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改性沥青生产中的基本沥青过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09 12: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改性沥青 沥青 过滤 装置 生产


1.本实用新型属于改性沥青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改性沥青生产中的基本沥青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2.改性沥青是以基质沥青为原料,加入一定比例的改性剂,通过剪切、搅拌等方法使改性剂均匀地分散于沥青中,同时,加入一定比例的专属稳定剂,形成改性剂共混材料,利用改性剂良好的物理性能对沥青做改性处理。
3.现有的改性沥青对基本沥青原料的要求较高,基本沥青原料的内部含有颗粒的均匀程度和大小程度直接影响到基本沥青原料与改性剂的混合程度,基本沥青原料中若含有较大尺寸的颗粒物,使得其后续与改性剂的混合不均匀,导致相容性较差,容易造成沥青离析现象的发生。
4.为此,我们提出来一种改性沥青生产中的基本沥青过滤装置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上述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改性沥青生产中的基本沥青过滤装置。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改性沥青生产中的基本沥青过滤装置,包括过滤装置外壳,所述过滤装置外壳的上端表面上固定连接有进料斗,所述过滤装置外壳的下端底面上连通有粉碎箱,所述粉碎箱的下端底面上连通有出料口,所述过滤装置外壳的上端开口连通有夹持板,所述夹持板的上端连通在进料斗的下端底面上。
8.优选地,所述过滤装置外壳的内部穿孔连接有搅拌件,所述搅拌件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在过滤装置外壳的左右两侧外端,所述搅拌件的右端的外侧固定连接有电机。
9.优选地,所述夹持板的中部契合连接有过滤板。
10.优选地,所述粉碎箱的内壁上转动连接有第一齿轮和第二齿轮,所述第一齿轮的左侧啮合连接在第二齿轮的右侧表面上。
11.优选地,所述出料口的上端左右两侧的内壁上转动连接有缓冲板,所述缓冲板的上端内部上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出料口的中部内壁上。
12.优选地,所述夹持板的上端左侧螺纹连接有螺栓,所述夹持板的下端左侧开设有活动槽,所述活动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限位板,所述螺栓的左端穿孔连接在限位板的上端。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4.1、通过设置夹持板,使得过滤板可以随时更换,通过限位板将过滤板紧密固定在夹持板的内部,且由于活动槽和螺栓的设置,使得在更换过滤板时,可以通过取下上端的螺栓即可更换过滤板,方便工作人员的维修工作。
15.2、本实用的突出特点在于:通过设置夹持板,方便了对过滤板的固定,且使得过滤
板的更换更加方便快捷,且通过搅拌件和粉碎件的作用,能够将基本沥青原料中的小颗粒搅拌粉碎的更彻底,便于后续与sbs等材料的混合,便于提高相容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改性沥青生产中的基本沥青过滤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改性沥青生产中的基本沥青过滤装置的夹持板的俯视图;
18.图3图1的a部分结构放大示意图。
19.图中:1进料斗、2夹持板、21过滤板、22螺栓、23活动槽、24限位板、3过滤装置外壳、4搅拌件、41电机、5粉碎箱、51第一齿轮、52第二齿轮、6出料口、61缓冲板、62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参照图1

3,一种改性沥青生产中的基本沥青过滤装置,包括过滤装置外壳3,过滤装置外壳3的内部穿孔连接有搅拌件4,搅拌件4由搅拌叶片和转杆,转杆穿孔连接在过滤装置外壳3的左右两侧的壁面上,搅拌叶片均匀固定在转杆的表面上,搅拌件4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在过滤装置外壳3的左右两侧外端,过滤装置外壳3的左侧下端和右侧的上端分别固定连接有固定架,转杆的左侧固定在固定架上,电机41固定在右侧的固定架上,搅拌件4的右端的外侧固定连接有电机41,电机41的型号为180a1910。
22.过滤装置外壳3的上端表面上固定连接有进料斗1,过滤装置外壳3的下端底面上连通有粉碎箱5,粉碎箱5的内壁上转动连接有第一齿轮51和第二齿轮52,第一齿轮51的左侧啮合连接在第二齿轮52的右侧表面上,粉碎箱5的下端底面上连通有出料口6,出料口6的上端左右两侧的内壁上转动连接有缓冲板61,缓冲板61的内侧上端开设有滑槽,弹簧的外端固定连接在滑槽的壁面上,出料口6的后侧壁面上固定连接有固定块,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固定块的外侧,缓冲板61的上端内部上固定连接有弹簧62,弹簧62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出料口6的中部内壁上。
23.过滤装置外壳3的上端开口连通有夹持板2,夹持板2的中部对应开设有通孔,夹持板2的上端左侧螺纹连接有螺栓22,螺栓22的右端穿孔连接在限位板24的上端,夹持板2的下端左侧开设有活动槽23,活动槽23的内壁表面上固定连接有弹簧,弹簧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连接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限位板24的右侧下端的壁面上,活动槽23的内部滑动连接有限位板24,螺栓22的左端穿孔连接在限位板24的上端,夹持板2的中部契合连接有过滤板21,夹持板2的上端连通在进料斗1的下端底面上。
24.现对本实用新型的操作原理做如下描述:
25.该改性沥青生产中的基本沥青过滤装置在使用时,将基本沥青原料通过进料斗1投入过滤装置的内部,进入过滤装置内部的基本沥青原料首先通过夹持板2通孔落在过滤板21的上端,过滤板21上均匀开设有一定尺寸的孔洞,用于过滤基本沥青原料,使得大于孔
洞的颗粒物被截留,通过夹持板2和过滤板21的基本沥青原料由于重力作用,落在搅拌件4的工作范围内,随着电机41的带动使得搅拌件4将落在其工作范围内的基本沥青原料打散和分离,经过搅拌件4后的基本沥青原料在重力的作用下落在粉碎箱5内部转动的第一齿轮51和第二齿轮52间,通过第一齿轮51和第二齿轮52间的啮合连接使得沥青原料中的颗粒物的尺寸能够进一步的减小,方便后续多种材料之间的混合,便于提高沥青与sbs等材料的相容性,最后经过粉碎箱5后的基本沥青原料落在缓冲板61上,由于缓冲板61上设有弹簧62,因此可承受一定的压力,在压力大于两端的弹簧62的作用力时,缓冲板61的外端绕出料口6的内壁偏转,将基本沥青原料排出,其中过滤板21的更换通过人工取下螺栓22,将限位板24转动90
°
,取出内部的过滤板21换上新的过滤板21再将限位板24转至对应的位置,通过螺栓22固定在夹持板2上。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