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天然气管道过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08 02: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天然气 管道 过滤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天然气管道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天然气管道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2.天然气是指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一切气体,包括大气圈、水圈、和岩石圈中各种自然过程形成的气体,包括油田气、气田气、泥火山气、煤层气和生物生成气等。目前,天然气的运输主要是以管道运输为主。开采后的天然气中常具有一些固体颗粒等杂质。由于天然气中含有杂质成分,导致天然气使用过程中并不能完全被利用,在天然气的管道运输过程中,需要在管道中设置过滤装置对天然气进行杂质颗粒过滤。
3.随着长时间的使用,其杂质颗粒会残留在过滤装置中,需要经常定时清理更换,但是现有的过滤装置在清理更换时往往需要先把天然气关闭再进行处理,期间不能够进行天然气输送工作,影响用户生活生产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设计一种天然气管道过滤装置,使其实现在不停止天然气输送的情况下,进行过滤装置清理更换操作,不影响用户生活生产需求。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天然气管道过滤装置,包括依次连接的输入管、过滤装置和输出管,所述过滤装置包括结构相同的第一管道和第二管道,所述第一管道和所述第二管道的左端均连通所述输入管,其连通处设有第一导气机构;所述第一管道和所述第二管道的右端均连通所述输出管,其连通处设有第二导气机构;所述第一导气机构与所述第二导气机构结构相同,包括一个扇形结构的导气块,所述导气块用于引导天然气至指定流向;所述导气块的扇形圆心连接有驱动杆,所述驱动杆与旋转电机的输出端连接,在所述旋转电机的驱动作用下,所述导气块以扇形圆心为轴心发生旋转运动;所述第一管道和所述第二管道上均可拆装连接有滤芯管,所述滤芯管内部设有第一过滤网。
7.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过滤网呈锥状结构,锥尖朝向所述天然气的流进方向。如此设置,通过锥型结构增大第一过滤网的过滤面积,而且还能使天然气顺畅通过第一过滤网。
8.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过滤网的左侧设有除尘机构,所述除尘机构包括导风片,所述导风片与所述天然气的气体流动方向呈倾斜角度;所述导风片通过支架与所述第一管道或所述第二管道转动连接,所述导风片上连接有鬃毛材质的刮板,所述刮板的另一侧与所述第一过滤网的过滤表面相接触。如此设置,由于导风片与天然气的气体流动方向呈倾斜角度,因此随着天然气的流动导风片会随之旋转,在导风片旋转的同时利用鬃毛材质的刮板刮出第一过滤网表面的杂质颗粒,确保第一过滤网的过滤作用。
9.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过滤网的右侧设有第二过滤网。如此设置,通过设置多个过滤网提高过滤效果。
10.进一步的,所述滤芯管与所述第一管道或所述第二管道通过法兰盘可拆卸固定连
接。如此设置,通过法兰盘确保滤芯管与第一管道或第二管道之间的有效连接,结构简单实用性强。
11.进一步的,所述滤芯管与所述第一管道或所述第二管道的法兰盘连接处设有密封环。如此设置,通过设置密封环避免天然气从连接位处泄露,保证密封性。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3.当其中一个管道所属的滤芯管中的第一过滤网需要清理更换时,可通过第一导气机构和第二导气机构的组合作用引导天然气流向另一个管道,利用另一个管道中的第一过滤网进行过滤操作。实现在不停止天然气输送的情况下,进行过滤装置清理更换操作,不影响用户生活生产需求。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中所标各部件的名称如下:
17.1、输入管;2、过滤装置;3、输出管;4、第一管道;5、第二管道;6、第一导气机构;7、第二导气机构;701、导气块;702、驱动杆;8、滤芯管;9、第一过滤网;10、除尘机构;1001、导风片;1002、支架;1003、刮板;11、第二过滤网;12、法兰盘;1201、密封环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实施例:
20.一种天然气管道过滤装置,包括依次连接的输入管1、过滤装置2和输出管3,过滤装置2包括结构相同的第一管道4和第二管道5,第一管道4和第二管道5的左端均连通输入管1,其连通处设有第一导气机构6;第一管道4和第二管道5的右端均连通输出管3,其连通处设有第二导气机构7;第一导气机构6与第二导气机构7结构相同,包括一个扇形结构的导气块701,导气块701用于引导天然气至指定流向;导气块701的扇形圆心连接有驱动杆702,驱动杆702与旋转电机(附图未标示)的输出端连接,在旋转电机的驱动作用下,导气块701以扇形圆心为轴心发生旋转运动;第一管道4和第二管道5上均可拆装连接有滤芯管8,滤芯管8内部设有第一过滤网9。
21.第一过滤网9呈锥状结构,锥尖朝向天然气的流进方向。如此设置,通过锥型结构增大第一过滤网9的过滤面积,而且还能使天然气顺畅通过第一过滤网9。
22.第一过滤网9的左侧设有除尘机构10,除尘机构10包括导风片1001,导风片1001与天然气的气体流动方向呈倾斜角度;导风片1001通过支架1002与第一管道4或第二管道5转
动连接,导风片1001上连接有鬃毛材质的刮板1003,刮板1003的另一侧与第一过滤网9的过滤表面相接触。如此设置,由于导风片1001与天然气的气体流动方向呈倾斜角度,因此随着天然气的流过导风片1001会随之旋转,在导风片1001旋转的同时利用鬃毛材质的刮板1003刮出第一过滤网9表面的杂质颗粒,确保第一过滤网9的过滤作用。
23.第一过滤网9的右侧设有第二过滤网11。如此设置,通过设置多个过滤网提高过滤效果。
24.滤芯管8与第一管道4或第二管道5通过法兰盘12可拆卸固定连接。如此设置,通过法兰盘12确保滤芯管8与第一管道4或第二管道5之间的有效连接,结构简单实用性强。
25.滤芯管8与第一管道4或第二管道5的法兰盘12连接处设有密封环1201。如此设置,通过设置密封环1201避免天然气从连接位处泄露,保证密封性。
26.本实施例的工作原理:
27.当其中一个管道所属的滤芯管8中的第一过滤网9需要清理更换时,可通过第一导气机构6和第二导气机构7的组合作用引导天然气流向另一个管道,利用另一个管道中的第一过滤网9进行过滤操作。实现在不停止天然气输送的情况下,进行过滤装置2清理更换操作,不影响用户生活生产需求。随后施工人员将滤芯管8拆下,清理更换内部的第一过滤网9后再重新安装滤芯管8即可。
28.其中,第一导气机构6和第二导气机构7的工作原理为:通过启动旋转电机转动驱动杆702以改变导气块701的至预设位置,如附图1所示,将导气块701转动至位于第一管道4中,阻挡天然气流向第一管道4,从而引导天然气经第二管道5从输出管3流出。同理,当需要引导天然气经第一管道4从输出管3流出时,启动旋转电机将导气块701转动至第二管道5中即可。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