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烟草切丝装备的制作方法

2021-07-30 13: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烟草 装备 加工
一种烟草切丝装备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烟草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烟草切丝装备。



背景技术:

烟草属草茄木,茄科一年生或有限多年生草本植物,基部稍木质化。花序顶生,圆锥状,多花;蒴果卵状或矩圆状,长约等于宿存萼。夏秋季开花结果,烟草品质不同,“良由地气使然也”。古人认为:“沙田种烟烟叶瘦,山田种烟烟叶枯。根长全赖地肥力,气厚半借土膏腴”,凡是种植在肥厚、疏松、排水性好的土地,长势就好,而种植在山地、田间的烟叶,长势差,且不同的地方种出的烟叶的味道也不一样。只有新开垦的荒地,才可连种一次,但必须将头年打下的顶穗“纤毫不遗于地”,否则也必得瘟病。

目前,市场上在对烟草进行加工时会使用到切丝设备,烟草在切丝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灰尘,从而使得药草切丝后不能够直接进行进一步的加工,现有的切丝装置并不具备对烟丝中的灰尘进行清除的功能。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烟草切丝装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烟草切丝装备,包括主体,所述主体的上端固定设置有第一进料口,所述主体的侧板上固定安装有第一导料板,所述第一导料板上开设有通风孔,所述第一导料板的底部设置有除尘机构,所述除尘机构包括吸尘罩,通风管、抽风机和第一收集箱,所述第一导料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吸尘罩,所述吸尘罩上固定连接有通风管,所述通风管上固定安装有抽风机,所述主体的左侧板上固定安装有第一收集箱,所述通风管伸入第一收集箱内,所述第一收集箱上固定安装有第一出风口。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主体的内部上端固定安装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上固定安装有伸缩杆,所述主体的内部上端转动安装有与第一导料板相对应的挡板,所述挡板上转动安装有第一连接杆,所述主体的后侧板上转动安装有第二连接杆,所述第二连接杆的上端与伸缩杆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连接杆的底端与第一连接杆转动连接。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主体内部的第一导料板的底端设置有传送带,所述传送带由外部电机驱动。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传送带正上方的主体设置有烘干机构,所述烘干机构包括风机、加热箱、加热丝和出风口,所述主体的上端固定安装有风机,所述风机上固定安装有输风管,所述主体的内部上端固定安装有加热箱,所述加热箱内固定安装有加热丝,所述输风管与加热箱相连,所述输风管的底端上固定安装有多个出风口。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主体的内部底端固定安装有与传送带相配合切割机构,所述切割机构包括切割箱、切割辊和第二导料板,所述主体的内部底端固定安装有切割箱,所述切割箱的上端设置有第二进料口,所述切割箱的内部转动安装有切割辊,所述切割辊由外部电机驱动,所述切割辊的下方设置有固定安装在切割箱上的第二导料板。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切割箱的右侧固定设置有第二收集箱,所述切割箱和第二收集箱间设置有通料口,所述通料口的角度设置为下倾。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除尘机构,在使用时,将烟丝通过第一进料口放入,启动抽风机,从而将烟丝中的灰尘从通风孔吸进吸尘罩内,然后通过输风管将灰尘输送至第一收集箱内,第一收集箱内放置有清水,带有灰尘的风输送进清水内后,清水将风中带有的灰尘留在清水内,风通过第一出风口排出,从而实现了对烟丝中灰尘的清除,使得烟丝在切丝后能够进行直接加工。

附图说明

图1为一种烟草切丝装备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烘干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记注释:1-主体,2-第一导料板,3-吸尘罩,4-通风管,5-抽风机,6-第一收集箱,7-第一出风口,8-通风孔,9-液压缸,10-伸缩杆,11-第二连接杆,12-第一连接杆,13-挡板,14-传送带,15-风机,16-输风管,17-加热箱,18-加热丝,19-第二出风口,20-第二进料口,21-切割箱,22-切割辊,23-第二导料板,24-通料口,25-第二收集箱。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以下实施例会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述,在附图或说明中,相似或相同的部分使用相同的标号,并且在实际应用中,各部件的形状、厚度或高度可扩大或缩小。本实用新型所列举的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并非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对本实用新型所作的任何显而易知的修饰或变更都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与范围。

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专利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请参阅图1,在一种实施例中,一种烟草切丝装备,包括主体1,所述主体1的上端固定设置有第一进料口26,所述主体1的侧板上固定安装有第一导料板2,所述第一导料板2上开设有通风孔8,所述第一导料板2的底部设置有除尘机构,所述除尘机构包括吸尘罩3、通风管4、抽风机5和第一收集箱6,所述第一导料板2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吸尘罩3,所述吸尘罩3上固定连接有通风管4,所述通风管4上固定安装有抽风机5,所述主体1的左侧板上固定安装有第一收集箱6,所述通风管4伸入第一收集箱6内,所述第一收集箱6上固定安装有第一出风口7。

在使用时,将烟丝通过第一进料口26放入,启动抽风机5,从而将烟丝中的灰尘从通风孔8吸进吸尘罩3内,然后通过输风管4将灰尘输送至第一收集箱6内,第一收集箱6内放置有清水,带有灰尘的风输送进清水内后,清水将风中带有的灰尘留在清水内,风通过第一出风口7排出,从而实现了对烟丝中灰尘的清除,使得烟丝在切丝后能够进行直接加工。

请参阅图1,在一种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主体1的内部上端固定安装有液压缸9,所述液压缸9上固定安装有伸缩杆10,所述主体1的内部上端转动安装有与第一导料板2相对应的挡板13,所述挡板13上转动安装有第一连接杆12,所述主体1的后侧板上转动安装有第二连接杆11,所述第二连接杆11的上端与伸缩杆10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连接杆11的底端与第一连接杆12转动连接。

在使用时,启动液压缸9,通过伸缩杆10,从而带动第二连接杆11的上端左转,从而使得第二连接杆11的下端带动第一连接杆12右移,从而使得挡板13开启,除尘后的烟草从第一导料板2滑出。

请参阅图1-2,在一种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主体1内部的第一导料板2的底端设置有传送带14,所述传送带14由外部电机驱动,所述传送带14正上方的主体1设置有烘干机构,所述烘干机构包括风机15、加热箱17、加热丝18和第二出风口19,所述主体1的上端固定安装有风机15,所述风机15上固定安装有输风管16,所述主体1的内部上端固定安装有加热箱17,所述加热箱17内固定安装有加热丝18,所述输风管16与加热箱17相连,所述输风管16的底端上固定安装有多个第二出风口19。

在使用时,除尘后的药草掉落在传送带14上,在外部电机的驱动下,带动传送带14转动,同时启动风机15,通过输风管16将风输送进加热箱17内,通过加热丝18将风进行加热,加热后的风通过输风管16输送至第二出风口19处,通过第二出风口19对传送带14上的药草进行烘干,从而避免烟草本身的潮湿导致烟草发霉。

请参阅图1,在一种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主体1的内部底端固定安装有与传送带14相配合切割机构,所述切割机构包括切割箱21、切割辊22和第二导料板23,所述主体1的内部底端固定安装有切割箱21,所述切割箱21的上端设置有第二进料口20,所述切割箱21的内部转动安装有切割辊22,所述切割辊22由外部电机驱动,所述切割辊22的下方设置有固定安装在切割箱21上的第二导料板23,所述切割箱21的右侧固定设置有第二收集箱25,所述切割箱21和第二收集箱25间设置有通料口24,所述通料口24的角度设置为下倾。

在使用时,传送带14上烘干后的烟草通过第二进料口20送紧切割箱21内,在外部电机的驱动下,从而带动切割辊22转动,从而对放入的烟草进行切割,切割后的烟草掉落在第二导料板23上,通过通料口24掉落进第二收集箱25内。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