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超长换油周期齿轮油的制作方法

2021-06-22 17: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润滑油 周期 齿轮油

本发明属于润滑油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超长换油周期齿轮油。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公路运输在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汽车的驱动主要靠齿轮传输,不过齿轮在传输过程中会有磨损,齿轮油在此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可以润滑齿轮,减小摩擦,使得动力更加平稳输出。传统齿轮油使用寿命短,造成齿轮油品频繁更换,带来经济损失和环境污染。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解决上述难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优质基础油,延缓衰减,降低粘度下降,长效添加剂,高效保护,抗磨损性能优异的超长换油周期齿轮油。

为了实现上述功能,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超长换油周期齿轮油,包括如下组分:基础油5-15份、清净分散剂0.5-1份、抗磨剂0.8-1.6份、抗氧化剂0.5-1.5份、防锈剂0.2-1份、粘度指数改进剂0.6-1.2份、抗泡剂0.1-0.5份。

进一步地,所述基础油10份、清净分散剂0.8份、抗磨剂1份、抗氧化剂0.7份、防锈剂0.2份、粘度指数改进剂1份、抗泡剂0.3份。

进一步地,所述基础油为加氢基础油,通过加氢处理、加氢裂化、加氢异构化、加氢精制和催化脱蜡等步骤进行处理,使其具有(1)粘度指数高、低温性好、粘温性好;(2)热稳定性、抗氧化安定性好;(3)挥发性低;(4)毒性低的优点。

进一步地,所述抗磨剂为二烷基二硫代氨基甲酸盐,不但可以有效地改进润滑脂的极压抗磨性,同时还可以改善润滑脂的氧化安定性和防锈性。

进一步地,所述抗泡剂为聚二甲基硅氧烷,它表面能低,表面张力也较低,在水及一般油中的溶解度低且活性高;它的主链为硅氧键,为非极性分子,与极性溶剂水不亲和,与一般油的亲和性也很小;它挥发性低并具有化学惰性,比较稳定且毒性小。

本发明采取上述结构取得有益效果如下:本发明提供的一种超长换油周期齿轮油可以润滑齿轮,减小摩擦,使得动力更加平稳输出,延缓衰减,降低粘度下降,长效添加剂,高效保护,抗磨损性能优异。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1

本发明一种超长换油周期齿轮油,包括如下组分:所述基础油10份、清净分散剂0.8份、抗磨剂1份、抗氧化剂0.7份、防锈剂0.2份、粘度指数改进剂1份、抗泡剂0.3份。

所述基础油为加氢基础油。

所述抗磨剂为二烷基二硫代氨基甲酸盐。

所述抗泡剂为聚二甲基硅氧烷。

实施例2

本发明一种超长换油周期齿轮油,包括如下组分:所述基础油5份、清净分散剂0.5份、抗磨剂0.8份、抗氧化剂0.5份、防锈剂0.2份、粘度指数改进剂0.6份、抗泡剂0.3份。

所述基础油为加氢基础油。

所述抗磨剂为二烷基二硫代氨基甲酸盐。

所述抗泡剂为聚二甲基硅氧烷。

实施例3

本发明一种超长换油周期齿轮油,包括如下组分:所述基础油15份、清净分散剂0.8份、抗磨剂1份、抗氧化剂0.7份、防锈剂0.2份、粘度指数改进剂1份、抗泡剂0.3份。

所述抗磨剂为二烷基二硫代氨基甲酸盐。

所述抗泡剂为聚二甲基硅氧烷。

具体使用时,提供90件相同齿轮,分为三组,一组有30件相同齿轮,将实施例1-3制备的齿轮油对齿轮进行涂抹,涂抹后对每组齿轮进行驱动,达到一定时间后,对齿轮的磨损情况,齿轮油的消耗率以及粘度分别进行对比,经试验得出实施例1为最佳齿轮油。

以上对本发明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发明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超长换油周期齿轮油,其特征在于,按重量份数包括如下组分:基础油5-15份、清净分散剂0.5-1份、抗磨剂0.8-1.6份、抗氧化剂0.5-1.5份、防锈剂0.2-1份、粘度指数改进剂0.6-1.2份、抗泡剂0.1-0.5份。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超长换油周期齿轮油,其特征在于:所述基础油10份、清净分散剂0.8份、抗磨剂1份、抗氧化剂0.7份、防锈剂0.2份、粘度指数改进剂1份、抗泡剂0.3份。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超长换油周期齿轮油,其特征在于:所述基础油为加氢基础油。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超长换油周期齿轮油,其特征在于:所述抗磨剂为二烷基二硫代氨基甲酸盐。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超长换油周期齿轮油,其特征在于:所述抗泡剂为聚二甲基硅氧烷。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超长换油周期齿轮油,包括如下组分:基础油5‑15份、清净分散剂0.5‑1份、抗磨剂0.8‑1.6份、抗氧化剂0.5‑1.5份、防锈剂0.2‑1份、粘度指数改进剂0.6‑1.2份、抗泡剂0.1‑0.5份。本发明属于润滑油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优质基础油,延缓衰减,降低粘度下降,长效添加剂,高效保护,抗磨损性能优异的超长换油周期齿轮油。

技术研发人员:赵允山;赵文婷;孙浩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东营市昊铭润滑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17
技术公布日:2021.06.2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