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熟食加工用水池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用 清洗 装置 熟食 水池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熟食加工用水池清洗装置,属于清洗装置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在熟食加工企业,为了清洗原材料肉、以及煮熟加工原材料肉,都会使用到大量的水池,且大多水池都是钢制的,形状、大小都采用标准化定制,为了保证食品加工的安全,需要经常的对水池进行清洗,现在主要采用人工的方式进行清洗,但是人工清洗的效率低,有些位置不容易清洗,因此,如何大量快速清洗这些水池,成为熟食加工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针对熟食加工企业中水池使用量大又需要大量清洗的问题,提供一种熟食加工用水池清洗装置。
4.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熟食加工用水池清洗装置,包括清洗房和房门,所述清洗房的地面设置轨道,两侧带有滑轮的托板放置在轨道上,托板通过滑轮沿着轨道来回滑动;房门和托板之间设置有联动的铰链,房门打开的时候,房门通过铰链驱动托板滑出,房门关闭时,房门通过铰链驱动托板进入房间内;清洗房的房顶设置有通过上下移动气缸带动的可以上下移动的清洗水管组;清洗水管组包括内壁清洗环和外壁清洗环,内壁清洗环和外壁清洗环通过u形管连通。
5.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为了达到使用的方便以及装备的稳定性,还可以对上述的技术方案作出如下的改进:
6.进一步,所述内壁清洗环的环内设置连接架,上下移动气缸的活塞杆端部与连接架连接。
7.进一步,所述上下移动气缸固定在清洗房房顶的外部,上下移动气缸的活塞杆伸入清洗房内;所述u形管穿过清洗房房顶上设置的供 u形管的通孔,u形管两个管口分别连通内壁清洗环和外壁清洗环;u 形管有两个。
8.进一步,所述清洗房的房顶外侧安装门气缸,门气缸活塞杆的端部与房门上沿铰接。
9.进一步,所述清洗房的地面设置收集污水的收集箱,轨道设置在收集箱内。
10.进一步,所述铰链固定在收集箱上,收集箱底部设置滚轮。
11.进一步,清洗房的底部设置有清洗水池底部的水管。
12.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本申请的清洗装置结构简单,便于维修,且采用水流进行清洗,只要与外部水泵连接即可,控制水流的强度,可以保证清洗的彻底,可以根据关键需要清洗的部位,设计喷水口的位置和角度,以增加清洗的彻底性。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申请一种熟食加工用水池清洗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图1的a

a方向剖视图;
15.图3为清洗水管组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清洗水管组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7.附图标记记录如下:1

清洗房,2

房门,3

托板,4

滑轮,5
‑ꢀ
轨道,6

铰链,7

门气缸,8

清洗管组,8.1

外壁清洗环,8.2

内壁清洗环,8.3

u形管,9

上下移动气缸,100

水池。
具体实施方式
18.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特征进行描述,所举实例只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19.结合附图1

4,一种熟食加工用水池清洗装置,包括清洗房1和房门2,所述清洗房1的地面设置轨道5,两侧带有滑轮4的托板3 放置在轨道5上,托板3通过滑轮4沿着轨道5来回滑动;房门2和托板3之间设置有联动的铰链6,铰链6为通过销轴将端部铰接的一对金属板材,铰链的两端分别通过销轴铰接安装在房门和托板上,房门打开的时候,房门通过铰链驱动托板滑出,房门关闭时,房门通过铰链驱动托板进入房间内;清洗房1的房顶设置有通过上下移动气缸 9带动的可以上下移动的清洗水管组8;清洗水管组8包括内壁清洗环8.2和外壁清洗环8.1,内壁清洗环8.2和外壁清洗环8.1通过u 形管8.3连通;在内壁清洗环8.2的环内设置连接架,上下移动气缸 9的活塞杆端部与连接架连接;清洗房1的底部设置有清洗水池100 底部的水管;
20.所述上下移动气缸9固定在清洗房1房顶的外部,上下移动气缸 9的活塞杆伸入清洗房1内;所述u形管8.3穿过清洗房1房顶上设置的供u形管8.3的通孔,u形管两个管口分别连通内壁清洗环8.2 和外壁清洗环8.1;u形管8.3有两个,对称设置;
21.为了实现对房门的控制,在清洗房1的房顶外侧安装门气缸7,门气缸7活塞杆的端部与房门2上沿铰接;门气缸的缸体可转动的固定在清洗房的顶部,通常是将门气缸的缸体尾部,通过销轴等插如门气缸尾部的安装孔内,销轴固定在清洗房的房顶;门气缸活塞杆的端部也是通过销轴固定在门的上沿;
22.为了能够收集清洗后的污水,以便于对污水进行集中处理,所述清洗房1的地面设置收集污水的收集箱,轨道5设置在收集箱内;铰链6可以不固定托板上,固定在收集箱上,收集箱底部设置滚轮,同样,托板与收集箱固定一体。
23.在具体使用的时候:
24.使用铲车将水池置于清洗装置的托板上,启动,门气缸7动作关闭房门同时通过铰链联动托板沿轨道将水池送入清洗房1。房门一但关闭,上下移动气缸9动作同时外接水泵启动,通过内、外、底部喷水管喷头清洗水池,同时内、外喷水管随上下移动气缸9上下移动。一个工作段结束后,上下移动气缸9归位,水泵停运,门气缸7动作,打开房门,同时带动水池移出,清洗完成。清洗水由收集箱收集,过滤后输送回加热水箱,再次使用。
2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
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熟食加工用水池清洗装置,包括清洗房(1)和房门(2),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房(1)的地面设置轨道(5),两侧带有滑轮(4)的托板(3)放置在轨道(5)上;房门(2)和托板(3)之间设置有联动的铰链(6);清洗房(1)的房顶设置有通过上下移动气缸(9)带动的可以上下移动的清洗水管组(8);清洗水管组(8)包括内壁清洗环(8.2)和外壁清洗环(8.1),内壁清洗环(8.2)和外壁清洗环(8.1)通过u形管(8.3)连通。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熟食加工用水池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内壁清洗环(8.2)的环内设置连接架,上下移动气缸(9)的活塞杆端部与连接架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熟食加工用水池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下移动气缸(9)固定在清洗房(1)房顶的外部,上下移动气缸(9)的活塞杆伸入清洗房(1)内。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熟食加工用水池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u形管(8.3)穿过清洗房(1)房顶上设置的供u形管(8.3)的通孔,u形管两个管口分别连通内壁清洗环(8.2)和外壁清洗环(8.1)。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熟食加工用水池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u形管(8.3)有两个。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熟食加工用水池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房(1)的房顶外侧安装门气缸(7),门气缸(7)活塞杆的端部与房门(2)上沿铰接。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熟食加工用水池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房(1)的地面设置收集污水的收集箱,轨道(5)设置在收集箱内。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熟食加工用水池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铰链(6)固定在收集箱上,收集箱底部设置滚轮。9.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熟食加工用水池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房(1)的底部设置有清洗水池底部的水管。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熟食加工用水池清洗装置,包括清洗房和房门,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房的地面设置轨道,两侧带有滑轮的托板放置在轨道上,托板通过滑轮沿着轨道来回滑动;房门和托板之间设置有联动的铰链,房门打开的时候,房门通过铰链驱动托板滑出,房门关闭时,房门通过铰链驱动托板进入房间内;清洗房的房顶设置有通过下上气缸带动的可以上下移动的清洗水管组;清洗水管组包括内壁清洗环和外壁清洗环,内壁清洗环和外壁清洗环通过U形管连通。本申请的水池清洗装置,针对水池的结构,对水池进行清洗。池进行清洗。池进行清洗。


技术研发人员:侯世松 孙晓红 陈谨 辛伟娟 朱希敏 曹福红 李丹阳 刘海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烟台喜旺肉类食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8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