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天然气生产专用除湿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18 16: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除湿 天然气 装置 专用 生产
一种天然气生产专用除湿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具体涉及一种天然气生产专用除湿装置。



背景技术:

除湿装置主要是将内部工件的湿气、水分等进行烘干、蒸发或冷凝处理从而达到脱离的一种设备。现有的除湿装置主要是通过单一的加热处理或单一的除湿器进行处理。且现有的设备中存在不能不能另外安装和除湿不均匀的现象,降低工作效率和精度,所以需要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一种天然气生产专用除湿装置,以解决现有的技术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天然气生产专用除湿装置,包括腔体,所述腔体底部设有支撑脚,所述腔体一侧设有进口,所述进口上设有单向阀,所述腔体顶部设有耐热板,所述耐热板上设有烘干组件,所述烘干组件两侧设有除湿器,所述腔体底部设有热上升组件,所述腔体顶部设有出口,所述出口底部设有过滤网,所述出口上设有电磁阀,所述腔体底部设有斜板,所述斜板连接出水孔,所述出水孔上设有阀门,所述腔体外侧底部设有支撑组件;

所述烘干组件包括多个加热管,多个所述加热管并排排列,每个所述加热管两端通过绝缘块连接,所述绝缘块通过紧固件固定于耐热板上,多个所述加热管的两侧连接热风机,所述热风机通过旋转接头连接,所述旋转接头固定于耐热板上,所述耐热板上设有温湿度计;

所述热上升组件包括安装座,所述安装座上设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连接减速机,所述减速机固定在腔体外侧,所述旋转轴上设有多个叶片,多个所述叶片围绕旋转轴旋转排列,所述安装座两侧设有热风喷嘴,每个所述热风喷嘴通过热风管连接,两根所述热风管连接空气能加热器,所述空气能加热器连接电机,所述空气能加热器和电机均固定在腔体外壁上,所述电机电性连接控制器。

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支撑组件包括支撑座,所述支撑座固定于腔体底部两侧,每个所述支撑座上设有缓冲杆,所述缓冲杆另一端固定在腔体外壁上,所述缓冲杆与腔体呈30°,所述支撑座侧边设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上设有凹槽,所述凹槽两侧设有固定孔,所述固定孔中设有锁紧件,所述固定块上设有减震杆,所述减震杆连接支撑脚。

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腔体包括底层,所述底层一侧设有抗压板,所述抗压板上喷涂有防腐涂料,所述底层另一侧粘结有保温棉,所述保温棉通过保温隔膜包裹,所述保温隔膜连接保温板,所述保温板上设有多个螺栓固定,所述螺栓固定于底层上。

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电机线路连接加热管和热风机。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自动化程度高,直观性强,通过多层结构组成的腔体具有良好的抗压、减震、保温效果,不仅能有效延长使用寿命,还能有效锁住热能,降低损耗,节约成本;

2、本实用新型通过烘干组件能有效将内部的温度进行升高,通过热风机的使用扩大热量喷射面积,提高热源的扩散速度,提高工作效率,配合除湿器的使用,加强除湿率;

3、本实用新型通过热上升组件有效将内部温度进行均匀搅拌,通过空气能加热器的使用有效节约成本,提高热量的扩散,促使上下热量对流,旋转轴不断转动产生旋转吸力,有效提高气体的进料和出料,节约时间;

4、本实用新型采用支撑组件能有效加强腔体的安装,并通过缓冲杆和减震杆的使用有效提高整体的稳定性和抗压性,确保整体减震、缓冲效果好。

附图说明:

图1: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本实用新型支撑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图3:本实用新型腔体的剖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一种天然气生产专用除湿装置,包括腔体1,所述腔体1底部设有支撑脚2,所述腔体1一侧设有进口3,所述进口3上设有单向阀4,所述腔体1顶部设有耐热板5,所述耐热板5上设有烘干组件6,所述烘干组件6两侧设有除湿器7,所述腔体1底部设有热上升组件8,所述腔体1顶部设有出口9,所述出口9底部设有过滤网91,所述出口9上设有电磁阀10,所述腔体1底部设有斜板11,所述斜板11连接出水孔12,所述出水孔12上设有阀门,所述腔体1外侧底部设有支撑组件13,整体结构稳定牢固,使用寿命长。

本实施例中,所述腔体1包括底层111,所述底层111一侧设有抗压板112,所述抗压板112上喷涂有防腐涂料113,所述底层111另一侧粘结有保温棉114,所述保温棉114通过保温隔膜115包裹,所述保温隔膜115连接保温板116,所述保温板116上设有多个螺栓117固定,所述螺栓117固定于底层111上,多层结构组成具有良好的耐压、减震、防潮防腐、保温效果,延长使用寿命。

本实施例中,所述烘干组件6包括多个加热管61,多个所述加热管61并排排列,每个所述加热管61两端通过绝缘块62连接,所述绝缘块62通过紧固件63固定于耐热板5上,多个所述加热管61的两侧连接热风机64,所述热风机64通过旋转接头65连接,所述旋转接头65固定于耐热板5上,所述耐热板5上设有温湿度计66,烘干速度快,喷射热量范围广。

本实施例中,所述热上升组件8包括安装座81,所述安装座81上设有旋转轴82,所述旋转轴82连接减速机83,所述减速机83固定在腔体1外侧,所述旋转轴82上设有多个叶片84,多个所述叶片84围绕旋转轴82旋转排列,所述安装座81两侧设有热风喷嘴85,每个所述热风喷嘴85通过热风管86连接,两根所述热风管86连接空气能加热器87,所述空气能加热器87连接电机88,所述空气能加热器87和电机88均固定在腔体1外壁上,所述电机88电性连接控制器,能节约成本,提高热量的均匀性、快速加热,提高工作效率。

本实施例中,所述支撑组件13包括支撑座131,所述支撑座131固定于腔体1底部两侧,每个所述支撑座131上设有缓冲杆132,所述缓冲杆132另一端固定在腔体1外壁上,所述缓冲杆132与腔体1呈30°,所述支撑座131侧边设有固定块133,所述固定块133上设有凹槽134,所述凹槽134两侧设有固定孔135,所述固定孔135中设有锁紧件136,所述固定块133上设有减震杆137,所述减震杆137连接支撑脚2,支撑效果好,具有良好的减震。缓冲、抗压效果,提高稳定性。

本实施例中,所述电机88线路连接加热管61和热风机64,所述电机88电性连接控制器,所述控制器信号连接单向阀4、电磁阀10、加热管61、热风机64、旋转接头65、温湿度计66、旋转轴82、减速机83和空气能加热器87,所述减速机83连接旋转轴82,自动化效果好,提高工作精度。

工作原理:将电机和减速机接电,将各部件通电,打开单向阀使其天然气通入腔体内部,在此过程中,控制器使其加热管进行加热、空气能加热器将空气压缩进行制热、通过热风喷嘴排入腔体中,上下产生的热量在旋转轴的转动下进行搅拌均匀,通过温湿度计进行实时监控,当温度达到预定值后进行保温状态;在此过程中,天然气通过不断地热量烘干、旋转轴产生的旋涡进行水分的甩出,除湿器的连接使用,将内部气体的水分进行烘干,同时打开电磁阀,使脱水后的天然气从出口排出;当完成后关闭加热管和空气能加热器,打开阀门使腔体内部冷凝后的水蒸气从出水孔排出。

以上实施例中,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自动化程度高,加热速度快、腔体内热量均匀,有消除湿,提高工作效率和精度,成本低,结构稳定牢固,使用寿命长。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