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颗粒床除尘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13 16: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除尘 颗粒 化工设备 装置
颗粒床除尘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化工设备领域,具体地涉及颗粒床除尘装置。



背景技术:

煤的热解气体中包含有大量的粉尘和焦油。这些焦油和粉尘如不及时从煤的热解气体中脱除,一旦温度降低,粉尘与冷凝出来的焦油粘结在一起,可能导致热解系统被迫停工。如果该热解气体中的粉尘未被充分去除,则该粉尘会污染或堵塞后续煤焦油加工设备,降低煤焦油品质。

现有用于煤热解气体除尘的装置以颗粒床除尘装置为主,现有的颗粒床除尘装置大多包括本体,本体的内部腔体包括床层腔,本体上设置有气体进口、气体出口、除尘物料进口和除尘物料出口,除尘用颗粒物料从除尘物料进口进入内部腔体并落入床层腔中,在内部腔体中位于床层腔下方的位置设置有出料螺旋,除尘物料出口设置于出料螺旋的出口端,床层腔内的物料在对从气体进口进入到内部腔体内的煤高温热解气体进行除尘除焦油后最终经由出料螺旋输送至除尘物料出口排出,而净化后的气体则通过气体出口排出。

在使用后的除尘物料经由出料螺旋从除尘物料出口排出时,在床层腔下侧的物料容易在某些部位不断堆积,继而影响整个装置的正常运作;并且由于除尘物料对高温热解气中的焦油吸附后,粘性显著增大,使得物料在排出过程中更容易堆积。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克服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提供一种更利于稳定和均匀出料的颗粒床除尘装置,有效减轻床层腔下部物料堆积的情况。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一种颗粒床除尘装置,该颗粒床除尘装置包括本体,所述本体具有内部腔体,所述本体上设置有气体进口、气体出口、除尘物料进口和除尘物料出口,所述气体进口、所述气体出口、所述除尘物料进口和所述除尘物料出口均与所述内部腔体连通,所述气体进口和所述气体出口沿第一水平方向间隔设置,所述除尘物料进口位于所述除尘物料出口的上方,并且,所述内部腔体包括床层腔,沿竖直方向,所述床层腔位于所述除尘物料进口和所述除尘物料出口之间,沿第一水平方向,所述床层腔位于所述气体进口与所述气体出口之间,所述颗粒床除尘装置还包括设置于所述内部腔体中的出料螺旋,所述出料螺旋位于所述床层腔的下方并邻近所述除尘物料出口,所述颗粒床除尘装置还包括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该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设置于所述出料螺旋和所述床层腔之间,并且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与所述出料螺旋同向延伸且位于所述出料螺旋正上方。

优选地,所述颗粒床除尘装置还包括设置于所述内部腔体中的进料螺旋,所述进料螺旋邻近所述除尘物料出口。

优选地,所述本体上设置有溢料口,所述溢料口与所述进料螺旋的远离所述除尘物料进口的部分配合。

优选地,所述本体还具有沿水平方向凸出的上凸出部,所述上凸出部位于所述床层腔的上方,所述进料螺旋的远离所述除尘物料进口的部分位于所述上凸出部内,所述溢料口设置于所述上凸出部的底部。

优选地,所述本体具有沿水平方向凸出的下凸出部,所述出料螺旋的邻近所述除尘物料出口的部分位于所述下凸出部内,所述除尘物料出口设在所述下凸出部的底部。

优选地,所述内部腔体还包括位于所述气体进口与所述床层腔之间的气体进口腔和位于所述气体出口与所述床层腔之间的气体出口腔,所述颗粒床除尘装置还包括控制单元以及设置于所述气体进口腔中的第一压力传感器和设置于所述气体出口腔中的第二压力传感器,所述控制单元的压力信号输入端与所述第一压力传感器和所述第二压力传感器电连接、第一信号输出端与所述出料螺旋电连接。

优选地,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的螺旋叶片上等间隔地形成有多个料斗部。

优选地,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结构沿第二水平方向延伸,则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结构在所述第二水平方向上延伸通过整个所述内部腔体,并且,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结构在垂直于所述第二水平方向的方向上也大致延伸通过整个所述内部腔体。

优选地,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和所述出料螺旋均包括旋转轴和连接于所述旋转轴上的螺旋叶片,在单个螺距内物料填充满所述出料螺旋的螺旋叶片间的空隙所需的体积为v1,在单个螺距内物料填充满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的螺旋叶片间的空隙所需的体积为v2;所述出料螺旋单位时间内输送物料的体积为v1,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单位时间内输送物料的体积为v2,则v1/v2小于或者等于v1/v2。

优选地,所述出料螺旋的与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对应的部分上的螺距和等于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的螺距相等且均为l,所述出料螺旋的与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对应的部分上螺旋叶片绕其旋转轴的圈数和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上螺旋叶片绕其旋转轴的圈数相等且均为n;并且,所述出料螺旋和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对除尘物料的传送速度和传送方向均相同,则v2≤v1/n。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除尘用颗粒料从除尘物料进口进入内部腔体中,下落至床层腔中,可以在床层腔中堆积满除尘用颗粒物料后从气体进口通入煤的高温热解气,该高温热解气在除尘用颗粒物料中经除尘除焦油处理后再从气体出口排出,而床层腔内的物料在对内部腔体中的煤高温热解气体进行除尘除焦油后最终经由除尘物料出口排出。本发明的颗粒床除尘装置采用双螺旋结构推动出料,具体地,包括出料螺旋和与所述出料螺旋同向延伸且位于所述出料螺旋正上方的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用于帮助最容易堆积物料的远离过除尘物料出口一侧的除尘物料不断向物料最容易排出的靠近过除尘物料出口一侧输送,从而极大缓解床层腔下部的物料堆积问题,更利于稳定和均匀出料。

附图说明

图1是根据本发明的一种实施方式的颗粒床除尘装置的主视图;

图2是图1中的颗粒床除尘装置的侧视剖视图。

附图标记说明

10本体11内部腔体

12气体进口13气体出口

14除尘物料进口15除尘物料出口

16床层腔17溢料口

18上凸出部19下凸出部

110气体进口腔111气体出口腔

112除尘清灰口20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

30进料螺旋40出料螺旋

50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1料斗部

60进口百叶窗70出口百叶窗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详细描述本发明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发明,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下面参考附图描述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颗粒床除尘装置。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颗粒床除尘装置,该颗粒床除尘装置包括本体10,所述本体10具有内部腔体11,所述本体10上设置有气体进口12、气体出口13、除尘物料进口14和除尘物料出口15,所述气体进口12、所述气体出口13、所述除尘物料进口14和所述除尘物料出口15均与所述内部腔体11连通,所述气体进口12和所述气体出口13沿第一水平方向间隔设置,所述除尘物料进口14位于所述除尘物料出口15的上方,并且,所述内部腔体11包括床层腔16,沿竖直方向,所述床层腔16位于所述除尘物料进口14和所述除尘物料出口15之间,沿第一水平方向,所述床层腔16位于所述气体进口12与所述气体出口13之间,所述颗粒床除尘装置还包括设置于所述内部腔体11中的出料螺旋40,所述出料螺旋40位于所述床层腔16的下方并邻近所述除尘物料出口15,并且,所述颗粒床除尘装置还包括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该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设置于所述出料螺旋40和所述床层腔16之间,并且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与所述出料螺旋40同向延伸且位于所述出料螺旋40正上方。

在本发明的颗粒床除尘装置中,除尘用颗粒料从除尘物料进口14进入内部腔体11中,下落至床层腔16中,可以在床层腔16中堆积满除尘用颗粒物料后从气体进口12通入煤的高温热解气,该高温热解气在除尘用颗粒物料中经除尘除焦油处理后再从气体出口13排出,而床层腔内的物料在对内部腔体11中的煤高温热解气体进行除尘除焦油后最终经由除尘物料出口15排出。

本发明的发明人发现在使用后的除尘物料经由出料螺旋40从除尘物料出口15排出时,如果不存在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则在出料螺旋40和物料自身重力的双重影响下,沿出料螺旋40的轴向,越是靠近过除尘物料出口15一侧的除尘物料就越容易优先由出料螺旋40输送排出,长此以往,远离除尘物料出口15一侧的物料则不断堆积,继而影响整个装置的正常运作。因此,本发明的颗粒床除尘装置采用双螺旋结构推动出料,具体地,包括出料螺旋40和与所述出料螺旋40同向延伸且位于所述出料螺旋40正上方的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用于帮助最容易堆积物料的远离过除尘物料出口15一侧的除尘物料不断向物料最容易排出的靠近过除尘物料出口15一侧输送,从而极大缓解床层腔16下部的物料堆积问题,更利于稳定和均匀出料。

其中,优选地,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和所述出料螺旋40均包括旋转轴和连接于所述旋转轴上的螺旋叶片,在单个螺距内物料填充满所述出料螺旋40的螺旋叶片间的空隙所需的体积为v1,在单个螺距内物料填充满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的螺旋叶片间的空隙所需的体积为v2;所述出料螺旋40单位时间内输送物料的体积为v1,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单位时间内输送物料的体积为v2,则v1/v2小于或者等于v1/v2。

在这种实施方式下,保证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的物料输送能力小于或者等于出料螺旋40的物料输送能力,从而不会造成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的物料输送能力过大而导致出料螺旋40无法及时将辅助排料螺旋机构50输送至靠近除尘物料出口15处的物料及时送出而发生物料堆积。当然,可以理解的是,优选地则v1/v2等于v1/v2,此时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的物料输送能力与出料螺旋40的物料输送能力相匹配,在减少物料堆积的同时使得出料螺旋40能够以最大的输送量将物料输出。

并且,具体地,作为一种容易理解的实施方式,所述出料螺旋40与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对应的部分上的螺距和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的螺距相等且均为l,所述出料螺旋40与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对应的部分上螺旋叶片绕其旋转轴的圈数和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上螺旋叶片绕其旋转轴的圈数相等且均为n;并且所述出料螺旋40和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对除尘物料的传送速度和传送方向均相同,则v2≤v1/n,并且优选地v2=v1/n。

在这种情况下,例如,对于出料螺旋40,假定其具有一l的虚拟长度,可以理解为在出料螺旋40旋转过程中该虚拟长度逐渐沿图2中从左向右的方向逐渐靠近除尘物料出口15,并且在此过程中,每该虚拟长度当经过一个l的距离,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就向该虚拟长度中添加v1/n的物料量,经过整个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的长度,共需要经过n个l,因此,该虚拟长度内填充有了v1的物料量,也就是当该虚拟长度需要排除除尘物料出口15,其内恰好为填充满物料量的情况,而由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输送的除尘物料也恰好能够同步地经由出料螺旋40排出而不会发生物料堆积的情况。

当然,可以理解的是,输送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可以具有常规的螺旋叶片,并且可以为单头螺旋,也可以进一步具有改进的螺旋叶片,例如,可选择地,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的螺旋叶片上等间隔地形成有多个料斗部51,该多个料斗部51也是围绕旋转轴顺着螺旋叶片以螺旋线的形式分布的。并且更具体地,可以形成为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机构50沿轴向可以以螺距l的长度为单位分割出n个单元,而各个单元上均包括一个所述料斗部51。

优选地,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结构50沿第二水平方向延伸,则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结构50在所述第二水平方向上延伸通过整个所述内部腔体11,并且,所述辅助排料螺旋输送结构50在垂直于所述第二水平方向的方向上也延伸通过大致整个所述内部腔体11(可以理解的是为了保证螺旋叶片的正常旋转在螺旋叶片与内部腔体11之间是存在间隙的),以获得稳定和均匀地出料效果。换言之,绝大部分床层腔16中的除尘物料均需要先经过辅助排料螺旋输送结构50的输送后再下落至出料螺旋40中进行输送。

优选地,所述颗粒床除尘装置中,所述除尘物料进口14与所述除尘物料出口15沿第二水平方向间隔设置,所述颗粒床除尘装置还包括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该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设置于所述内部腔体11中、位于所述床层腔16的上部或者上方,并且所述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沿所述第二水平方向延伸。

在本发明的颗粒床除尘装置中,除尘用颗粒料从除尘物料进口14进入内部腔体11中,通过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沿第二水平方向输送并在输送过程中下落至床层腔16中,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沿第二水平方向的输送有利于除尘除焦油物料沿所述第二水平方向更均匀地落入床层腔16,因此,本发明的颗粒床除尘装置在使用时床层腔的布料会更均匀化,减少物料堆积角的产生;当床层腔16内的物料逐渐均匀堆积并达到满腔状态时,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的继续旋转受阻,因此,通过监控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的旋转状态就可以判断床层腔16中物料是否布满,结合床层腔16布料更均匀,当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的继续旋转受阻时,本发明的颗粒床除尘装置的床层腔16中的除尘除焦油物料的满腔状态是较理想的,此时选择使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停止运转而开始从气体进口12通入煤的高温热解气就更有利于获得理想的除尘效果,避免出现高温热解气短路的情况。

对于现有的在颗粒床除尘装置的内部安装料位检测装置的设计来讲,受煤的热解气中焦油的影响,一些料位检测装置容易存在检测灵敏度和准确性较低、故障多维修成本高的问题,另一些则需要在颗粒床除尘装置的内部设置多个检测点,使得造价昂贵。而本发明的颗粒床除尘装置通过设置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同时获得了床层腔布料均匀化和足料位监测的作用,准确度较高且建设成本降低。

其中,所述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可以包括沿所述第二水平方向延伸的旋转轴和连接于所述旋转轴上的螺旋叶片,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的螺旋叶片可以为单头螺旋。

对于如何监测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的旋转状态,作为一种简单的方式,可以通过监测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的工作电流,当床层腔16中料位达到满腔程度后,由于下部除尘除焦油物料的阻碍,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的螺旋叶片旋转受阻,此时,通过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的电流将突然有明显增大,也即是如果连续监测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的电流,则当床层腔16中料位达到满腔程度后,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的电流将出现明显拐点,因此,通过监测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的电流值或者通过监测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的电流曲线拐点就可以判断出何时床层腔16中料位达到满腔程度。

优选地,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颗粒床除尘装置还包括控制单元、用于驱动所述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旋转的驱动电机以及用于监测并传输所述驱动电机输送至所述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的输出电流的电流传感器,所述控制单元的电流信号输入端与所述电流传感器电连接,所述控制单元的第二信号输出端与所述驱动电机的开关电连接。

所述控制单元通过获得电流信号来对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进行控制,在床层腔16中满腔后使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旋转以防止损坏,例如,所述控制单元设置为接收到来自所述电流传感器的电流电信号出现明显拐点时向所述驱动电机输送关闭指令。并且,所述控制单元还可以在通过电流信号判断出床层腔16中满腔后发出信号或指令,以改变通过除尘物料进口14向内部腔体11中继续投入除尘除焦油物料的流量,并使得高温热解气开始从气体进口12通入,因此,可选择地,所述气体进口12处设置有进气阀门,所述控制单元的第三信号输出端与所述进气阀门电连接。

高温热解气体经过床层腔16内的除尘除焦油物料,以便利用该除尘除焦油物料去除热解气体夹带的粉尘和焦油。并且具体而言,高温热解气体可以与除尘除焦油物料错流接触,使得粉尘可以在外力作用下沉积下来,而焦油可以吸附在除尘除焦油物料的表面。除尘除焦油后的气体可以由气体出口13离开内部腔体11,吸附焦油的除尘除焦油物料可以从除尘物料出口15离开内部腔体11。与此同时,新鲜的除尘除焦油物料和待除尘除焦油的高温热解气体则不断地进入到内部腔体11内,以便使颗粒床除尘装置连续地处理待除尘除焦油的高温热解气气体。

并且其中,所述第一水平方向可以是待除尘除焦油的高温热解气在本体10内的流动方向;所述第二水平方向可以是用于除尘除焦油的物料在本体10内的水平流动方向,即该第二水平方向可以是除尘除焦油物料在本体10内的在水平方向上的流动方向。

在图示的实施例中,参见图1,所述第一水平方向为图1中的左右方向,参见图2,所述第二水平方向则为图2中的左右方向,上下方向如图1和图2中的上下方向所示。并且,所述第一水平方向可以与所述第二水平方向一致。或者,如图1和图2所示,所述第一水平方向可以垂直于所述第二水平方向。

并且,为了获得在床层腔16中更均匀地布料的效果,优选地,所述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在所述第二水平方向上延伸通过整个所述内部腔体11,并且,所述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在垂直于所述第二水平方向的方向上也延伸通过大致整个所述内部腔体11(可以理解的是为了保证螺旋叶片的正常旋转在螺旋叶片与内部腔体11之间是存在间隙的)。换言之,绝大部分从除尘物料进口14投放入内部腔体11中的除尘除焦油物料都是需要先经过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的布料后再下落至床层腔16中的。

参见图1和图2,所述颗粒床除尘装置还包括设置于所述内部腔体11中的进料螺旋30和出料螺旋40,所述进料螺旋30位于所述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之上并邻近所述除尘物料出口14,所述出料螺旋40位于所述床层腔16的下方并邻近所述除尘物料出口15。

当除尘除焦油物料堆满床层腔16的靠近除尘物料进口14的一侧时,进料螺旋30可以将堆积的物料强制推向床层腔16的远离除尘物料进口14的一侧,以便使这些物料更加快速地、更加均匀地、更加可靠地充满床层腔16。而出料螺旋30可以强制地将附着有粉尘和焦油的物料推出除尘物料出口15,以便使新鲜的除尘除焦油物料不断地进入到内部腔体11内,从而使颗粒床除尘装置连续地处理待除尘除焦油的高温热解气体。

并且,所述本体10上可以设置有溢料口17,所述溢料口17与所述进料螺旋30的远离所述除尘物料进口14的部分配合。

当床层腔16被物料充满后,进料螺旋30可以将位于床层腔16的上方的物料推向溢料口17、进而推出溢料口17。也就是说,如果物料没有充满床层腔16,则不会有物料被进料螺旋30推出溢料口17。通过设置溢料口17,可以在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失效的情况下,利用溢料口17监测床层腔16是否被物料充满,由此可以进一步避免因床层腔16未被物料充满而造成待除尘除焦油的高温人热解气体短路的问题。

参见图2,在本发明的一个示例中,所述本体11还具有沿水平方向凸出的上凸出部18,所述上凸出部18位于所述辅助布料螺旋输送机构20的上方,所述进料螺旋30的远离所述除尘物料进口14的部分位于所述上凸出部18内,所述溢料口17设置于所述上凸出部18的底部。

所述本体10还可以具有沿水平方向凸出的下凸出部19,所述出料螺旋40的邻近所述除尘物料出口15的部分位于所述下凸出部19内,所述除尘物料出口15设在所述下凸出部19的底部。

参见图1和图2,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内部腔体11还包括位于所述气体进口12与所述床层腔16之间的气体进口腔110和位于所述气体出口13与所述床层腔16之间的气体出口腔111,床层腔16在上下方向上位于除尘物料进口14与除尘物料出口15之间,床层腔16在第一水平方向上位于气体进口12与气体出口13之间。气体进口腔110在第一水平方向上位于气体进口12与床层腔16之间,气体出口腔111在第一水平方向上位于气体出口13与床层腔16之间。

在本发明的一个具体示例中,所述颗粒床除尘装置还包括控制单元以及设置于所述气体进口腔110中的第一压力传感器和设置于所述气体出口腔111中的第二压力传感器,所述控制单元的压力信号输入端与所述第一压力传感器和所述第二压力传感器电连接、第一信号输出端与所述出料螺旋40电连接。其中第一压力传感器用于检测气体进口腔110中的压力值,第二压力传感器用于检测气体出口腔111中的压力值;控制单元则可以通过两个压力传感器传输来的压力值计算出气体进口腔110和气体出口腔111中压力的差值,并根据这一压力的差值控制出料螺旋40的转速。具体而言,当该压力的差值大于预设值时,控制单元可以控制加快出料螺旋40的旋转速度,以便加快除尘除焦油物料的更新速度。换言之,可以根据所述压力的差值控制出料螺旋40的旋转速度,以便所述压力的差值小于等于所述预设值,从而使得床层腔16中除尘除焦油物料的更新速度满足高温热解气的处理量,以保障获得理想的处理效果。

并且,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颗粒床除尘装置还包括设置于所述内部腔体11中的进口百叶窗60和出口百叶窗70,所述床层腔16在所述第一水平方向上位于所述进口百叶窗60与所述出口百叶窗70之间。具体地,进口百叶窗60在第一水平方向上位于气体进口腔110与床层腔16之间,出口百叶窗70在第一水平方向上位于气体出口腔111与床层腔16之间。

并且,参加图1,还可以在本体10的下方设置与所述内部腔体11连通的除尘清灰口112。

需要说明的是,根据本发明上述实施例的整个颗粒床除尘装置最好处于保持煤气中的焦油不冷凝的热态环境中,因此可以给整个装置内部增加浇注料层,或者进行外部保温处理。

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颗粒床除尘装置可以选用与热解原料相似的物料来去除该气体携带的粉尘和焦油。例如,可以是热解半焦或用于热解的原料煤等。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在本发明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至少两个,例如两个,三个等,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在本发明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或彼此可通讯;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在本发明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上”或“下”可以是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或第一和第二特征通过中间媒介间接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可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或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可以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或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发明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必须针对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此外,在不相互矛盾的情况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将本说明书中描述的不同实施例或示例以及不同实施例或示例的特征进行结合和组合。

尽管上面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可以理解的是,上述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发明的范围内可以对上述实施例进行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