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生产设备自动开关控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开关 控制 生产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开关控制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生产设备自动开关控制装置。


背景技术:

2.生产设备是指在生产过程中为生产工人操纵的,直接改变原材料属性、性能、形态或增强外观价值所必需的劳动资料或器物。如高炉、机床、反应器、印染机等。生产设备的质量及其技术先进程度,直接影响着产品的质量、精度、产量和生产效率。生产设备作为固定资产,在生产过程中的价值消耗逐渐转移到其产品中去。生产设备的技术水平和装备水平,在一定程度上是生产水平的标志。选择生产设备的主要条件有:设备的生产效率、质量情况、能源和原材料消耗情况、使用寿命、可靠性、可维修性、成套性(包括单机配套、机组配套、项目配套)、灵活性(包括适应性、通用性以及结构、重量、体积情况)、对环境的影响以及投资费用等。
3.目前开关控制装置用于对设备生产的部分部件进行远程自动化控制工作,而传统的开关控制装置通过使用定时器来控制部分部件进行远程自动化控制工作,此种装置会导致其需要工作时不工作,不需要时继续工作,从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因此我们对此做出改进,提出一种生产设备自动开关控制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一种生产设备自动开关控制装置,包括控制装置本体,所述控制装置本体包括一个箱体,所述箱体的顶端设置有箱门,所述箱门顶端的一侧设置有显示屏,所述显示屏一侧位于箱门顶端的另一侧设置有若干个状态显示按钮,所述箱体内部的底端设置有若干个散热板,若干个所述散热板的顶端设置有集成电路板,所述集成电路板顶端一侧设置有连接件,所述连接件的一侧设置有供电装置,所述供电装置的一侧设置有信号接收模块,所述信号接收模块的一侧设置有处理模块,所述处理模块的一侧设置有变压模块,所述变压模块的一侧设置有检测控制单元包括红外传感器和流量传感器。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箱门的一侧通过若干个合页与箱体顶端的一侧活动连接,所述箱门一侧的中部固定安装有钥匙锁。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显示屏和若干个状态显示按钮分别固定安装在箱体顶端的两侧,且若干个所述状态显示按钮均与显示屏电性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若干个所述散热板均固定安装在箱体内部的底端,且若干个所述散热板均采用铝合金材料制成。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集成电路板固定安装在若干个散热板的顶端,所述连接件固定安装在集成电路板顶端的一侧位于箱体一侧的中部,且所述连接件一侧开设有若干个外接插口。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供电装置、信号接收模块、处理模块、变压模块、检测控制单元均固定安装在集成电路板的顶端,且所述变压模块均与供电装置和处理模块电性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红外传感器包括继电器,且所述红外传感器和继电器均固定安装在生产设备上,且分别与信号接收模块和处理模块无线信号连接。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流量传感器包括电动阀门控制器且所述流量传感器和电动阀门控制器均与固定安装在生产设备上,且分别与信号接收模块和处理模块无线信号连接。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生产设备自动开关控制装置,通过设有红外传感器和继电器,使其红外传感器感应设备生产过程中的物料是否存在,若存在,即通过继电器控制供给电力给设备的电机进行工作,再通过设有的流量传感器和电动阀门控制器,使其流量传感器感应管道内流量的大小,在通过电动阀门控制器控制其阀门进行打开或关闭工作,从而可以保证在需要工作时工作,不需要工作时不工作,此种生产设备自动开关控制装置,结构新颖,成本低廉。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生产设备自动开关控制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生产设备自动开关控制装置的打开分解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生产设备自动开关控制装置的控制检测单元流程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控制装置本体;2、箱体;3、箱门;4、显示屏;5、状态显示按钮;6、散热板;7、集成电路板;8、连接件;9、供电装置;10、信号接收模块;11、处理模块;12、变压模块;13、检测控制单元;14、红外传感器;141、继电器;15、流量传感器;151、电动阀门控制器;16、钥匙锁。
具体实施方式
19.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0.实施例:如图1

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生产设备自动开关控制装置,包括控制装置本体1,控制装置本体1包括一个箱体2,箱体2的顶端设置有箱门3,箱门3顶端的一侧设置有显示屏4,显示屏4一侧位于箱门 3顶端的另一侧设置有若干个状态显示按钮5,箱体2内部的底端设置有若干个散热板6,若干个散热板6的顶端设置有集成电路板7,集成电路板7 顶端一侧设置有连接件8,连接件8的一侧设置有供电装置9,供电装置9 的一侧设置有信号接收模块10,信号接收模块10的一侧设置有处理模块 11,处理模块11的一侧设置有变压模块12,变压模块12的一侧设置有检测控制单元13包括红外传感器14和流量传感器15。
21.其中,箱门3的一侧通过若干个合页与箱体2顶端的一侧活动连接,箱门3一侧的中
部固定安装有钥匙锁16,通过在箱门3一侧中部设有的钥匙锁16,使其将钥匙插入钥匙锁16,即可见箱门3从箱体2一侧打开,从而可以对内部部件进行检查维修工作。
22.其中,显示屏4和若干个状态显示按钮5分别固定安装在箱体2顶端的两侧,且若干个状态显示按钮5均与显示屏4电性连接,通过设有的显示屏4和若干个状态显示按钮5,使其对生产设备控制开关的工作状态进行进行直观显示。
23.其中,若干个散热板6均固定安装在箱体2内部的底端,且若干个散热板6均采用铝合金材料制成,通过在箱体2内部设有的若干个的散热板6,使其对集成电路板7进行散热工作。
24.其中,集成电路板7固定安装在若干个散热板6的顶端,连接件8固定安装在集成电路板7顶端的一侧位于箱体2一侧的中部,且连接件8一侧开设有若干个外接插口,通过在集成电路板7顶端一侧设有的连接件8,使其外部设备通过连接件8上的插口接通集成电路板7,从而对集成电路板 7上的各个工作模组进行调试工作。
25.其中,供电装置9、信号接收模块10、处理模块11、变压模块12、检测控制单元13均固定安装在集成电路板7的顶端,且变压模块12均与供电装置9和处理模块11电性连接,通过设有的供电装置9和变压模块12,使其将供电装置9的电流转换为低电压电流,从而为信号接收模块10、处理模块11提供电力支持。
26.其中,红外传感器14包括继电器141,且红外传感器14和继电器141 均固定安装在生产设备上,且分别与信号接收模块10和处理模块11无线信号连接,通过将红外传感器14和继电器141均固定安装在生产设备上,使其红外传感器14感应设备生产过程中的物料是否存在,若存在,即通过继电器141控制供给电力给设备的电机进行工作。
27.其中,流量传感器15包括电动阀门控制器151且流量传感器15和电动阀门控制器151均与固定安装在生产设备上,且分别与信号接收模块10 和处理模块11无线信号连接,通过流量传感器15和电动阀门控制器151 均与固定安装在生产设备上。使其流量传感器15感应管道内流量的大小,在通过电动阀门控制器151控制其阀门进行打开或关闭工作。
28.工作时,通过在箱门3一侧中部设有的钥匙锁16,使其将钥匙插入钥匙锁16,即可见箱门3从箱体2一侧打开,从而可以对内部部件进行检查维修工作;通过设有的显示屏4和若干个状态显示按钮5,使其对生产设备控制开关的工作状态进行进行直观显示;通过在箱体2内部设有的若干个的散热板6,使其对集成电路板7进行散热工作;通过在集成电路板7顶端一侧设有的连接件8,使其外部设备通过连接件8上的插口接通集成电路板 7,从而对集成电路板7上的各个工作模组进行调试工作;通过设有的供电装置9和变压模块12,使其将供电装置9的电流转换为低电压电流,从而为信号接收模块10、处理模块11提供电力支持;通过将红外传感器14和继电器141均固定安装在生产设备上,使其红外传感器14感应设备生产过程中的物料是否存在,若存在,即通过继电器141控制供给电力给设备的电机进行工作;通过流量传感器15和电动阀门控制器151均与固定安装在生产设备上。使其流量传感器15感应管道内流量的大小,在通过电动阀门控制器151控制其阀门进行打开或关闭工作。
29.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
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