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连续式碳化稻壳生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0 23: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稻壳 碳化 装置 连续 生产


1.本实用新型涉及碳化稻壳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连续式碳化稻壳生产装置。


背景技术:

2.稻壳是稻谷外面的一层壳,可以用来做酱油、酒、燃料,装成袋也可以种植平菇,稻壳由内颖及较大的外颖组成,其色泽呈盗黄色、金黄色、黄褐色及棕红色,稻壳中硅含量愈高,则愈坚硬,耐磨性能愈强,稻壳中约含有粗纤维(包括木质素纤维和纤维素)和五碳糖聚合物(主要为半纤维素),另外也含有灰分及少量粗蛋白、粗脂肪等有机化合物,稻壳是很好的发酵床垫料原料,透气性能比锯末好,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与锯末混合使用,稻壳比锯末的优点在于品种单一、质量稳定,一般不用担心过湿和霉变,稻壳提供了良好的利用价值。
3.稻壳碳化后可以用作钢、铁等生产的保温隔热材料,在农业上可用于作物栽培和改良土壤等,在对稻壳碳化的过程中,稻壳会有部分已经碳化,部分未碳化的情况,碳化稻壳没有及时处理,继续与未碳化的稻壳混在一起,影响未碳化的稻壳的碳化速度,并且延长了稻壳碳化的工作时间,还会出现稻壳碳化不充分的状况,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连续式碳化稻壳生产装置以良好的解决上述弊端。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连续式碳化稻壳生产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连续式碳化稻壳生产装置,包括碳化箱,所述碳化箱底部设置有支撑腿,所述碳化箱顶部左侧设置与其内部相通的进料口,所述碳化箱底部设置有与其内部相通排料管,所述碳化箱内部设置有挡圈,所述挡圈内侧设置有过滤网,所述挡圈底部设置有振动机构,所述碳化箱顶部右侧固定安装有控制面板,所述碳化箱顶部中心处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输出端贯穿至所述碳化箱内部且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外壁底部外壁焊接金属材质的搅拌杆,所述转轴底部嵌入设置有推动电机,所述推动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压块,所述碳化箱外壁缠绕设置有感应线圈。
6.进一步的,所述搅拌杆呈l状,且搅拌杆数量为四根,四根所述搅拌杆沿所述转轴底部外壁圆周方向均匀分布。
7.进一步的,所述挡圈顶面呈锥面结构,即挡圈中间薄边缘后。
8.进一步的,所述振动机构包括滑杆、弹簧、限位块、驱动杆、通槽、推块、挤压块和第二电机,所述挡圈底部两侧垂直连接有滑杆,所述碳化箱内壁焊接有用于插接所述滑杆的限位块,所述滑杆外壁套设有弹簧,所述滑杆底部焊接有推块,所述碳化箱外壁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输出端贯穿至所述碳化箱内部且固定连接有驱动杆,所述滑杆上开设有与所述驱动杆相适配的通槽,所述驱动杆贯穿于所述通槽内,所述驱动杆外壁固定设置有与所述推块位置相对应的挤压块。
9.进一步的,所述挤压块呈椭圆形结构,且驱动杆连接于所述挤压块的其中一个圆心处。
10.进一步的,所述碳化箱侧壁顶部开嵌入设置有隔热层,所述感应线圈包覆于所述隔热层外部。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搅拌杆、第一电机、转轴、推动电机和压块,在使用时,通过控制面板控制推动电机间接性启动,推动电机推动压块对碳化箱内的稻壳进行有规律挤压,从而将稻壳碳化部分与未碳化部分进行分离,从而加快稻壳为碳化部分的碳化速度,同时,第一电机启动,第一电机带动转轴和搅拌杆旋转,可加快稻壳碳化部分穿过过滤网的的速度,提高稻壳的过滤效率;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振动机构,在碳化过程中,通过启动第二电机,第二电机带动驱动杆旋转,驱动杆上的挤压块有规律的推动推块,在弹簧的作用下,滑杆带动挡圈和过滤网上下有规律的振动,从而使得过滤网上的碳化后的稻壳快速排至碳化箱底部,进一步提高了稻壳的碳化效率;
14.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隔热层,当稻壳通过进料管排入碳化箱时,将加热线圈进行通电,通电后可对搅拌杆进行加热,从而对稻壳进行加热,隔热层的设置可防止线圈受到碳化箱内部温度的影响,提高线圈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剖面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图1的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图1的b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

碳化箱;2

支撑腿;3

进料管;4

排料管;5

挡圈;6

过滤网;7

控制面板;8

第一电机;9

转轴;10

搅拌杆;11

推动电机;12

压块;13

感应线圈;14

滑杆;15

限位块;16

驱动轴;17

通槽;18

推块;19

挤压块;20

第二电机;21

弹簧;22

隔热层。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连续式碳化稻壳生产装置,包括碳化箱1,碳化箱1底部设置有支撑腿2,碳化箱1顶部左侧设置与其内部相通的进料口3,碳化箱1底部设置有与其内部相通排料管4,碳化箱1内部设置有挡圈,挡圈5顶面呈锥面结构,即挡圈5中间薄边缘后5,挡圈5内侧设置有过滤网6,挡圈5底部设置有振动机构,碳化箱
1顶部右侧固定安装有控制面板7,碳化箱1顶部中心处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8,第一电机8输出端贯穿至碳化箱1内部且固定连接有转轴9,转轴9外壁底部外壁焊接金属材质的搅拌杆10,搅拌杆10呈l状,且搅拌杆10数量为四根,四根搅拌杆10沿转轴9底部外壁圆周方向均匀分布,转轴9底部嵌入设置有推动电机11,推动电机11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压块12,碳化箱1外壁缠绕设置有感应线圈13,通过控制面板7控制推动电机11间接性启动,推动电机11推动压块12对碳化箱1内的稻壳进行有规律挤压,从而将稻壳碳化部分与未碳化部分进行分离,从而加快稻壳为碳化部分的碳化速度,同时,第一电机8启动,第一电机8带动转轴9和搅拌杆10旋转,可加快稻壳碳化部分穿过过滤网6的速度,提高稻壳的过滤效率。
22.其中,振动机构包括滑杆14、弹簧21、限位块15、驱动杆16、通槽17、推块18、挤压块19和第二电机20,挡圈5底部两侧垂直连接有滑杆14,碳化箱1内壁焊接有用于插接滑杆14的限位块15,滑杆14外壁套设有弹簧21,滑杆14底部焊接有推块18,碳化箱1外壁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20,第二电机20输出端贯穿至碳化箱1内部且固定连接有驱动杆16,滑杆14上开设有与驱动杆16相适配的通槽17,驱动杆16贯穿于通槽17内,驱动杆16外壁固定设置有与推块18位置相对应的挤压块19,挤压块19呈椭圆形结构,且驱动杆16连接于挤压块19的其中一个圆心处,在碳化过程中,通过启动第二电机20,第二电机20带动驱动杆16旋转,驱动杆16上的挤压块19有规律的推动推块18,在弹簧21的作用下,滑杆14带动挡圈5和过滤网6上下有规律的振动,从而使得过滤网6上的碳化后的稻壳快速排至碳化箱1底部,进一步提高了稻壳的碳化效率。
23.其中,碳化箱1侧壁顶部开嵌入设置有隔热层22,感应线圈13包覆于隔热层22外部,通过设置隔热层22,当稻壳通过进料管3排入碳化箱1时,将加热线圈13进行通电,通电后可对搅拌杆10进行加热,从而对稻壳进行加热,隔热层22的设置可防止线圈受到碳化箱1内部温度的影响,提高线圈的使用寿命。
24.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过程中,当稻壳通过进料管3排入碳化箱1时,将加热线圈13进行通电,通电后可对搅拌杆10进行加热,从而对稻壳进行加热,然后,通过控制面板7控制推动电机11间接性启动,推动电机11推动压块12对碳化箱1内的稻壳进行有规律挤压,从而将稻壳碳化部分与未碳化部分进行分离,从而加快稻壳为碳化部分的碳化速度,同时,第一电机8启动,第一电机8带动转轴9和搅拌杆10旋转,可加快稻壳碳化部分穿过过滤网6的速度,提高稻壳的过滤效率,在碳化过程中,通过启动第二电机20,第二电机20带动驱动杆16旋转,驱动杆16上的挤压块19有规律的推动推块18,在弹簧21的作用下,滑杆14带动挡圈5和过滤网6上下有规律的振动,从而使得过滤网6上的碳化后的稻壳快速排至碳化箱1底部,进一步提高了稻壳的碳化效率。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