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有机垃圾处理脱水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垃圾处理 脱水 装置 有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垃圾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有机垃圾处理脱水装置。


背景技术:

2.垃圾是人类日常生活和生产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由于排出量大,成分复杂多样,且具有污染性、资源性和社会性,需要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和社会化处理,如不能妥善处理,就会污染环境,影响环境卫生,浪费资源,破坏生产生活安全,破坏社会和谐,垃圾处理就是要把垃圾迅速清除,并进行无害化处理,最后加以合理的利用,当今广泛应用的垃圾处理方法是卫生填埋、高温堆肥和焚烧,垃圾处理的目的是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而现有的有机垃圾处理脱水装置操作繁琐,导致其使用时不能快速上手进行操作,影响脱水效率,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有机垃圾处理脱水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有机垃圾处理脱水装置,具备操作简单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有机垃圾处理脱水装置操作繁琐,导致其使用时不能快速上手进行操作,影响脱水效率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有机垃圾处理脱水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表面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立柱,所述立柱上表面的中端固定连接有第一伺服电机,所述第一伺服电机的输出端贯穿立柱内腔顶部的中端并固定连接有螺杆,所述螺杆外表面的上端螺纹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左侧的中端固定连接有升降臂,所述升降臂下表面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一盖板,所述第一盖板内腔顶部的中端固定连接有电机盒,所述电机盒内腔底部的中端固定连接有第二伺服电机,所述第二伺服电机的输出端贯穿电机盒下表面的中端并固定连接有第二盖板,所述第二盖板内腔左右两侧的中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二电动伸缩杆,所述第二电动伸缩杆的伸缩端固定连接有夹块,所述底座上表面的中端固定连接有罐体,所述罐体左侧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排水管,所述罐体内腔底部的中端转动连接有转筒,所述转筒左右两侧的上端均开设有夹槽。
5.优选的,所述转筒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若干出水孔,所述转筒下表面的左右两侧均活动连接有第二滑轮。
6.优选的,所述底座下表面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腿,所述支撑腿内侧的中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杆。
7.优选的,所述第一支撑杆上表面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撑杆,所述第二支撑杆的顶端固定连接于底座下表面的中端。
8.优选的,所述支撑腿内腔顶部的中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电动伸缩杆,所述第一电动伸缩杆的伸缩端活动连接有第一滑轮。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0.本实用新型设置了排水管、第一伺服电机、第二伺服电机和第二电动伸缩杆,将垃
圾放置于转筒内,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第一伺服电机工作,第一伺服电机带动螺杆旋转,螺杆带动滑块在立柱的内腔上下滑动,滑块通过升降臂带动第一盖板上下滑动,将第一盖板移动至指定位置后,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第二电动伸缩杆伸缩,第二电动伸缩杆带动夹块伸缩,通过开设的夹槽,将转筒夹紧,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第二伺服电机工作,第二伺服电机带动第二盖板旋转,水分通过出水孔进入罐体后,通过排水管排出,达到了操作简单的目的,解决了现有的有机垃圾处理脱水装置操作繁琐,导致其使用时不能快速上手进行操作,影响脱水效率的问题。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剖视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底座;2、支撑腿;3、第二支撑杆;4、排水管;5、罐体;6、升降臂;7、第一伺服电机;8、第一盖板;9、立柱;10、第一滑轮;11、第一支撑杆;12、第二滑轮;13、电机盒;14、螺杆;15、滑块;16、第二伺服电机;17、转筒;18、第一电动伸缩杆;19、夹槽;20、第二电动伸缩杆;21、出水孔;22、夹块;23、第二盖板。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在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17.本实用新型的底座1、支撑腿2、第二支撑杆3、排水管4、罐体5、升降臂6、第一伺服电机7、第一盖板8、立柱9、第一滑轮10、第一支撑杆11、第二滑轮12、电机盒13、螺杆14、滑块15、第二伺服电机16、转筒17、第一电动伸缩杆18、夹槽19、第二电动伸缩杆20、出水孔21、夹块22和第二盖板23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18.请参阅图1

3,一种有机垃圾处理脱水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下表面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腿2,支撑腿2内侧的中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杆11,第一支撑杆11上表面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撑杆3,第二支撑杆3的顶端固定连接于底座1下表面的中端,支撑腿2内腔顶部的中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电动伸缩杆18,第一电动伸缩杆18的伸缩端活动连接有第一滑轮10,底座1上表面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立柱9,立柱9上表面的中端固定连接有第一伺服电机7,第一伺服电机7的输出端贯穿立柱9内腔顶部的中端并固定连接有螺杆14,螺杆14外表面的上端螺纹连接有滑块15,滑块15左侧的中端固定连接有升降臂6,升
降臂6下表面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一盖板8,第一盖板8内腔顶部的中端固定连接有电机盒13,电机盒13内腔底部的中端固定连接有第二伺服电机16,第二伺服电机16的输出端贯穿电机盒13下表面的中端并固定连接有第二盖板23,第二盖板23内腔左右两侧的中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二电动伸缩杆20,第二电动伸缩杆20的伸缩端固定连接有夹块22,底座1上表面的中端固定连接有罐体5,罐体5左侧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排水管4,罐体5内腔底部的中端转动连接有转筒17,转筒17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若干出水孔21,转筒17下表面的左右两侧均活动连接有第二滑轮12,转筒17左右两侧的上端均开设有夹槽19,设置了排水管4、第一伺服电机7、第二伺服电机16和第二电动伸缩杆20,将垃圾放置于转筒17内,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第一伺服电机7工作,第一伺服电机7带动螺杆14旋转,螺杆14带动滑块15在立柱9的内腔上下滑动,滑块15通过升降臂6带动第一盖板8上下滑动,将第一盖板8移动至指定位置后,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第二电动伸缩杆20伸缩,第二电动伸缩杆20带动夹块22伸缩,通过开设的夹槽19,将转筒17夹紧,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第二伺服电机16工作,第二伺服电机16带动第二盖板23旋转,水分通过出水孔21进入罐体5后,通过排水管4排出,达到了操作简单的目的,本技术中外置控制器为plc控制器,同时,外置控制器的两个接线端通过导线连接有电源插头,且本技术中采用市电进行供电。
19.使用时,设置了排水管4、第一伺服电机7、第二伺服电机16和第二电动伸缩杆20,将垃圾放置于转筒17内,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第一伺服电机7工作,第一伺服电机7带动螺杆14旋转,螺杆14带动滑块15在立柱9的内腔上下滑动,滑块15通过升降臂6带动第一盖板8上下滑动,将第一盖板8移动至指定位置后,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第二电动伸缩杆20伸缩,第二电动伸缩杆20带动夹块22伸缩,通过开设的夹槽19,将转筒17夹紧,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第二伺服电机16工作,第二伺服电机16带动第二盖板23旋转,水分通过出水孔21进入罐体5后,通过排水管4排出,达到了操作简单的目的,解决了现有的有机垃圾处理脱水装置操作繁琐,导致其使用时不能快速上手进行操作,影响脱水效率的问题。
2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