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汽轮机轴封疏水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9-08 02: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汽轮机 疏水 系统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轮机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汽轮机轴封疏水系统。


背景技术:

2.汽轮发电机的轴封加热器及其疏水系统属于汽轮机真空系统的主要部分,机组在运作中,水封水位调节不及时,会影响汽轮机的正常运作。因此,现在需要一种新的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汽轮机轴封疏水系统,该轴封疏水系统采用浮球阀实现水封水位的调控,保障汽轮机的正常运作,且浮球阀的开启力度还可实现灵活调控。
4.为了达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汽轮机轴封疏水系统,包括轴封加热器、水封筒及热井,所述水封筒内设有浮球阀,所述浮球阀包括阀体、浮球及阀体与浮球之间设有的连杆,所述连杆上设有可调节式力控机构,所述可调节式力控机构包括所述连杆宽度方向两侧端壁上均分别开有的条形凹槽、条形凹槽内均设有的丝杆及条形滑座、所述连杆宽度方向两侧旁均分别设有的重力块、所述连杆靠近所述阀体位置一侧端中部开有的条形通口、条形通口内设有的转动电机及环形传动架、所述连杆靠近所述浮球位置一侧内端开有的中空腔及中空腔内设有的储气囊。
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改进,所述轴封加热器与所述水封筒之间及所述水封筒与所述热井之间均设有疏水管,所述疏水管上均设有导流开关阀,所述水封筒顶部设有注水管及排气管,所述水封筒侧端壁底部开有出水口,所述出水口外接疏水管、内接阀体,所述条形凹槽、中空腔均沿所述连杆长度方向开设,所述丝杆活动贯穿所述条形滑座设置,所述条形滑座活动贯穿处内端壁与所述丝杆外部之间设有丝杆传动组件,所述条形滑座对应所述条形凹槽内底端壁位置另一侧外端壁上均固定设有所述重力块,所述条形通口为所述连杆厚度方向开设的通口,所述条形通口沿所述连杆长度方向一侧内端壁上固定设有转动电机、另一侧内端壁上活动设有环形传动架。丝杆传动组件采用现有丝杆传动原理技术设计,环形传动架可自由圆周转动。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改进,所述转动电机外部套有防护罩,所述转动电机输出轴活动伸进所述环形传动架内,所述环形传动架包括与所述条形通口内端壁活动连接的第一环形传动架及与第一环形传动架活动连接的第二环形传动架,所述第一环形传动架内端壁上等弧度均匀开有第一键槽,所述第二环形传动架内端壁上等弧度均匀开有第二键槽,所述第一键槽与所述第二键槽相互之间位置开设方向相反,所述转动电机输出轴外部且对应所述第一键槽、第二键槽位置均分别铰接设有驱动杆,所述驱动杆相互之间位置铰接方向相反,位于一侧的丝杆对应所述第一环形传动架位置设有第一传动齿轮,位于另一侧的丝杆对应所述第二环形传动架位置设有第二传动齿轮,所述第一传动齿轮、第二传动齿轮均局部活动伸进所述条形通口内,所述环形传动架外侧圆周端壁上均等弧度均匀开有传动
齿槽,所述第一传动齿轮、第二传动齿轮外部的轮齿与所述传动齿槽相互之间均啮合传动。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改进,所述浮球为中空气囊,所述浮球内设有的供气泵及排气泵,所述供气泵进气端、排气泵出气端均连接有导气管,所述导气管均伸进所述中空腔内,且其伸进端端部均与所述储气囊相连通。
8.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该轴封疏水系统采用浮球阀实现水封水位的调控,保障汽轮机的正常运作。通过调控重力块的位置及浮球大小,可实现浮球阀开启力度的灵活调控。
附图说明
9.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汽轮机轴封疏水系统整体结构示意图;
10.图2为所述可调节式力控机构结构示意图;
11.图3为所述第一环形传动架示意图;
12.图4为所述第二环形传动架示意图;
13.附图标记列表:1、轴封加热器;2、水封筒;3、热井;4、阀体;5、浮球;6、连杆;7、可调节式力控机构;8、条形凹槽;9、丝杆;10、条形滑座;11、重力块;12、条形通口;13、转动电机;14、中空腔;15、储气囊;16、疏水管;17、第一环形传动架;18、第二环形传动架;19、第一键槽;20、第二键槽;21、驱动杆;22、第一传动齿轮;23、第二传动齿轮;24、供气泵;25、排气泵。
具体实施方式
14.实施例1:参见图1、图2、图3、图4,现对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汽轮机轴封疏水系统进行说明,包括轴封加热器1、水封筒2及热井3,所述水封筒2内设有浮球阀,所述浮球阀包括阀体4、浮球5及阀体4与浮球5之间设有的连杆6,所述连杆6上设有可调节式力控机构7,所述可调节式力控机构7包括所述连杆6宽度方向两侧端壁上均分别开有的条形凹槽8、条形凹槽8内均设有的丝杆9及条形滑座10、所述连杆6宽度方向两侧旁均分别设有的重力块11、所述连杆6靠近所述阀体4位置一侧端中部开有的条形通口12、条形通口12内设有的转动电机13及环形传动架、所述连杆6靠近所述浮球5位置一侧内端开有的中空腔14及中空腔14内设有的储气囊15。
15.实施例2:参见图1、图2,现对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汽轮机轴封疏水系统进行说明,所述轴封加热器1与所述水封筒2之间及所述水封筒2与所述热井3之间均设有疏水管16,所述疏水管16上均设有导流开关阀,所述水封筒2顶部设有注水管及排气管,所述水封筒2侧端壁底部开有出水口,所述出水口外接疏水管16、内接阀体4,所述条形凹槽8、中空腔14均沿所述连杆6长度方向开设,所述丝杆9活动贯穿所述条形滑座10设置,所述条形滑座10活动贯穿处内端壁与所述丝杆9外部之间设有丝杆传动组件,所述条形滑座10对应所述条形凹槽8内底端壁位置另一侧外端壁上均固定设有所述重力块11,所述条形通口12为所述连杆6厚度方向开设的通口,所述条形通口12沿所述连杆6长度方向一侧内端壁上固定设有转动电机13、另一侧内端壁上活动设有环形传动架。
16.实施例3:参见图2、图3、图4,现对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汽轮机轴封疏水系统进行说明,所述转动电机13外部套有防护罩,所述转动电机13输出轴活动伸进所述环形传动架内,所述环形传动架包括与所述条形通口12内端壁活动连接的第一环形传动架17及与第
一环形传动架17活动连接的第二环形传动架18,所述第一环形传动架17内端壁上等弧度均匀开有第一键槽19,所述第二环形传动架18内端壁上等弧度均匀开有第二键槽20,所述第一键槽19与所述第二键槽20相互之间位置开设方向相反,所述转动电机13输出轴外部且对应所述第一键槽19、第二键槽20位置均分别铰接设有驱动杆21,所述驱动杆21相互之间位置铰接方向相反,位于一侧的丝杆9对应所述第一环形传动架17位置设有第一传动齿轮22,位于另一侧的丝杆9对应所述第二环形传动架18位置设有第二传动齿轮23,所述第一传动齿轮22、第二传动齿轮23均局部活动伸进所述条形通口12内,所述环形传动架外侧圆周端壁上均等弧度均匀开有传动齿槽,所述第一传动齿轮22、第二传动齿轮23外部的轮齿与所述传动齿槽相互之间均啮合传动。
17.实施例4:参见图2,现对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汽轮机轴封疏水系统进行说明,所述浮球5为中空气囊,所述浮球5内设有的供气泵24及排气泵25,所述供气泵24进气端、排气泵25出气端均连接有导气管,所述导气管均伸进所述中空腔14内,且其伸进端端部均与所述储气囊15相连通。
18.本实用新型还可以将实施例2、3、4所述技术特征中的至少一个与实施例1组合形成新的实施方式。
19.工作原理:汽轮机运行前,水封筒内注入适量水。汽轮机正常运作下,轴封加热器的凝结水通过疏水管导入水封筒内。当水封筒内水体水位上升一定高度时,浮球阀开启,水封筒内的水体会导入热井内。当水封筒内水体水位下降到一定高度时,浮球阀会关闭。设有的可调节力控机构可实现浮球阀开启用力度的调控。转动电机正转或反转,驱动杆与第一键槽或第二键槽相配合运作,可带动第一环形传动架转动或第二环形传动架转动,第一环形传动架的转动通过传动齿槽、第一传动齿轮可带动位于一侧的丝杆转动,第二环形传动架的转动通过传动齿槽、第二传动齿轮可带动位于另一侧的丝杆转动,丝杆的转动通过丝杆传动组件可带动条形滑座沿条形凹槽长度方向往返运动,条形滑座的运动可带动重力块运动,重力块远离阀体一侧,会使得连杆上移所需的力增大,重力块靠近阀体一侧,会使得连杆上移所需的力减小。储气囊内注有空气,通过供气泵、排气泵可实现浮球内空气量的调控,浮球内空气量过多时,会使得浮球膨胀,浮球膨胀会使得其所受到的浮力增大。重力块位置调控及浮球大小调控,可实现浮球阀开启力度的调控。
20.本实用新型方案所公开的技术手段不仅限于上述实施方式所公开的技术手段,还包括由以上技术特征任意组合所组成的技术方案。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