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脱落型中央空调用导风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中央空调 脱落 调用 中央 导风板


1.本实用新型属于中央空调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防脱落型中央空调用导风板。


背景技术:

2.中央空调系统由一个或多个冷热源系统和多个空气调节系统组成,该系统不同于传统冷剂式空调,集中处理空气以达到舒适要求,一般中央空调在使用时会在外部安装导风板,防止空调直吹人体,但现有的导风板为了方便进行角度调节,一般会将导风板的一端通过螺栓进行限位,在长期使用后由于中央空调在使用时产生的振动会导致螺栓的松动,从而使得导风板发生脱落,从而影响了导风板的安全性。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防脱落型中央空调用导风板,解决了现有的导风板为了方便进行角度调节,一般会将导风板的一端通过螺栓进行限位,在长期使用后由于中央空调在使用时产生的振动会导致螺栓的松动,从而使得导风板发生脱落,从而影响了导风板的安全性的问题。
5.(二)技术方案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防脱落型中央空调用导风板,包括中央空调,所述中央空调的下表面与两个放置框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放置框内壁的上表面开设有定位槽,所述定位槽内壁的左侧面和内壁的右侧面分别与定位块的左右两侧搭接,所述定位块的下表面与固定杆的顶端固定连接。
7.所述固定杆的左侧面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内壁的上表面和内壁的下表面分别与固定块的上表面和下表面搭接,所述固定块的背面与滑块的正面固定连接,所述滑块内设置有滑杆,所述滑杆的左右两端分别与滑槽内壁的左侧面和内壁的右侧面固定连接,所述滑块的背面开设有限位槽。
8.所述限位槽内壁的上表面和内壁的下表面分别与限位杆的上表面和下表面搭接,所述限位杆的外表面设置有放置板,所述放置板的正面与放置框的背面固定连接,所述放置框的背面与竖板的正面固定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竖板的左侧面和限位杆正面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磁板,右侧固定杆的底端与电动推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所述电动推杆的底端与导风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导风板内设置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表面与左侧固定杆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导风板的位置与中央空调的位置相对应。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限位杆的外表面设置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正面的一端与位于后方磁板的背面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弹簧背面的一端与放置板的正面固定连接。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滑杆的外表面设置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左端与滑槽内壁的左侧面固定连接,所述第二弹簧的右端与滑块的左侧面固定连接。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限位杆的形状设置为矩形,所述限位槽的形状与限位杆的形状相适配。
14.(三)有益效果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6.1、该防脱落型中央空调用导风板,通过设置放置框、放置板、磁板、竖板和电动推杆,工作人员推动导风板竖直移动,此时导风板带动固定杆竖直移动,同时固定杆带动定位块竖直移动至与定位槽接触,此时第二弹簧通过滑块带动两侧固定块相互靠近移动至与固定槽接触,同时工作人员推动两侧磁板前后移动,此时第一弹簧带动限位杆前后移动至与限位槽接触,此时限位杆对滑块进行限位,同时固定块对固定杆进行限位,此时完成对导风板的的安装,此时工作人员控制电动推杆对导风板进行角度调节,保证固定块与固定槽接触时能够对固定杆进行限位,保证中央空调在使用时导风板能够进行稳定放置,防止导风板脱落,保证了导风板使用时的安全性。
17.2、该防脱落型中央空调用导风板,通过设置滑块和滑杆,第二弹簧带动滑块水平移动,此时滑块沿着滑杆进行水平移动,同时滑块带动固定块水平移动至与固定槽接触,保证固定块能够通过滑块在滑杆的外表面进行稳定的水平移动,保证固定块与固定槽接触能够对固定杆进行限位。
18.3、该防脱落型中央空调用导风板,通过设置第一弹簧,工作人员推动磁板前后移动至相互分离,此时第一弹簧带动限位杆前后移动至与限位槽接触,保证第一弹簧能够带动限位杆前后移动至初始位置,保证限位杆与限位槽接触时能够对滑块进行限位。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放置框左视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a部分放大的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中央空调、2放置框、3滑槽、4滑块、5滑杆、6限位槽、7限位杆、8放置板、9第一弹簧、10磁板、11竖板、12定位槽、13定位块、14固定杆、15固定块、16固定槽、17第二弹簧、18电动推杆、19导风板、20转轴。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24.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防脱落型中央空调用导风板,包括中央空调1,中央空调1的下表面与两个放置框2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放置框2内壁的上表面开设有定位槽12,定位槽12内壁的左侧面和内壁的右侧面分别与定位块13的左右两侧搭接,通过设置定位槽12和定位块13,固定杆14带动定位块13竖直移动,此时定位块13竖直移动至与定位槽12接触,保证定位块13与定位槽12接触时能够对固定杆14进行定位,保证固定杆14能够准确放置,定位块13的下表面与固定杆14的顶端固定连接。
25.固定杆14的左侧面开设有固定槽16,固定槽16内壁的上表面和内壁的下表面分别
与固定块15的上表面和下表面搭接,通过设置固定槽16和固定块15,滑块4带动固定块15水平移动,此时固定块15与固定槽16接触,保证固定块15与固定槽16接触时能够对固定杆14进行限位,固定块15的背面与滑块4的正面固定连接,滑块4内设置有滑杆5,滑杆5的左右两端分别与滑槽3内壁的左侧面和内壁的右侧面固定连接,通过设置滑块4和滑杆5,第二弹簧17带动滑块4水平移动,此时滑块4沿着滑杆5进行水平移动,同时滑块4带动固定块15水平移动至与固定槽16接触,保证固定块15能够通过滑块4在滑杆5的外表面进行稳定的水平移动,滑块4的背面开设有限位槽6。
26.限位槽6内壁的上表面和内壁的下表面分别与限位杆7的上表面和下表面搭接,限位杆7的外表面设置有放置板8,通过设置限位槽6和限位杆7,工作人员推动两侧磁板10相互分离,此时第一弹簧9带动限位杆7前后移动至与限位槽6接触,保证限位杆7与限位槽6接触时能够对滑块4进行限位,放置板8的正面与放置框2的背面固定连接,放置框2的背面与竖板11的正面固定连接。
27.具体的,如图1所示,竖板11的左侧面和限位杆7正面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磁板10,右侧固定杆14的底端与电动推杆18的顶端固定连接,电动推杆18的底端与导风板19的上表面固定连接,导风板19内设置有转轴20,通过设置电动推杆18和转轴20,工作人员控制电动推杆18工作,此时电动推杆18推动导风板19沿着转轴20转动,保证导风板19能够通过电动推杆18进行角度调节,转轴20的外表面与左侧固定杆14的内壁滑动连接,导风板19的位置与中央空调1的位置相对应。
28.具体的,如图2所示,限位杆7的外表面设置有第一弹簧9,第一弹簧9正面的一端与位于后方磁板10的背面固定连接,第一弹簧9背面的一端与放置板8的正面固定连接,通过设置第一弹簧9,工作人员推动磁板10前后移动至相互分离,此时第一弹簧9带动限位杆7前后移动至与限位槽6接触,保证第一弹簧9能够带动限位杆7前后移动至初始位置,滑杆5的外表面设置有第二弹簧17,第二弹簧17的左端与滑槽3内壁的左侧面固定连接,第二弹簧17的右端与滑块4的左侧面固定连接,通过设置第二弹簧17,第二弹簧17推动滑块4进行水平移动,此时滑块4沿着滑杆5进行水平移动,保证第二弹簧17能够推动滑块4水平移动至初始位置,限位杆7的形状设置为矩形,限位槽6的形状与限位杆7的形状相适配。
2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
30.s1、需要使用本装置时,首先工作人员推动导风板19向上移动,此时导风板19通过固定杆14带动定位块13向上移动至与定位槽12接触,同时两侧定位块13推动两侧固定块15相互远离移动,此时第二弹簧17带动两侧滑块4相互靠近移动,此时两侧滑块4沿着滑杆5相互靠近移动,同时滑块4带动两侧固定块15相互靠近移动至与固定槽16接触;
31.s2、此时固定块15对固定杆14进行限位,此时工作人员推动两侧磁板10向后移动至相互分离,此时第一弹簧9带动限位杆7向后移动,同时限位杆7向后移动至与限位槽6接触,此时限位杆7对滑块4进行限位,此时完成对导风板19的安装;
32.s3、需要进行拆卸时,此时工作人员拉动两侧磁板10向前移动至相互接触,同时磁板10带动限位杆7向前移动至与限位槽6分离,此时磁板10对限位杆7进行限位,同时工作人员向下拉动导风板19,此时两侧固定槽16挤压两侧固定块15相互远离移动,同时固定块15通过两侧滑块4沿着滑杆5相互远离移动,此时固定块15移动至与固定槽16分离,此时完成对导风板19的拆卸。
3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通过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4.上面对本专利的较佳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专利并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在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专利宗旨的前提下作出各种变化。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