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废旧轮胎热分解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9-10 23: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废旧 分解 轮胎 系统


1.本发明涉及到一种废旧轮胎热分解系统。


背景技术:

2.现有技术中的废旧轮胎热分解系统,一般都是将废旧轮胎进行破碎,然后在反应釜中行进进行分解,然后将分解的热解油、可燃气体、炭黑、铁丝等取出,然后进行再利用,由于油在反应器中受热会分解汽化,所以在整个反应过程中,很多时候反应器中既有油蒸汽又有油,所以需要将油蒸汽和油进行分离,但是由于本身的特性,经常会在反应的过程中发生结焦的现象,现有技术中的结焦清除有很多种方法,但是没有哪种是经济实惠的。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不但可以和反应器内轮胎碎片同步运转,并且还可以方便快捷地清除结焦的废旧轮胎热分解系统。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废旧轮胎热分解系统,其包括进料装置,反应器,出料装置,出料装置和进料装置设置在反应器的两端,出料装置包括油气出料单元和固体出料单元,反应器内设置起传动作用的链条,其还包括清除结焦装置,清除结焦装置包括和反应器连通的管道,管道内设置和反应器的链条同步运动的链条,在管道的端头设置传动轮,传动轮和链条的驱动轮同步,链条包括链节,链节包括蝶形刮板,垂直蝶形刮板中间向两边设置伸出的连接轴,连接轴和蝶形刮板一体成型。
6.进一步地,油气出料单元包括油蒸汽出口和油出口,油出口设置在下方,油蒸汽出口设置在上方,传动轮设置正对油蒸汽出口和油出口,设置在两者之间。
7.进一步地,油出口至传动轮部的壳体设置为漏斗形,漏斗底部为油出口。
8.进一步地,油蒸汽出口上方设置冷凝器。
9.进一步地,两侧的连接轴设置为卡接式,一边设置为卡接片,一边设置为卡接槽,卡接片和卡接槽配合,卡接片和卡接槽上对应设置安装孔。
10.进一步地,蝶形刮板中部设置凹陷弧度。
11.进一步地,凹陷弧度至少设置一个。
12.进一步地,蝶形刮板和连接轴之间设置过渡加强部,过渡加强部的截面积从蝶形刮板到连接轴逐渐变小。
13.进一步地,链条其包括三个以上的链节,其还包括销轴,销轴和卡接片以及卡接槽上的安装孔配合,相邻的链节之间通过销轴连接。
14.本技术方案清除结焦装置包括和反应器连通的管道,管道内设置和反应器的链条同步运动的链条,在管道的端头设置传动轮,传动轮和链条的驱动轮同步。传动轮和链条的驱动轮同步,可以维持清除结焦装置内的油蒸汽和反应器同步流速。本技术方案的链节其包括蝶形刮板,垂直蝶形刮板中间向两边设置伸出的连接轴,连接轴和蝶形刮板一体成型。
本技术方案的蝶形刮板设置的形状,有两个展开的刮板,可以在清除结焦装置的管道中把管道中的结焦刮除,并随油从油出口落下,并且蝶形刮板和两边伸出的连接轴设置为一体成型结构,比较坚固,虽然刮板伸出受力仍然可以承受比较大的作用力。
15.本技术方案油气出料单元包括油蒸汽出口和油出口,油出口设置在下方,油蒸汽出口设置在上方,传动轮设置正对油蒸汽出口和油出口,设置在两者之间,这样从上方滴落的油正好可以滴到链条上,对链条进行连续清洗,防止链条上产生结焦卡死。
16.本技术方案油蒸汽出口上方设置冷凝器,冷凝器可以对油蒸汽进行冷暖,有更多的油流下,对链条进行清洗、润滑。
17.本技术方案的两侧的连接轴设置为卡接式,一边设置为卡接片,一边设置为卡接槽,卡接片和卡接槽配合,卡接片和卡接槽上对应设置安装孔,这样链节在连接成为完整链条的时候,连接比较牢固并且非常容易拆卸,当链条出现热膨胀等等情况需要调整链条的长度时,可以非常方便的拆卸加减链节。
18.本技术方案的蝶形刮板中部设置凹陷弧度,凹陷的弧度可以根据驱动轮的凹陷决定,凹陷的弧度正好卡入驱动轮的轮齿之间,从而由驱动轮带动旋转运动。
19.本技术方案凹陷弧度至少设置一个,可以是和驱动轮对应面设置,也可以上下两面都设置,两面都设置的情况下,链节安装起来更加轻松,不需要区分上下。
20.本技术方案蝶形刮板和连接轴之间设置过渡加强部,过渡加强部的截面积从蝶形刮板到连接轴逐渐变小。过渡加强部的设置有效地增强了整个链节的强度,特别是分散了作用在蝶形刮板上的轴向力,使链节更加坚固耐用。
21.本技术方案的链条其包括三个以上的上述链节,其还包括销轴,销轴和卡接片以及卡接槽上的安装孔配合,相邻的链节之间通过销轴连接。这样,多个链节可以通过销轴连接成一个完整链条,然后安装的有需要的地方进行应用。销轴的连接方式非常方便快捷,以后更换或者拆卸链节也比较方便。
22.本技术方案的废旧轮胎热分解系统,设置和反应器运转速度相同的清除结焦装置,不但可以随时可以将管道中的结焦刮除,并且还合理利用了管道中的冷凝油对清除结焦装置进行清洗、润滑,做到自清、自润滑,设计非常巧妙,可以在废旧轮胎热分解系统中广泛应用。
23.在符合本领域公知常识的基础上,上述各优选条件可任意组合,既得本发明实施例。
附图说明
24.图1是本技术方案的链节的结构示意图;
25.图2是本技术方案的链条和驱动轮配合的结构示意图;
26.图3是本技术方案的清除结焦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7.图4是本技术方案的废旧轮胎热分解系统的结构示意图。
[0028]1‑
链节;2

销轴;3

卡接片;4

凹陷弧度;5

过渡加强部;6

卡接槽;7

安装孔;8

连接轴;9

蝶形刮板,10

链条,11

油蒸汽出口,12

检查窗,13

油出口,14

传动轮,15

清除结焦装置,16

管道,17

反应器,18

反应器,19

驱动轮,20

驱动轮。
具体实施方式
[0029]
为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做进一步详述。
[0030]
实施例:
[0031]
一种废旧轮胎热分解系统,其包括进料装置,反应器,出料装置,出料装置和进料装置设置在反应器的两端,出料装置包括油气出料单元和固体出料单元,反应器内设置起传动作用的链条,其还包括清除结焦装置15,清除结焦装置15包括和反应器18、19连通的管道16,管道16内设置和反应器18、19的链条同步运动的链条10,在管道16的端头设置传动轮14,传动轮14和链条10的驱动轮19、20同步。油气出料单元包括油蒸汽出口11和油出口13,油出口13设置在下方,油蒸汽出口11设置在上方,传动轮14设置正对油蒸汽出口11和油出口13,设置在两者之间。油出口13至传动轮14部的壳体设置为漏斗形,漏斗底部为油出口13。油蒸汽出口11上方设置冷凝器。链条10包括链节1,链节1包括蝶形刮板9,垂直蝶形刮板9中间两边设置伸出的连接轴8,连接轴8和蝶形刮板9一体成型。两侧的连接轴8设置为卡接式,一边设置为卡接片3,一边设置为卡接槽6,卡接片3和卡接槽6配合,卡接片3和卡接槽6上对应设置安装孔7。蝶形刮板9中部设置凹陷弧度4。凹陷弧度4至少设置一个。蝶形刮板9和连接轴8之间设置过渡加强部5,过渡加强部5的截面积从蝶形刮板9到连接轴8逐渐变小。链条10其包括三个以上的链节1,其还包括销轴2,销轴2和卡接片3以及卡接槽6上的安装孔7配合,相邻的链节1之间通过销轴2连接。
[0032]
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