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干式拉丝的拉丝皂的制作方法

2021-06-18 20: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拉丝 干式 用于

本发明属于拉丝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用于干式拉丝的拉丝皂。



背景技术:

拉丝工艺是一种金属加工工艺,是使金属在外力作用下被压缩,以此获得所要求的尺寸,现有拉丝工艺中多采用润滑油作为拉丝介质,保证了拉丝质量,但润滑油散热较慢,容易使设备产生高温,造成设备损坏,影响产品质量,若采用拔丝粉,会在拉丝时有粉末的产生,润滑油易燃易爆,且会在高温下蒸发,产生油烟,使其环境造成恶劣的影响,不利于员工的健康与安全。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一种用于干式拉丝的拉丝皂,能够达到更好的耐高温效果,成膜速度更快,具有清洗功能,避免了拉丝时粉尘的粘黏,保证了员工的健康。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用于干式拉丝的拉丝皂,包括基础油、磷酸三甲酚酯、纳米石墨、硬脂酸、聚氧乙烯脂肪醇醚、氮化铝粉和添加剂,所述基础油的质量份数为35~45份,所述磷酸三甲酚酯的质量份数为25~30份,所述纳米石墨的质量份数为1~2份,所述硬脂酸的质量份数为20~25份,所述聚氧乙烯脂肪醇醚的质量份数为8~15份,所述氮化铝粉的质量份数为2~4份。

进一步的,所述添加剂包括抗氧剂、极压剂、抗磨剂、防锈剂、防腐剂、清洗剂、防霉剂和杀菌剂,所述抗氧剂的质量份数为6~10份,所述极压剂的质量份数为1~3份,所述抗磨剂的质量份数为10~15份,所述防锈剂的质量份数为15~25份,所述防腐剂的质量份数为9~12份,所述清洗剂的质量份数为9~12份,所述防霉剂的质量份数为8~12份,所述杀菌剂的质量份数为5~10份。

进一步的,所述基础油的质量份数35份,所述磷酸三甲酚酯的质量份数25份,所述纳米石墨的质量份数1份,所述硬脂酸的质量份数20份,所述聚氧乙烯脂肪醇醚的质量份数8份,所述氮化铝粉的质量份数2份。

进一步的,所述抗氧剂的质量份数6份,所述极压剂的质量份数1份,所述抗磨剂的质量份数10份,所述防锈剂的质量份数15份,所述防腐剂的质量份数9份,所述清洗剂的质量份数9份,所述防霉剂的质量份数8份,所述杀菌剂的质量份数5份。

本发明具有的优点和积极效果是:由于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加入纳米石墨,使其具有优异的导热性能,达到耐高温的效果。

通过加入氮化铝粉促进了散热,使其成膜更快。

通过清洗剂,使拉丝时避免粉尘的粘黏。

还具有良好的抗氧、极压、抗磨、防锈、防霉、润滑的性能。

附图说明

具体实施方式

本实施例提供一种用于干式拉丝的拉丝皂,其质量份数为,基础油35~45份、磷酸三甲酚酯25~30份、纳米石墨1~2份、硬脂酸20~25份、聚氧乙烯脂肪醇醚8~15份、氮化铝粉2~4份和添加剂。

添加剂按重量等份计,包括抗氧剂6~10份、极压剂1~3份、抗磨剂10~15份、防锈剂15~25份、防腐剂9~12份、清洗剂9~12份、防霉剂8~12份和杀菌剂5~10份。

实施例1:

一种用于干式拉丝的拉丝皂,其质量份数为,基础油35份、磷酸三甲酚酯25份、纳米石墨1份、硬脂酸20份、聚氧乙烯脂肪醇醚8份、氮化铝粉2份和添加剂。

添加剂其质量份数为,包括抗氧剂6份、极压剂1份、抗磨剂10份、防锈剂15份、防腐剂9份、清洗剂9份、防霉剂8份和杀菌剂5份。

实施例2:

一种用于干式拉丝的拉丝皂,其质量份数为,基础油40份、磷酸三甲酚酯27份、纳米石墨1份、硬脂酸23份、聚氧乙烯脂肪醇醚12份、氮化铝粉3份和添加剂。

添加剂其质量份数为,包括抗氧剂7份、极压剂2份、抗磨剂12份、防锈剂17份、防腐剂11份、清洗剂11份、防霉剂10份和杀菌剂8份。

实施例3:

一种用于干式拉丝的拉丝皂,其质量份数为,基础油45份、磷酸三甲酚酯30份、纳米石墨2份、硬脂酸25份、聚氧乙烯脂肪醇醚15份、氮化铝粉4份和添加剂。

添加剂其质量份数为,包括抗氧剂10份、极压剂3份、抗磨剂15份、防锈剂25份、防腐剂12份、清洗剂12份、防霉剂12份和杀菌剂10份。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本发明通过加入纳米石墨,使其具有优异的导热性能,达到耐高温的效果,通过加入氮化铝粉促进了散热,使其成膜速度更快;本发明还具有良好的抗氧、极压、抗磨、防锈、防霉、润滑的性能,通过清洗剂,使拉丝时避免粉尘的粘黏。

以上对本发明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进行了详细说明,但所述内容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不能被认为用于限定本发明的实施范围。凡依本发明申请范围所作的均等变化与改进等,均应仍归属于本发明的专利涵盖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干式拉丝的拉丝皂,其特征在于,包括基础油、磷酸三甲酚酯、纳米石墨、硬脂酸、聚氧乙烯脂肪醇醚、氮化铝粉和添加剂,所述基础油的质量份数为35~45份,所述磷酸三甲酚酯的质量份数为25~30份,所述纳米石墨的质量份数为1~2份,所述硬脂酸的质量份数为20~25份,所述聚氧乙烯脂肪醇醚的质量份数为8~15份,所述氮化铝粉的质量份数为2~4份。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干式拉丝的拉丝皂,其特征在于:所述添加剂包括抗氧剂、极压剂、抗磨剂、防锈剂、防腐剂、清洗剂、防霉剂和杀菌剂,所述抗氧剂的质量份数为6~10份,所述极压剂的质量份数为1~3份,所述抗磨剂的质量份数为10~15份,所述防锈剂的质量份数为15~25份,所述防腐剂的质量份数为9~12份,所述清洗剂的质量份数为9~12份,所述防霉剂的质量份数为8~12份,所述杀菌剂的质量份数为5~10份。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干式拉丝的拉丝皂,其特征在于:所述基础油的质量份数35份,所述磷酸三甲酚酯的质量份数25份,所述纳米石墨的质量份数1份,所述硬脂酸的质量份数20份,所述聚氧乙烯脂肪醇醚的质量份数8份,所述氮化铝粉的质量份数2份。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干式拉丝的拉丝皂,其特征在于:所述抗氧剂的质量份数6份,所述极压剂的质量份数1份,所述抗磨剂的质量份数10份,所述防锈剂的质量份数15份,所述防腐剂的质量份数9份,所述清洗剂的质量份数9份,所述防霉剂的质量份数8份,所述杀菌剂的质量份数5份。


技术总结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干式拉丝的拉丝皂,按重量等份计,包括基础油35~45份、磷酸三甲酚酯25~30份、纳米石墨1~2份、硬脂酸20~25份、聚氧乙烯脂肪醇醚8~15份、氮化铝粉2~4份和添加剂,添加剂按重量等份计,包括抗氧剂6~10份、极压剂1~3份、抗磨剂10~15份、防锈剂15~25份、防腐剂9~12份、清洗剂9~12份、防霉剂8~12份和杀菌剂5~10份。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能够达到更好的耐高温效果,成膜速度更快,具有清洗功能,避免了拉丝时粉尘的粘黏。

技术研发人员:李国英;杨士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天津市弘亚润滑粉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4
技术公布日:2021.06.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