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提高电动阀门操作效率的控制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2: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器设备 阀门 效率 提高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器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提高电动阀门操作效率的控制结构。


背景技术:

2.现在各大型厂矿,发电厂部分电动阀门电动头使用年久老化,电动头限位开关损坏,是常见问题。由于周期较长已无备件造成设备不可修复或更换,不能实现电动阀门的远程集控和开关度信号反馈,操作中造成岗位人员多人异地同时操作,效率低,每次操作需要25分钟。如换新门,除高成本外还要求停运系统后方可作业。
3.现有技术中电动阀门要求集控操作,现有限位开关无法实现操作和信号反馈。开关信号为24v,操作回路为交流220v,若220v交流电串入信号模块将烧毁模块,原有限位开关触点不够,无法满足设备运行要求。普通电动阀门控制原理图如图1所示。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提高电动阀门操作效率的控制结构,通过电动阀门控制系统的技术改造,在不更换电动头的情况下实现电动阀门的集控操作。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提高电动阀门操作效率的控制结构,包括电动阀门的原操作回路,其特征在于,在电动阀门操作回路中原有两个接触器的基础上并联接入两个接触器,分别为接触器rkm1、接触器fkm2,所述接触器rkm1、接触器fkm2的辅助接点带24v信号。
7.进一步的,所述接触器rkm1、接触器fkm2的分断、吸合通过限位开关的常开触点来控制。
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技术效果:
9.经过本实用新型的改进,既解决了电动阀门集控操作,信号反馈正常的问题;而且提高工作效率,原操作25分钟,需岗位人员多人异地同时操作;改善后减少至4分钟,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岗位人员的工作强度和人工成本。
10.该实用新型不但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节省更换电动头费用,降低了设备维修成本。
附图说明
11.下面结合附图说明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2.图1为普通电动阀门控制原理图;
13.图2为用本实用新型改造后的电动阀门控制原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如图1和2所示,一种提高电动阀门操作效率的控制结构,包括电动阀门的原操作回路,在电动阀门操作回路中原有两个接触器的基础上并联接入两个接触器,分别为接触
器rkm1、接触器fkm2,所述接触器rkm1、接触器fkm2的辅助接点带24v信号,将220v交流电与计算机24v电源分开,既避免烧毁信号模块又实现了电动阀门的集控操作,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所述接触器rkm1、接触器fkm2的分断、吸合通过限位开关的常开触点来控制。
15.本实施例中提供的通过电动阀门回路的技术改造,在不更换电动头的情况下实现电动阀门的集控操作,解决信号反馈的问题。在220v操作回路里并联接入两个接触器(rkm1、fkm2),接触器的分断、吸合通过限位开关的常开触点sq1、sq2来控制,用两个接触器的常开辅助接点rkm1、fkm2带24v信号,将220v交流电与计算机24v电源分开,既避免烧毁信号模块又实现了电动阀门的集控操作,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人工成本
16.以上所述的实施例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方式进行描述,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设计精神的前提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出的各种变形和改进,均应落入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书确定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提高电动阀门操作效率的控制结构,包括电动阀门的原操作回路,其特征在于,在电动阀门操作回路中原有两个接触器的基础上并联接入两个接触器,分别为接触器rkm1、接触器fkm2,所述接触器rkm1、接触器fkm2的辅助接点带24v信号。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提高电动阀门操作效率的控制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接触器rkm1、接触器fkm2的分断、吸合通过限位开关的常开触点来控制。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提高电动阀门操作效率的控制结构,包括电动阀门的原操作回路,在电动阀门操作回路中原有两个接触器的基础上并联接入两个接触器,分别为接触器RKM1、接触器FKM2,所述接触器RKM1、接触器FKM2的辅助接点带24V信号。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提高电动阀门操作效率的控制结构,通过电动阀门控制系统的技术改造,在不更换电动头的情况下实现电动阀门的集控操作。下实现电动阀门的集控操作。下实现电动阀门的集控操作。


技术研发人员:丁耀 丁子健 杨彦红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13
技术公布日:2021/9/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