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预分散改性沥青制备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4: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改性沥青 制备 分散 装置 生产


1.本实用新型涉及改性沥青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预分散改性沥青制备装置。


背景技术:

2.预分散法属于母体法的一种。利用该法研制的改性沥青母料可在较短时间、较低温度下均匀而稳定地分散于大量基质沥青中,其改性沥青可采用通用设备生产,具有设备投资少维护方便、工艺简单能耗低、施工灵活性等优点,且改性沥青质量超出同类改性沥青。分散改性沥青在制备过程中需要通过搅拌罐对沥青和改性母料进行混合。
3.然而传统的在对沥青和改性母料混合时,其加热不够均匀,容易造成混合质量差,同时在混合时,容易产生有害气体,污染环境,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新的预分散改性沥青制备装置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加热均匀、搅拌效果好、混合质量高、同时废气便于净化处理的预分散改性沥青制备装置。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预分散改性沥青制备装置包括:制备罐;转动轴,所述转动轴转动安装在所述制备罐内,且所述转动轴的顶端贯穿所述制备罐;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开设在所述转动轴的顶端;多个搅拌叶,多个所述搅拌叶均固定安装在所述转动轴上;多个出气头,多个所述出气头分别设置在所述转动轴和所述搅拌叶上,所述出气头与所述安装槽相连通;刮板,所述刮板固定安装在所述转动轴和多个所述搅拌叶上,且所述刮板与所述制备罐相适配;排气孔,所述排气孔开设在所述制备罐的顶部;废气处理机构,所述废气处理机构设置在所述制备罐上,所述废气处理机构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固定安装在所述制备罐的一侧。
7.优选的,所述制备罐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支架,所述支架上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主动齿轮,所述转动轴上固定套设有从动齿轮,所述从动齿轮与所述主动齿轮相啮合,所述支架上固定安装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与所述安装槽的内壁转动密封连接。
8.优选的,所述废气处理机构还包括导气管,所述导气管的一端与所述排气孔相连通,所述制备罐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抽风机,所述导气管的另一端与所述抽风机的吸风口相连通,所述抽风机的出风口与所述处理箱相连通,所述处理箱内固定安装有筒体,所述筒体内设有滤芯,所述处理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的吸水口与所述筒体相连通。
9.优选的,所述处理箱内固定安装有安装管,所述安装管上设有多个喷头,所述水泵的出水口与所述安装管相连通,所述处理箱的顶部开设有出气孔,所述出气孔内设有过滤网。
10.优选的,所述制备罐的顶部设有两个进料管,所述制备罐的底部设有排料管,所述
进料管和排料管上均设有阀门。
11.优选的,所述搅拌叶的一侧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与所述安装槽相连通。
12.优选的,所述出气头上设有单向阀。
13.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预分散改性沥青制备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预分散改性沥青制备装置,所述安装槽开设在所述转动轴的顶端,所述出气头与所述安装槽相连通,所述进气管与所述安装槽的内壁转动密封连接,便于向制备罐内的物料均匀加热;多个所述搅拌叶均固定安装在所述转动轴上,所述刮板与所述制备罐相适配,便于对制备罐内的物料进行均匀搅拌,提高混合后产品的质量;所述排气孔开设在所述制备罐的顶部,所述处理箱固定安装在所述制备罐的一侧,所述筒体内设有滤芯,所述出气孔内设有过滤网,便于对废气进行处理,保护了生态环境和人们的身体健康。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预分散改性沥青制备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图1所示的废气处理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图1所示的a部放大示意图;
18.图4为图1所示的b部放大示意图。
19.图中标号:1、制备罐;2、转动轴;3、安装槽;4、搅拌叶;5、出气头;6、刮板;7、排气孔;8、废气处理机构;801、处理箱;802、导气管;803、筒体;804、滤芯;805、水泵;806、安装管;807、喷头;808、过滤网;809、抽风机;9、支架;10、电机;11、主动齿轮;12、从动齿轮;13、进气管。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1.请结合参阅图1、图2、图3和图4,预分散改性沥青制备装置包括:制备罐1;转动轴2,所述转动轴2转动安装在所述制备罐1内,且所述转动轴2的顶端贯穿所述制备罐1;安装槽3,所述安装槽3开设在所述转动轴2的顶端;多个搅拌叶4,多个所述搅拌叶4均固定安装在所述转动轴2上;多个出气头5,多个所述出气头5分别设置在所述转动轴2和所述搅拌叶4上,所述出气头5与所述安装槽3相连通;刮板6,所述刮板6固定安装在所述转动轴2和多个所述搅拌叶4上,且所述刮板6与所述制备罐1相适配;排气孔7,所述排气孔7开设在所述制备罐1的顶部;废气处理机构8,所述废气处理机构8设置在所述制备罐1上,所述废气处理机构8包括处理箱801,所述处理箱801固定安装在所述制备罐1的一侧。
22.所述制备罐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支架9,所述支架9上固定安装有电机10,所述电机10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主动齿轮11,所述转动轴2上固定套设有从动齿轮12,所述从动齿轮12与所述主动齿轮11相啮合,所述支架9上固定安装有进气管13,所述进气管13与所述安装槽3的内壁转动密封连接。
23.所述废气处理机构8还包括导气管802,所述导气管802的一端与所述排气孔7相连
通,所述制备罐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抽风机809,所述导气管802的另一端与所述抽风机809的吸风口相连通,所述抽风机809的出风口与所述处理箱801相连通,所述处理箱801内固定安装有筒体803,所述筒体803内设有滤芯804,所述处理箱80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水泵805,所述水泵805的吸水口与所述筒体803相连通。
24.所述处理箱801内固定安装有安装管806,所述安装管806上设有多个喷头807,所述水泵805的出水口与所述安装管806相连通,所述处理箱801的顶部开设有出气孔,所述出气孔内设有过滤网808。
25.所述制备罐1的顶部设有两个进料管,所述制备罐1的底部设有排料管,所述进料管和排料管上均设有阀门。
26.所述搅拌叶4的一侧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与所述安装槽3相连通。
27.所述出气头5上设有单向阀。
28.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预分散改性沥青制备装置的工作原理如下:
29.使用时,通过两个进料管分别向制备罐1内加入沥青和母料,启动电机10,电机10的输出轴带动主动齿轮11转动,主动齿轮11带动从动齿轮12转动,从动齿轮12带动转动轴2转动,转动轴2带动多个搅拌叶4转动和刮板6转动,搅拌叶4和刮板6可以对制备罐1内的物料进行搅拌,刮板6可以对制备罐1的两侧内壁和底部内壁进行清理,使得混合均匀;
30.同时通过进气管13向安装槽3和搅拌叶4内通入蒸汽,然后通过多个出气头5排出,可以均匀的对物料加热,有利于提高加工后产品的质量;
31.工作的同时启动抽风机809,抽风机809通过导气管802和排气孔7将制备罐1内产生的废气抽至处理箱801中的处理液内,废气与处理液接触,可以对废气进行净化处理,同时启动水泵805,水泵805将处理液泵入安装管806内,通过多个喷头807喷出,对废气进一步喷淋处理,然后气体通过过滤网808过滤排出,保障了排出的气体无害,有利于保护环境和人们的身体健康。
32.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预分散改性沥青制备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3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预分散改性沥青制备装置,所述安装槽3开设在所述转动轴2的顶端,所述出气头5与所述安装槽3相连通,所述进气管13与所述安装槽3的内壁转动密封连接,便于向制备罐1内的物料均匀加热;多个所述搅拌叶4均固定安装在所述转动轴2上,所述刮板6与所述制备罐1相适配,便于对制备罐1内的物料进行均匀搅拌,提高混合后产品的质量;所述排气孔7开设在所述制备罐1的顶部,所述处理箱801固定安装在所述制备罐1的一侧,所述筒体803内设有滤芯804,所述出气孔内设有过滤网808,便于对废气进行处理,保护了生态环境和人们的身体健康。
3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