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复配乳化增稠剂生产的自动除铁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增稠剂 除铁 乳化 装置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增稠剂加工除铁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用于复配乳化增稠剂生产的自动除铁装置。


背景技术:

2.复配乳化增稠剂是一种复配食品添加剂,其主要作用是改变食品的流动性和外观形态,并保持流态食品、胶冻食品的色、香、味和稳定性以及均匀性,改善食品物理性状,并能使得食品有润滑适口的感觉,同时使产品在货架期内更稳定。在生产复配乳化增稠剂时需要对混配后的增稠剂进行除杂,去除金属和非金属杂质,保证复配乳化增稠剂安全性。
3.但是,目前在对增稠剂进行除铁时,其安装板在安装与拆卸时较为不便,同时稳定性较差,影响其除铁的工作,并且用于除铁的吸附磁铁在进行使用时,其稳定性较差,同时在取出更换时也较为麻烦。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用于复配乳化增稠剂生产的自动除铁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复配乳化增稠剂生产的自动除铁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用于复配乳化增稠剂生产的自动除铁装置,包括第一安装板以及安装在第一安装板一侧的第二安装板,所述第一安装板与第二安装板的一侧均开设有活动槽,所述活动槽的内部滑动安装有调节板,所述调节板的上表面开设有调节孔,所述第一安装板和第二安装板的上表面均设置有紧固螺栓,所述第一安装板和第二安装板的外部对称安装有按压板,且第一安装板和第二安装板的底部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安装座,所述第一安装板和第二安装板的下方固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末端连接有除铁板,所述除铁板的内部设置有吸附磁铁。
7.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调节板为“u”型设置,所述调节孔在调节板的上表面至少等距开设有十个,所述紧固螺栓与调节孔螺纹连接,所述调节板的前表面设置有刻度线。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安装座的内部设置有安装磁铁,所述第一安装板的下表面设置有防滑层,且第一安装板的外部在按压板的正下方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上表面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嵌入安装有重力块。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防滑层为橡胶材质,且防滑层的外部设置有橡胶防滑凸点,所述安装磁铁为长方形设置,且安装磁铁安装在安装座的内部靠近其边缘位置处。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固定板在第一安装板和第二安装板的外部均对称设置有两组,且固定板安装在第一安装板和第二安装板外部的边缘位置处,所述重
力块为长方形设置。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除铁板的两侧对称安装有放置槽,且除铁板的内部开设有安放槽,所述安放槽的内部设置有吸附磁铁,所述安放槽的内部安装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下表面设置有限位板。
12.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除铁板在第一安装板和第二安装板的内部均设置有两组,且两组除铁板的高度不同,所述固定杆在除铁板的上表面对称设置有两组。
13.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弹簧在限位板的上表面等距设置有三个,所述限位板为长方形设置,所述放置槽的高度为吸附磁铁的高度的两倍。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安装板与第二安装板之间活动安装的调节板,使得能够有效的调节第一安装板与第二安装板之间的距离,从而方便第一安装板与第二安装板的使用与安装,便于调节除铁板之间的距离,同时通过在第一安装板与第二安装板的底部均设置有安装座,通过安装座内部的安装磁铁,可使得与安装位置进行快速的吸附安装,同时通过固定板内部的嵌入安装在凹槽中的重力块,能够有效的提高第一安装板与第二安装板之间安装时的稳定性,使得安装的效果更好;并且通过在除铁板内部放置的吸附磁铁,并且通过弹簧的作用,使得限位板对吸附磁铁进行限位,从而能够快速的将吸附磁铁安装在安放槽的内部进行固定,使得能够更好的对经过第一安装板与第二安装板的增稠剂中的铁质杂质进行快速的吸附去除,有效的提高其工作效率,同时安装与拆卸较为方便。
附图说明
15.图1为一种用于复配乳化增稠剂生产的自动除铁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图1中a部分的放大图;
17.图3为图1中b部分的放大图;
18.图4为一种用于复配乳化增稠剂生产的自动除铁装置中吸附磁铁的安装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一种用于复配乳化增稠剂生产的自动除铁装置中安装座的剖视图。
20.图中:1、除铁板;2、第一安装板;3、调节孔;4、调节板;5、第二安装板;6、防滑层;7、按压板;8、安装座;9、紧固螺栓;10、放置槽;11、吸附磁铁;12、安放槽;13、限位板;14、固定杆;15、弹簧;16、重力块;17、固定板;18、凹槽;19、安装磁铁;20、活动槽。
具体实施方式
21.请参阅图1~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用于复配乳化增稠剂生产的自动除铁装置,包括第一安装板2以及安装在第一安装板2一侧的第二安装板5,第一安装板2与第二安装板5的一侧均开设有活动槽20,活动槽20的内部滑动安装有调节板4,调节板4的上表面开设有调节孔3,第一安装板2和第二安装板5的上表面均设置有紧固螺栓9,调节板4为“u”型设置,调节孔3在调节板4的上表面至少等距开设有十个,紧固螺栓9与调节孔3螺纹连接,调节板4的前表面设置有刻度线,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安装板2与第二安装板5之间活动安装的调节板4,使得能够有效的调节第一安装板2与第二安装板5之间的距离,从而方便第一安装板2与第二安装板5的使用与安装,便于调节除铁板1之间的距离。
22.在图1和图5中:第一安装板2和第二安装板5的外部对称安装有按压板7,且第一安装板2和第二安装板5的底部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安装座8,安装座8的内部设置有安装磁铁19,第一安装板2的下表面设置有防滑层6,且第一安装板2的外部在按压板7的正下方安装有固定板17,固定板17的上表面开设有凹槽18,凹槽18的内部嵌入安装有重力块16,防滑层6为橡胶材质,且防滑层6的外部设置有橡胶防滑凸点,安装磁铁19为长方形设置,且安装磁铁19安装在安装座8的内部靠近其边缘位置处,固定板17在第一安装板2和第二安装板5的外部均对称设置有两组,且固定板17安装在第一安装板2和第二安装板5外部的边缘位置处,重力块16为长方形设置,通过在第一安装板2与第二安装板5的底部均设置有安装座8,通过安装座8内部的安装磁铁19,可使得与安装位置进行快速的吸附安装,同时通过固定板17内部的嵌入安装在凹槽18中的重力块16,能够有效的提高第一安装板2与第二安装板5之间安装时的稳定性,使得安装的效果更好。
23.在图3和图4中:第一安装板2和第二安装板5的下方固接有固定杆14,固定杆14的末端连接有除铁板1,除铁板1的内部设置有吸附磁铁11,除铁板1的两侧对称安装有放置槽10,且除铁板1的内部开设有安放槽12,安放槽12的内部设置有吸附磁铁11,安放槽12的内部安装有弹簧15,弹簧15的下表面设置有限位板13,除铁板1在第一安装板2和第二安装板5的内部均设置有两组,且两组除铁板1的高度不同,固定杆14在除铁板1的上表面对称设置有两组,弹簧15在限位板13的上表面等距设置有三个,限位板13为长方形设置,放置槽10的高度为吸附磁铁11的高度的两倍,通过在除铁板1内部放置的吸附磁铁11,并且通过弹簧15的作用,使得限位板13对吸附磁铁11进行限位,从而能够快速的将吸附磁铁11安装在安放槽12的内部进行固定,使得能够更好的对经过第一安装板2与第二安装板5的增稠剂中的铁质杂质进行快速的吸附去除,有效的提高其工作效率,同时安装与拆卸较为方便。
2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在第一安装板2的一侧设置有第二安装板5,通过旋转紧固螺栓9使得紧固螺栓9松动,从而使得第一安装板2与第二安装板5之间的距离增大或者减小,在第一安装板2与第二安装板5一侧开设的活动槽20中滑动有调节板4,并且调节板4的前表面设置有刻度线,从而在第一安装板2与第二安装板5进行移动后,会使得调节板4在活动槽20中移动,当调节好后通过将紧固螺栓9进行旋转拧紧,使得紧固螺栓9的末端与调节孔3螺纹连接,在第一安装板2与第二安装板5的底部安装有安装座8,安装座8的内部设置有安装磁铁19,安装磁铁19可与安装位置进行快速的卡合吸附,从而使得将第一安装板2与第二安装板5进行快速安装,在第一安装板2与第二安装板5的下表面设置有防滑层6,使得安装的稳定性更好,在第一安装板2与第二安装板5的外部安装有固定板17,在固定板17的上表面开设有凹槽18,将重力块16嵌入至凹槽18的内部,通过重力块16能够有效的提高第一安装板2与第二安装板5之间安装时的稳定性,使得安装的效果更好,在第一安装板2与第二安装板5的内部通过固定杆14安装有除铁板1,在除铁板1的两侧开设有放置槽10,将吸附磁铁11从放置槽10的内部放置到安放槽12的内部,在放置前先将限位板13向上移动,会使得弹簧15受到压力发生形变,当将吸附磁铁11放置到安放槽12的内部后,使得弹簧15恢复形变,并且使得限位板13向下移动并对吸附磁铁11进行限位固定,使得能够更好的对经过第一安装板2与第二安装板5的增稠剂中的铁质杂质进行快速的吸附去除,有效的提高其工作效率,同时安装与拆卸较为方便。
25.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
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