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天然气分离杂质分离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15 20: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天然气 分离 杂质 装置
一种天然气分离杂质分离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天然气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天然气分离杂质分离装置。



背景技术:

天然气是指蕴藏于地层中的烃类和非烃类气体组成的,具有特殊气味的、无色的易燃性混合气体,主要存在于油田气、气田气、煤层气、泥火山气和生物生成气中,天然气中含有大量的杂质,包括酸性物质、焦油、二氧化碳等,这些杂质不仅在输送的过程中会对管道等设备造成损害,甚至杂质包含有阻燃成分并且燃烧后会产生有害气体,使得天然气在实际使用燃烧时会因为燃烧不够导致热值降低,这不仅是对资源的浪费,而且产生的有害气体也会污染环境,影响人的健康。

所以对天然气中的杂质分离时必要的,但是在天然气中的杂质在分离时处理不当,现有的天然气分离装置对天然气中的杂质分离不够彻底,且分离成本比较高,危险性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天然气分离杂质分离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天然气分离装置对天然气中的杂质分离不够彻底,且分离成本比较高,危险性较高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天然气分离杂质分离装置,包括桶体,所述桶体的下端固定安装有支撑底座,所述桶体上端的中部活动安装有桶盖,所述桶盖与桶体上端之间固定安装有密封环,所述桶盖上端的左端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与桶盖的上端之间固定安装有密封垫,所述桶盖上端的右侧固定设置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贯穿于桶盖的下端,所述桶体右端的中部固定设置有出气管,所述出气管贯穿至桶体的内壁,所述桶体下端的中部固定设置有进出水管,所述进出水管的外侧固定安装有阀门。

优选的,所述桶体内部的中部固定安装有格挡板,所述格挡板的上端固定设置有过滤层,所述格挡板的下端固定设置有水洗层。

优选的,所述驱动电机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下端的外侧活动安装有活动环一,所述活动环一的右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右端的外侧活动安装有活动环二,所述活动环二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滚珠轴承,所述滚珠轴承的外侧固定安装有过滤芯。

优选的,所述进气管的下端固定连接有通气管,所述通气管的左右两端固定连接有分通管,所述分通管的外侧固定设置有透气孔,所述透气孔等距分布。

优选的,所述格挡板的下侧固定安装有过滤网,所述格挡板的右端固定开设有出气口,所述出气口与过滤层之间固定安装有防护网。

优选的,所述出气管的外侧活动安装有密封盖一,所述进气管的外侧活动安装有密封盖二。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天然气分离杂质分离装置,在天然气进入桶体内部进行分离时,要求分离装置密封性,防止天然气泄漏,导致天然气中毒,通过安装密封盖一和密封盖二,可在天然气进行分离时对出气管和进气管进行全方位的方便,从而使天然气在分离时不会让天然气泄漏,增加了安全性,提高了该装置的密封性;

2、该天然气分离杂质分离装置,通过安装过滤芯,可对水洗完成后的天然气进行进一步的过滤,避免天然气含一些有害物,导致天然气使用不佳,从而使天然气的质量不佳,降低了使用率;

3、该天然气分离杂质分离装置,水洗完成后天然气会通过出气口进入到过滤层内进行过滤,使得天然气中的杂质与天然气一起进入到过滤层内,从而使天然气重的杂质过滤不佳,提高了该装置的过滤效果。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桶体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过滤芯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透气孔结构示意图。

图中:1、桶体;2、支撑底座;3、桶盖;4、密封环;5、驱动电机;6、密封垫;7、进气管;8、出气管;9、进出水管;10、阀门;11、格挡板;12、过滤层;13、水洗层;14、旋转轴;15、活动环一;16、连接杆;17、活动环二;18、滚珠轴承;19、过滤芯;20、通气管;21、分通管;22、透气孔;23、过滤网;24、出气口;25、防护网;26、密封盖一;27、密封盖二。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天然气分离杂质分离装置,包括桶体1,桶体1的下端固定安装有支撑底座2,桶体1上端的中部活动安装有桶盖3,桶盖3与桶体1上端之间固定安装有密封环4,桶盖3上端的左端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5,驱动电机5与桶盖3的上端之间固定安装有密封垫6,桶盖3上端的右侧固定设置有进气管7,进气管7贯穿于桶盖3的下端,桶体1右端的中部固定设置有出气管8,出气管8贯穿至桶体1的内壁,桶体1下端的中部固定设置有进出水管9,进出水管9的外侧固定安装有阀门10。

进一步的,桶体1内部的中部固定安装有格挡板11,格挡板11的上端固定设置有过滤层12,格挡板11的下端固定设置有水洗层13,通过安装格挡板11,使天然气在进入水洗层13内进行水洗时不让还未清洗的天然气流到过滤层12内,从而对使用天然气的产品造成损坏,增加了该装置的阻挡性。

进一步的,驱动电机5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旋转轴14,旋转轴14下端的外侧活动安装有活动环一15,活动环一15的右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6,连接杆16右端的外侧活动安装有活动环二17,活动环二17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滚珠轴承18,滚珠轴承18的外侧固定安装有过滤芯19,通过安装过滤芯19,可对水洗完成后的天然气进行进一步的过滤,使得天然气含一些有害物,导致天然气使用不佳,从而使天然气的质量不佳,降低了使用率。

进一步的,进气管7的下端固定连接有通气管20,通气管20的左右两端固定连接有分通管21,分通管21的外侧固定设置有透气孔22,透气孔22等距分布,通过安装通气管20,可对天然气之间通过过滤层12优先的进入水洗层13进行水洗,使的天然气在进行分离过滤时导致天然机分离效果不佳,从而使天然气中的杂质不能够彻底的清除,提高了该装置的分离效果。

进一步的,格挡板11的下侧固定安装有过滤网23,格挡板11的右端固定开设有出气口24,出气口24与过滤层12之间固定安装有防护网25,通过安装过滤网23,水洗完成后天然气会通过出气口24进入到过滤层12内进行过滤,使得天然气中的杂质与天然气一起进入到过滤层12内,从而使天然气重的杂质过滤不佳,提高了该装置的过滤效果。

进一步的,出气管8的外侧活动安装有密封盖一26,进气管7的外侧活动安装有密封盖二27,在天然气进入桶体1内部进行分离时,要求分离装置密封性,防止天然气泄漏,导致天然气中毒,通过安装密封盖一26和密封盖二27,可在天然气进行分离时对出气管8和进气管7进行全方位的方便,从而使天然气在分离时不会让天然气泄漏,增加了安全性,提高了该装置的密封性。

工作原理:首先,将水通过进出水管9外侧的阀门10打开,对桶体1内部的水洗层13注入水,水注入完成后,可将出气管8通过密封盖一26进行封闭,为了防止天然气出现泄漏的情况,封闭完成后可将驱动电机5打开带动过滤芯19进行旋转,然后将天然气通过进气管7注入在通气管20内,然后将进气管7通过密封盖二27进行封闭,封闭完成后,天然气会自动通过透气孔22注入在水里进行水洗,将含有杂质的天然气进行清除,然后水洗过后的天然气会流向过滤网23的上端,然后通过出气口24进入到过滤层12内,过滤芯19会将水洗完成后的天然气进行过滤,通过安装过滤网23,水洗完成后天然气会通过出气口24进入到过滤层12内进行过滤,使得天然气中的杂质与天然气一起进入到过滤层12内,从而使天然气重的杂质过滤不佳,提高了该装置的过滤效果,然后天然气过滤完成后,可将通过密封盖一26将出气管8打开,对天然气进行收集,最后天然气中的杂质会通过进出水管9随着水进行排除,天然气中的杂质会通过该装置进行水洗完成后,会自动的进入到过滤层12内进行过滤,分离效果较好,可彻底的将天然气中的杂质进行分离。

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内容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的简单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均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实质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