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碳化硅微粉用烘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4: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干燥机 碳化 圆盘 烘干 多层


1.本实用新型属于立式圆盘多层干燥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新型碳化硅微粉用烘干装置。


背景技术:

2.该设备是一种高效的传导型连续干燥设备,其独特的结构和工作原理决定了它具有热效率高、能耗低,占地面积小、配置简单、操作控制方便、操作环境好等特点,广泛适用于化工、医药、农药、食品、饲料、农副产品加工等行业的干燥作业。
3.现有的新型碳化硅微粉用烘干装置在使用过程中,设备内部的耙齿连接杆在长时间的使用中会粘附大量的粉尘,为了避免该连接杆使用完毕后不便于拆卸并对其表面的粉尘进行清理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新型碳化硅微粉用烘干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碳化硅微粉用烘干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新型碳化硅微粉用烘干装置在使用过程中,设备内部的耙齿连接杆在长时间的使用中会粘附大量的粉尘,为了避免该连接杆使用完毕后不便于拆卸并对其表面的粉尘进行清理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碳化硅微粉用烘干装置,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排气口,所述装置主体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隔板的上方设置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刮片,所述连接杆的内表面活动连接有套杆,所述连接杆的内壁开设有卡槽,所述套杆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卡块。
6.优选的,所述连接杆内表面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压缩弹簧,所述压缩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压块,所述压块的外侧设置有滑轨,所述套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
7.优选的,所述连接杆的下表面活动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旋转杆,所述旋转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扭簧,所述扭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旋转杆外表面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旋转块,所述刮片的内表面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下方设置有限位槽。
8.优选的,所述排气口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连接环,所述连接环的内表面活动连接有收集槽,所述收集槽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刮片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集水帽,所述支撑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集水帽。
9.优选的,所述第一集水帽的外表面开设有孔,所述第二集水帽的直径为第一集水帽直径的两倍,所述把手和连接环通过收集槽活动连接。
10.优选的,滑轨开设于连接杆的内表面,所述滑轨和压缩弹簧通过压块活动连接。
11.优选的,所述固定块和旋转杆通过扭簧固定连接,所述旋转块和连接块通过旋转
杆固定连接,所述旋转杆和连接杆通过连接块活动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通过设计的套杆、压缩弹簧、滑轨、压块和复位弹簧,解决了新型碳化硅微粉用烘干装置在使用过程中,设备内部的耙齿连接杆在长时间的使用中会粘附大量的粉尘,为了避免该连接杆使用完毕后不便于拆卸并对其表面的粉尘进行清理的问题。
14.2、通过设计的连接环、收集槽、把手、第一集水帽和第二集水帽,解决了新型碳化硅微粉用烘干装置在使用过程中,将硅微粉烘干所产生的水蒸汽内部可能会有部分杂物或者有害物质残留,为了避免水蒸汽直接逸散到空气中,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的问题。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连接杆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套杆侧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滑槽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收集槽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装置主体;2、隔板;3、连接杆;4、刮片;5、套杆;6、压缩弹簧;7、滑轨;8、压块;9、复位弹簧;10、卡槽;11、卡块;12、限位块;13、挡块;14、旋转杆;15、旋转块;16、扭簧;17、固定块;18、连接块;19、滑槽;20、限位槽;21、排气口;22、连接环;23、收集槽;24、把手;25、第一集水帽;26、第二集水帽;27、支撑杆。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新型碳化硅微粉用烘干装置,包括装置主体1,装置主体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排气口21,装置主体1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有隔板2,隔板2的上方设置有连接杆3,连接杆3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刮片4,连接杆3的内表面活动连接有套杆5,连接杆3的内壁开设有卡槽10,套杆5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9,复位弹簧9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卡块11。
23.本实施方案中,装置使用过程中,当连接杆3需要拆卸进行清理时,首先旋转连接杆3将限位块12和挡块13分离,此时压块8在压缩弹簧6力的作用下移动到滑轨7的一端,然后向一端拉动连接杆3,此时卡块11在连接杆3内部的压迫下从卡槽10的内部移出,并向套杆5的内部移动,压缩复位弹簧9使其受力,然后卡块11在复位弹簧9力的作用下恢复原位,直至连接杆3与套杆5分离,对套杆5的外表面进行清理,安装时反向将连接杆3与套杆5之间进行连接即可,便于对连接杆3的拆卸安装。
24.具体的,连接杆3内表面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压缩弹簧6,压缩弹簧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压块8,压块8的外侧设置有滑轨7,套杆5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3,连接杆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2。
25.本实施方案中,当连接杆3和套杆5进行连接后,旋转连接杆3使得限位块12在挡块13的一侧滑动,并带动套杆5压迫压块8向滑轨7的另一端移动,同时使压缩弹簧6受力,然后在压缩弹簧6力的作用下将挡块13与限位块12之间的连接紧固,便于连接杆3和套杆5之间连接的固定。
26.具体的,连接杆3的下表面活动连接有连接块18,连接块18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旋转杆14,旋转杆14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扭簧16,扭簧1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7,旋转杆14外表面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旋转块15,刮片4的内表面开设有滑槽19,滑槽19的下方设置有限位槽20。
27.本实施方案中,拆下连接杆3之后,旋转旋转杆14将旋转块15与滑槽19对齐然后从滑槽19的内部拔出旋转杆14和旋转块15,将刮片4和连接杆3分离,便于对刮片4的清理,安装时将刮片4内部的滑槽19与旋转杆14一端的旋转块15相对应,然后将刮片4向连接杆3一侧按动,此时旋转杆14在旋转块15和滑槽19的相互作用下旋转,并使扭簧16受力,然后当旋转块15穿过滑槽19进入限位槽20内后,旋转杆14在扭簧16的作用下恢复原位,滑槽19限制旋转块15的移动,便于连接杆3和刮片4之间相互连接。
28.具体的,排气口21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连接环22,连接环22的内表面活动连接有收集槽23,收集槽2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把手24刮片4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杆27,支撑杆27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集水帽25,支撑杆2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集水帽26。
29.本实施方案中,装置使用时,对硅微粉进行烘干所产生的水蒸汽经过排气口21逸出,逸出的水蒸汽经过第一集水帽25后到达第二集水帽26的内表面,在于第一集水帽25和第二集水帽26的接触中,水蒸汽内部的水分粘附在第一集水帽25和第二集水帽26的内壁,并聚集成水滴滴入连接环22内部的收集槽23内,收集完毕后通过把手24拿起收集槽23,将其内部所收集的水分进行处理,便于对水蒸汽内部水混合物的收集。
30.具体的,第一集水帽25的外表面开设有孔,第二集水帽26的直径为第一集水帽25直径的两倍,把手24和连接环22通过收集槽23活动连接。
31.本实施方案中,通过第一集水帽25外表面的孔,增加水蒸汽与第一集水帽25和第二集水帽26之间的接触,提高其降温速度,然后捏住把手24从连接环22的内部拿起收集槽23,将收集槽23内部所收集的水分进行处理。
32.具体的,滑轨7开设于连接杆3的内表面,滑轨7和压缩弹簧6通过压块8活动连接。
33.本实施方案中,在把连接杆3和套杆5之间连接紧固的过程中,压块8受到套杆5的压迫在滑轨7的内表面移动,并压缩压缩弹簧6,同时在压缩弹簧6力的作用下将连接杆3和套杆5之间的连接固定。
34.具体的,固定块17和旋转杆14通过扭簧16固定连接,旋转块15和连接块18通过旋转杆14固定连接,旋转杆14和连接杆3通过连接块18活动连接。
35.本实施方案中,旋转杆14在旋转块15和滑槽19的相互作用下旋转,并带动连接块18在连接杆3的内部转动,然后旋转杆14转动在固定块17的内表面压缩扭簧16使其受力,并在扭簧16力的作用下控制旋转杆14和旋转块15的复位,便于连接杆3和刮片4之间的拆卸安装。
3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
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