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转台防堵转的电路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2: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转台 电路 装置 监控 防堵转


1.本实用新型涉及监控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转台防堵转的电路。


背景技术:

2.转台在监控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包括边防监控、森林防火、反无人机跟踪、机场防护等领域都能用到。在转台装配和使用过程中转台堵转导致转台飞转,从而导致搭载设备造成损害以及转台飞转伤人。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为了克服以上技术的不足,提供了一种在保证转台在堵转时自动失能保护转台及搭载设备不被损坏的电路。
4.本实用新型克服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5.一种转台防堵转的电路,包括:
6.单片机,其pb0管脚、pa6管脚、pa7管脚、pd11管脚连接于转台俯仰电机驱动器,其pb1管脚、pc8管脚、pc7管脚、pc6管脚连接于转台水平电机驱动器;
7.运算放大器,其out管脚连接于单片机的pe8管脚,其vdd管脚连接于供电插座,其vss管脚经电容ⅱ接地,其vdd管脚经电容ⅰ连接于供电插座,其in

管脚连接于可调电阻滑动端,可调电阻的一端连接于供电插座,其另一端接地,供电插座的3管脚连接于5v电源,其1管脚接地;以及
8.霍尔传感器,其1管脚连接于运算放大器的in 管脚,其2管脚接地,其3管脚连接于供电插座。
9.优选的,上述单片机为stm32f103vet6型单片机。
10.优选的,上述运算放大器为mcp6021型运算放大器。
11.优选的,上述霍尔传感器为wcs1800型霍尔传感器。
12.为了提示供电,还包括led,其正极连接于供电插座,其负极经电阻接地。
13.为了对电源滤波,还包括电容ⅲ,其一端连接于供电插座,其另一端接地。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可调电阻设置参考电流的大小。当转台俯仰电机和转台水平电机堵转时,转台俯仰电机驱动器和转台水平电机驱动器的电流增大,单片机检测到电流超过设定值时,运算放大器输出端输出高电平给单片机。单片机发指令失能电机驱动信号给转台俯仰电机驱动器和转台水平电机驱动器,转台电机失能,从而保护转台及搭载设备。可以在保证转台在堵转时自动失能保护转台及搭载设备不被损坏。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单片机 2.转台俯仰电机驱动器 3.转台水平电机驱动器 4.运算放大器 5.电容
ⅰꢀ
6.可调电阻 7.电容
ⅱꢀ
8.霍尔传感器 9.供电插座 10.led 11.电阻12.电容ⅲ。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1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
18.一种转台防堵转的电路,包括:单片机1,其pb0管脚、pa6管脚、pa7管脚、pd11管脚连接于转台俯仰电机驱动器2,其pb1管脚、pc8管脚、pc7管脚、pc6管脚连接于转台水平电机驱动器3;运算放大器4,其out管脚连接于单片机1的pe8管脚,其vdd管脚连接于供电插座9,其vss管脚经电容
ⅱꢀ
7接地,其vdd管脚经电容
ⅰꢀ
5连接于供电插座9,其in

管脚连接于可调电阻6滑动端,可调电阻6的一端连接于供电插座9,其另一端接地,供电插座9的3管脚连接于5v电源,其1管脚接地;以及霍尔传感器8,其1管脚连接于运算放大器4的in 管脚,其2管脚接地,其3管脚连接于供电插座9。通过可调电阻6设置参考电流的大小。当转台俯仰电机和转台水平电机堵转时,转台俯仰电机驱动器2和转台水平电机驱动器3的电流增大,单片机1检测到电流超过设定值时,运算放大器4输出端输出高电平给单片机1。单片机1发指令失能电机驱动信号给转台俯仰电机驱动器2和转台水平电机驱动器3,转台电机失能,从而保护转台及搭载设备。可以在保证转台在堵转时自动失能保护转台及搭载设备不被损坏。
19.优选的,上述单片机1为stm32f103vet6型单片机。
20.优选的,上述运算放大器4为mcp6021型运算放大器。
21.优选的,上述霍尔传感器8为wcs1800型霍尔传感器。
22.进一步的,还包括led 10,其正极连接于供电插座9,其负极经电阻11接地。当电路板供电正常时,led 10灯亮,表面电路通电,起到提示作用,电阻11起到限流作用。
23.还可以包括电容
ⅲꢀ
12,其一端连接于供电插座9,其另一端接地。电容
ⅲꢀ
12为滤波电容,对电源起到滤波作用。


技术特征:
1.一种转台防堵转的电路,其特征在于,包括:单片机(1),其pb0管脚、pa6管脚、pa7管脚、pd11管脚连接于转台俯仰电机驱动器(2),其pb1管脚、pc8管脚、pc7管脚、pc6管脚连接于转台水平电机驱动器(3);运算放大器(4),其out管脚连接于单片机(1)的pe8管脚,其vdd管脚连接于供电插座(9),其vss管脚经电容ⅱ(7)接地,其vdd管脚经电容ⅰ(5)连接于供电插座(9),其in

管脚连接于可调电阻(6)滑动端,可调电阻(6)的一端连接于供电插座(9),其另一端接地,供电插座(9)的3管脚连接于5v电源,其1管脚接地;以及霍尔传感器(8),其1管脚连接于运算放大器(4)的in 管脚,其2管脚接地,其3管脚连接于供电插座(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转台防堵转的电路,其特征在于:所述单片机(1)为stm32f103vet6型单片机。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转台防堵转的电路,其特征在于:所述运算放大器(4)为mcp6021型运算放大器。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转台防堵转的电路,其特征在于:所述霍尔传感器(8)为wcs1800型霍尔传感器。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转台防堵转的电路,其特征在于:还包括led(10),其正极连接于供电插座(9),其负极经电阻(11)接地。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转台防堵转的电路,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电容ⅲ(12),其一端连接于供电插座(9),其另一端接地。

技术总结
一种转台防堵转的电路,通过可调电阻设置参考电流的大小。当转台俯仰电机和转台水平电机堵转时,转台俯仰电机驱动器和转台水平电机驱动器的电流增大,单片机检测到电流超过设定值时,运算放大器输出端输出高电平给单片机。单片机发指令失能电机驱动信号给转台俯仰电机驱动器和转台水平电机驱动器,转台电机失能,从而保护转台及搭载设备。可以在保证转台在堵转时自动失能保护转台及搭载设备不被损坏。坏。坏。


技术研发人员:唐帅 高军 王彦毫 张传旭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飞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15
技术公布日:2021/9/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