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抽插式阀板的污泥碳化运转车的制作方法

2021-07-27 13: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碳化 污泥 运转 化工设备 抽插
一种带抽插式阀板的污泥碳化运转车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化工设备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带抽插式阀板的污泥碳化运转车。



背景技术:

污泥是一种由有机残片、细菌体、无机颗粒和胶体等组成的非物质体。它一般很难通过沉降进行彻底的固液分离。污泥是污水处理过程中无法避免的副产品,如果处理不彻底,容易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污泥中含有可燃物质,经过适当处理,可以做过能源物质,解决一定的能源问题。如何有效地处理污泥,使其无害化,资源化,成为环境保护课题需要解决的问题。

目前常用的污泥处理方法有碳化,就是通过一定的手段,使污泥中的水分释放出来,同时又最大限度地保留污泥中的碳值,使最终产物中的碳含量大幅提高的过程。

污泥处理过程需要用到的设备一般有碳化炉,现有的污泥碳化处理过程需要建设污泥碳化炉,在污泥碳化炉内,污泥可以完成碳化过程,但是污泥碳化车间启动后,需要长时间作业,需要连续性地将污泥在污泥碳化炉内外的进行转运,装卸等工序,但碳化的污泥温度较高,需要配套专用的运转车。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带抽插式阀板的污泥碳化运转车,作为碳化工艺的配套设备,方便污泥的卸料。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带抽插式阀板的污泥碳化运转车,用于运转碳化污泥,

包括车体骨架、移动轮、隔热组件、抽插式阀板、料斗、牵引组件;

所述车体骨架是由钢制型材焊接而成的钢网,同时形成矩阵排列的孔;

所述移动轮安装在所述车体骨架的底部;

所述牵引组件安装在所述车体骨架的底部;

所述车体骨架上设置有隔热组件,所述隔热组件由相互平行的隔热条组成,所述隔热条固定安装在所述车体骨架上的钢制型材上,所述隔热条的底面与所述钢制型材贴合,所述隔热条的垂直剖面呈梯形,所述隔热条的侧面上端开设滑槽,所述隔热条的顶部设有卡位;

所述料斗的底部和侧面均匀分布有网孔;

所述料斗放置在所述隔热条的卡位上,所述料斗的底部与所述孔对应;

所述抽插式阀板安装在相邻隔热条的滑槽中,位于所述料斗的底部。

优选地,所述隔热条由耐火粘土压制而成。

优选地,所述隔热条的垂直剖面的梯形上底宽度为4-5cm,下底宽度为8-10cm,高为6-8cm。

优选地,所述抽插式阀板的两侧设有滑轨轮,所述滑轨轮安装在所述滑槽中。

优选地,所述钢制型材上设有定位凸起,所述定位凸起与所述隔热条的底面配合。

优选地,所述料斗的底面的网孔面积占料斗底面的80%以上。

优选地,所述料斗的侧面的网孔面积占料斗侧面的80%以上。

优选地,所述料斗开口边缘设有吊装凸缘。

优选地,所述车体骨架上还安装有振动马达。

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带抽插式阀板的污泥碳化运转车,设置有网格车体骨架,配合隔热条,间隔的设置料斗,同时料斗底部设有抽插式阀板,料斗之间留有空隙,便于热气流动,可以提高碳化效率,同时抽托式阀板的设计,配合网格车体骨架,使得卸料时无须将料斗吊离车体,轻松卸料。

附图说明

图1是实施例带抽插式阀板的污泥碳化运转车的正视图;

图2是车体骨架俯视图;

图3是隔热条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车体骨架,2-移动轮,3-隔热条,31-滑槽,32-卡位,4-抽插式阀板,5-料斗,6-牵引组件,7孔。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方案,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实施例1

如图1、图2和图3所示,一种带抽插式阀板的污泥碳化运转车,用于运转碳化污泥,

包括车体骨架1、移动轮2、隔热组件、抽插式阀板4、料斗5、牵引组件6;

所述车体骨架1是由钢制型材焊接而成的钢网,同时形成矩阵排列的孔7;所述移动轮2安装在所述车体骨架1的底部;

所述牵引组件6安装在所述车体骨架1的底部;

所述车体骨架1上设置有隔热组件,所述隔热组件由相互平行的隔热条3组成,所述隔热条3固定安装在所述车体骨架1上的钢制型材上,所述隔热条3的底面与所述钢制型材贴合,所述隔热条3的垂直剖面呈梯形,所述隔热条的侧面上端开设滑槽31,所述隔热条的顶部设有卡位32;

所述料斗5的底部和侧面均匀分布有网孔;

所述料斗5放置在所述隔热条3的卡位32上,所述料斗5的底部与所述孔7对应;

所述抽插式阀板4安装在相邻隔热条的滑槽中,位于所述料斗5的底部。

牵引组件6的数量是一个或两个,安装在所述车体骨架底部靠近头部或尾部处,与驱动装置连接,借助驱动装置使动转车移动;

当需要卸料时,半抽插式阀板4从滑槽中抽出,污泥从料斗底部漏出,无需要将料斗从车架上取出便可以完成卸料。

作为进一步的优选实施方式,所述隔热条3由耐火粘土压制而成,起隔热作用,延长车体骨架和移动轮的寿命。

作为进一步的优选实施方式,所述隔热条3的垂直剖面的梯形上底宽度为4-5cm,下底宽度为8-10cm,高为6-8cm。

作为进一步的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抽插式阀板4的两侧设有滑轨轮,所述滑轨轮安装在所述滑槽中。

优选地,所述钢制型材上设有定位凸起,所述定位凸起与所述隔热条3的底面配合,这样可以简单的固定钢制型材与隔热条的相对位置,不会在运转车移动时移动。

优选地,所述料斗5的底面的网孔面积占料斗底面的80%以上,所述料斗5的侧面的网孔面积占料斗侧面的80%以上,使得卸料时污泥的掉落速度更快。

进一步地,所述车体1骨架上还安装有振动马达,开启振动马达,加快卸料。

进一步地,所述料斗5开口边缘设有吊装凸缘,当需要交料斗从车体骨架1上卸下时,可以用吊装设备将料斗吊离。

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实用新型。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实用新型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带抽插式阀板的污泥碳化运转车,用于运转碳化污泥,其特征在于:

包括车体骨架(1)、移动轮(2)、隔热组件、抽插式阀板(4)、料斗(5)、牵引组件(6);

所述车体骨架(1)是由钢制型材焊接而成的钢网,同时形成矩阵排列的孔(7);

所述移动轮(2)安装在所述车体骨架(1)的底部;

所述牵引组件(6)安装在所述车体骨架(1)的底部;

所述车体骨架(1)上设置有隔热组件,所述隔热组件由相互平行的隔热条(3)组成,所述隔热条(3)固定安装在所述车体骨架(1)上的钢制型材上,所述隔热条(3)的底面与所述钢制型材贴合,所述隔热条(3)的垂直剖面呈梯形,所述隔热条(3)的侧面上端开设滑槽(31),所述隔热条的顶部设有卡位(32);

所述料斗(5)的底部和侧面均匀分布有网孔;

所述料斗(5)放置在所述隔热条(3)的卡位(32)上,所述料斗的底部与所述孔(7)对应;

所述抽插式阀板(4)安装在相邻隔热条的滑槽(31)中,位于所述料斗(5)的底部。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抽插式阀板的污泥碳化运转车,其特征在于:

所述隔热条(3)由耐火粘土压制而成。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带抽插式阀板的污泥碳化运转车,其特征在于:

所述隔热条(3)的垂直剖面的梯形上底宽度为4-5cm,下底宽度为8-10cm,高为6-8cm。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带抽插式阀板的污泥碳化运转车,其特征在于:

所述抽插式阀板(4)的两侧设有滑轨轮,所述滑轨轮安装在所述滑槽(31)中。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带抽插式阀板的污泥碳化运转车,其特征在于:

所述钢制型材上设有定位凸起,所述定位凸起与所述隔热条(3)的底面配合。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带抽插式阀板的污泥碳化运转车,其特征在于:

所述料斗(5)的底面的网孔面积占料斗底面的80%以上。

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带抽插式阀板的污泥碳化运转车,其特征在于:

所述料斗(5)的侧面的网孔面积占料斗侧面的80%以上。

8.如权利要求7所述的带抽插式阀板的污泥碳化运转车,其特征在于:

所述料斗(5)开口边缘设有吊装凸缘。

9.如权利要求8所述的带抽插式阀板的污泥碳化运转车,其特征在于:

所述车体骨架(1)上还安装有振动马达。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抽插式阀板的污泥碳化运转车,用于运转碳化污泥,包括车体骨架、移动轮、隔热组件、抽插式阀板、料斗、牵引组件;车体骨架是由钢制型材焊接而成的钢网,形成矩阵排列的孔;移动轮和牵引组件安装在车体骨架的底部;车体骨架上设置有相互平行的隔热条组成,隔热条固定安装在钢制型材上,隔热条的底面与钢制型材贴合,隔热条的垂直剖面呈梯形,隔热条的侧面上端开设滑槽,隔热条的顶部设有卡位;料斗的底部和侧面均匀分布有网孔;料斗放置在隔热条的卡位上,料斗的底部与所述孔对应;抽插式阀板安装在相邻隔热条的滑槽中,位于料斗的底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带抽插式阀板的污泥碳化运转车,可以提高碳化效率,轻松卸料。

技术研发人员:曾武;谭果强;彭熊飞;刘波;张小飞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湖南爵铭环保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6
技术公布日:2021.07.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