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焦炉设备用清扫钢丝刷的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08 01: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焦炉 清扫 备用 结构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焦炉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焦炉设备用清扫钢丝刷的结构。


背景技术:

2.一种通常由耐火砖和耐火砌块砌成的炉子,用于使煤炭化以生产焦炭。用煤炼制焦炭的窑炉。是炼焦的主要热工设备。
3.现有的焦炉设备在向进料通道内进料时,会有一些残留煤块和煤粉遗留在通道内,需要人员密切关注通道情况,防止火苗窜出燃烧遗留煤块和煤粉造成重大安全隐患,所以我们提出一种焦炉设备用清扫钢丝刷的结构,用于解决上述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现有的焦炉设备在向进料通道内进料时,会有一些残留煤块和煤粉遗留在通道内,需要人员密切关注通道情况,防止火苗窜出燃烧遗留煤块和煤粉造成重大安全隐患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焦炉设备用清扫钢丝刷的结构。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焦炉设备用清扫钢丝刷的结构,包括焦炉设备主体,所述焦炉设备主体上设有进料通道,所述焦炉设备主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支撑板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上设有固定腔室,所述固定腔室内设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套设有蜗轮,所述固定腔室的顶部内壁上转动连接有蜗杆,所述蜗轮与蜗杆相啮合,所述固定腔室内转动连接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上和蜗杆的底端均固定套设有伞齿轮,且两个伞齿轮相啮合,所述连接轴上对称固定套设有两个绕线轮,两个绕线轮上均绕设有拉绳,所述固定腔室的底部内壁上对称设有两个定滑轮,两个拉绳的一端分别穿过两个定滑轮并固定连接有同一个连接座,所述连接座的两侧均卡装有连接板,所述连接座的两侧均开设有两个卡槽,两个连接板相互靠近的一侧分别与两个卡槽相卡装,两个连接板的底部均延伸至固定架的顶部内壁下方,两个连接板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方钢,两个方钢的底部均延伸至进料通道内,两个方钢相互靠近的一侧均设有刷丝,两个刷丝相互远离的一侧分别与进料通道的两侧内壁相贴合,通过驱动电机可以使两个刷丝在进料通道内壁上上下往复移动,可以将残留在进料通道内壁上的煤块和煤粉,扫到燃烧室,防止火苗窜入进料通道,燃烧残留煤块和煤粉继续向外燃烧,既起到安全防护作用又起到环保整洁作用。
7.优选的,所述连接轴上对称套设有两个扭转弹簧,两个扭转弹簧相互靠近的一端分别有两个绕线轮相互远离的一侧固定连接,两个扭转弹簧相互远离的一端分别与固定腔室的两侧内壁固定连接,通过两个扭力弹簧,可以使连接轴能够快速反向转动复位。
8.优选的,所述方钢为长方形,所述刷丝为硬质不锈钢材料,刷丝为硬质三零四不锈
钢材料,同时表面电镀三价蓝白锌,有效的防止锈蚀,提高了使用寿命。
9.优选的,所述固定腔室的两侧内壁上均滑动连接有限位板,两个限位板相互靠近的一侧分别与两个连接板相互远离的一侧固定连接,限位板可以为连接板提供支撑,且可以使连接板和连接座能够平稳移动。
10.优选的,所述固定腔室的底部内壁上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复位弹簧,两个复位弹簧的顶端分别与两个限位板的底部固定连接,复位弹簧可以为限位板、连接板和连接座提供复位动力。
11.本实用新型中,所述一种焦炉设备用清扫钢丝刷的结构,由于设置了驱动电机,通过驱动电机的往复正反转,可以使两个连接板带动两个方钢和两个刷丝纵向往复移动,这样两个刷丝可以将残留在进料通道内壁上的煤块和煤粉,扫到燃烧室,既可以防止火苗窜进料通道,燃烧残留煤块和煤粉继续向外燃烧,增加了安全性,又可以防止煤块和煤粉掉落,造成焦炉设备主体周围环境污染,同时操作人员不需要长时间留守观察,环保安全,且节省人工,同时还保护了工人的身体健康,方便实用。
12.刷丝为硬质三零四不锈钢材料,同时表面电镀三价蓝白锌,有效的防止锈蚀,提高了使用寿命。
13.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操作便利,通过驱动电机可以使两个刷丝在进料通道内壁上上下往复移动,可以将残留在进料通道内壁上的煤块和煤粉,扫到燃烧室,防止火苗窜入进料通道,燃烧残留煤块和煤粉继续向外燃烧,既起到安全防护作用又起到环保整洁作用。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焦炉设备用清扫钢丝刷的结构主视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焦炉设备用清扫钢丝刷的结构局部三维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焦炉设备用清扫钢丝刷的结构固定座剖视的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焦炉设备用清扫钢丝刷的结构a部分放大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焦炉设备主体、2进料通道、3固定架、4固定座、5固定腔室、6驱动电机、7蜗轮、8蜗杆、9连接轴、10绕线轮、11连接座、12定滑轮、13连接板、14方钢、15刷丝、16限位板、17复位弹簧、18扭转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实施例一
21.参照图1

4,一种焦炉设备用清扫钢丝刷的结构,包括焦炉设备主体1,焦炉设备主体1上设有进料通道2,焦炉设备主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支撑板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架3,固定架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座4,固定座4上设有固定腔室5,固定腔室5内设有驱
动电机6,驱动电机6的输出轴上固定套设有蜗轮7,固定腔室5的顶部内壁上转动连接有蜗杆8,蜗轮7与蜗杆8相啮合,固定腔室5内转动连接有连接轴9,连接轴9上和蜗杆8的底端均固定套设有伞齿轮,且两个伞齿轮相啮合,连接轴9上对称固定套设有两个绕线轮10,两个绕线轮10上均绕设有拉绳,固定腔室5的底部内壁上对称设有两个定滑轮12,两个拉绳的一端分别穿过两个定滑轮12并固定连接有同一个连接座11,连接座11的两侧均卡装有连接板13,连接座11的两侧均开设有两个卡槽,两个连接板13相互靠近的一侧分别与两个卡槽相卡装,两个连接板13的底部均延伸至固定架3的顶部内壁下方,两个连接板13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方钢14,两个方钢14的底部均延伸至进料通道2内,两个方钢14相互靠近的一侧均设有刷丝15,两个刷丝15相互远离的一侧分别与进料通道2的两侧内壁相贴合,通过驱动电机6可以使两个刷丝15在进料通道2内壁上上下往复移动,可以将残留在进料通道2内壁上的煤块和煤粉,扫到燃烧室,防止火苗窜入进料通道2,燃烧残留煤块和煤粉继续向外燃烧,既起到安全防护作用又起到环保整洁作用,由于设置了驱动电机6,通过驱动电机6的往复正反转,可以使两个连接板13带动两个方钢14和两个刷丝15纵向往复移动,这样两个刷丝15可以将残留在进料通道2内壁上的煤块和煤粉,扫到燃烧室,既可以防止火苗窜进料通道2,燃烧残留煤块和煤粉继续向外燃烧,增加了安全性,又可以防止煤块和煤粉掉落,造成焦炉设备主体1周围环境污染,同时操作人员不需要长时间留守观察,环保安全,且节省人工,同时还保护了工人的身体健康,方便实用,刷丝15为硬质三零四不锈钢材料,同时表面电镀三价蓝白锌,有效的防止锈蚀,提高了使用寿命,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操作便利,通过驱动电机6可以使两个刷丝15在进料通道2内壁上上下往复移动,可以将残留在进料通道2内壁上的煤块和煤粉,扫到燃烧室,防止火苗窜入进料通道2,燃烧残留煤块和煤粉继续向外燃烧,既起到安全防护作用又起到环保整洁作用。
22.实施例二
23.本实用新型中,连接轴9上对称套设有两个扭转弹簧18,两个扭转弹簧18相互靠近的一端分别有两个绕线轮10相互远离的一侧固定连接,两个扭转弹簧18相互远离的一端分别与固定腔室5的两侧内壁固定连接,通过两个扭力弹簧18,可以使连接轴9能够快速反向转动复位。
24.本实用新型中,方钢14为长方形,刷丝15为硬质不锈钢材料,刷丝15为硬质三零四不锈钢材料,同时表面电镀三价蓝白锌,有效的防止锈蚀,提高了使用寿命。
25.本实用新型中,固定腔室5的两侧内壁上均滑动连接有限位板16,两个限位板16相互靠近的一侧分别与两个连接板13相互远离的一侧固定连接,限位板16可以为连接板13提供支撑,且可以使连接板13和连接座11能够平稳移动。
26.本实用新型中,固定腔室5的底部内壁上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复位弹簧17,两个复位弹簧17的顶端分别与两个限位板16的底部固定连接,复位弹簧17可以为限位板16、连接板13和连接座11提供复位动力。
27.本实用新型中,具体使用时,首先通过进料通道2向焦炉设备主体2内进料,然后启动驱动电机6,并使驱动电机6往复正反转,当驱动电机6正向转动时,驱动电机6的输出轴可以使蜗轮7带动蜗杆8正向转动,蜗杆8可以通过两个伞齿轮使连接轴9正向转动,连接轴9可以使两个绕线轮10对拉绳进行收紧,通过两个定滑轮12,两个拉绳可以将连接座11向下进行拉动,连接轴9转动可以使两个扭转弹簧18发生形板,连接座11可以使两个连接板13向下
移动,从而可以使两个限位板16向下移动并压缩复位弹簧17,两个连接板13可以使两个方钢14和刷丝15向下移动,当驱动电机6反向转动时,从而可以使连接轴9反向转动,这样可以使绕线轮10对两个拉绳进行释放,在两个复位弹簧17的作用下,可以使两个连接板13和连接座11向上进行复位,由于设置两个扭力弹簧18,可以使连接轴9能够快速反向转动复位,这样可以使两个刷丝15在进料通道2的两侧内壁上下往复移动,进而可以将残留在进料通道2内壁上的煤块和煤粉,扫到燃烧室,既可以防止火苗窜进料通道2,燃烧残留煤块和煤粉继续向外燃烧,增加了安全性,又可以防止煤块和煤粉掉落,造成焦炉设备主体1周围环境污染,同时操作人员不需要长时间留守观察,环保安全,且节省人工,同时还保护了工人的身体健康,方便实用。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