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焦炉碳化硅砖的制作方法

2021-08-31 14: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硅砖 碳化 焦炉
焦炉碳化硅砖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碳化硅砖技术领域,具体为焦炉碳化硅砖。



背景技术:

焦炉指炼焦炉,一种通常由耐火砖和耐火砌块砌成的炉子,用于使煤炭化以生产焦炭,用煤炼制焦炭的窑炉,是炼焦的主要热工设备,碳化硅砖热导率高,有良好的耐磨性、抗热性、耐侵蚀性,可用于铝电解槽内衬、熔融铝导管和陶瓷窑用窑具、大中型高炉炉身下部、炉腰和炉腹、铝精炼炉炉衬、锌蒸馏罐衬等,焦炉在堆砌的过程中会用到碳化硅砖,然而现有的焦炉碳化硅砖,隔音和抗震性能差,并且不便于堆砌,从而无法满足使用者的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焦炉碳化硅砖,具备隔音抗震性能好和便于堆砌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焦炉碳化硅砖,隔音和抗震性能差,并且不便于堆砌,从而无法满足使用者需求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焦炉碳化硅砖,包括砖体,所述砖体包括基层,所述基层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抗震层,所述抗震层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保温层,所述保温层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隔音层,所述砖体内腔的右侧开设有限位槽,所述砖体的左侧固定连接有配合限位槽使用的限位块,所述砖体的顶部开设有限位孔,所述砖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砖体的正面开设有通槽,所述通槽的形状为椭圆形。

优选的,所述砖体内腔的两侧均设置有加强筋,所述加强筋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加强筋交叉固定在砖体的内壁。

优选的,所述限位孔的数量为三个,且均匀排列于砖体的顶部。

优选的,所述基层采用碳化硅材质,所述抗震层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

优选的,所述保温层采用莫来石材质,所述隔音层采用隔音岩棉材质。

优选的,所述加强筋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加强筋交叉固定在砖体的内壁。

优选的,所述抗震层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砖体、基层、抗震层、保温层、隔音层、限位槽、限位块、限位孔、限位杆和通槽的配合使用,具备隔音抗震性能好和便于堆砌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焦炉碳化硅砖,隔音和抗震性能差,并且不便于堆砌,从而无法满足使用者需求的问题。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抗震层,能够提高砖体的抗震性,使砖体在使用时更加的安全,通过设置隔音层,能够提高砖体的隔音性,以便于满足使用者的需求,通过设置限位槽、限位块、限位孔和限位杆,能够便于堆砌砖体,通过设置通槽,能够进一步的提高砖体的隔音和抗震效果,通过设置加强筋,能够提高砖体的强度。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砖体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砖体的层结构示意图。

图中:1、砖体;101、基层;102、抗震层;103、保温层;104、隔音层;2、限位槽;3、限位块;4、限位孔;5、限位杆;6、通槽;7、加强筋。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将以图式揭露本实用新型的多个实施方式,为明确说明起见,许多实务上的细节将在以下叙述中一并说明。然而,应了解到,这些实务上的细节不应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也就是说,在本实用新型的部分实施方式中,这些实务上的细节是非必要的。此外,为简化图式起见,一些习知惯用的结构与组件在图式中将以简单的示意的方式绘示之。

另外,在本实用新型中如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并非特别指称次序或顺位的意思,亦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其仅仅是为了区别以相同技术用语描述的组件或操作而已,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请参阅图1-3,焦炉碳化硅砖,包括砖体1,砖体1包括基层101,基层10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抗震层102,通过设置抗震层102,能够提高砖体1的抗震性,使砖体1在使用时更加的安全,抗震层10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保温层103,保温层10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隔音层104,通过设置隔音层104,能够提高砖体1的隔音性,以便于满足使用者的需求,砖体1内腔的右侧开设有限位槽2,砖体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配合限位槽2使用的限位块3,砖体1的顶部开设有限位孔4,砖体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杆5,通过设置限位槽2、限位块3、限位孔4和限位杆5,能够便于堆砌砖体1,砖体1的正面开设有通槽6,通过设置通槽6,能够进一步的提高砖体1的隔音和抗震效果,通槽6的形状为椭圆形,砖体1内腔的两侧均设置有加强筋7,通过设置加强筋7,能够提高砖体1的强度,加强筋7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加强筋7交叉固定在砖体1的内壁,限位孔4的数量为三个,且均匀排列于砖体1的顶部,基层101采用碳化硅材质,抗震层102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保温层103采用莫来石材质,隔音层104采用隔音岩棉材质,通过砖体1、基层101、抗震层102、保温层103、隔音层104、限位槽2、限位块3、限位孔4、限位杆5和通槽6的配合使用,具备隔音抗震性能好和便于堆砌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焦炉碳化硅砖,隔音和抗震性能差,并且不便于堆砌,从而无法满足使用者需求的问题。

使用时,通过抗震层102,能够提高砖体1的抗震性,使砖体1在使用时更加的安全,通过隔音层104,能够提高砖体1的隔音性,以便于满足使用者的需求,通过限位槽2、限位块3、限位孔4和限位杆5,能够便于堆砌砖体1,通过通槽6,能够进一步的提高砖体1的隔音和抗震效果,通过加强筋7,能够提高砖体1的强度。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焦炉碳化硅砖,包括砖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砖体(1)包括基层(101),所述基层(10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抗震层(102),所述抗震层(10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保温层(103),所述保温层(10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隔音层(104),所述砖体(1)内腔的右侧开设有限位槽(2),所述砖体(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配合限位槽(2)使用的限位块(3),所述砖体(1)的顶部开设有限位孔(4),所述砖体(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杆(5),所述砖体(1)的正面开设有通槽(6),所述通槽(6)的形状为椭圆形。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焦炉碳化硅砖,其特征在于:所述砖体(1)内腔的两侧均设置有加强筋(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焦炉碳化硅砖,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孔(4)的数量为三个,且均匀排列于砖体(1)的顶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焦炉碳化硅砖,其特征在于:所述基层(101)采用碳化硅材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焦炉碳化硅砖,其特征在于:所述保温层(103)采用莫来石材质,所述隔音层(104)采用隔音岩棉材质。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焦炉碳化硅砖,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强筋(7)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加强筋(7)交叉固定在砖体(1)的内壁。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焦炉碳化硅砖,其特征在于:所述抗震层(102)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焦炉碳化硅砖,包括砖体,所述砖体包括基层,所述基层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抗震层,所述抗震层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保温层,所述保温层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隔音层,所述砖体内腔的右侧开设有限位槽,所述砖体的左侧固定连接有配合限位槽使用的限位块,所述砖体的顶部开设有限位孔,所述砖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砖体的正面开设有通槽,所述通槽的形状为椭圆形。本实用新型通过砖体、基层、抗震层、保温层、隔音层、限位槽、限位块、限位孔、限位杆和通槽的配合使用,具备隔音抗震性能好和便于堆砌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焦炉碳化硅砖,隔音和抗震性能差,并且不便于堆砌,从而无法满足使用者需求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宋凯;宋硕;戚福朋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鞍山市中科热能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4
技术公布日:2021.08.3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