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司机室可旋转的导烟车的制作方法

2021-07-09 11: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旋转 司机 导烟车


1.本实用新型涉及导烟车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司机室可旋转的导烟车。


背景技术:

2.目前焦炉炉顶均配备了导烟车,用于处理装煤时产生的污染烟气。现有导烟车的司机室大多为固定结构,当需要观测不同位置的对接情况时,一般采用两种方式:其一是司机脱岗到司机室外进行观测;其二是安装视频系统。前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后者由于焦炉炉顶工况恶劣,安装的视频系统故障率高,不能稳定运行,大部分处于不工作状态,可行性低。为解决上述问题,专利申请号为201922124694.0的实用新型专利公开了一种司机室可移动的导烟车,包括车体1、走行机构2、导烟管3及司机室4;还包括固定在车体1上的导轨5,所述司机室4可滑动安装在所述导轨5上,且配置有驱动司机室4在导轨5上滑动的动力装置,所述动力装置与司机室4的操控台电连接。但是实际操作中,上述结构仍然存在观测的盲区,司机需经常扭头以观测不同角度的情况,仍存在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旨在解决现有导烟车观测不便的技术问题。为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司机室可旋转的导烟车。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5.一种司机室可旋转的导烟车,包括车体和司机室,车体上固定有导轨,导轨内嵌装有滑块,滑块内固定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竖直朝上且外露于滑块的上端面;还包括回转支承和安装板,回转支承以电机的输出轴为轴线,且回转支承的下部固定在滑块的上表面、上部固定于安装板的下表面,安装板开设有通孔或下表面开设有凹槽,通孔或凹槽的轴线皆竖直布置,通孔或凹槽的壁沿周向均匀开设至少一个缺口,电机的输出轴的上端部固定有对应缺口设置的限位杆(所谓对应就是限位杆的数量与缺口一致,且形状也与缺口的形状适配),电机的输出轴伸入通孔或凹槽内且限位杆卡于缺口中,司机室固定于安装板的上表面,电机与司机室的操控台电连接。
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7.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司机室可旋转的导烟车,司机室相对车体既可滑动也可转动,当需要观察不同位置的对接情况时,司机可通过操控台启动动力装置及电机,驱动司机室在车体上调节至合适的位置。相对现有技术而言,能够调节观察的角度,能更好的消除观察的盲区,且调节非常方便。
附图说明
8.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司机室的转动结构示意图;
9.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安装板的结构示意图;
10.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导烟车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1.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导烟车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2.图中:
[0013]1┄
车体;2

走行机构;3

导烟管;4

司机室;5

导轨;6

滑块;7

电机;8

回转支承;9

安装板;10

缺口;11

限位杆。
具体实施方式
[0014]
参照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司机室可旋转的导烟车,包括车体1和司机室4,车体1上固定有导轨5,导轨5内嵌装有滑块6,滑块6连接有驱动其滑动的动力装置,动力装置采用气缸、液压缸或电机丝杠副等现有直线驱动机构皆可,优选采用电机丝杠副,控精度更高;滑块6内固定有电机7,电机7的输出轴竖直朝上且外露于滑块6的上端面;还包括回转支承8和安装板9,回转支承8为本领域公知的结构,又名转盘轴承,作用是将机器的上部和下部连接在一起,同时用于支承上部的重量和机器工作时产生的负荷,并使机械的上下部相对旋转;回转支承8以电机7的输出轴为轴线,且回转支承8的下部固定在滑块6的上表面、上部固定于安装板9的下表面,具体固定方式采用螺栓、卡扣等常用手段即可,安装板9开设有通孔或下表面开设有凹槽,通孔或凹槽的轴线皆竖直布置,通孔或凹槽的壁沿周向均匀开设至少一个缺口10,优选四个缺口10,电机7的输出轴的上端部固定有对应缺口10设置的限位杆11,电机7的输出轴伸入通孔或凹槽内且限位杆11卡于缺口10中,司机室4固定于安装板9的上表面,电机7与司机室4的操控台电连接。使用时,司机通过司机室4内的操控台控制电机7旋转,电机7输出轴通过限位杆11与通孔或凹槽的配合带动安装板9相对于滑块6转动,进而实现司机室4的转动,从而实现了观察角度的调节。
[0015]
优选的,滑块6为倒t型,所述导轨5为两个开口相对的u型轨道,所述滑块6的左右两端分别嵌入两个u型轨道中。滑动可靠,支撑牢固。
[0016]
以上具体结构和尺寸数据是对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进行了具体说明,但本实用新型创造并不限于所述实施例,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精神的前提下还可做出种种的等同变形或替换,这些等同的变形或替换均包含在本申请权利要求所限定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