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中型发动机用高储油量油底壳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储油量 发动机 油底壳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发动机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中型发动机用高储油量油底壳。


背景技术:

2.油底壳位于引擎下部,可拆装,是一种将曲轴油底壳箱进行密封并作为贮油槽的外壳。目前,商用车上的油底壳多由薄钢板冲压而成,形状较为复杂的一般采用铸铁或铝合金浇铸成型。其内部装有稳油挡板,以避免柴油机颠簸时造成的油面震荡激溅,有利于润滑油杂质的沉淀,侧面装有量油尺,用来检查油量。现有技术中的油底壳一方面模具设计成本和制造成本较高,另一方面产品的装配成型需要增加工序,制造过程成本较高。且油底壳的储油量受其安装位置的限制,油底壳储油腔的深度不够,储油量小。
3.可见,现有技术中,商用车用的油底壳制作成本较高,储油量不够。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中型发动机用高储油量油底壳,以减小油底壳减少制作成本,增加储油量。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5.一种中型发动机用高储油量油底壳,所述油底壳包括深储油区和浅储油区;
6.所述深储油区和所述浅储油区的安装面处于同一平面,所述深储油区的底面和所述浅储油区的底面通过圆弧面过渡连接,所述安装面和所述深储油区的底面以及所述浅储油区的底面相对;
7.所述安装面上设置有密封凹槽,所述密封凹槽外侧设置有安装孔,所述安装孔内侧设置有掏胶凹槽,用于均匀壁厚,相邻所述安装孔的外侧通过横向加强筋连接,所述横向加强筋之间设置有纵向支撑筋;
8.所述深储油区的底面设置有第一凸起结构,用于增加刚性,且所述深储油区的底面设置有放油孔,所述放油孔中固定有放油嵌件以及放油塞,所述深储油区的侧面相对向外凸出,用于增大储油体积,且所述深储油区的两侧面分别设置有加热器孔,所述加热器孔中安装有机油加热装置,所述深储油区的内部侧面设置有第一支撑筋板;
9.所述浅储油区的底面设置第二凸起结构,所述浅储油区的内部侧面设置有第二支撑筋板;
10.其中,所述油底壳是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注塑成型的。
11.可选地,所述横向加强筋的层数具体为四层。
12.可选地,所述密封凹槽中安装有橡胶密封垫。
13.可选地,所述安装孔内安装有安装螺栓,所述油底壳通过所述安装螺栓与缸体连接。
14.可选地,所述安装螺栓包括金属套筒和金属螺栓,所述金属套筒和所述金属螺栓固定连接。
15.可选地,所述安装螺栓通过限位结构固定在所述安装孔中,或通过过盈配合固定在所述安装孔中,或通过粘接方式固定在所述安装孔中。
16.可选地,所述油底壳的外表面设置有横纵相交的加强筋。
17.可选地,所述深储油区的两侧面外侧粘贴有防火标识。
18.可选地,所述安装孔的数量具体为20个。
19.可选地,所述加热器孔的数量具体为2个。
2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施例的油底为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注塑成型,结构简单,降低了成型加工难度和制作成本,放油嵌件等全部集成在注塑壳体上,形成油底壳总成,使得产品重量大大减小,并且可以降低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产生噪音污染。与同外形尺寸的油底壳相比,装载机油量增加,发动机保养公里数增大。
附图说明
2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中型发动机用高储油量油底壳实施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中型发动机用高储油量油底壳实施例的主视图结构示意图;
24.其中,图1至图2中各组件名称与相应附图标记之间的对应关系为:
25.11深储油区,12浅储油区;
26.101安装面,102圆弧面,103密封凹槽,104安装孔,105掏胶凹槽,106横向加强筋,107纵向支撑筋;
27.111深储油区的底面,112深储油区的侧面,113第一凸起结构,114放油孔,115加热器孔;
28.121浅储油区的底面,122第二凸起结构;
29.2放油嵌件;
30.3放油塞;
31.4橡胶密封垫;
32.5安装螺栓;
33.6防火标识。
具体实施方式
3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5.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中的方位词顶和底,是以图2所示的油底壳实施例的位置
为基准进行限定的。
36.请参见图1,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油底壳实施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所提供的油底壳,包括深储油区11和浅储油区12;
37.其中,深储油区11和浅储油区12的安装面101处于同一平面,深储油区11的底面111和浅储油区12的底面121通过圆弧面102过渡连接,安装面101和深储油区11的底面111以及浅储油区12的底面121相对;
38.安装面101上设置有密封凹槽103,密封凹槽103外侧设置有安装孔104,安装孔104内侧设置有掏胶凹槽105,用于均匀壁厚,相邻安装孔104的外侧通过横向加强筋106连接,横向加强筋106之间设置有纵向支撑筋107;
39.具体地,参加图1,本实施例中,安装孔104的数量具体为20个,两长边方向各6个,两短边方向各4个。
40.深储油区11的底面111设置有第一凸起结构113,用于增加刚性,且深储油区11的底面111设置有放油孔114,放油孔114中固定有放油嵌件2以及放油塞3,深储油区11的侧面112相对向外凸出,用于增大储油体积,且深储油区11的两侧面112分别设置有加热器孔115,加热器孔115中安装有机油加热装置,深储油区11的内部侧面设置有第一支撑筋板;
41.具体地,放油孔114的数量具体为一个,设置于且深储油区11的底面111的中间位置靠近圆弧面102,加热器孔115的数量具体为两个,深储油区11的两侧面112各设置一个,第一支撑筋板用于增加深储油区11的强度。
42.浅储油区12的底面121设置第二凸起结构122,浅储油区12的内部侧面设置有第二支撑筋板,第二支撑筋板用于增加浅储油区12的强度
43.其中,油底壳是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注塑成型的。
4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施例的发动机用油底为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注塑成型,结构简单,降低了成型加工难度和制作成本,放油嵌件等全部集成在注塑壳体上,形成油底壳总成,使得产品重量大大减小,并且可以降低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产生噪音污染。与同外形尺寸的油底壳相比,装载机油量增加,发动机保养公里数增大。
45.具体地,本实施例中,为了提高油底壳的法兰强度,进而提高油底壳的整体强度,横向加强筋106的层数具体为四层,形成绕安装孔104外侧一圈的四层法兰结构,同时,横向加强筋106与纵向支撑筋107构成纵横交叉的栅栏式结构。
46.进一步地,为了能够保证油底壳与缸体的气密性,密封凹槽103中安装有橡胶密封垫4。利用橡胶的弹性保证油底壳与缸体的气密性,且橡胶具有良好的耐磨性,可以使得油底壳拆卸后橡胶密封垫4再继续循环使用。
47.更进一步地,为了提高该用油底壳的整体安装强度,安装孔104内安装有安装螺栓5,油底壳通过安装螺栓5与缸体连接。
48.具体地,在实际应用中,安装螺栓5包括金属套筒和金属螺栓,金属套筒和金属螺栓固定连接。
49.更为具体地,为了使安装螺栓5稳定的固定在安装孔104中,保证连接强度,安装螺栓5可以通过限位结构固定在安装孔104中,例如,可以在安装孔104内设置限位结构,也可以在安装螺栓5的金属套筒上设置限位结构,以将安装螺栓5固定在安装孔104中;或通过过盈配合固定在安装孔104中,或通过粘接方式固定在安装孔104中。
50.为了进一步提高本实施例中的油底壳的刚度和强度,油底壳的外表面设置有横纵相交的加强筋。加强筋高矮、平行分布,通过横纵相交的加强筋,不仅可以增加产品刚度,还可以解决金属油底壳行驶过程中的噪音问题,解决油底壳产品耐冲击性和高强度的问题。
51.需要说明的是,在实际应用中,为了明确的提示该塑料油底壳的禁止工作环境,在深储油区11的两侧面112外侧粘贴有防火标识6。
5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