吸盘负压关闭、薄板落料——推料驱动电机正转启动、将薄板推入加工区——复位。


技术实现要素:

[0006]
本发明的目的是:实现“一种薄板送料装置”设备的自动控制。
[0007]
为实现上述技术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0008]
一种送料装置自动控制电路,包括:电源单元, 用于控制抓料驱动电机的抓料控制单元,用于控制吸盘的吸盘控制单元,用于控制摇臂驱动电机的摇臂控制单元,用于控制推料驱动电机的推料控制单元,用于驱动电机的驱动单元。
[0009]
所述抓料控制单元由d触发器ic1、启动按钮an、抓料驱动电机上限位开关k1、抓料驱动电机下限位开关k2、电阻r1和r2、继电器j1和j2组成;an一端接b1正极另一端接ic1的s端,ic1的r和d端接地、k1一端接ic1的`q端另一端与r1一端、j1一端连接、r1和j1另一端接地,k2常开和常闭一端分别接ic1的q端、k2常闭另一端接j2一端、k2常开另一端接r2一端, j2和r2另一端接地;ic1的cp端接吸盘控制单元。
[0010]
所述吸盘控制单元由d触发器ic2、与非门ic0、继电器j3组成;ic2的d端接b1正极、cp端接k2和r2的公共端、r端接摇臂控制单元,ic2的q端与ic0输入一端、ic1的cp与j3公共端连接,ic0输入另一端与r1、k1、j1公共端连接,ic0输出端接摇臂控制单元。
[0011]
所述摇臂控制单元由d触发器ic3、摇臂驱动电机收折限位开关k3和展开限位开关k4、继电器j4和j5、电阻r3组成;ic3的d端接b1正极、cp端接ic0输出端、r端接推料控制单元,ic3的`q端接k3一端、q端与k4常闭一端和常开一端连接接,k3另一端接j4一端、j4另一端接地,k4常闭另一端接j5、j5另一端接地,k4常开另一端与r3一端和ic2的r端连接、r3另
一端接地。
[0012]
所述推料控制单元由d触发器ic4和ic5、推料驱动电机缩回限位开关k5和伸出限位开关k6、继电器j6和j7、电阻r4组成;ic4的d端接b1正极、cp端与ic2的r、k4、r3的公共端连接,ic4的`q与k5常闭一端和常开一端连接,ic4的`q与k6常闭一端和常开一端连接,k5常闭另一端接j6一端、j6另一端接地,k5常开另一端与ic5的cp端、r4一端连接,r4另一端接地,k6常闭另一端接j7、j7另一端接地,k6常开另一端与ic4的r端连接;ic5的d端接b1正极、ic5的q端与r端和ic3的r端连接。
[0013]
所述驱动单元由正、负输出的直流电源b2、继电器j1的常开开关j1

1和常闭开关j1

2、继电器j2的常开开关j2

1和常闭开关j2

2、继电器j4的常开开关j4

1和常闭开关j4

2、继电器j5的常开开关j5

1和常闭开关j5

2、继电器j6的常开开关j6

1和常闭开关j6

2、继电器j7的常开开关j7

1和常闭开关j7

2组成;j1

1一端接b2负极、另一端接j2

2一端,j2

2另一端与抓料驱动电机m1一端和j1

2一端连接,j1

2另一端接j2

1一端、j2

1另一端接b2正极,m1另一端接b1的0端和地;j4

1一端接b2负极、另一端接j5

2一端,j5

2另一端与摇臂驱动电机m2一端和j4

2一端连接,j4

2另一端接j5

1一端、j5

1另一端接b2正极,m2另一端接b1的0端和地;j6

1一端接b2负极、另一端接j7

2一端,j7

2另一端与推料驱动电机m3一端和j6

2一端连接,j6

2另一端接j7

1一端、j7

1另一端接b2正极,m3另一端接b1的0端和地。
[0014]
所述电源单元,包括交流转直流电源模块b1,b1输入端接220v交流电源、输出一端为正极、另一端接地。
附图说明
[0015]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做简单的介绍。
[0016]
图1是本发明的电路图。
[0017]
图中标示为:100、电源单元,200、抓料控制单元,300、吸盘控制单元,400、摇臂控制单元,500、推料控制单元,600、驱动单元。
具体实施方式
[0018]
按动an、ic1被置1、ic1的q端为高电平、j2吸合、j2

1与j1

2导通、抓料驱动电机接通电源b2正极、电机正转、吸盘架下移,当吸盘架到达薄板时,限位开关k2触发、j2失电、电机停转;k2触发时,在r2和ic2的cp端产生正触发脉冲、将ic2的d端高电平写入、ic2的q端为高电平、j3得电、吸盘启动、薄板被抓住,由于ic2的q端与ic1的cp端连接,ic1的cp端产生正脉冲、将ic1的d端低电平写入、j1得电j2失电、j1

1与j2

2导通、抓料驱动电机接通电源b2负极、电机反转吸盘架和抓住的薄板上移、直至触发上限位开关k1而停止;k1被触发后,通过r1、j1公共端输出低电平至ic0,ico输出正脉冲至ic3的cp端、将ic3的d端高电平写入、ic3的q端为高电平、j5得电、j5

1与j4

2导通、摇臂驱动电机接通电
源b2正极、电机正转、摇臂展开直至触发限位开关k4而停止;k4被触发后,r3一端和ic2的r端获得高电平、ic2被清零、j3失电、吸盘松开薄板、落料至展开的摇臂上;在上述k4被触发的同时,ic4的cp端获得正脉冲、将ic4的d端高电平写入、j7得电、推料驱动电机正转直至限位开关k6被触发、薄板被推入加工区;通过上述操作,已经完成了送料动作。
[0019]
复位:送料动作完成时,ic1和ic2已处于0状态;当k6被触发时,k6的常开端闭合,ic4的r端获得高电平、ic4被清零,j6得电、电机反转直至k5被触发;k5被触发后,ic5的cp端获得正脉冲、d端高电平被写入、q端变为高电平、连接该q端的ic3和ic5的r端变为高电平,ic3和ic5被清零;至此,全部d触发器被清零,完成复位。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