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环保焦炉炉门的Z型刀边腹板的制作方法

2021-06-01 23: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焦炉 腹板 炉门 环保 设备
一种环保焦炉炉门的Z型刀边腹板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焦炉设备的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环保焦炉炉门的z型刀边腹板。



背景技术:

现有的中国专利数据库中,公开了名称为焦炉炉门刀边的专利,申请号为cn200920040472.4,申请日为20090424,授权公告号为cn201433187,授权公告日为20100331,该专利包括中间开设置矩形中孔的刀边主体,在刀边主体的同一侧、于刀边主体的内缘连体设置垂直于刀边主体平面的立墙,在刀边主体的外缘、于刀边主体的两侧分别连体设置垂直于刀边主体平面的上、下立墙,所述立墙的最外端至刀边主体平面的距离大于上立墙最外端至刀边主体平面的距离,本实用新型可采用不锈钢定轧成型,减少了折弯等工序,密封效果好,杜绝了焦化厂常见冒烟、漏气的情况,为环保作出了贡献,并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其不足之处在于:该刀边在与炉门安装后,在使用时,炉门框表面与刀边之间会产生大量含碳杂质,降低刀边与炉门框表面之间的密封性,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在焦炉设备工作时,炉门框表面与刀边之间会产生大量含碳杂质,降低刀边与炉门框表面之间的密封性,为了改善其不足之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环保焦炉炉门的z型刀边腹板。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一种环保焦炉炉门的z型刀边腹板,包括有中间开设矩形中孔的刀边主体,所述刀边主体包括有环形的内竖板以及环形的外竖板,所述内竖板下端与外竖板中部经环形的横板连接,位于内竖板一侧的横板下表面上开设有开口槽,开口槽倾斜向下设置,所述开口槽内插接有斜板,位于开口槽内的斜板与开口槽底部之间设置有弹性橡胶垫,位于开口槽外的斜板自由端呈尖刺状,所述斜板自由端凸出内竖板内壁所在的竖直平面设置,所述横板下端设置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顶部与横板下表面连接,朝向斜板的限位块表面上开设有卡槽,卡槽正对的斜板上设置有卡爪,所述卡爪与卡槽间隙卡接。

本实用新型工作时,当刀边主体加热后与外设炉门进行热装时,套接在外设炉门的外部时,位于横板下方的斜板自由端将外设炉门外表面上残留的含碳杂质进行刮除,使得刀边主体冷却后,内竖板与外设炉门外表面之间贴合更加紧密,提高了刀边主体与外设炉门之间的密封性。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由于斜板的设置,能够将附着在外设炉门表面上的含碳杂质进行刮除,提高刀边主体与外设炉门之间的密封性,该装置适用于工业生产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所述限位块为楔形块,所述楔形块的斜截面朝向斜板且与斜板贴合设置,所述楔形块的斜截面表面上开设有卡槽,卡槽正对的斜板上设置有卡爪,所述卡爪与卡槽间隙卡接,所述楔形块的顶部与刀边主体的横板下表面连接。

所述刀边主体外竖板下端内壁上开设有缺口,缺口上贴合有耐高温密封条。

所述刀边主体外竖板外壁下端呈楔形状。

所述内竖板与横板连接处圆弧过渡,所述外竖板与横板连接处圆弧过渡。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图1中a-a处的剖视图。

图3为图1中b处的局部放大图。

图4为图1中c处的局部放大图。

图中:1刀边主体,101内竖板,102外竖板,103横板,2开口槽,3斜板,4弹性橡胶垫,5限位块,6卡槽,7卡爪,8耐高温密封条。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

本技术:
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地描述说明。

如图1-4所示,为一种环保焦炉炉门的z型刀边腹板,包括有中间开设矩形中孔的刀边主体1,刀边主体1包括有环形的内竖板101以及环形的外竖板102,内竖板101下端与外竖板102中部经环形的横板103连接,位于内竖板101一侧的横板103下表面上开设有开口槽2,开口槽2倾斜向下设置,开口槽2内插接有斜板3,位于开口槽2内的斜板3与开口槽2底部之间设置有弹性橡胶垫4,位于开口槽2外的斜板3自由端呈尖刺状,斜板3自由端凸出内竖板101内壁所在的竖直平面设置,横板103下端设置有限位块5,限位块5顶部与横板103下表面连接,朝向斜板3的限位块5表面上开设有卡槽6,卡槽6正对的斜板3上设置有卡爪7,卡爪7与卡槽6间隙卡接。限位块5为楔形块,楔形块的斜截面朝向斜板3且与斜板3贴合设置,楔形块的斜截面表面上开设有卡槽6,卡槽6正对的斜板3上设置有卡爪7,卡爪7与卡槽6间隙卡接,楔形块的顶部与刀边主体1的横板103下表面连接。刀边主体1外竖板102下端内壁上开设有缺口,缺口上贴合有耐高温密封条8。刀边主体1外竖板102外壁下端呈楔形状。内竖板101与横板103连接处圆弧过渡,外竖板102与横板103连接处圆弧过渡。

工作时,当刀边主体1加热后与外设炉门进行热装时,套接在外设炉门的外部时,位于横板103下方的斜板3自由端将外设炉门外表面上残留的含碳杂质进行刮除,使得刀边主体1冷却后,内竖板101与外设炉门外表面之间贴合更加紧密,提高了刀边主体1与外设炉门之间的密封性。

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述实施例,在本实用新型公开的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根据所公开的技术内容,不需要创造性的劳动就可以对其中的一些技术特征作出一些替换和变形,这些替换和变形均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环保焦炉炉门的z型刀边腹板,包括有中间开设矩形中孔的刀边主体,所述刀边主体包括有环形的内竖板以及环形的外竖板,所述内竖板下端与外竖板中部经环形的横板连接,其特征在于:位于内竖板一侧的横板下表面上开设有开口槽,开口槽倾斜向下设置,所述开口槽内插接有斜板,位于开口槽内的斜板与开口槽底部之间设置有弹性橡胶垫,位于开口槽外的斜板自由端呈尖刺状,所述斜板自由端凸出内竖板内壁所在的竖直平面设置,所述横板下端设置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顶部与横板下表面连接,朝向斜板的限位块表面上开设有卡槽,卡槽正对的斜板上设置有卡爪,所述卡爪与卡槽间隙卡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焦炉炉门的z型刀边腹板,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块为楔形块,所述楔形块的斜截面朝向斜板且与斜板贴合设置,所述楔形块的斜截面表面上开设有卡槽,所述楔形块的顶部与刀边主体的横板下表面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环保焦炉炉门的z型刀边腹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刀边主体外竖板下端内壁上开设有缺口,缺口上贴合有耐高温密封条。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环保焦炉炉门的z型刀边腹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刀边主体外竖板外壁下端呈楔形状。

5.根据权利要求1-4任一权利要求所述的一种环保焦炉炉门的z型刀边腹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内竖板与横板连接处圆弧过渡,所述外竖板与横板连接处圆弧过渡。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环保焦炉炉门的Z型刀边腹板。该装置包括有中间开设矩形中孔的刀边主体,刀边主体包括有环形的内竖板以及环形的外竖板,内竖板下端与外竖板中部经横板连接,横板下表面上开设有开口槽,开口槽倾斜向下设置,开口槽内插接有斜板,斜板与开口槽底部之间设置有弹性橡胶垫,斜板自由端呈尖刺状,斜板自由端凸出内竖板内壁所在的竖直平面设置,横板下端设置有限位块,限位块顶部与横板下表面连接,朝向斜板的限位块表面上开设有卡槽,卡槽正对的斜板上设置有卡爪,卡爪与卡槽间隙卡接,该装置能够将附着在外设炉门表面上的含碳杂质进行刮除,提高刀边主体与外设炉门之间的密封性,适用于工业生产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技术研发人员:单立新;王宁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扬州市龙腾焦化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25
技术公布日:2021.06.0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