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气化炉水冷壁管的制作方法

2021-07-27 13: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说 水冷 气化炉 防腐设备
气化炉水冷壁管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防腐设备领域,具体地说,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气化炉水冷壁管。



背景技术:

在生产过程中,气化炉合成气冷却器蒸发器整体磨损、腐蚀减薄严重,减薄超过设计值,设计磨蚀速率约0.25mm/年、至今应剩余壁厚5mm;实际磨蚀速率约0.5mm/年、剩余壁厚基本值约2--3mm,同时原料煤种热值低,灰分高,钠、钾含量高,硫含量高,13ti0019温度控制偏高,导致冷却器十字架积灰严重,造成气体流畅流通面积减小,流速从设计8.5m/s增加至11.5m/s,从而导致磨损速率加快及偏磨,灰中碳含量高、硬度增加,导致磨损速率加剧;装置扩能改造后激冷气量增加,整体负荷增加,导致流速和气量增加,从而导致磨损速率加剧,因此会在设备的内表面及外表面喷涂涂料,起到防腐和耐磨的作用,但是现有的管体管壁光滑,且管体形状不一,涂料喷涂困难,无法避免会出现涂料喷涂不均,存在气泡等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为克服背景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气化炉水冷壁管,所述气化炉水冷壁管的管体外表面及内表面设置有防腐层,防腐层为纳米陶瓷涂料层,防腐层的设置可防止管体被腐蚀,同时防止管体被灰料磨损,管体的内表面设置有方形凸起,外表面设置有圆形凸起,管体内外表面的涂料不是在同一水平面喷涂,避免大面积喷涂出现气泡会厚薄不均的情况。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所述气化炉水冷壁管主要包括管体、外防腐层、内防腐层,所述管体为圆柱体结构,外防腐层设置在管体外表面,内防腐层设置在管体的内表面,所述管体的内表面设置有方形凸起,外表面设置有圆形凸起。

所述外防腐层及内防腐层为纳米陶瓷涂料层,纳米陶瓷涂料层为超微纳米级粉料混合结合剂组成。

所述管体内表面的方形凸起竖向设置在管体内表面,方形凸起间间隔2-3厘米。

所述管体外表面设置的圆形凸起均匀分布在管体外表面。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所述气化炉水冷壁管的管体外表面及内表面设置有防腐层,防腐层为纳米陶瓷涂料层,防腐层的设置可防止管体被腐蚀,同时防止管体被灰料磨损,管体的内表面设置有方形凸起,外表面设置有圆形凸起,管体内外表面的涂料不是在同一水平面喷涂,避免大面积喷涂出现气泡会厚薄不均的情况。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管体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管体、2-外防腐层、3-内防腐层、4-方形凸起、5-圆形凸起。

具体实施方式

为实现上述目的,技术方案和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如图1-2所示,所述气化炉水冷壁管主要包括管体1、外防腐层2、内防腐层3,所述管体1为圆柱体结构,外防腐层2设置在管体1外表面,内防腐层3设置在管体1的内表面,所述外防腐层2及内防腐层3为纳米陶瓷涂料层,纳米陶瓷涂料层为超微纳米级粉料混合结合剂组成,所述管体1的内表面设置有方形凸起4,所述管体1内表面的方形凸起4竖向设置在管体1内表面,方形凸起4间间隔2-3厘米,管体1外表面设置有圆形凸起5,所述管体1外表面设置的圆形凸起5均匀分布在管体1外表面。

所述气化炉水冷壁管的管体1外表面及内表面设置有外防腐层2及内防腐层3,防腐层为纳米陶瓷涂料层,纳米陶瓷涂料层为超微纳米级粉料混合结合剂组成,附着效果较好,不易脱落,且耐磨效果好,防腐层的设置可防止管体1被腐蚀,同时防止管体1被灰料磨损,管体1的内表面设置有方形凸起4,方形凸起4竖向设置在管体1内表面,方形凸起4间间隔2-3厘米,外表面设置有圆形凸起5,圆形凸起5均匀分布在管体1外表面,管体1内外表面的涂料不是在同一水平面喷涂,避免大面积喷涂出现气泡会厚薄不均的情况。

本实用新型主要是在管体1的内表面及外表面设置防腐涂层,防腐涂层结合管体1自身的结构特点以达到管体1防腐耐磨的目的,以延长设备的实用寿命,同时避免设备因管路腐蚀和磨损造成的异常停车,此种结构设置不仅适用于气化炉水冷壁管的设置,还可用于蒸发器盘管的结构设置,蒸发器盘管过度腐蚀磨损可能发生漏水,蒸发盘管漏水可能导致装置非计划停车,影响装置运行,制约公司生产经营目标,根据漏水位置及维修难度,少则停车周期10天,多则可能±30天,当盘管整体减薄小于2mm后,维修无法进行焊接,因此可在管体设置时采用设置防腐层的方式进行规避,本实用新型记载的管体结构适合多种设备的管路设置。

最后说明的是,以上优选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通过上述优选实施例已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描述,但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在形式上和细节上对其作出各种各样的改变,而不偏离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范围。



技术特征:

1.气化炉水冷壁管,其特征在于,所述气化炉水冷壁管主要包括管体、外防腐层、内防腐层,所述管体为圆柱体结构,外防腐层设置在管体外表面,内防腐层设置在管体的内表面,所述管体的内表面设置有方形凸起,外表面设置有圆形凸起。

2.根据权利要求1中所述的气化炉水冷壁管,其特征在于:所述管体内表面的方形凸起竖向设置在管体内表面,方形凸起间间隔2-3厘米。

3.根据权利要求1中所述的气化炉水冷壁管,其特征在于:所述管体外表面设置的圆形凸起均匀分布在管体外表面。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气化炉水冷壁管,属于防腐设备领域,所述气化炉水冷壁管的管体外表面及内表面设置有防腐层,防腐层为纳米陶瓷涂料层,防腐层的设置可防止管体被腐蚀,同时防止管体被灰料磨损,管体的内表面设置有方形凸起,外表面设置有圆形凸起,管体内外表面的涂料不是在同一水平面喷涂,避免大面积喷涂出现气泡会厚薄不均的情况。

技术研发人员:盛金海;段攀;黄俊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云南耐盛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02
技术公布日:2021.07.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