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变速箱齿轮零件加工用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用 清洗 变速箱 齿轮 零件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机械加工设备零部件清洗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变速箱齿轮零件加工用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2.变速箱齿轮是汽车变速箱必备的一个重要零部件,变速器齿轮经常在高转速、高负荷、转速和负荷不断交变的情况下工作,齿轮除了由于正常磨损外,还会由于润滑油品质、润滑条件不良、驾驶操作不当、维修时齿轮装配相互啃合位置不当等原因,均会造成齿轮冲击,轮齿啃合得不好以及起步抖动等,都会加速齿轮的磨损和损伤,齿轮是依靠本身的结构尺寸和材料强度来承受外载荷的,这就要求材料具有较高强度韧性和耐磨性,由于齿轮形状复杂,齿轮精度要求高,还要求材料工艺性好。
3.目前汽车变速箱齿轮在加工打磨的过程中,通常会产生大量的碎屑吸附在齿轮上,而这些碎屑需要人工再次手动去除,但人工手动去除碎屑速度慢,工厂每天会生产出大量变速箱齿轮,这样会导致齿轮无法被及时清理干净,因此需要推出一种变速箱齿轮零件加工用清洗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变速箱齿轮零件加工用清洗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变速箱齿轮零件加工用清洗装置,包括箱体,箱体底部固定连接有万向轮,所述箱体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有多根,所述进水管一端贯穿于箱体顶部一侧内壁,所述进水管之间固定连接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有多个根,所述连接管底部固定连接有导水管,所述导水管有多个,所述导水管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喷头,所述箱体中部两侧内壁均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滑轨,所述滑轨有多个,所述滑轨之间滑动连接有排水板,所述箱体顶部两侧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与导水管相套接,所述排水板底部固定连接有排水槽,所述排水槽有多个。
6.优选的,所述排水板与排水槽相连通,所述排水板顶部设置有齿轮,且排水板正面与背面外壁均固定连接有握把,所述握把有多个。
7.优选的,所述箱体靠近中部位置固定连接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有多个,所述排水管顶端位于排水槽一端正下方,所述箱体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支架,所述固定支架与排水管外壁相套接,所述排水管一端贯穿于箱体另一侧底部外壁。
8.优选的,所述箱体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架,所述第一固定架有多个,所述第一固定架与箱体外部的进水管相套接,所述箱体顶部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架,所述第二固定架有多个,所述第二固定架与箱体内部的进水管相套接。
9.优选的,所述箱体正面顶部与底部外均铰接有箱门,所述箱门外壁均固定连接有
扣手,顶部所述箱门外壁设置有观察窗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该变速箱齿轮零件加工用清洗装置,实现了对变速箱齿轮可以进行批量化快速清理,通过控制进水管将水从喷头喷出,使喷头喷出的水可以快速将齿轮外壁的碎屑冲走,解决了人工清理变速箱齿轮速度慢的缺点。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变速箱齿轮零件加工用清洗装置主视图;
13.图2为图1中箱门去除后正视图;
14.图3为图2中沿a方向看进水管的仰视图;
15.图4为排水板的俯视图;
16.图5为图4中沿b方向看侧视图
17.图6为图2中沿c方向看俯视图。
18.图中:1、万向轮;2、箱门;3、箱体;4、第一固定架;5、进水管;6、观察窗;7、扣手;8、排水管;9、滑轨;10、固定板;11、导水管;12、第二固定架;13、喷头;14、排水板;15、握把;16、排水槽;17、固定支架;18、连接管。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术语“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并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所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此外,应当理解,为了便于描述,附图中所示出的各个部件的尺寸并不按照实际的比例关系绘制,例如某些层的厚度或宽度可以相对于其他层有所夸大。
22.应注意的是,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或说明,则在随后的附图的说明中将不需要再对其进行进一步的具体讨论和描述。
23.如图1

6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变速箱齿轮零件加工用清洗装置,包括箱体3,箱体3底部固定连接有万向轮1,箱体3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进水管5,进水管5有多根,进水管5一端贯穿于箱体3顶部一侧内壁,进水管5之间固定连接有连接管18,连接管18有多个根,连接管18底部固定连接有导水管11,导水管11有多个,导水管11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喷头13,箱体3中部两侧内壁均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滑轨9,滑轨9有多个,滑轨9之间滑动连接有排水板14,箱体3顶部两侧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0,固定板10与导水管11相套接,排水板14底部固定连接有排水槽16,排水槽16有多个。
24.如图2和4所示,排水板14与排水槽16相连通,排水板14顶部由三角形支撑柱连接而成,三角形支撑柱有多个,相邻三角形支撑柱之间固定连接,排水板14顶部设置有齿轮,且排水板14正面与背面外壁均固定连接有握把15,握把15有多个。
25.如图2和6所示,箱体3靠近中部位置固定连接有排水管8,排水管8有多个,排水管8顶端位于排水槽16一端正下方,箱体3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支架17,固定支架17与排水管8外壁相套接,排水管8一端贯穿于箱体3另一侧底部外壁。
26.如图1

2所示,箱体3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架4,第一固定架4有多个,第一固定架4与箱体3外部的进水管5相套接,箱体3顶部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架12,第二固定架12有多个,第二固定架12与箱体3内部的进水管5相套接。
27.如图1所示,箱体3正面顶部与底部外均铰接有箱门2,箱门2外壁均固定连接有扣手7,顶部箱门2外壁设置有观察窗6。
28.工作原理:在使用该变速箱齿轮零件加工用清洗装置时,先打开顶部箱门2,再握住握把15将排水板14拉出,在排水板14上放置适量的齿轮,再将排水板14推进滑轨9,而后把箱门2关闭,再控制水通过进水管5进入连接管18,此时水会通过连接管18流入导水管11,再通过导水管11底部的喷头13喷出,将齿轮外壁的碎屑冲走,冲走的碎屑会随着废水落在排水板14上,并沿着三角支撑柱流向排水槽16,最后废水会落入排水槽16底部的排水管8中,并通过排水管8排出,当齿轮清洗干净之后,停止向箱体3内送水,打开箱体3顶部的箱门2,将齿轮取出烘干,即可完成对齿轮快速清洗。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