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三次油气回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03 13: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油气 装置 回收 加油站 用于
三次油气回收装置的制作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油气回收装置,特别是用于加油站的三次油气回收装置。



背景技术:

现在加油站为减少在加油过程中的油气挥发,在加油枪上都安装了二次油气回收装置。其原理是在加油过程中,在加油枪口处用真空泵把从油箱中排出的气体通过管路送到油罐里。要防止油气逃逸,抽气量就要大于加油量。由于出少进多造成油罐压力增高,当油罐压力大于安全值的时候就要通过呼吸阀排气降压,油气就随着排气释放到大气当中去了。为解决这一问题,现在通常使用冷凝器将油气降温,使油气当中的油份凝结成液体返回到油罐。使用冷凝器可以回收大部分的油液,但排放的气体中油份含量还是比较多。另外,冷凝器体积比较大,效率比较低而且运行成本比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缺陷,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是:用吸附式油气回收系统和触摸屏单片机控制系统组成三次油气回收装置。吸附式油气回收系统由吸附罐、回收罐、真空泵和电磁阀组成。触摸屏单片机控制系统由触摸屏、单片机、浓度、压力和流量传感器组成。触摸屏作为人机输入端口,单片机作为主控系统,单片机采集浓度、压力和流量信号,运算后根据决策规则控制三次油气回收装置的运行。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发明的三次油气回收装置系统示意图。

图2是本发明三次油气回收装置控制系统示意图。

图1中:1、油罐排气管,2、流量传感器,3、节流阀,4、电磁阀a,5、压力传感器,6、吸附罐a,7、回收罐,8、吸附罐b,9、电磁阀b,10、排空管,11、浓度传感器,12、真空泵,13、单向阀,14、回油管。

图2中:2、流量传感器,4、电磁阀a,5、压力传感器,9、电磁阀b,11、浓度传感器,12、真空泵,15、通讯天线,16、触摸屏,17、通讯电缆,18、单片机系统,19、动力电缆。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进一步说明:

图1是本发明的三次油气回收装置系统示意图。吸附式油气回收系统由吸附罐a(6)、吸附罐b(8)、真空泵(12)、回收罐(7)和控制元件组成。吸附式油气回收系统的连接是:油罐排气管(1)串联着流量传感器(2)、节流阀(3)、电磁阀a(4)和压力传感器(5)。压力传感器(5)后面分两路连接:一路连接到吸附罐a(6)、吸附罐b(8)、电磁阀b(9)、浓度传感器(11)和排空管(10);压力传感器(5)后面另一路连着单向阀(13)、真空泵(12)、回收罐(7)和回油管(14)。吸附工作时,电磁阀a(4)和电磁阀b(9)打开,从油罐排气管(1)进入的油气流经吸附罐a(6)和吸附罐b(8),油气中的油液被吸附罐内的吸附材料吸收,空气通过排空管(10)排放掉。吸附罐内的吸附材料工作一段时间后会饱和,需要真空脱附才可以重新吸附油液。脱附时,电磁阀a(4)和电磁阀b(9)关闭,使用真空泵(12)造成吸附罐a(6)和吸附罐b(8)的真空,将吸附罐内吸附材料的油液吸出,排到回收罐(7),经过回油管(14)回到油罐。回收系统在吸附,脱附两个工作状态中反复转换,吸附工作时电磁阀a(4)和电磁阀b(9)处于开通状态,脱附时电磁阀a(4)和电磁阀b(9)处于关闭状态,这些操作通过触摸屏单片机控制系统实现。

图2是本发明的三次油气回收装置控制系统示意图。触摸屏单片机控制系统由触摸屏、单片机系统、数字采集元件和控制元件组成。数据采集元件由压力传感器(5)、流量传感器(2)和浓度传感器(11)组成。控制元件由电磁阀a(4)、电磁阀b(9)和真空泵(12)组成。触摸屏(16)作为人机输入端口放在控制室内,单片机系统及数字采集元件和控制元件安装在现场,两者过通讯电缆(17)和动力电缆(19)连接。通过触摸屏(16)输入控制指令和决策规则。单片机系统(18)采集压力传感器(5)、流量传感器(2)和浓度传感器(11)的信号,通过运算,按照决策规则控制电磁阀a(4)、电磁阀b(9)和真空泵(12)的工作状态,自动完成吸附和脱附的工作循环。同时单片机系统(18)还将从各个传感器采集到的数据通过r485通讯电缆(17)上传给触摸屏(16)。触摸屏(16)显示系统运行的各种数据,还可通过无线通信天线(15)将数据上传到网络。系统运行的控制方式是:

a、在触摸屏(16)上设置浓度控制值、脱附压力控制值、脱附保压时间,并通过通讯电缆(17)传送给单片机系统(18)。

b、单片机系统(18)巡检浓度传感器(11)、压力传感器(5)和流量传感器(2),将数据通过通讯电缆(17)传送给触摸屏(16)并在屏幕上显示。

c、当系统开始工作后,单片机系统(18)用检测的浓度值比对设置浓度控制值,当浓度值超过控制值时,说明吸附材料已经饱和,关闭电磁阀a(4)和电磁阀b(9),启动真空泵(12),同时检测脱附真空压力。当脱附真空压力达到设置值后停止真空泵(12),开始脱附保压并开始计时。当脱附保压计时达到设置值后打开电磁阀a(4)和电磁阀b(9)回到吸附工作状态。



技术特征:

1.一种三次油气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三次油气回收装置由吸附式油气回收系统和触摸屏单片机控制系统组成;吸附式油气回收系统由真空泵、吸附罐、回收罐和控制元件组成;触摸屏单片机系统由触摸屏、单片机系统、数字采集元件和控制元件组成。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三次油气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吸附式油气回收系统由真空泵、吸附罐、回收罐和电磁阀组成;油罐排气管串联着流量传感器、节流阀、电磁阀a和压力传感器;压力传感器后面分两路连接,一路串联连接着吸附罐a、吸附罐b、电磁阀b、浓度传感器和排空管;压力传感器后面另一路串联连着单向阀、真空泵、回收罐、回油管。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三次油气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触摸屏单片机控制系统由触摸屏、单片机系统、数字采集元件和控制元件组成;数据采集元件由压力传感器、流量传感器和浓度传感器组成;控制元件由电磁阀a、电磁阀b和真空泵组成。


技术总结
一种用于加油站的三次油气回收装置。采用吸附式油气回收系统和触摸屏单片机控制系统组成三次油气回收装置。使用触摸屏作为人机输入端口,单片机作为主控系统。单片机采集浓度、压力和流量信号,经过运算根据决策规则控制三次油气回收装置的运行。

技术研发人员:杨万森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保定市新华石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8.31
技术公布日:2021.08.0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