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4: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化 清理 饲喂 液态 管道


1.本实用新型涉及预消化罐清理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


背景技术:

2.众所周知,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是一种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的辅助装置,其在预消化罐清理的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在液态饲喂的过程中需要用到预消化罐,在预消化罐使用结束后需要对其进行清理作业,由于预消化罐较大,罐体较深,工人清理起来较为不便,存在清理不彻底,清理难度较大,影响预消化罐的后续使用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代替了工人手工清洁的作业流程,提高了清洁效率,提高了清洁效果,提高了实用性的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
4.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包括预消化罐、底板、电机、输送轴、旋转轴、两组气缸、伸缩柱、支杆、连接件、刮板、第一水泵、第一管道、旋转管、第二管道、连接管、第三管道、支轴和第四管道,预消化罐的内部设置有腔室,预消化罐的左端分别连通设置有进料口和排料口,预消化罐的底端设置有四组支柱,底板安装在每组支柱的底部区域,预消化罐的底端连通设置有两组排污口,电机安装在预消化罐的顶端,电机的输出端与输送轴的输入端连接,输送轴的底端与旋转轴的顶端连接,旋转轴可旋转安装在预消化罐的腔室内部,两组气缸和伸缩柱均平行安装在旋转轴上,每组气缸的左端均设置有活塞,伸缩柱的左端设置有伸缩杆,两组活塞和伸缩杆的左端均与支杆的右端连接,刮板通过连接件安装在支杆的左端,第一水泵安装在预消化罐的顶端,第一水泵的左端与第一管道的右端连通,第二管道平行安装在旋转轴的内部顶端,第二管道的顶端通过旋转管与第一管道的左端连接,支轴安装在旋转轴的右端,第三管道平行安装在支轴的内部,第二管道的底端通过连接管与第三管道的左端连接,第三管道的右端与第四管道的顶端连通,第四管道的两端设置有毛刷和多组喷头。
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还包括第二水泵、第五管道和第六管道,第二水泵安装在预消化罐的顶端,第二水泵的右端与第五管道的左端连通,第六管道安装在预消化罐的腔室顶端,第六管道的底端设置有多组喷头,第六管道的顶端与第五管道的底端连通。
6.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每组支柱的底端均设置有轮毂架,每组轮毂架的底端均设置有滚轮。
7.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还包括旋转毛刷,旋转毛刷安装在旋转轴的底端。
8.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还包括车钩,车钩安
装在预消化罐的右端。
9.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车钩上设置有档把。
10.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预消化罐的前端设置有多组观察口。
11.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还包括多组加强筋,电机通过多组加强筋安装在预消化罐的顶端。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同时启动两组气缸,通过两组气缸的左端输出动力,通过活塞向左平移的同时通过支杆平移使刮板与预消化罐的腔室内侧壁接触,启动电机,通过电机的底端输出动力,通过输送轴带动旋转轴进行旋转,对预消化罐内侧壁上的残留物进行清理作业,启动第一水泵,通过第一水泵输出动力,将清水经过第一管道、旋转管、第二管道、连接管、第三管道和第四管道后通过喷头喷出,使毛刷与预消化罐腔室的内侧壁接触,对预消化罐腔室进行清洁作业,代替了工人手工清洁的作业流程,提高了清洁效率,提高了清洁效果,提高了实用性。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5.图3是图1中b部俯视图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6.图4是图1中a部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5是图1中c部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8.附图中标记:1、预消化罐;2、进料口;3、排料口;4、支柱;5、底板;6、排污口;7、电机;8、输送轴;9、旋转轴;10、气缸;11、活塞;12、伸缩柱;13、伸缩杆;14、支杆;15、连接件;16、刮板;17、第一水泵;18、第一管道;19、旋转管;20、第二管道;21、连接管;22、第三管道;23、支轴;24、第四管道;25、喷头;26、毛刷;27、第二水泵;28、第五管道;29、第六管道;30、轮毂架;31、滚轮;32、旋转毛刷;33、车钩;34、挡把;35、观察口;36、加强筋。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0.如图1至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包括预消化罐1、底板5、电机7、输送轴8、旋转轴9、两组气缸10、伸缩柱12、支杆14、连接件15、刮板16、第一水泵17、第一管道18、旋转管19、第二管道20、连接管21、第三管道22、支轴23和第四管道24,预消化罐1的内部设置有腔室,预消化罐1的左端分别连通设置有进料口2和排料口3,预消化罐1的底端设置有四组支柱4,底板5安装在每组支柱4的底部区域,预消化罐1的底端连通设置有两组排污口6,电机7安装在预消化罐1的顶端,电机7的输出端与输送轴8的输入端连接,输送轴8的底端与旋转轴9的顶端连接,旋转轴9可旋转安装在预消化罐1的腔室内部,两组气缸10和伸缩柱12均平行安装在旋转轴9上,每组气缸10的左端均设置有活塞11,伸缩柱12的左端设置有伸缩杆13,两组活塞11和伸缩杆13的左端均与支杆14的右端连接,刮板16通过连接件15安装在支杆14的左端,第一水泵17安装在预消化罐1的顶端,第
一水泵17的左端与第一管道18的右端连通,第二管道20平行安装在旋转轴9的内部顶端,第二管道20的顶端通过旋转管19与第一管道18的左端连接,支轴23安装在旋转轴9的右端,第三管道22平行安装在支轴23的内部,第二管道20的底端通过连接管21与第三管道22的左端连接,第三管道22的右端与第四管道24的顶端连通,第四管道24的两端设置有毛刷26和多组喷头25;同时启动两组气缸10,通过两组气缸10的左端输出动力,通过活塞11向左平移的同时通过支杆14平移使刮板16与预消化罐1的腔室内侧壁接触,启动电机7,通过电机7的底端输出动力,通过输送轴8带动旋转轴9进行旋转,对预消化罐1内侧壁上的残留物进行清理作业,启动第一水泵17,通过第一水泵17输出动力,将清水经过第一管道18、旋转管19、第二管道20、连接管21、第三管道22和第四管道24后通过喷头25喷出,使毛刷26与预消化罐1腔室的内侧壁接触,对预消化罐1腔室进行清洁作业,代替了工人手工清洁的作业流程,提高了清洁效率,提高了清洁效果,提高了实用性。
21.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还包括第二水泵27、第五管道28和第六管道29,第二水泵27安装在预消化罐1的顶端,第二水泵27的右端与第五管道28的左端连通,第六管道29安装在预消化罐1的腔室顶端,第六管道29的底端设置有多组喷头,第六管道29的顶端与第五管道28的底端连通;启动第二水泵27,通过第二水泵27输出动力,将清洁用水经过第五管道28和第六管道29后通过喷头喷出,提高了对预消化罐1腔室内部的清洁效率,提高了实用性。
22.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每组支柱4的底端均设置有轮毂架30,每组轮毂架30的底端均设置有滚轮31;通过上述装置的安装,提高了工人对装置的移动,提高了实用性。
23.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还包括旋转毛刷32,旋转毛刷32安装在旋转轴9的底端;通过上述装置的安装,方便对预消化罐1腔室底端进行清洁,提高了实用性。
24.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还包括车钩33,车钩33安装在预消化罐1的右端;通过上述装置的安装,提高了工人对装置的移动,提高了实用性。
2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车钩33上设置有档把34;通过上述装置的安装,防止装置在移动时脱钩,提高了实用性。
26.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预消化罐1的前端设置有多组观察口35;通过上述装置的安装,方便工人对预消化罐1腔室内部进行观察,提高了实用性。
27.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还包括多组加强筋36,电机7通过多组加强筋36安装在预消化罐1的顶端;通过上述装置的安装,提高了电机7工作时的稳定性。
28.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其在工作时,启动第二水泵27,通过第二水泵27输出动力,将清洁用水经过第五管道28和第六管道29后通过喷头喷出,提高了对预消化罐1腔室内部的清洁效率,同时启动两组气缸10,通过两组气缸10的左端输出动力,通过活塞11向左平移的同时通过支杆14平移使刮板16与预消化罐1的腔室内侧壁接触,启动电机7,通过电机7的底端输出动力,通过输送轴8带动旋转轴9进行旋
转,对预消化罐1内侧壁上的残留物进行清理作业,启动第一水泵17,通过第一水泵17输出动力,将清水经过第一管道18、旋转管19、第二管道20、连接管21、第三管道22和第四管道24后通过喷头25喷出,使毛刷26与预消化罐1腔室的内侧壁接触,对预消化罐1腔室进行清洁作业。
29.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其安装方式、连接方式或设置方式均为常见机械方式,只要能够达成其有益效果的均可进行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液态饲喂预消化罐和管道自动清理装置的第一水泵、第二水泵、气缸和电机为市面上采购,本行业内技术人员只需按照其附带的使用说明书进行安装和操作即可。
30.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变型,这些改进和变型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