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天然气净化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22 15: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净化 燃气 天然气 装置
一种天然气净化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燃气净化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天然气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气井井口或从矿场油气分离器分出的天然气中会含有不同数量的较重烃类,以及水蒸气、硫化物(如硫化氢)、二氧化碳、氮气和氦气等非烃类气体,我们称之为粗天然气或湿气,一般从地底开采出的天然气含有很多杂质,目前,现有的天然气净化装置在使用时操作繁琐,净化效果较差,脱硫不够彻底,容易对燃气管道造成腐蚀和堵塞,同时污染空气。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天然气净化装置,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天然气净化装置在使用时操作繁琐,净化效果较差,脱硫不够彻底,容易对燃气管道造成腐蚀和堵塞,同时污染空气等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天然气净化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旋风分离器,所述旋风分离器,所述旋风分离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的一侧面固定连接有喷头,所述箱体的内壁从下至上依次固定连接有加热层、干燥层和支撑层,所述支撑层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醇胺溶液罐,所述箱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旋转杆,所述旋转杆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旋转轴,所述旋转轴的外侧面固定连接有搅拌杆,所述旋转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柱。

为了使得该一种天然气净化装置能够稳定的支撑在地面上,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腿,所述支撑腿的数量为四个,四个所述支撑腿呈矩形排列。

为了使得该一种天然气净化装置提高进气和出气的效率,且两个方向都可以进气和出气,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箱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出气口,所述出气口的数量为两个,所述箱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进气口,所述进气口的数量为两个。

为了使得该一种天然气净化装置方便控制进出天然气,方便后续的工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出气口的一侧面活动连接有出气阀门,所述进气口的一侧面活动连接有进气阀门。

为了使得该一种天然气净化装置提高脱硫的效率,节省时间成本,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醇胺溶液罐的数量为四个,所述搅拌杆的数量为若干个。

为了使得该一种天然气净化装置方便排出废渣,延长旋风分离器的使用寿命,减少了购买及维修设备的成本,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旋风分离器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废渣出口,所述废渣出口的一侧面活动连接有出渣阀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天然气净化装置,通过旋风分离器、过滤板、喷头、加热层、干燥层、支撑层、醇胺溶液罐、电机、旋转杆、旋转轴和搅拌杆的配合设置,旋风分离器可对天然气进行气固分离,过滤掉其中的固体和粉尘杂质,喷头可对天然气进行喷淋加湿,使天然气中的细小粉尘杂质絮凝沉降,并配合过滤板进一步对粉尘杂质进行过滤,加热层可以对气体内的水分进行加热,干燥层可对天然气内的水分以及加热层加热之后产生的水蒸气进行干燥处理,气体到达箱体的顶部时,会与醇胺溶液罐内的醇胺溶液混合进行脱硫作业,电机通过旋转轴带动搅拌杆旋转,使得脱硫效果更佳,脱硫的效率更高,本实用新型通过多重净化,可提高天然气的纯净度,从而提高天然气的燃烧效率,节能减排。

附图说明

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图1为本实用新型中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剖面的第一视角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图2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剖面的第二视角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正视结构示意图;

图6为本实用新型中侧视结构示意图;

图7为本实用新型中仰视结构示意图;

图8为本实用新型中俯视结构示意图。

图中:1、箱体;2、旋风分离器;3、过滤板;4、喷头;5、加热层;6、干燥层;7、支撑层;8、醇胺溶液罐;9、电机;10、旋转杆;11、旋转轴;12、搅拌杆;13、支撑柱;14、支撑腿;15、出气口;16、进气口;17、出气阀门;18、进气阀门;19、废渣出口;20、出渣阀门。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

请参阅图1-8,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天然气净化装置,包括箱体1,燃气净化箱体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旋风分离器2,燃气净化旋风分离器2,燃气净化旋风分离器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过滤板3,燃气净化过滤板3的一侧面固定连接有喷头4,燃气净化箱体1的内壁从下至上依次固定连接有加热层5、干燥层6和支撑层7,燃气净化支撑层7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醇胺溶液罐8,燃气净化箱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机9,燃气净化电机9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旋转杆10,燃气净化旋转杆10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旋转轴11,燃气净化旋转轴11的外侧面固定连接有搅拌杆12,燃气净化旋转杆1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柱13。

在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通过旋风分离器2、过滤板3、喷头4、加热层5、干燥层6、支撑层7、醇胺溶液罐8、电机9、旋转杆10、旋转轴11和搅拌杆12的配合设置,旋风分离器2可对天然气进行气固分离,过滤掉其中的固体和粉尘杂质,喷头4可对天然气进行喷淋加湿,使天然气中的细小粉尘杂质絮凝沉降,并配合过滤板3进一步对粉尘杂质进行过滤,加热层5可以对气体内的水分进行加热,干燥层6可对天然气内的水分以及加热层5加热之后产生的水蒸气进行干燥处理,气体到达箱体1的顶部时,会与醇胺溶液罐8内的醇胺溶液混合进行脱硫作业,电机9通过旋转轴11带动搅拌杆12旋转,使得脱硫效果更佳,脱硫的效率更高,本实用新型通过多重净化,可提高天然气的纯净度,从而提高天然气的燃烧效率,节能减排。

具体的,燃气净化箱体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腿14,燃气净化支撑腿14的数量为四个,四个燃气净化支撑腿14呈矩形排列。

本实施例中:通过支撑腿14的设置,使得该天然气净化装置能够稳定的支撑在地面上。

具体的,燃气净化箱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出气口15,燃气净化出气口15的数量为两个,燃气净化箱体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进气口16,燃气净化进气口16的数量为两个。

本实施例中:通过出气口15和进气口16的设置,使得该天然气净化装置提高进气和出气的效率,且两个方向都可以进气和出气。

具体的,燃气净化出气口15的一侧面活动连接有出气阀门17,燃气净化进气口16的一侧面活动连接有进气阀门18。

本实施例中:通过出气阀门17和进气阀门18的设置,使得该天然气净化装置方便控制进出天然气,方便后续的工作。

具体的,燃气净化醇胺溶液罐8的数量为四个,燃气净化搅拌杆12的数量为若干个。

本实施例中:通过醇胺溶液罐8和搅拌杆12的设置,使得该天然气净化装置提高脱硫的效率,节省时间成本。

具体的,燃气净化旋风分离器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废渣出口19,燃气净化废渣出口19的一侧面活动连接有出渣阀门20。

本实施例中:通过废渣出口19和出渣阀门20的设置,使得该天然气净化装置排出废渣,延长旋风分离器2的使用寿命,减少了购买及维修设备的成本。

该文中出现的电器元件均与外界的主控器及220v市电电连接,并且主控器可为计算机等起到控制的常规已知设备。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该一种天然气净化装置在使用时,通过旋风分离器2、过滤板3、喷头4、加热层5、干燥层6、支撑层7、醇胺溶液罐8、电机9、旋转杆10、旋转轴11和搅拌杆12的配合设置,旋风分离器2可对天然气进行气固分离,过滤掉其中的固体和粉尘杂质,喷头4可对天然气进行喷淋加湿,使天然气中的细小粉尘杂质絮凝沉降,并配合过滤板3进一步对粉尘杂质进行过滤,加热层5可以对气体内的水分进行加热,干燥层6可对天然气内的水分以及加热层5加热之后产生的水蒸气进行干燥处理,气体到达箱体1的顶部时,会与醇胺溶液罐8内的醇胺溶液混合进行脱硫作业,电机9通过旋转轴11带动搅拌杆12旋转,使得脱硫效果更佳,脱硫的效率更高,本实用新型通过多重净化,可提高天然气的纯净度,从而提高天然气的燃烧效率,节能减排,通过支撑腿14的设置,使得该天然气净化装置能够稳定的支撑在地面上,通过出气口15和进气口16的设置,使得该天然气净化装置提高进气和出气的效率,且两个方向都可以进气和出气,通过出气阀门17和进气阀门18的设置,使得该天然气净化装置方便控制进出天然气,方便后续的工作,通过醇胺溶液罐8和搅拌杆12的设置,使得该天然气净化装置提高脱硫的效率,节省时间成本,通过废渣出口19和出渣阀门20的设置,使得该天然气净化装置排出废渣,延长旋风分离器2的使用寿命,减少了购买及维修设备的成本。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