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镁矿粉碎筛选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4: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筛选 粉碎 更是 矿粉


1.本实用新型涉及粉碎装置技术领域,更具体的是涉及一种镁矿粉碎筛选装置。


背景技术:

2.镁在自然界分布广泛,主要是以固体矿和液体矿的形式存在;其中固体矿主要有菱镁矿、白云石等,液体矿主要来自海水、天然盐湖水、地下卤水等,虽然目前有超过六十多种的矿物中含有镁,但是,可开发利用的镁资源仅包括白云石、菱镁矿、水镁石、光卤石等几种矿物。
3.矿粉是将矿石粉碎加工后的产物,是矿石加工冶炼的必经程序,目前用于镁矿矿石的粉碎装置虽然也可以将矿物粉碎至目标粒径,但是粉碎过程单一,不能进行多级筛选,效率低下。
4.因此,本实用新型针对以上问题,提供一种镁矿粉碎筛选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现有镁矿粉碎装置的粉碎过程单一,不能进行多级筛选、生产效率低下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镁矿粉碎筛选装置。
6.本实用新型为了实现上述目的具体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7.一种镁矿粉碎筛选装置,包括箱体、第一进料口、第一粉碎结构、一级筛板、第一接料板、第二进料口、第二粉碎结构、二级筛板和第二接料板,箱体的顶部设有第一进料口,第一进料口的正下方设有第一粉碎结构,第一粉碎结构的下方倾斜设置有一级筛板,一级筛板的高端固定于箱体的内壁、低端与第二进料口连接,第一接料板倾斜设置于一级筛板的下方,第一接料板的高端与一级筛板连接、低端设置于箱体内壁,一级筛板、第一接料板与箱体内壁之间成三角设置,第二进料口的正下方设有第二粉碎结构,第二粉碎结构的下方倾斜设置有二级筛板,二级筛板的高端固定于箱体的内壁、低端固定于箱体对侧内壁,第二接料板倾斜设置在二级筛板的下方,第二接料板的高端与二级筛板连接、低端设置于箱体内壁,二级筛板、第二接料板与箱体内壁之间成三角设置;其中,箱体靠近第一接料板低端处开设有第一出料口,箱体对侧内壁靠近二级筛板的低端处开设有第二出料口,箱体靠近第二接料板的低端处开设有第三出料口,一级筛板的孔径大于二级筛板的孔径。
8.进一步的,第二出料口外侧设有余料收集装置,余料收集装置包括第三进料口,储料箱、进料管和固体输送泵,第三进料口设置在储料箱的顶璧上,第三进料口连接第二出料口,进料管的一端设置于第一进料口上方、另一端延伸至储料箱底部,固体输送泵设置于进料管靠近储料箱一端。
9.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0.本实用新型一种镁矿粉碎筛选装置,对原有粉碎筛选装置进行改进,在一级筛板较低一端设置第二进料口,可以顺利将一级筛板上筛选出的较大颗粒通过第二进料口送入第二粉碎结构进行二次粉碎,然后进行二次筛选,通过二次筛选,在第二出料口收集二次筛
选出的较大颗粒,利用余料收集装置再次送入第一进料口进行粉碎筛选,如此循环既可以减少余料浪费,又可以提高生产效率;
11.本实用新型一种镁矿粉碎筛选装置,包含两次粉碎筛选、且一级筛板的孔径大于二级筛板的孔径,可以实现多级筛选,得到不同粒径的产物,工艺简单,操作方便。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镁矿粉碎筛选装置结构示意图;
13.附图标记:11

第一进料口;12

第一粉碎结构;13

箱体;14

第二进料口;15

第二粉碎结构;16

二级筛板;17

第二接料板;18

第三出料口;19

第二出料口;20

第一出料口;21

第一接料板;22

一级筛板;23

进料管;24

固体输送泵;25

储料箱;26

第三进料口。
具体实施方式
14.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15.实施例1
16.如图1所示一种镁矿粉碎筛选装置,包括箱体13、第一进料口11、第一粉碎结构12、一级筛板22、第一接料板21、第二进料口14、第二粉碎结构15、二级筛板16和第二接料板17,箱体13的顶部设有第一进料口11,第一进料口11的正下方设有第一粉碎结构12,第一粉碎结构12的下方倾斜设置有一级筛板22,一级筛板22的高端固定于箱体13的内壁、低端与第二进料口14连接,第一接料板21倾斜设置于一级筛板22的下方,第一接料板21的高端与一级筛板22连接、低端设置于箱体13内壁,一级筛板22、第一接料板21与箱体13内壁之间成三角设置,第二进料口14的正下方设有第二粉碎结构15,第二粉碎结构15的下方倾斜设置有二级筛板16,二级筛板16的高端固定于箱体13的内壁、低端固定于箱体13对侧内壁,第二接料板17倾斜设置在二级筛板16的下方,第二接料板17的高端与二级筛板16连接、低端设置于箱体13内壁,二级筛板16、第二接料板17与箱体13内壁之间成三角设置;其中;箱体13靠近第一接料板21低端处开设有第一出料口20,箱体13对侧内壁靠近二级筛板16的低端处开设有第二出料口19,箱体13靠近第二接料板17的低端处开设有第三出料口18,一级筛板22的孔径大于二级筛板16的孔径。
17.实施例2
18.如图1所示一种镁矿粉碎筛选装置,在第二出料口19外侧设有余料收集装置,余料收集装置包括第三进料口26,储料箱25、进料管23和固体输送泵24,第三进料口26设置在储料箱25的顶璧上,第三进料口26连接第二出料口19,进料管23的一端设置于第一进料口11上方、另一端延伸至储料箱25底部,固体输送泵24设置于进料管23靠近储料箱25一端。
19.本实用新型一种镁矿粉碎筛选装置中的第一粉碎结构12和第二粉碎结构15均为双粉碎辊结构,其中一个粉碎辊固定、另一个粉碎辊可调,根据需求调节粉碎辊间距以粉碎不同颗粒大小的镁矿石;在使用时,将镁矿石从第一进料口11进入箱体13,经过第一粉碎结构12进行首次粉碎,粉碎后的矿石经一级筛板22进行初次筛选,符合一级筛板22孔径的矿石穿过一级筛板22落到第一接料板21上并从第一出料口20排出收集,无法穿过的大颗粒矿石从一级筛板22的较低一端落入第二进料口14中,经第二进料口14进入第二粉碎结构15进
行二次粉碎,粉碎后的矿石经二级筛板16进行二次筛选,符合二级筛板16孔径的矿石穿过二级筛板16落到第二接料板17上并从第三出料口18排出收集,无法穿过的较大颗粒矿石从二级筛板16的较低端的第二出料口19排出收集在余料收集装置的储料箱25中,最后利用固体输送泵24将余料输送至第一进料口11,如此循环,实现两次粉碎两次筛选,粉碎效率高,筛选速度快,筛选后收集的不同粒径的矿石可直接用于不同粒径要求的磨矿加工,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


技术特征:
1.一种镁矿粉碎筛选装置,包括箱体(13)、第一进料口(11)和第一粉碎结构(12),所述箱体(13)的顶部设有第一进料口(11),所述第一进料口(11)的正下方设有第一粉碎结构(12),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一级筛板(22)、第一接料板(21)、第二进料口(14)、第二粉碎结构(15)、二级筛板(16)和第二接料板(17),所述第一粉碎结构(12)的下方倾斜设置有所述一级筛板(22),所述一级筛板(22)的高端固定于所述箱体(13)的内壁、低端与所述第二进料口(14)连接,所述第一接料板(21)倾斜设置于所述一级筛板(22)的下方,所述第一接料板(21)的高端与所述一级筛板(22)连接、低端设置于所述箱体(13)内壁,所述箱体(13)靠近所述第一接料板(21)低端处开设有第一出料口(20),所述第二进料口(14)的正下方设有所述第二粉碎结构(15),所述第二粉碎结构(15)的下方倾斜设置有所述二级筛板(16),所述二级筛板(16)的高端固定于所述箱体(13)的内壁、低端固定于所述箱体(13)对侧内壁,所述箱体(13)对侧内壁靠近所述二级筛板(16)的低端处开设有第二出料口(19),所述第二接料板(17)倾斜设置在所述二级筛板(16)的下方,所述第二接料板(17)的高端与所述二级筛板(16)连接、低端设置于所述箱体(13)内壁,所述箱体(13)靠近所述第二接料板(17)的低端处开设有第三出料口(1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镁矿粉碎筛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一级筛板(22)、第一接料板(21)与箱体(13)内壁之间成三角设置。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镁矿粉碎筛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二级筛板(16)、第二接料板(17)与箱体(13)内壁之间成三角设置。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镁矿粉碎筛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一级筛板(22)的孔径大于二级筛板(16)的孔径。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镁矿粉碎筛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出料口(19)外侧设有余料收集装置。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镁矿粉碎筛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余料收集装置包括第三进料口(26),储料箱(25)、进料管(23)和固体输送泵(24),所述第三进料口(26)设置在所述储料箱(25)的顶璧上,所述第三进料口(26)连接所述第二出料口(19),所述进料管(23)的一端设置于第一进料口(11)上方、另一端延伸至所述储料箱(25)底部,所述固体输送泵(24)设置于所述进料管(23)靠近所述储料箱(25)一端。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镁矿粉碎筛选装置,涉及粉碎装置技术领域,解决现有镁矿粉碎装置粉碎过程单一,不能进行多级筛选、生产效率低下的技术问题,包括箱体、第一进料口、第一粉碎结构、一级筛板、第一接料板、第二进料口、第二粉碎结构、二级筛板和第二接料板,箱体的顶部设有第一进料口,第一进料口的正下方设有第一粉碎结构;本实用新型的一种镁矿粉碎筛选装置包含两次粉碎筛选、且一级筛板的孔径大于二级筛板的孔径,可以实现多级筛选,得到不同粒径的产物,工艺简单,操作方便。操作方便。操作方便。


技术研发人员:牛蒙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陕西恒达源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5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