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毛肚加工用清洗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用 清洗机 加工 毛肚


1.本实用新型涉及食材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毛肚加工用清洗机。


背景技术:

2.毛肚,是指牛的瓣胃,也称百叶肚,俗称牛百叶。 毛肚分两种,吃饲料长大的牛百叶发黄,吃粮食庄稼长大的牛百叶发黑。白色的牛百叶是漂过的,属于冷冻食品,是火锅中最美味的食材之一,其味道鲜美,口感嫩滑爽口嚼劲十足,深受人们喜爱。传统的毛肚在清洗时通常对着自来水直接进行冲洗,效率低下浪费人工,且清洗后的毛肚都带有较多清洗水,食用时影响口感且不易存放,使用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能够对毛肚的正反面同时清洗,增大清洗效率,且倾斜后便于沥干毛肚上滞留水分,便于后续使用或存储,使用方便的毛肚加工用清洗机。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毛肚加工用清洗机,包括清洗机本体,所述清洗机本体包括清洗区与沥水区,所述清洗区的一侧设有清洗水总管,所述清洗水总管分别连接上清洗支管与下清洗支管,所述上清洗支管与下清洗支管分别连接上清洗横管与下清洗横管,所述上清洗横管与下清洗横管穿过清洗区并固定在清洗机本体的侧壁上,所述上清洗横管与下清洗横管的圆周上均匀设有多个清洗喷头,所述清洗区的另一侧设有电机,所述清洗机本体的内壁设有三组传动齿轮,三组传动齿轮之间分别设有主动转轴、第一从动转轴与第二从动转轴,所述清洗机本体内设有网带,所述网带通过链条连接传动齿轮,所述电机与主动转轴连接,通过传动齿轮与链条配合使网带在清洗机本体内转动,所述第一从动转轴与第二从动转轴贯穿沥水区,所述第一从动转轴的圆周上设有震动装置。
5.优选的,所述网带设在上清洗横管与下清洗横管之间,所述上清洗横管上的清洗喷头向下设立,所述下清洗横管上的清洗喷头向上设立。
6.优选的,其中震动装置包括震动凸起,所述震动凸起呈半圆状固定在第一从动转轴的圆周上,所述网带经过第一从动转轴上的震动凸起时震动。
7.优选的,所述清洗区的两侧设有挡水板,所述挡水板的高度不影响网带转动。
8.优选的,所述清洗区与沥水区在电机的一侧分别设有排水槽,所述清洗区与沥水区的底面向排水槽一侧倾斜。
9.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毛肚加工用清洗机,包括清洗机本体,清洗机本体包括清洗区与沥水区,清洗区的一侧设有清洗水总管,清洗水总管分别连接上清洗支管与下清洗支管,上清洗支管与下清洗支管分别连接上清洗横管与下清洗横管,上清洗横管与下清洗横管穿过清洗区并固定在清洗机本体的侧壁上,上清洗横管与下清洗横管的圆周上均匀设有多个清洗喷头,清洗区的另一侧设有电机,所述清洗机本体的内壁设有三组传动齿轮,电机
通过传动齿轮带动网带运转;该毛肚加工用清洗机能够对毛肚的正反面同时清洗,增大清洗效率,且倾斜后便于沥干毛肚上滞留水分,便于后续使用或存储,使用方便,适合推广使用。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毛肚加工用清洗机的结构示意图一。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毛肚加工用清洗机的结构示意图二。
12.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传动齿轮与网带的结构示意图。
13.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第一从动转轴与震动凸起的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清洗机本体;11、清洗区;12、沥水区;2、清洗水总管;21、上清洗支管;211、上清洗横管;22、下清洗支管;221、上清洗横管;23、清洗喷头;3、挡水板;4、电机;5、传动齿轮;51、网带;6、第一从动转轴;61、震动凸起;7、第二从动转轴;8、排水槽。
具体实施方式
15.现在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附图为简化的示意图,仅以示意方式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基本结构,因此其仅显示与本实用新型有关的构成。
16.请参照图1

4,一种毛肚加工用清洗机,包括清洗机本体1,所述清洗机本体1包括清洗区11与沥水区12,所述清洗区11的一侧设有清洗水总管2,清洗水总管2的端部连接水源,所述清洗水总管2分别连接上清洗支管21与下清洗支管22,所述上清洗支管21与下清洗支管22分别连接上清洗横管211与下清洗横管221,所述上清洗横管211与下清洗横管221穿过清洗区11并固定在清洗机本体1的侧壁上,所述上清洗横管211与下清洗横管221的圆周上均匀设有多个清洗喷头23,所述清洗区11的另一侧设有电机4,所述清洗机本体1的内壁设有三组传动齿轮5,三组传动齿轮5之间分别设有主动转轴、第一从动转轴6与第二从动转轴7,所述清洗机本体1内设有网带51,其中网带51为不锈钢网带,所述网带51通过链条连接传动齿轮5,所述电机4与主动转轴连接,通过传动齿轮5与链条配合使网带51在清洗机本体1内转动,所述第一从动转轴6与第二从动转轴7贯穿沥水区12,所述第一从动转轴6的圆周上设有震动装置。
17.作为优选方案,所述网带51设在上清洗横管211与下清洗横管221之间,所述上清洗横管211上的清洗喷头23向下设立,所述下清洗横管221上的清洗喷头23向上设立。
18.作为优选方案,其中震动装置包括震动凸起61,所述震动凸起61呈半圆状固定在第一从动转轴6的圆周上,所述网带51经过第一从动转轴6上的震动凸起61时震动,当网带51震动时,毛肚上滞留的水将通过网带51震动落至沥水区12。
19.作为优选方案,所述清洗区11的两侧设有挡水板3,所述挡水板3的高度不影响网带转动,保证网带51在清洗机本体1内正常转动。
20.作为优选方案,所述清洗区11与沥水区12在电机4的一侧分别设有排水槽8,所述清洗区11与沥水区12的底面向排水槽8一侧倾斜,便于排出清洗区11与沥水区12内的清洗水。
21.该新型毛肚加工用清洗机的使用方法为:先将待清洗的毛肚平铺放置在清洗区11上方的网带51上,打开清洗水阀门开关并启动电机4,此时清洗水通过上清洗横管211与下
清洗横管221在清洗喷头23处喷出,并对毛肚的正反面同时冲洗,而电机4通过传动齿轮5与链条配合使网带51在清洗机本体1内转动;当网带51带着毛肚移动到沥水区12内时,网带51将经过第一从动转轴6,当经过第一从动转轴6时通过震动凸起61会使网带51在沥水区12上跳动产生震动,当网带51震动时,毛肚上滞留的水将通过网带51震动落至沥水区12,最终从排水槽8排出;该新型毛肚加工用清洗机能够对毛肚的正反面同时清洗,增大清洗效率,且倾斜后便于沥干毛肚上滞留水分,便于后续使用或存储,使用方便。
22.最后,还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23.显然,上述实施例仅仅是为清楚地说明所作的举例,而并非对
24.实施方式的限定。对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上述说明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它不同形式的变化或变动。这里无需也无法对所有的实施方式予以穷举。而由此所引伸出的显而易见的变化或变动仍处于本实用新型创造的保护范围之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