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1: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油泵 卧式 摩托车 结构 安装


1.本实用新型属于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


背景技术:

2.目前摩托车燃油泵分为内置式和外置式。市场上的内置式油泵一般采用立式结构,这样使得燃油箱必须拥有足够的安装空间。但一些摩托车由于外观原因(例如太子车),燃油箱安装空间小,使得燃油箱不足以安装内置立式泵,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企业研发出布置在燃油箱外侧的外置式油泵以及内置式卧式燃油泵。但由于油泵布置在油箱外,会使得油泵占有一部分安装空间。同时外置油泵出油口是通过外接油管与油箱相连,使得油泵供油时容易产生气泡,导致整车熄火、难起动等问题。而内置式卧式燃油泵虽然可以满足油箱空间小而难装入的问题,但是内置式卧式燃油泵的安装结构通常为油泵安装板与油箱壳体钎焊固定,焊接的部位在油箱壳体的内侧,当油箱有油水混合现象时,焊接部位则会生锈,出现锈渣,造成油箱漏油,同时秀渣堵塞油泵滤网,造成整车起动不良。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能够防止油箱漏油、进尘,也避免在油箱内部出现由于焊接导致的生锈情况。
4.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5.一种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包括油泵安装板和油箱壳体,油泵安装板板面中部为泵芯的安装处,油箱壳体上设有供泵芯贯穿的第一穿孔,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还包括紧固安装板,油泵安装板上围绕第一穿孔设有安装法兰,安装法兰上间隔设有多个安装孔,安装孔内设置连接螺栓,紧固安装板上设有供泵芯贯穿的第二穿孔,紧固安装板上设有多个连接孔,连接孔与连接螺栓一一对应,通过连接螺栓穿过对应的连接孔并利用螺母紧固,使得紧固安装板安装在安装法兰上,油泵安装板设置在油箱壳体和紧固安装板之间,且分别与油箱壳体和紧固安装板抵接。
6.进一步地,油泵安装板朝向油箱壳体的一侧设有油封安装槽和尘封安装槽,油封安装槽内设有油封,尘封安装槽内设有尘封,油封和尘封均与油箱壳体抵接。
7.进一步地,油封的外侧间隔设有若干第一凸起,油封安装槽上设有与第一凸起配合的第一凹槽,尘封的内侧间隔设有若干第二凸起,尘封安装槽上设有与第二凸起配合的第二凹槽。
8.进一步地,第一凸起和第二凸起均为t型。
9.进一步地,安装法兰上设有多个向下凹陷的螺栓安装槽,安装孔与螺栓安装槽一一对应,安装孔设置在螺栓安装槽的底部。
10.进一步地,连接螺栓与安装法兰之间焊接固定。
11.进一步地,油泵安装板、紧固安装板、安装法兰、油封、油封安装槽、尘封和尘封安装槽的形状均为椭圆形。
12.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安装法兰固定油箱壳体外部,通过固定安装板和油箱壳体将油泵安装板夹紧,从而将油泵固定在油箱壳体上,避免在油箱内部出现由于焊接导致的生锈情况,避免出现由于锈渣堵塞油泵滤网而引起的整车起动不良的情况,同时能够防止油箱漏油、进尘。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的仰视图;
16.图4为图3中b

b的剖视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紧固安装板的结构示意图;
18.图6为本实用新型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中安装法兰的结构示意图;
19.图7为本实用新型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中油泵的结构示意图;
20.图8为图7中a

a的剖视图;
21.图9为本实用新型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中油封的结构示意图;
22.图10为本实用新型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中尘封的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

油箱壳体,2

油泵安装板,3

泵芯,4

安装法兰,41

螺栓安装槽,5

连接螺栓,6

紧固安装板,61

连接孔,62

第二穿孔,7

螺母,8

油封,81

第一凸起,9

尘封, 91

第二凸起。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25.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同时,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7.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
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2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9.请参阅图1至图5,图1为本实用新型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实用新型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的局部放大示意图,图3为本实用新型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的仰视图,图4为图3中b

b的剖视图,图5为本实用新型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紧固安装板的结构示意图。一种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包括油泵安装板2和油箱壳体1,油泵安装板2的板面中部为泵芯3的安装处,油箱壳体1上设有供泵芯3贯穿的第一穿孔,本实用新型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还包括紧固安装板6,油泵安装板2上围绕第一穿孔设有由安装法兰4,安装法兰4上间隔设有多个安装孔,安装孔内设置连接螺栓5,紧固安装板6上设有供泵芯3贯穿的第二穿孔62,紧固安装板6上设有多个连接孔61,连接孔61与连接螺栓5一一对应,通过连接螺栓5穿过对应的连接孔61并利用螺母7紧固,使得紧固安装板6安装在安装法兰4上,油泵安装板2 设置在油箱壳体1和紧固安装板6之间,且分别与油箱壳体1和紧固安装板6抵接。
30.请结合参阅图6,图6为本实用新型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中安装法兰的结构示意图。本实用新型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在使用时,先将油泵安装板2穿过油箱壳体1上的第一穿孔,使得油泵安装板2位于安装法兰4内。然后将紧固安装板6上的多个连接孔61与安装法兰4上的多个连接螺栓5一一对应,随后将连接螺栓5穿过对应的连接孔61后采用螺母7紧固,使得紧固安装板6固定安装在安装法兰4上,并与油泵安装板2 贴合抵接,此时油泵安装板2固定在紧固安装板6和油箱壳体1之间,通过紧固安装板6和油箱壳体1夹紧油泵安装板2,从而将油泵固定在油箱壳体1上。安装法兰4钎焊固定油箱壳体1外部,避免在油箱内部出现由于焊接导致的生锈情况,避免出现由于锈渣堵塞油泵滤网而引起的整车起动不良的情况。在一实施例中,连接螺栓5与安装法兰4之间焊接固定。将连接螺栓5钎焊固定在相应的安装孔内,便于安装紧固安装板6。在一实施例中,安装法兰4上设有多个向下凹陷的螺栓安装槽41,安装孔与螺栓安装槽41一一对应,安装孔设置在螺栓安装槽41的底部。安装法兰4上的螺栓安装槽41用于放置连接螺栓5的头部,其余部分与油箱壳体1焊接,使得安装法兰4更稳固的固定在油箱壳体1上。
31.请结合参阅图7至图10,图7为本实用新型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中油泵的结构示意图,图8为图3中a

a的剖视图,图9为本实用新型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中油封的结构示意图,图10为本实用新型摩托车内置式卧式油泵安装结构中尘封的结构示意图。进一步地,为避免油箱出现漏油现场,在一实施例中,油泵安装板2朝向油箱壳体 1的一侧设有油封安装槽和尘封安装槽,油封安装槽内设有油封8,尘封安装槽内设有尘封9,油封8和尘封9均与油箱壳体1抵接。通过油封8与油箱壳体1外部贴合安装,可以进一步防止出现漏油进尘现象的发生。通过尘封9与油箱壳体1外部贴合安装,可以进一步防止灰尘进入油箱内。在一实施例中,油封8的外侧间隔设有若干第一凸起81,油封安装槽上设有与第一凸起81配合的第一凹槽,尘封9的内侧间隔设有若干第二凸起91,尘封安装槽上设有与第
二凸起91配合的第二凹槽。避免油封8在油封安装槽内转动,以及避免尘封9在尘封安装槽内转动,使得油封8和尘封9更好的贴合油箱壳体1。在一实施例中,第一凸起81 和第二凸起91均为t型。在一实施例中,油泵安装板、紧固安装板、安装法兰、油封、油封安装槽、尘封和尘封安装槽的形状均为椭圆形。
32.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安装法兰4固定油箱壳体1外部,通过固定安装板和油箱壳体1将油泵安装板2夹紧,从而将油泵固定在油箱壳体1上,避免在油箱内部出现由于焊接导致的生锈情况,避免出现由于锈渣堵塞油泵滤网而引起的整车起动不良的情况,同时能够防止油箱漏油和进尘。
33.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实用新型做任何形式上的限制,故凡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做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