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发动机机油压力温度集成测试辅具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2: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机油 发动机 测量 适用于 不容易


1.本实用新型属于发动机机油测量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发动机机油压力温度集成测试辅具,适用于提高测量效率的同时不容易泄漏。


背景技术:

2.发动机机油对发动机的润滑和冷却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如果机油失效,发动机将会受到严重损害,因此,机油的压力和温度是监测发动机机油润滑和冷却的重要指标。《gb/t 18297

2001汽车发动机性能试验方法》中规定了机油温度:在主油道、主油道的入口或有代表性部位测量,误差不超过
±
2k,机油压力:在润滑系的主油道上或按制造厂推荐有代表性的部位测量,压力表精度1.5级。
3.中国专利:授权公告号cn203114373u、授权公众日2013.08.07的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机油压力温度测量转接头装置,包括测量接头本体,测量接头本体上设置有多个锥面,每个锥面上均开设有用于安装压力传感器或堵头螺钉的压力传感器接口,多个锥面的顶部安装有温度传感器,使用时,先将压力传感器接口用堵头螺钉堵上,然后将测量接头本体固定在主油道上,选择最方便接入的压力传感器接口拧掉堵头接入压力传感器,最后接入温度传感器开始测量,该装置虽然方便布置,不易干扰到发动机零部件,但是每次测量均需要重新接入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不仅装配时间较长,降低了测量效率,而且装配时容易泄漏。因此,存在测量效率较低、容易泄漏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克服测量效率较低、容易泄漏的问题,提供一种不仅具有较高测量效率而且不易泄漏的发动机机油压力温度集成测试辅具。
5.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6.一种发动机机油压力温度集成测试辅具,所述测试辅具包括温度测试组件、压力测试组件、三通管,所述三通管包括主管道、支管道,所述主管道的一端与发动机主油道相连通,主管道另一端的一侧与支管道的一端相连通,主管道、支管道的另一端分别与温度测试组件、压力测试组件固定连接,所述温度测试组件、压力测试组件的信号输出端均与温度压力采集模块的信号输入端相连接。
7.所述温度测试组件包括温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密封组件,所述温度传感器的一端与温度压力采集模块相连接,温度传感器的中部通过温度传感器密封组件与主管道上远离发动机油道的一端固定连接,温度传感器的另一端轴向穿过主管道后延伸至发动机主油道的内部。
8.所述主管道靠近发动机主油道的一端与发动机主油道上开设的机油压力报警器安装孔固定连接。
9.所述温度传感器包括k型热电偶、热电偶引线、温度传感器线缆快插头、铠装件、铠装件固定接头,所述k型热电偶的一端位于发动机主油道的内部,其另一端依次轴向穿过机
油压力报警器安装孔、主管道后与热电偶引线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热电偶引线的另一端通过温度传感器线缆快插头与温度压力采集模块相连接,所述铠装件套设在k型热电偶的外部,铠装件靠近热电偶引线的一端通过铠装件固定接头与热电偶引线固定连接。
10.所述铠装件靠近发动机主油道的一端的直径小于其远离发动机主油道的一端的直径。
11.所述温度传感器密封组件包括均套设在铠装件外部的一号锥螺纹底座、卡套固定螺纹件、卡套固定螺帽件、卡套,所述一号锥螺纹底座的一端与主管道远离发动机主油道的一端端面固定连接,一号锥螺纹底座的锥螺纹端与卡套固定螺纹件的锥螺纹端固定连接,所述卡套固定螺纹件的另一端开设有容纳卡套的凹槽,且卡套固定螺纹件另一端的外壁与卡套固定螺帽件的内壁固定连接。
12.所述压力测试组件包括压力变送器、压力变送器线缆快插接头、二号锥螺纹底座,所述压力变送器的一端通过压力变送器线缆快插接头与温度压力采集模块相连接,压力变送器的另一端通过其上设置的锥螺纹螺栓与二号锥螺纹底座的螺纹端固定连接,所述二号锥螺纹底座的另一端与支管道远离主管道的一端端面固定连接。
13.所述主管道的中部设置有杆状手持部,所述杆状手持部与主管道形成十字型结构。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5.1、本实用新型一种发动机机油压力温度集成测试辅具包括温度测试组件、压力测试组件、三通管,三通管包括主管道、支管道,主管道的一端与发动机主油道相连通,主管道另一端的一侧与支管道的一端相连通,主管道、支管道的另一端分别与温度测试组件、压力测试组件固定连接,温度测试组件、压力测试组件的信号输出端均与温度压力采集模块的信号输入端相连接,该设计一方面,通过三通管将温度测试组件、压力测试组件的安装部位由发动机上延伸至发动机外部,使得温度测试组件、压力测试组件不易与发动机零部件发生干涉,另一方面,通过将温度测试组件、压力测试组件、三通管集成为一体,只需将温度测试组件、压力测试组件与温度压力采集模块连接即可开始测量,无需重新选择安装接口安装温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不仅提高了测量效率,而且避免了泄漏。因此,本实用新型不仅不易与发动机零部件发生干涉,而且具有较高的测量效率,还能避免泄漏。
16.2、本实用新型一种发动机机油压力温度集成测试辅具中的温度传感器包括k型热电偶、热电偶引线、温度传感器线缆快插头、铠装件、铠装件固定接头,铠装件套设在k型热电偶的外部,铠装件靠近发动机主油道的一端的直径小于其远离发动机主油道的一端的直径,该设计不仅便于铠装件靠近发动机主油道的一端进入主管道、发动机主油道,并留有机油流通通道便于支管道上压力测量,而且增加了铠装件远离发动机主油道的一端的强度,延长了温度传感器的使用寿命。因此,本实用新型不仅便于测量,而且具有较长的使用寿命。
17.3、本实用新型一种发动机机油压力温度集成测试辅具中的主管道中部设置有杆状手持部,杆状手持部与主管道形成十字型结构,该设计通过杆状手持部即可完成安装,不需要其他辅具,操作便利。因此,本实用新型的操作便利。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图1中温度测试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图2中温度传感器密封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温度测试组件1、温度传感器11、k型热电偶111、热电偶引线112、温度传感器线缆快插头113、铠装件114、铠装件固定接头115、温度传感器密封组件12、一号锥螺纹底座121、卡套固定螺纹件122、卡套固定螺帽件123、卡套124、压力测试组件2、压力变送器21、压力变送器线缆快插接头22、二号锥螺纹底座23、三通管3、主管道31、杆状手持部311、支管道32、发动机主油道4、压力报警器安装孔41、温度压力采集模块5。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23.参见图1至图3,一种发动机机油压力温度集成测试辅具,所述测试辅具包括温度测试组件1、压力测试组件2、三通管3,所述三通管3包括主管道31、支管道32,所述主管道31的一端与发动机主油道4相连通,主管道31另一端的一侧与支管道32的一端相连通,主管道31、支管道32的另一端分别与温度测试组件1、压力测试组件2固定连接,所述温度测试组件1、压力测试组件2的信号输出端均与温度压力采集模块5的信号输入端相连接。
24.所述温度测试组件1包括温度传感器11、温度传感器密封组件12,所述温度传感器11的一端与温度压力采集模块5相连接,温度传感器11的中部通过温度传感器密封组件12与主管道31上远离发动机油道4的一端固定连接,温度传感器11的另一端轴向穿过主管道31后延伸至发动机主油道4的内部。
25.所述主管道31靠近发动机主油道4的一端与发动机主油道4上开设的机油压力报警器安装孔41固定连接。
26.所述温度传感器11包括k型热电偶111、热电偶引线112、温度传感器线缆快插头113、铠装件114、铠装件固定接头115,所述k型热电偶111的一端位于发动机主油道4的内部,其另一端依次轴向穿过机油压力报警器安装孔41、主管道31后与热电偶引线112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热电偶引线112的另一端通过温度传感器线缆快插头113与温度压力采集模块5相连接,所述铠装件114套设在k型热电偶111的外部,铠装件114靠近热电偶引线112的一端通过铠装件固定接头115与热电偶引线112固定连接。
27.所述铠装件114靠近发动机主油道4的一端的直径小于其远离发动机主油道4的一端的直径。
28.所述温度传感器密封组件12包括均套设在铠装件114外部的一号锥螺纹底座121、卡套固定螺纹件122、卡套固定螺帽件123、卡套124,所述一号锥螺纹底座121的一端与主管道31远离发动机主油道4的一端端面固定连接,一号锥螺纹底座121的锥螺纹端与卡套固定螺纹件122的锥螺纹端固定连接,所述卡套固定螺纹件122的另一端开设有容纳卡套124的凹槽,且卡套固定螺纹件122另一端的外壁与卡套固定螺帽件123的内壁固定连接。
29.所述压力测试组件2包括压力变送器21、压力变送器线缆快插接头22、二号锥螺纹底座23,所述压力变送器21的一端通过压力变送器线缆快插接头22与温度压力采集模块5相连接,压力变送器21的另一端通过其上设置的锥螺纹螺栓与二号锥螺纹底座23的螺纹端
固定连接,所述二号锥螺纹底座23的另一端与支管道32远离主管道31的一端端面固定连接。
30.所述主管道31的中部设置有杆状手持部311,所述杆状手持部311与主管道31形成十字型结构。
31.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说明如下:
32.本实用新型一种发动机机油压力温度集成测试辅具在使用时,先将主管道31与机油压力报警器安装孔41固定连接,然后将温度传感器线缆快插头113、压力变送器线缆快插接头22均与温度压力采集模块5相连,即可同时测量发动机主油道内机油的压力和温度,操作便捷、准确度高。
33.铠装件114:用于保护k型热电偶111,所述铠装件114与k型热电偶111为一体化结构,从而提高温度传感器11的使用寿命。
34.铠装件固定接头115:用于使铠装件114圆滑过渡到热电偶引线112,从而提高温度传感器11的使用寿命。
35.卡套固定螺纹件122:所述卡套固定螺纹件122的锥螺纹端与一号锥螺纹底座121的锥螺纹端固定连接,卡套固定螺纹件122的另一端开设有容纳卡套124的凹槽,且卡套固定螺纹件122另一端的外壁与卡套固定螺帽件123的内壁固定连接,在装配拧紧卡套固定螺纹件122、卡套固定螺帽件123时卡套124受力变形箍紧铠装件114,从而防止机油泄漏。
36.实施例1:
37.参见图1至图3,一种发动机机油压力温度集成测试辅具,所述测试辅具包括温度测试组件1、压力测试组件2、三通管3,所述三通管3包括主管道31、支管道32,所述主管道31的一端与发动机主油道4相连通,主管道31另一端的一侧与支管道32的一端相连通,主管道31靠近发动机主油道4的一端与发动机主油道4上开设的机油压力报警器安装孔41螺纹连接,主管道31的中部设置有杆状手持部311,所述杆状手持部311与主管道31形成十字型结构,所述温度测试组件1包括温度传感器11、温度传感器密封组件12,所述温度传感器11包括k型热电偶111、热电偶引线112、温度传感器线缆快插头113、铠装件114、铠装件固定接头115,所述温度传感器密封组件12包括一号锥螺纹底座121、卡套固定螺纹件122、卡套固定螺帽件123、卡套124,所述k型热电偶111的一端位于发动机主油道4的内部,其另一端依次轴向穿过机油压力报警器安装孔41、主管道31后与热电偶引线112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热电偶引线112的另一端通过温度传感器线缆快插头113与温度压力采集模块5相连接,所述铠装件114套设在k型热电偶111的外部,铠装件114靠近热电偶引线112的一端通过铠装件固定接头115与热电偶引线112固定连接,铠装件114靠近发动机主油道4的一端的直径小于其远离发动机主油道4的一端的直径,所述一号锥螺纹底座121、卡套固定螺纹件122、卡套固定螺帽件123、卡套124均套设在铠装件114的外部,一号锥螺纹底座121的一端与主管道31远离发动机主油道4的一端端面固定连接,一号锥螺纹底座121的锥螺纹端与卡套固定螺纹件122的锥螺纹端固定连接,所述卡套固定螺纹件122的另一端开设有容纳卡套124的凹槽,且卡套固定螺纹件122另一端的外壁与卡套固定螺帽件123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压力测试组件2包括压力变送器21、压力变送器线缆快插接头22、二号锥螺纹底座23,所述压力变送器21的一端通过压力变送器线缆快插接头22与温度压力采集模块5相连接,压力变送器21的另一端通过其上设置的锥螺纹螺栓与二号锥螺纹底座23的螺纹端固定连接,所述二
号锥螺纹底座23的另一端与支管道32远离主管道31的一端端面固定连接。
38.实施例2:
39.与实施例1的不同之处在于:
40.所述主管道31的长度为400mm,所述k型热电偶111的长度为430mm;
41.所述铠装件114靠近发动机主油道4的一端的直径为2mm,铠装件114远离发动机主油道4的一端的直径为3mm;
42.所述一号锥螺纹底座121、卡套固定螺纹件122、卡套固定螺帽件123、二号锥螺纹底座23的制作材料均为不锈钢,所述卡套124的制作材料为铜;
43.所述压力变送器21的生产厂家为gems、型号为2200bgb1001a3ua。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