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红外线运动轨迹控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红外线 装置 轨迹 实用新型 控制


1.该实用新型涉及近红外线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红外线运动轨迹控制装置。


背景技术:

2.红外线是波长介于微波与可见光之间的电磁波,波长在760纳米(nm)到1mm之间红外线,可分为近红外线与远红外线。
3.由于红外线频率较低,能量不够,远远达不到原子、分子解体的效果。因此,红外线只能穿透了原子分子的间隙中,而不能穿透到原子、分子的内部,由于红外线只能穿透到原子、分子的间隙,会使原子、分子的振动加快、间距拉大,即增加热运动能量,从宏观上看,物质在融化、在沸腾、在汽化,但物质的本质(原子、分子本身)并没有发生改变,这就是红外线的热效应。
4.在现有技术中由于红外线的热效应,经常用于科学研究、医疗器械领域以及特殊装备领域等,其中尤其涉及到科学研究领域,红外线在科学研究领域中应用时,常常由于不能精准的控制红外线照射的运动路径,进而给科学研究带来不便和阻碍。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缺点,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出一种红外线运动轨迹控制装置,用以解决红外线在科学研究领域中应用时,常常由于不能精准的控制红外线照射的运动路径,进而给科学研究带来不便和阻碍的问题。
6.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
7.一种红外线运动轨迹控制装置,包括安装平台和控制系统,所述安装平台上设有近红外线发射机构,所述近红外线发射机构主要包括第一驱动机构、路径控制机构和近红外线发射器,所述第一驱动机构和路径控制机构固定连接,所述路径控制机构包括横向路径控制机构和纵向路径控制机构,所述近红外线发射器固定连接在路径控制机构上,所述第一驱动机构、横向路径控制机构、纵向路径控制机构均与控制系统电性连接。
8.所述第一驱动机构包括第一旋转电机、主动齿轮、从动齿轮、转轴、第一轴承和第二轴承,所述第一旋转电机固定在安装台上,所述主动齿轮固定连接于第一旋转电机的端部,所述第一轴承固定在安装台上,所述转轴的一端固定于第一轴承的内圈上,所述第二轴承的内圈固定于转轴的中部,所述第二轴承的外圈设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一端固定于第二轴承的外圈上,所述支撑杆的另一端固定于安装台上,所述从动齿轮固定于转轴上,且和主动轴承之间啮合。
9.所述横向路径控制机构包括第一滑台,第二旋转电机、2个第一同步轮和第一同步带,所述第二旋转电机的输出端朝下固定安装在第一滑台的一端上,一个所述第一同步轮与第一滑台一端第二旋转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另一个所述第一同步轮转动连接与第一滑台另一端的下表面上,所述第一同步带套接于2个所述第一同步轮的外侧,且两端均固定在
第一滑台的滑块上,2个所述第一同步轮的下表面共面。
10.所述纵向路径控制机构包括平行设置的光杆、设置在光杆两端的固定块、4个第二同步轮、第二同步带和第三旋转电机,所述光杆滑动连接于第一滑台的滑块上,一个所述第二同步轮转动连接于光杆一端固定块的下表面上,另一个所述第二同步轮转动连接与光杆另一端固定块的下表面上,再一个所述第二同步轮转动连接于第一滑块的内部,且位于光杆的下方,最后一个所述第二同步轮固定连接于第三旋转电机的输出端上,且第三旋转输出端朝下固定于第一滑台滑块的上表面,所述第二同步带套接于4个所述第二同步轮的外侧,且两端分别固定在光杆两端的固定块上,4个所述第二同步轮的下表面共面。
11.综上,第一驱动机构的工作原理为,控制系统控制第一旋转电机进行旋转,在主动齿轮和从动齿轮和啮合传动作用下,带动转轴进行旋转,从而实现对路径控制机构的转向控制,路径控制机构的原理为,控制系统控制第二旋转电机的旋转,通过带动第一同步轮旋转,即可带动第一同步带旋转,从而带动第一滑台的滑块进行移动,第三旋转电机旋转,带动第二同步轮进行旋转,即可带动第二同步带进行旋转,从而带动光杆在第一滑台的滑块内进行滑动,即控制系统控制第二旋转电机和第三旋转电机的协调运动即可实现近红外线发射器在平面内进行任意位置的移动。
12.所述第一轴承和第二轴承的外侧设有密封套,其有益之处在于,避免轴承内部进入灰尘,使轴承的润滑受到影响。
13.所述第一滑台的滑块的两侧均设有第一限位传感器,所述限位传感器和控制系统电性连接,其有益之处在于,第一限位传感器可以避免滑块运动超程,避免干涉碰撞。
14.所述光杆两端的固定块内侧设有第二限位传感器,其有益之处在于,第二限位传感器可以避免光杆运动时,端部的固定块和滑块产生碰撞。
1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为:近红外线发射机构的设置可以实现红外线发射器发射的近红外光在平面内进行任意路径的移动照射。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立体示意图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后视图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右视图示意图。
19.安装平台1、第一旋转电机11、主动齿轮12、第一轴承13、从动齿轮14、转轴15、第二轴承16、第一滑台17、第二同步带18、第二旋转电机19、第一同步轮191、第一同步带 192、第三旋转电机193、光轴194、近红外线发射器195。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详细说明:
21.具体实施过程如下:
22.如图1、图2和图3所示,一种红外线运动轨迹控制装置,近红外线发射机构主要包括第一驱动机构、路径控制机构和近红外线发射器195,第一驱动机构主要包括第一旋转电机 11、主动齿轮12、从动齿轮14、转轴15、第一轴承13和第二轴承16,第一旋转电机11固定在安装台上,主动齿轮12固定连接于第一旋转电机11的端部,第一轴承13固定在安装台上,
转轴15的一端固定于第一轴承13的内圈上,第二轴承16的内圈固定于转轴15的中部,第二轴承16的外圈设有支撑杆,支撑杆的一端固定于第二轴承16的外圈上,支撑杆的另一端固定于安装台上,从动齿轮14固定于转轴15上,且和主动轴承之间啮合,路径控制机构包括横向路径控制机构和纵向路径控制机构,横向路径控制机构包括第一滑台17,第二旋转电机19、2个第一同步轮191和第一同步带192,第二旋转电机19的输出端朝下固定安装在第一滑台17的一端上,一个第一同步轮191与第一滑台17一端第二旋转电机19输出端固定连接,另一个第一同步轮191转动连接与第一滑台17另一端的下表面上,第一同步带192套接于2个第一同步轮191的外侧,且两端均固定在第一滑台的滑块上,纵向路径控制机构包括平行设置的光杆194、设置在光杆194两端的固定块、4个第二同步轮、第二同步带18和第三旋转电机193,光杆194滑动连接于第一滑台17的滑块上,一个第二同步轮转动连接于光杆194一端固定块的下表面上,另一个第二同步轮转动连接与光杆194另一端固定块的下表面上,再一个第二同步轮转动连接于第一滑块的内部,且位于光杆194的下方,最后一个第二同步轮固定连接于第三旋转电机193的输出端上,且第三旋转输出端朝下固定于第一滑台17滑块的上表面,第二同步带18套接于4个第二同步轮的外侧,且其两端分别固定在光杆194两端的固定块上,且2个第一同步轮191的下表面共面,4个第二同步轮的下表面共面。
23.需要提前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4.以上所述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方案中公知的具体结构及特性等常识在此未作过多描述。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结构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该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这些都不会影响本实用新型实施的效果和专利的实用性。本技术要求的保护范围应当以其权利要求的内容为准,说明书中的具体实施方式等记载可以用于解释权利要求的内容。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